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252——41--60

【细节41~“轮椅”】一个20几岁的小伙子感动了这节车厢。小伙子推着轮椅想从座位之间通过,轮椅上坐着他的妈妈 。他尝试了几次,和妈妈说:我抱你过去吧!妈妈点了点头。小伙子扶起妈妈。我看过去,他的妈妈的腿瘦得无法支撑她的身体[拥抱]他抱起妈妈从车厢的一头走到另一头[爱心]身边的人目光都跟着过去嘴里称赞着:真是一个不错的小伙子[强]

        轮椅只是一个物品,借助这个物品小伙子徒手抱起妈妈才是故事的高潮[爱心]物品的意义不是由始至终使用,而是随着故事情节可以变换升华,在那一瞬间,小伙子的双手才是最灵活,最有爱的“轮椅”[爱心][拥抱][爱心]

        这个细节瞬间值得被记忆![爱心]

——你今天穿的鞋是不一样的!

——是的。

——你怎么想到这么穿的?

——我妈妈就这样穿的[呲牙]

      一个小时后,与妈妈对话

——你儿子的鞋很特别!

——...我和她爸爸结婚时这么穿过...

        一双鞋连接着这么深的父母的爱[爱心]孩子也体验着父母的爱[爱心]我注意到孩子说的时候,表情里带着甜甜的感觉[爱心]

        喜欢这样的细节,带着浓浓的爱的流露。下一次和老师上课的时候,我尝试揣着故事体现,应该有不一样的感觉吧[爱心]

【细节43~“手里的世界”】骑着单车突然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大家手里都会有“世界”索性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观察

时间:9:30--10:30

地点:北京·二十二院街艺术区

对象:正对、侧对我走过的人

        每一个人手里都有属于他们的世界[爱心]

        一类:我自己观察者,面对着拍照有一些紧张,偶尔的假动作显示自己在看东西而不是拍照,后来我发现是“掩耳盗铃”[呲牙]

        二类:早餐在手里的人们,上班不赶趟儿的,脚步仓促,手里要么拿着,要么及时的吃着。他们世界也许熬夜,也许没有规划。但是我欣赏他们会照顾自己,知道早餐的重要性。但是也许只是“吃了”[爱心]

        三类:手机在手,走遍天下[偷笑]或是拿着,或是玩着[爱心]他们不会注意我,为了安全他们一般在路的两侧行走[微笑]所以我经常侧面拍,虽有些危险,但是他们一般不是关注我[偷笑]

        四类:手里的世界是生活,有买东西的;有领着狗,居然两条  ;还有推着孩子的,今天风大,老大爷特别用布单把孩子的车蒙住,好细心呀[强];还有领着孩子;还有背着俩包的,我好奇她都装什么[偷笑]

        五类:空无一物,有的手放在胃部,可能不舒服;有的双手抱住可能冷了;有的就是溜达[微笑]

          后来我发现,每一个人的一双手都是一个世界[爱心]此刻有一件事是他最重要的呈现[爱心][捂脸]物品——总能言归正传[偷笑]物品很重要[呲牙]


【细节44~“打耳光”】对面的情侣 一直温柔以待,女孩 显得强势,男孩 略带弱势。二人世界里互相看手机玩、聊天。突然聊到激烈的地方,女孩突然误打男孩 耳光。我在一旁笑了一下。男孩 看见我笑立刻涨红了脸。女孩 一边笑一边表达歉意。男孩很绅士,去了厕所,化解了所有的尴尬[尴尬]

        最近一直关注“手” ,手上的东西是内心的世界;手的动作也是内心的情绪的表达。我记起了老师说:“ 向后转的时候,注意多练习,转过去后保持不动,小动作在表演时会是一种暗示。”时刻都会有老师的语言在耳边提醒


【细节45~嘴角 】百无聊赖全都是细节[偷笑]感谢对面的女孩 成了我的model[爱心]

1.图一,嘴角向下

2.图二,嘴角平

3.图三,嘴角上扬

        我知道是我的信念感不够,所以我总是觉得无实物是假的[爱心]可是我今天在拍照片的时候仍然在用“假” 的完成“真”的,我还说不清楚这个关系[晕]


【细节46~狼吞虎咽 】今天和QQ 早上五点来到体育场,锻炼后我们去吃早餐。我第一次看见QQ 端起碗扒拉,恨不得一次都吃掉嘴里 我还注意到,她的眼睛不仅在碗里,还有周围吃的  端起碗的模样也带着饥饿[饥饿]

