一个男人改变了两个女人的命运

大花今年22岁,相貌清秀,虽算不上国色天香,闭月羞花。但五官搭配的恰到好处,也还算标志。

要不是那件事,就她这模样,估摸着早有媒婆上门提亲!

那件事以后,大花的房间陈设也变的极为简单,一张床,一个五六十年代的对门立柜,一张简易的书桌就再没其他的陈设。更没有任何带尖带仞的东西,比如剪刀,甚至改锥,针这些物件。

大花性格内向,朋友极少,而娟子就是这其中最好的一个,可随着娟子的死大花变得更加的内向。

娟子是大花从小玩到大的死党,好的就跟一个人似的,他们形影不离。

两个人同岁,5岁那年娟子的父母离异,又各自重组了家庭,只剩下她跟奶奶两个人相依为命。每个月父母都会给她跟奶奶寄来一些微薄的生活费。

娟子性子倔,认定的事十头牛都拉不回,一条道走到黑。

10岁那年电视里放着《水浒传》,娟子便从家里拿了两根蜡烛,一个打火机,兴奋地拉着大花的手跑到后山一颗老核桃树下。点上蜡烛,双手合十像模像样的的模仿着电视里桃源三结义,三叩九拜,嘴里说着电视里的台词“同生共死,荣辱与共”的誓言。说完两人相视而笑,娟子骄傲地对大花说:“从今往后,我就是你姐姐啦!”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他们18岁了,娟子因为成绩不好,加上家里条件有限,便早早就辍了学进城去打工。

期初,娟子碰了无数次的钉子,最后好容易找到了一份餐厅服务员的工作。

在那里她认识了比她大两岁的同乡志强,她的命运从此因为他而改变。或许是因为同样的举目无亲,同样的背井离乡,两个人惺惺相惜,慢慢坠入了爱河,娟子认定志强就是那个陪她到老的人。

同居后志强的缺点在娟子面前暴露无遗。除了不嫖娼,抽烟喝酒赌博他一个不拉。

可即便是这样,娟子也没想过要离开,大花曾劝她:“这样的男人趁早离开”。

可她说:“等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就会明白那种义无反顾,和死心塌地。当你爱上一个人时,即便是他有再多的缺点在你的眼里也会变得微不足道的。”

大花知道自己拗不过她,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说:“迟早你会吃亏的。”娟子笑着拍拍她的肩:“放心好了,混社会我比你这个大学生有经验”。

其实,娟子心里也知道志强的这些缺点应该改,她也试图劝志强改。可每次都在一顿争吵后便不了了之。

直到饭店开的工资再无法支撑他们的正常开销,志强开始慢慢嫌弃娟子不厌其烦的说教。

于是,他便对娟子说:“咱两现在这点工资恐怕生活都成问题,听说住家保姆工资高,而且也不是很辛苦,都是照顾孩子老人什么的,轻声又赚钱,比你端盘子洗碗好多了。回头我一个人住了再换个小点的房子,房租也能剩下一半。攒够了钱,我就风光的把你娶过门”说完撅着嘴在娟子的脸上蜻蜓点水般亲了一下。

这突如其来的吻,还有志强的那句攒够了钱就娶她的承诺,让娟子找到了为之拼搏的目标。

于是,她辞了饭店的活,开始找新工作,可这住家保姆的活并没有想的那么容易找,得先找个家政机构经过培训,手续可以说十分的复杂,就在快要放弃的时候。闲谈间,大花想到了自己城里的小姑姑,她家里原来的住家保姆才离职,正张罗着找个新人,她便毫不犹豫地把娟子介绍了过去。

因为是同乡,加上又是侄女介绍,亲上加亲,于是她便被录用了。

雇主是一对三十多岁的夫妻带着两个6岁的双胞胎女儿,平时两人都忙,都无暇照顾孩子,所以,娟子的工作就是照顾两个孩子的日常。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这一家人也都很喜欢娟子。

