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这么爱“太后”

前一阵子,有一部叫《太阳的后裔》的韩剧横扫中国,这部剧是由李应福导演,金恩淑、金媛熙编剧,宋仲基、宋慧乔、晋久、金智媛主演的水木迷你连续剧 。该剧主要讲述了特战部队海外派兵组组长柳时镇和外科医生姜暮烟,在韩国和派兵地区之间往返相爱的故事。

剧照

既然是爱情故事,又是韩剧,那自然少不了迷妹们的追捧的!铁打的韩剧,流水的老公嘛!无论是多高冷的女孩,提起宋仲基,保证不到三分钟就和你聊得难舍难分。我看大家看的火热,忍不住买了会员,加入了熬夜看太后的行列,好吧,准确的说是看宋慧乔。

朴智妍-《You are my everything》

说实话,这部剧我完整的看了四遍,每次看了都很感动,觉得这部剧好的不要不要的,至于原因,我觉得有以下几点:

情节紧凑,婉转曲折但又不拖沓

在以前,韩剧给我的印象是“磨磨唧唧没完没了,车祸癌症治不好”,但是这部剧让我推翻了对韩剧的一贯看法,剧情开始,柳大尉被误解为要把病人(金起范)送进灵堂的大哥,而与姜医生争执不断,在录像回放消除误解后,就迫不及待要再去医院“看伤”,被有紧急手术的姜医生放了鸽子后,电话中一句“不如现在见吧”,就正式拉开了宋宋CP的约会序幕,此时正值第一集剧中。

一见倾心,约会从此开始

然后柳大尉被派遣至阿富汗解救联合国官员,姜医生参与医生资格考试失利,二人第二次约会是在柳大尉任务完成后,在姜医生的家里,得到了彼此思念对方的肯定,然后又是在电影院的第三次约会,这一次,柳大尉放了外科医生姜暮烟的鸽子。

咖啡店里,姜暮烟说自己的工作是为生命而斗争,而柳时镇的斗争是用死亡保护生命。回想起在战斗中失去的三位战友,柳时镇告诉她,为了守护人们的自由与和平,总得有人去做那些在别人眼中并不善良的事情。姜暮烟说生命是有尊严的,没有任何价值或者理念可以凌驾于其上。因为信仰和理念不同,姜暮烟婉言表示两人的相遇并不如自己所期望的那般美好,离开了咖啡店。第一大段就此结束。

综上看来,这部剧不同于以往,它的剧情安排的十分紧凑、连贯,让人觉得故事就完全是按照现实情况发生,既不拖沓也不突兀。

恰到好处的人物选择,淋漓尽致

正如幕后花絮中乔妹说的那样:这部剧真是选对了演员。

高班长高在已:一个热心慈爱的小老头~

这憨厚的笑容让人见了很暖

高班长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角色,在乌鲁克和平重建项目中,他为海星医院医疗组介绍海星太阳能发电技术时那一脸自豪的表情让人动容,在地震中,他把自己的安全帽给了员工小姜,被埋在废墟之下,还想着孩子和妻子玉楠,开玩笑说不知道哪里来的福气,不工作就看着天也好。还叮嘱玉楠不要单身太久,说实话,虽然我是男孩,但是这里,我却不由自主哭了出来,太感人了好嘛。后来,小姜在死亡名单上看到了高在已班长的名字,那一句撕心裂肺的哭喊:“哪有这样的?”更是让人心痛好久。

柳大尉柳时镇:一名出色的爱国军人,英俊帅气一心为了国家,又撩得一手好妹儿

柳大尉可是实力圈粉,作为一名军人,长相英俊帅气,一心为了国家,在救阿拉伯酋长时那当机立断自动列队保护医生的举动让大批迷妹感动的不行。是铁汗就该一身戎装保家卫国,柳大尉用实际行动证实了这一点。军人的气节完全不影响大尉撩妹时的温柔。“别了,现在见吧”“道歉呢还是表白呢”“你以为我会怎样接受道歉呢”仅仅一次见面就记住了乔妹喜欢的蜡烛,约会时摆满了一屋子,要她每个角度都很美,要不要这么暖心啊?看着乔妹心都要化了的表情,觉得这对简直幸福的不要不要的。

陈所长陈永寿:媚上欺下,胆小如鼠的守财奴

陈永寿,这是一个让人愤怒到要打人的角色,对前三角洲大尉,他用钻石为自己买活路,对员工,他置之不理,甚至,为了拿回钻石按时交货,开着挖掘机差点把正在救援的徐上士和柳大尉置于死地,他们出来时陈所长还强词夺理说不都没事吗?徐上士二话没说一拳打上去,那里看得我好爽!