        心理揣着一件事:饿[饥饿] 所有的行动也都是为了饿而来[爱心]

【细节47—火车推销员】今天在火车上的推销员和以往的很是不同。行动是推销牙刷:

动作1:用品牌营销,让大家信任;

动作2:介绍牙刷的功用,抓住大家的痛点——舌苔

动作3:在有节奏的讲解中,不时创造大家要买的语言“后面帅哥稍等”其实没有那个人

动作4:现场测试牙渍,效果明显

动作5:价格优惠,与其他商家对比+前五名抢先再优惠

动作6:让我很惊讶[惊讶] 后面有一个“助理”在帮住他二次促销[强]

        他把每一个行动设计的非常吸引人买,而且把整个车厢分成了两个空间分批促销[强]真是很有学习[爱心]

【细节48—景中景】卞之琳小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爱心]此刻,今天上午在北京我尾随着别人的风景看风景[爱心]最开始引起我好奇的是,他在拍“井盖儿”[爱心]选目标、拍照片、看照片[爱心]他拍风景——其实他也是风景[爱心]


【细节49—pug 】昨天在药店门口就看见这条憨态可掬的狗狗超级可爱的脸堆堆一起[偷笑]腿很短,走起路来跟慢[憨笑]因为动物模拟的缘故所以看见狗狗不仅注意它是一条狗,还多了些观察[呲牙]它怎么走路啊,它的面部表情啊,它的肢体动作啊!它的脾气性格啊!甚至想着怎么会把它的动作呈现呀!对了,还有它的叫声,还有撒尿的样子[捂脸]昨天看见两条小狗亲昵的表情[捂脸][捂脸]后来想起了和闺蜜上课的时候手拉手的情景[偷笑]见山不是山,看狗 不是狗[憨笑][憨笑][憨笑]


【细节50/51—玩具/“狮子”】

        小男孩着急妈妈给他把玩具拆开 认真而专注的看着妈妈一点点打卡[惊讶]妈妈无论怎样用力都没有最终如愿[撇嘴]小男孩左脚使劲的跺着,眼巴巴的着急的看着 妈妈尝试了几次,小男孩开始双脚跳起来[可怜]

        这时,小男孩的爸爸来了,也没有打开[可怜]小男孩彻底的失望了,妈妈想出来一个办法让爸爸去商场调换[爱心]小男孩继续焦急的等待中......

          我很喜欢小男孩整个过程,期盼——等待——跺脚——急得蹦起来——失望——期盼

        我想起了小时候妈妈给弟弟买一个玩具小汽车,弟弟坐在汽车 上,非得让小汽车开走[流汗]后来弟弟生气拿着锤子砸开汽车,看看为什么不走[捂脸]


#背着狮子的大男孩#我试着分析人物形象,大男孩27.8岁,背着一个特别逼真的大狮子背包,特别引人注目,应该是求关注[爱心]而且头发也是狮子毛的颜色,鞋也是狮子毛的黄色,活脱一个现实版的“人狮子”。性格里应该有狮子的狂野与奔放 右手拎着电脑,工作应该与电脑相关,或者工作中电脑的频率很高,或者热衷于游戏[憨笑]


        大男孩和小男孩,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爱心]在大男孩的世界里,有个小男孩的世界[爱心]小男孩要的是玩具车,大男孩呢?

【细节52— 续集[偷笑]】

        终于手摸到这只巴哥啦汪汪汪汪! 摸到狗主人叫它回家[偷笑]它的毛很硬,温顺极了[爱心]从来没有想过养一只狗 是它让我有了这样的勇气[呲牙]被一只狗滋养着,看来我的动物模拟打通了我对小动物的理解和爱[爱心]

【细节53—内心安定】

      图一: 在我斜对面有俩男士,是我见到车上为数不多的安定的人[爱心]一个望着左手边的车窗;一个望着右手边的车窗 右边的男士眉心舒展,身体前倾,很有城府,很有商人范;右边的男士眉心紧锁,身体靠后,很有心事,感觉是家里的老大[爱心]

      两个人沉稳、安定、不张扬

      图二:身体左右摇晃,语言随性,举止轻佻,声音很飘,感觉全身的浮躁气息,市井味道浓厚[爱心]

        声音、动作、表情人物形象逐渐清晰,加入符合他们特点的人物故事[憨笑]编剧一枚[爱心]

【细节54—美食女友】

        两个女学生从松原上车一直在吃[呲牙]