女主人更是将娟子当侄女一般看待,这让娟子对这份工作也更加的上心,她想着只要自己好好干,不用多久便能攒够钱,等钱攒够了她便可以嫁给自己心爱的人。

可终究事与愿违,人算不如天算,这一切都只不过是志强给他画的一个饼,并非真心实意的要娶她,她也只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

娟子有了新工作,工资也比之前高了许多倍,加上身边没有娟子没完没了的叨叨,志强在那个生意并不红火的饭点,更无心工作,便更加的肆意地赌博。

而且赌的越来越大,不亦乐乎,恐怕也只有输的没有半毛钱时才会想起娟子,想起她这颗摇钱树。

要钱的时候,他都会和颜悦色,信誓旦旦地对娟子说:“咸鱼总有翻身的一天,钱攒够我们立马就结婚。”这句话就像迷魂汤一样,弄得娟子七荤八素,回回都痛快的把钱递给了他。

可慢慢的志强来要钱的频率越来越高,时间越来越近。那一天,志强鼻青脸肿的跑来找娟子,看着他一脸的伤,娟子心疼的用手摸了摸,关切的问:“你这是怎么了?”

志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伸手说:“不碍事,再给我两万。”

娟子惊恐的睁大双眼:“我又不是银行提款机,上个月的工资,你前两天才拿走,这才三天的功夫你让我去给你弄两万去啊?”

志强脸上的表情发生了微微的变化,但为了要钱还是强忍心中的怒火说道:“我有预感,马上就要翻身了,你现在不给我钱,那之前的一切付出就都白费了?失败是成功他妈,你相信我这一回肯定能翻身。”

娟子无奈地低下头:“我是真没钱了,我所有的钱都已经给你了,你叫我上哪给你去弄钱去?总不能去偷去抢吧?”

话音刚落,志强突然想到了什么嘴角上扬,凑到娟子的耳边小声说:“偷,对,不行我们就偷。听说你那雇主挺有钱的,你不是说他们信任你,把你当亲妹妹,我想即便丢了一两样东西他们也不会怪到你头上。”

娟子捂着嘴慌忙摆手说道:“不行,不行,他们对我这么好,我不能偷东西,而且这家里丢了东西,我肯定嫌疑最大。再没底线,我也不能干这偷鸡摸狗的事。”

看娟子执意不肯偷,他眼珠一转,又对娟子说:“既然你不偷,那你就跟他们借,就当提前预支点工资,我想他们也不好拒绝的。”

看娟子依然有些犹豫,志强的脸一下子变得比翻书还快,面目狰狞的指着娟子说:“我这为了谁,还不是为了娶你?”

万般无奈之下,娟子只好答应了借钱的提议。

晚上,娟子走到女主人面前,低头说道:“姐,最近家里父母生病,想跟您提前预支两万的工资”,她没想到的是,女主人第二天便递给了她两万元。

志强都没想到这钱借的这么容易,可没两天,志强又来了,这次开口又是10000,他依然不厌其烦地给娟子灌着迷魂汤:“相信我,就差这一哆嗦了,我就有钱娶你了,这绝对是最后一次。”

可之后,娟子已经不记得志强说了多少个最后一次。只知道为了给他凑赌资,她先后跟女主人借了10万。

随着雪球越滚越大,娟子心里越来越犯怵,她自己都觉得,10万已经大大超出了一个做保姆的能向雇主开口的极限。

那天娟子给大花打电话,她把事情的前后都毫无保留的都一一道来。听完,大花无奈的对娟子说:“娟子,这样的男人,你为什么还要死心塌地地跟着他,你这样不是在帮他,是在助纣为虐,同时也把你自己推进了万劫不复的深渊。听我的,你还是早点离开他吧,不然总有你后悔的那一天。”

电话那头的娟子沉默了许久,然后哽咽道:“大花,其实我也知道这么做不对,我不是没想过离开,可是一想到我们的初识,想到他说他要娶我,我就放不下,我想我已经深深的陷进去了,陷的无法自拔。算了,你别管我了,还是让我就这样自生自灭吧!”

