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大三狗的我今年居然旅行了11座城市

阅读,旅行,认清自己是个什么东西。

  做年度总结的时候回看朋友圈,发现签到地点全是别的城市。“南京,厦门,色达,重庆,武汉,北京,丹东,济南,杭州,苏州,乌镇。哇!大三狗的我今年居然旅行了11座城市!”我一边吃着泡面,一边感叹到。

   今年一月,我去了民国历史深厚的南京,市井气息浓厚的武汉。三月,我和导员说我得水痘了要回家休息,然后说走就走去了清新淡雅的厦门。五月劳动节去了与朝鲜只有一江之隔的丹东,运动会去了韵味无穷的北京。七月暑假去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重庆,干净虔诚的色达。八月去了老舍先生笔下的济南。金秋十月去了柔软唯美的杭州,年华似水的乌镇,古色古香的苏州

 为什么这么喜欢旅行呢?因为旅行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呀。有多美好呢?大概就像《最美的时光在路上》里说的一样:“旅行的美好,丰盈如桃林风卷过花瓣雨,无可尽数。最玄妙的莫过于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罗马与巴黎,每个人都可以难忘他路过的铁道与航迹,属于自己的那些刹那任谁也夺它不走,任时光的利刃不能消磨那刹那间的芳华。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滨城;有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江南;也有城阙辅三秦,风烟望五津的古城。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旅行时遇见的这些美好,于是我想起了我最喜爱的词——良辰美景

   旅行时拍下的良辰美景实在太多了,所以每个地方我只选三张最美的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喜欢。话不多说,上图!

一、 南京


夜泊秦淮近酒家

中国最美的书店——先锋书店


一座南京城,半个国民史

 南京是我去过的所有城市里最喜欢的一个。物价便宜,交通便利,历史悠久且文艺清新。有“夜泊秦淮近酒家”的惬意,“逶迤带绿水,迢递起朱楼”的绮丽,还有“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的朦胧。

       推荐指数:5颗星

二、武汉

黎黄坡路,整条路都是一个博物馆

敲美丽的汉街

故人西辞黄鹤楼

   武汉。户部巷的小吃琳琅满目,昙华林的咖啡香醇可口,黎黄坡的建筑复古精致。但是!我觉得城市规划的不怎么好,不太干净而且特别混乱(个人感觉,武汉的小伙伴不要喷我)。所以,去过一次不想再去第二次了。

       推荐指数:3颗星

三、厦门


喵抱绿叶半遮面

鼓浪屿静默唯美的夜色

中国最美的大学

 厦门一直是我心心念念的一座城市。某天醒来特别想去完成心中文艺的梦想,想尝尝赵小姐的红茶茶,糖猫家的牛轧糖,张三疯的奶茶。于是给老师打电话说得水痘了,说走就走去了厦门。真是一座文艺的城市,随处可见的小猫咪,风格独特的咖啡店,别具一格的书店都特别小清新。可是!真的太商业化了!千篇一律的小店让我也不想再去第二次了。

       推荐指数:3.5颗星

四、丹东


对面就是朝鲜


可以坐船去游朝鲜,还能换朝币


身后就是鸭绿江,过了桥就是朝鲜啦

与其说是游丹东不如说是去了解朝鲜的文化。这个神奇的国家真的特别有趣,晚上六点就全国断电,现在还是男尊女卑,穷得只有咸鸭蛋却也觉得自己很棒棒。

     推荐指数:4颗星

五、北京
四月古巷的芳菲,是北京初开的明媚


古巷里一家叫浩白的文艺小店,卖的东西全是纯白色的


你会不会突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其实我还是觉得叫北平更文艺,我最喜欢的北平的巷子,隐藏了很多家有内涵的小店,无论是书店,料理店,还是咖啡店都特别有韵味。超级喜欢北京,还会去很多次。

    推荐指数:4.5颗星

六、重庆

谁家灯火炬,倒映一江白

元气满满的大叔,边唱歌边制作手工酸辣粉


没有独自吃过火锅的人,不足以谈论人生(没错,我一个人把这些全吃完了)

 因为张嘉佳的电影,重庆着实火了一把。可是我每次去重庆都是一个人,去了四次了,都是一个人!我一个人喝咖啡,一个人吃火锅,一个人游山城。虽然感觉特别好,但是少个人拍照,有点遗憾。下次一定要约一个小伙伴再去。

    推荐指数:4.5颗星

七、色达

夏日去佛法中乘凉

一大片红房子前的粑粑麻麻


天葬台(那个大嘴里有成千上万个真的骷髅头)