一起吃卷饼,我真的仔细看了她们吃的过程,咀嚼的过程。偶尔目光对视,感觉自己脸红了[爱心]对于我这么注视还是很有挑战的[爱心]

      后来列车员检票,一手吃,一手找票。完全没有着急的模样,想想我在做我“找钱”的慌张时的样子和她做对比。是因为内心的状态不一样,后来听她们的聊天,她经常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已经习以为常了[爱心]所以内心里没有了焦急

        吃完卷饼吃零食,之后讨论哪家面条强[偷笑] 冰镇大冷面爱心麻辣烫

          我也饿了[饥饿]想吃饭[呲牙]


【细节55—领地】

          早晨坐车,一位男士在我对面把包狠狠的放在了桌子上面,我立刻开始意识到他没有“他人”应该是指责,于是我运用“讨好”保持沉默,避免都是互相没有“他人”。渐渐的他开始意识到这个包很碍事,于是主动挪动到了座位下面[微笑]后来他把水杯放在了中间,我突然笑了,就像老师所说的小狗 撒尿圈地盘一样,有一种雄性♂动物的特征[呲牙]

        后来一路这位男士都极其的温顺,圈完地盘后安然在自己的窝里做事情[偷笑]直到他松原下车[机智]

        我还挺欣赏自己看见的这一切[憨笑]充分的运用了自己的所学[爱心]


【细节56—毒饵站】

          今天看见“毒饵站”想起了老师和朵朵[爱心]朵朵的小老鼠在“大道”走的时候,老师说你看老鼠药都在角落[发抖]所以小老鼠是在边上跑来跑去的[微笑]好细致呀[爱心]

        今天看见果然它就在角落里,可是原来发现只是感觉它就在那里,没有考虑其他原来每一动物它的生存都有自己合适的方式 [爱心]

【细节57—蚊子】

          抓到一只蚊子,没有死掉,好奇的看看了它的“针”[惊讶]蚊子吸血的目的是为了繁殖,因为母蚊子需要血液才能进行排卵繁衍后代,所以雌蚊子会吸血 它们很讨厌,它们的世界又真的很奇妙,都是为了生存的需要[爱心]都是为了活下来[爱心]带着这样的感觉进入角色,也许就会理解他们为什么这样,进而会模仿的更好[爱心]

【细节58—偶遇】刚刚发生的一切好似剧情一般

  动作1.先是在圈里发了孙同学约我的图。

  动作2.来到影院,一边走,一边看圈。听见一个女孩大笑,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撞到我身上。我很生气,当听到妈妈道歉。马上意识到去扶起小女孩。我以为故事结束了...

      动作3.孙同学过来打招呼,太意外啦。人生何处不相逢[爱心]

      动作4.小女孩过来,我还没有意识到。QQ和孙同学说,刚才她撞了我妈妈[捂脸]这难道是演戏吗?这也太戏剧化了。撞我的竟然是孙同学的妹妹[爱心]

    动作5.问了小妹妹,你撞了我的时候感觉怎么样呀?——疼[偷笑]!我把你扶起来感觉怎么样?——还好[爱心]

          一切好像是安排好的相遇,透过小妹妹,我们偶遇了[爱心][爱心]

【细节 59——秋菜】去了两趟早市,买了一堆菜,准备做蒜茄子、腌茄子、把葱、地瓜也买了回来,QQ爷爷说葱有点少,于是再跑一趟[捂脸]市场上的叫卖声终于有意识的听了一遍[偷笑]还怯怯的录了一个[害羞]

        越是想卖菜的人,叫卖声越大,卖啥吆喝啥[偷笑]市井的吆喝声大同小异于电视上的广告[捂脸]我突然有了做这部分功课的冲动[拳头][拳头]

        其实我们一直都在生活里,只是多一个觉察而已,我今天留意一下卖我大葱的人,而且我还记住了他卖我的价格[偷笑]

        喜欢这样的感觉[爱心][爱心]

【细节 60——巴哥 】

            今天早晨又碰见了这只巴哥 ,又多了一些信息[爱心]主人也是一个英语老师,这只巴哥已经步入了老年,跟随主人多年[爱心]所以它这么温顺我抚摸着它,它就跟随着我的节奏享受着,小动物真的很“当下”。我随手要抚摸“藏獒”,主人说,它也比较听话,但是还是不要摸了

        动物也是有性格的[转圈]我在后面看着两只狗 的屁股都是一样的摆动[机智]而且“藏獒”总是惦记着“巴哥”,不时的回望它[爱心]我也不禁的动动屁股,学着它们的样子[爱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