几天后,大花还是担心娟子,便来到姑姑家看望她。这天的日头很是烤人,就是干坐着都是一身汗。照顾两个双胞胎在卧室睡下后,娟子便拉着大花到客厅闲聊。

突然,有人敲门,娟子不用猜也知道是志强,因为,志强知道往常这个点主人不在家,孩子在睡觉,他每次都会选这个点来。大花看到门口衣衫褴褛,痞里痞气的男人,不用猜都知道他就是志强。

娟子看到门口的强子忙说:“这回,我是真的没钱没办法了,我已经跟雇主借了10万,再借恐怕我连工作都保不住了。”

志强瞥了一眼沙发上症打量他的大花,他认识她,他曾经在娟子的相册里见过她,现在他根本顾不上她究竟是谁,他只想要钱。

他嗤之以鼻道:“我管不了那么多,总之你必须把钱给我弄到手,一万块钱你自己看着办!没钱,你叫我以后怎么娶你?你也不想我们的婚礼冷冷情亲的吧?这都需要钱。”

娟子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低下头,抹着眼泪。

站在一旁的大花看不过,便站了出来双手抓住娟子的肩膀然后横眉冷对地看着志强说:“你一个男人,不去挣钱,成天地赌博,还要女人养你供你赌博,我就没见过像你这么不要脸的男人。你除了给娟子画饼充饥,你还会什么?”

志强越听越来气,啪的就是一巴掌,狠狠的甩在了大花的脸上“你算什么?我俩的事关你屁事?”。

大花被这措不及防的一巴掌给惹恼了,一只捂着又红又烫的脸,另一只手也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重重的扇了志强一巴掌。

结果,两个人便扭打在一起,又是扯头发,又是扇嘴巴子的谁也不让谁。

这让一旁的娟子不知所措,小声的嚷道:“别打了,别打了,求你们了。一会把孩子吵醒就不好了。”

两个人这才安静下来,志强知道今天要钱肯定是没指望了,便不情不愿地空手而归。

志强走了,大花苦口婆心的劝娟子离开他,可此时的娟子依然执迷不悟的说“我放不下他”。看着这样不争气的娟子,大花也气冲冲的走了,她知道她认定的事,十头牛也拉不回来。

几天后,志强又来了,此时的娟子像个霜打的茄子低头不语。

志强却将脸贴到娟子的耳边轻声道:“我知道你没钱,我仔细想了想,我们不如干脆直接干一票大的。省得再这么三瓜两枣的慢慢凑,也没个尽头的。”

娟子疑惑的问:“你要干嘛?”

志强发出一声奸笑:“我们放把火,制造一场意外,然后再假装路英勇就义,像他们这样的有钱人肯定会重金犒赏我们。到那时我自然就有钱娶你啦。”

娟子忙说:“不行,你这样只会闹出人命的。”

强子轻蔑的看了她一眼说:“就说你傻吧?这火烧小的不就好了,有那么点意思就好。”

突然他们听到墙角有动静,走过去一看竟是两个双胞胎,两个孩子害怕的站在墙角瑟瑟发抖。

娟子走过去,试图安慰他们,结果被狠狠地推开。一个孩子颤颤微微的用手指着娟子说:“你给我走开。你是坏人,我要告诉爸爸妈妈,你们要放火烧我们的家,还要骗我们家的钱。”

此时,孩子话音还未落,志强已经大步流星的走了过去,一只手死死的掐住那孩子的脖子,高高地举在半空。

娟子见状赶忙跑过去阻止,“会出人命的”,她泪如雨下的说着。

另一个孩子跑过去抓住娟子的衣角一边抹泪一边苦苦的哀求:“姐姐,求求你,救救我妹妹。”

此时的志强却像疯了一样,无论娟子说什么, 他都无动于衷,始终拼命咬着下嘴唇,一只手掐着孩子的脖子举在半空嘴里说着:“叫你说,这会看你还说不说。”