  色达,大概是这世上最后的净土了。五明佛学院是全球最大的佛学院,在这里学佛的人过万,他们拥有的很少,脸上却洋溢着无与伦比的幸福。天葬台真的震撼到我了,将死人砍成一块一块的为给秃鹰吃了,把自己“布施”给世间的生灵,画面真的特别难忘。我们死了以后什么也带不走,所以活着的时候别计较太多。

       推荐指数:4颗星

八、济南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趵突泉

 济南,泉城。像李白说的一样“家家泉水,户户垂杨”。只不过,除了大明湖和趵突泉我真不知道济南还有什么了,而且夏天超级热。加上是泉城,没有地铁,所以机场到市区超级费时间。

     推荐指数:3颗星

九、杭州
前段时间网红的浙大教堂

茶乡晚餐

湖光山色

 杭州,一座桂花香铺满全城的美丽城市。比起西湖,我更爱它周边的茶乡,漫山遍野的茶树,风格独特的建筑,还有香气袭人的西湖龙井都是我爱它的理由。不过,可能是国庆人太多了,各行各业的服务态度不是很好,所以,不是很喜欢。

    推荐指数:3.5颗星

十、乌镇

似水流年


把蓝天染在绵布上

酒坛里存放着岁月的佳酿

  乌镇,可以满足你对江南的所有梦想。小桥流水的静谧,染布上阳光的芬芳,还有晚上灯火辉煌的美丽。但是!千万不要在国庆去乌镇!千万不要在国庆去乌镇!千万不要在国庆去乌镇!(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推荐指数:4颗星

十一、苏州

去苏州一定要去诚品,不只是一家书店

美食与美景的完美结合


复古有趣的西洋镜

   比起杭州,我更爱苏州。不为别的,只为图一的诚品书店。书店一座城市的文化坐标。而来自台湾的诚品书店使苏州更加富有文艺气息,琳琅满目的各国书籍,别具一格的艺术作品,清新文艺的法国料理都是不容错过的美好。

      推荐指数:4.5颗星

 看到这里你肯定会像我的同学一样问我:不上课吗?我是旅游专业的吗?大三不是很忙吗?哪里来的钱?我这么浪我爸妈知道吗?

      好,我回答你,我有很多课。我是日语专业的。大三超级忙。自己省吃俭用存的钱。我这么浪我爸妈不知道。哈哈哈哈!

    其实,我本来想再写写旅行的经验,包括好用的爱屁屁,怎么请假去旅行,怎么省吃俭用,怎样瞒着爸妈去旅行……后来觉得不如让大家留言交流交流经验,我再结合留言和自己的经验整理一篇文章。所以,请多多留言谈谈你的旅行经验~

     如果你和我一样还是个大学生,我想送你王森说的一句话:别指望从学校学到什么生存技能,好好利用这个时间,没有生活压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阅读、旅行、认清自己是个什么东西。


感谢你们的阅读和喜欢。其实我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大三学生,不是土豪也没学过摄影,只是一直想成为一个很有趣的人。我和王小波一样,觉得对一个人最高的评价是“你是我见过最有趣的人”。我认为,旅行是成为有趣的人的最佳方式,为了让自己成长为自己最喜欢的样子,就一直行走在不同的城市之间。通过大家的热情的评论我了解到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怎么省钱去旅行?一个人旅行是不是很危险?有什么好用的APP推荐给爱旅行的大家?我是如何做到一年旅行十一个地方的?我很想立即回复大家,因为我觉得,所有热爱旅行,热爱生活的人都是一家人。我很喜欢和志同道合的你们做朋友,交流经验,分享趣事。可是,我是一个要准备期末考试的大三狗呀,不能一一给大家详述旅行的攻略,但是每个评论我都会认真回复,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生活方式。
根据大家的问题整理出了一篇超级实用的旅行经验总结。可以去我的文章里查找旅行干货。希望能帮你实现旅行的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George Orwell. 《1984》DAY 7/20 Part2 Chapter1-2 这两个章节主要写了W...
    Jenner大江阅读 158评论 0 0
  • module 一个类似工厂的类。 需要被包含到component中才能起作用。通过Component的module...
    Mr_468阅读 364评论 0 0
  • 今天妈妈因为值班,所以妈妈不能去送我学舞蹈、英语,所以我只能自己去,妈妈再三嘱咐让我注意安全,我说没事您...
    祥颐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