国民垃圾的头衔实在是非陈所长莫属,我一直觉得,能给观众看得要骂人的演员是成功的。

姜医生姜暮烟:认为每一个生命都该被尊重

一个温暖可爱又在大事面前不失理智的姜医生被乔妹演的活灵活现,这使得宋女神在我心里的地位平步青云。在柳大尉面前,立刻娇小可爱的如同娃娃,在大是大非面前,又深知自己是一位医生、救死扶伤是自己的职责,她相信每一个生命都该被尊重。医生资格考试失利,她拿着资料在走廊边哭边背,目睹了乌鲁克大地震后的一切,面对眼前的万劫不复,她哭得又是那样无助,在最后,得知柳大尉死讯后,面对石斑鱼军人大叔的不可理解的保密要求,她抛出了一连串问题:“他的死是为了国家嘛?是光荣的吗?是守护了哪里的和平嘛?”在得到了肯定答复后,她又自言自语了一句:“但是他的国家却要我对他的死保密”,然后含泪签了名字。看到这里,我心都碎了,有一种强烈的冲动要冲上去保护乔妹!真是喜欢乔妹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美美的乔妹,哭起来让人心疼

尹总长尹吉俊:只要是光荣的,随时可以脱下军装

韩国陆战特战司总长,明珠的爸爸。尹总长在我眼里实在是太爷们儿了,面对青瓦台总长李玄秀的层层威逼仍不为所动,拼命护着自己的部下,用我们东北话说就是护犊子!暮烟被抓,柳大尉只身一人前去救援,尹总长给了他三小时自由,成功救回暮烟后又说不会有任何处罚,就把这个当做奖赏吧。面对青瓦台的愤怒,他称总长为政客,并用不屑的语气训斥总长:“你就好好选条领带系上,去和记者们高谈论阔你的政治吧”真男人有没有?!

令人动容的情景,令人心酸的无奈

有两处挺让我心酸的,觉得真是太不公平,不知道大家和我想的一样不:

暮烟和时镇因为信仰不同分手:咖啡店里,柳大尉说,要想守护某一处的和平,就必须杀人。而姜暮烟作为医生,相信每一个生命都该被尊重,本来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就是因为这点的不一致就分道扬镳从此陌路,看得我这个心酸啊。

时镇作战,暮烟留守:没记错的话应该是第十三集,时镇要去作战,派兵期三个月,暮烟难掩悲伤,几欲挽留,“你是要我当命里没有的军人女友啊”,一语道出了暮烟的无奈,但是,作为一个战士,保家卫国才是本职,作为一个医生,夜以继日救死扶伤才是责任,军人与医生,这对总是难以在一起的两个人却要竭力保持着关系,可见他们是有多辛苦。觉得命运就就是这样,在流星一样划落的命运中,遇见了对的人,明明要珍惜,却因为任务和责任不能一起。

一个完满但不完美的结局

结尾,众人在温哥华参加了艺华和丹尼尔医生的婚礼,突然地动山摇,众人知道需要他们的时候又到了,于是打算全力以赴、并肩作战。这样的结局是完满的,但是,大家期待的柳大尉姜医生婚礼却没能出现,留了这个悬念,相信在2018年的《太阳的后裔》第二季,大家依旧会热情不减。

大结局

总结

说了这么多,想要表达的只有一个:这部剧真的很值得看很值得我们喜欢很对得起这个收视率。


就说这么多,大家如果觉得说得不够或者不足,欢迎在评论区补充和批评,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