直到孩子翻了白眼,身体像个泄了气的气球从他的手里滑落下来,志强才把目光又转向了娟子身后的孩子。

娟子见状立即将孩子往后一推,抱住志强的腿哭诉着:“求你了,放手吧,他们都还只是孩子。”

志强一只脚试图踹开娟子的手说:“做都做了,已经回不了头,既然如此就一错到底,把两个都干掉,谁也不知道是我们做的,这样再放把火,我依然可以英雄救火,没准还能赚一笔。”说完,他便使劲甩开了娟子的手,走向另一个孩子。

娟子知道志强已经疯了,彻底地疯了,她实在不忍心看着另一个孩子重蹈覆辙,于是便抱起孩子往门口逃,却被志强捷足先登,他用门口的沙发把大门堵死。

娟子赶忙又抱起孩子像受了惊的老鼠在屋里四处躲窜,惊慌中,她跑到了厨房,随手拿起来菜板上的水果刀,便刺向志强,结果,被志强一把反手抓过。

彻底惹怒了他:“你个臭娘们,竟然想要杀我?”娟子见状,从身后抱住志强两个人扭打在一起,突然娟子感到胸口一阵剧痛,低下头,发现刚才那把水果刀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插进了她的胸膛。

志强见状慌了神,他没想过要杀她,他还想靠她给他挣钱。他的身子往后退了退,推开门口的沙发,拔腿就往外跑。

一旁的孩子看着血流不止的娟子,跑过去哭喊道:“姐姐,你不要死,不要死。”娟子用细若游丝一般的声音对她说:“姐姐不会死的,快......快给爸妈打电话,让他们报警。”

不久后,小区传来了警车的鸣笛声,由远及近,听着警车声,娟子慢慢的闭上了眼睛。志强在逃出去以后,因为身上都是血,被门口的保安给制服,报了警,最终志强被抓得到了应有的惩罚。那个被他掐住脖子的女孩,因为抢救及时最终获救了,可是娟子却再也没有醒过来。

得知娟子的死,大花伤心的快要死掉,她甚至把娟子的死都归咎到自己的身上,她觉得,如果不是自己把她介绍给姑姑一家,如果她能及时说服娟子,或许这所有的事情都不会发生,或许娟子也不会走的这么早,她们还可以做最好的闺蜜,可现如今一切都晚了。

大花深深陷入自责之中,当天晚上她偷偷的割破了自己手腕的大动脉,看着腕上汩汩流出的血,她慢慢的闭上了眼睛,静静的躺在床上等着死神的降临。她以为她会这样跟着娟子一起走了。还好被母亲及时发现。最终,抢救及时她活过来了,但从此以后她的脸上再没了往日的笑容。

以后的日子,她常常一个人坐在昏暗的房间里,回忆着曾经和娟子的童年,想起那个夏天他们的义结金兰的誓言“同生共死,荣辱与共”的誓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可以有所期待,但不是期待别人,而是自己。#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真正有质量的、...
    vivivim阅读 2,955评论 10 55
  • 本书为韩国作家韩江所著,主要讲述了一名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女主人公英惠,游离于梦幻与现实之中,精神和肉体受尽了折磨的...
    费解阅读 692评论 0 1
  • 一、定义 使多个对象都有机会处理请求,将这些对象连成一条链,并沿着这条链传递该请求,直到有对象处理它为止。 二、使...
    TomyZhang阅读 200评论 0 0
  • “您好,请问喝点什么?” “呃…哪个不苦,给我来一杯。” “那就来一杯星冰乐吧?请问要中杯还是大杯?” “唉?没得...
    Ukulele陈星宇阅读 2,720评论 0 0
  • 三伏天艾灸能治疗哪些疾病? 三伏天艾灸可解决亚健康、疾病和美颜。 1、妇科问题:痛经、月经不调、妇科炎症、子宫肌瘤...
    华医堂阅读 2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