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因为年轻,所以才要勇敢地尝试

东野圭吾从生产技术工程师转行成了职业作家,渡边淳一从骨科医生转行成了职业作家,还有其他许多人转行成了插画师、美食家等等。如果这些人不是心中怀揣梦想,不去大胆尝试实现自己的梦想,终其一生也只是个平凡的人。

在我看来人生的意义并不是按部就班的重复和延续,而应该趁着年轻大胆地发掘自己的个性和创造力,去尝试自己从未接触过的陌生事物。久而久之就能培养自己很多的爱好,也能从中发现自己最想要去做的最感兴趣的并且是想一辈子做下去的事。

我大学主修的是会计专业,毕业之后也一直在外企做会计。如此的生活持续了六年以后,开始觉得厌倦反感这份工作,觉得自己很不喜欢这么枯燥毫无创造力的工作,一度让我觉得迷茫与彷徨。人生路上,很多时候就是选择与失误,坚持下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会觉得很艰难,但若放弃已经拥有的一切重新开始同样是种痛苦的抉择。无论选择坚持或放弃,都很难说哪种是正确的选择,最终也只能交给自己的心去决定。在还没准备好是迈出新的一步或者继续维持现状时,唯一能做的就是趁着自己年轻努力去做各种尝试,直到找出自己感兴趣的事。

我是个没有任何绘画基础的人也未曾学过绘画,直到两年前的某天突然就很想画画,于是自己琢磨着买了画板、水粉颜料、画纸、画笔尝试起了绘画。原本连我自己都以为只是三分钟的热度维持不了多久就会放弃,但是后来发现自己就是莫名地喜欢画画,我没想到从那以后钻研得越来越深,继水粉画之后之后又开始自学画水彩画、国画,我不敢说自己画得有多好,但是却觉得提笔绘画时我内心是极其平静祥和的,可以说绘画丰富了我的人生。

水粉画
水彩画
水彩画
色铅笔画
国画

绘画尝试了一段时间之后,觉得自己的自信心变得越来越强,变得喜欢挑战各种各样的新鲜事物。于是我又开始自学做纸玫瑰、雕刻橡皮章、手绘包包和T恤等、刺绣、钩针编织、粘土玩偶、押花等等,然后又开了自己的淘宝手工品店。对我来说每一次失败之后不断的尝试都是宝贵的经验,正因为自己尚且年轻,所以才能不惧失败勇敢地去尝试,从而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找到了自己喜欢做的且想要一直坚持做下去的事。

折纸玫瑰
雕刻橡皮章与效果图
手绘布包
手绘T恤
日式刺绣
围巾编织
粘土玩偶
押花钥匙扣
手绘笔记本
手绘折扇
手工牛轧糖

随着自己学的东西越来越多之后,反而觉得在未知的广袤的世界里自己犹如沧海一粟,着迷似的想要去很多的领域挑战学习。所以之后我开始尝试在简书写作、学习烘焙、学习各种料理、养多肉植物、学插花、欣赏古典音乐,甚至完美主义的我想要将每件事都做到极致。

事后想想,每一件自己认真尝试过的事都已经成了一段美好的经历,自发的抱着很大的热情去做一件事与被动地去做一件事的效果迥然不同,因为是自己感兴趣的去做一件事所以在不知不觉中才能变得专注与投入。

鲷鱼烧
日式和果子
马卡龙
酸奶蛋糕卷
多肉若歌诗
多肉胧月
多肉青星美人
多肉子持莲华
多肉情人泪、佛珠

我是个路痴,同时也是个机械方面的文盲,但是为了证明自己能学会开车,所以去年上半年去报名学车,虽然开始的确很困难,但是最后几个月下来拿到驾照时发现也没有我想象中难。我也曾试过一个人的自由行,从制定计划安排行程到顺利归来整个过程下来之后真的是一次很好的历练。通过这些事,我更加觉得恐惧很多时候是自己的一种心理暗示,很多事情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可怕,克服了自己的心理恐惧去勇敢尝试,才会觉得豁然开朗。

现在我开始学着炒股,股市很低迷很多人开始割肉清仓。我选择在大盘3850点时进入股市,其实也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也是基于2008年经济危机时的经历,觉得反其道而行之反而能把握时机,当然从一开始我就已经做好了失败的准备。目前为止我仍在摸索阶段,依我自己的经历来说,个人感觉和心态最重要。整体来说发现自己并不是风险偏好者,承担不了太大的风险,所以投资回报率自然也就低。

现在的我比以前遭遇工作瓶颈时期的自己更了解自己,心里明确地知道自己未来想要做的事,以及最适合自己去做的事。我觉得自己是个很温暖的非常感性化的人,未来我想要做的是开家温暖的小店陪伴自己温暖别人。虽然最终不知道我能不能实现心中这个梦想,但这个梦想已经是我前进的方向与动力,如果未来我真的开了自己的店铺,欢迎你们随时来坐坐。

未来想要做的事还有很多很多,无论怎么说,在我发现自己在很多方面有着比较强的悟性和自学能力之后,我的内心已经不再恐惧。未来,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不断学习与摸索的阶段,我将尝试各种各样的新鲜事物,希望自己永远有一颗年轻的心,即使有一天自己慢慢老去,仍希望自己是别人口中有趣的老太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