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伏内心,方可绝地反击

如果说你即将面临着一场非常重要的战疫,是定生死存亡的。

关键在于,非需要战马不可,因为敌方是速度勇猛,杀伤力极大的精兵强将。

你将要选择什么标准的战马呢?

你仅有的一匹马骥傲不驯,但它身体强壮,有奔跑能力,它善战,但他有时候可能会将你摔下来,有可能会掉转方向,它可能会出现的状况你无法预料,防不胜防。

此时此刻,你的敌人已经快马加鞭,马上要冲上山头占领要塞了,你该怎么办?

你敢征用这匹马吗?你敢把自己的命运交给战马,任他自由狂奔吗?

不!决不能任由它停滞不前或走错方向,将它驯服,你一定能赢!

因为,它本是一匹战马。你们本就是精兵强将,你们骁勇善战,但是,长久以来,你们战斗的方向错了。

你跟你自己斗,团队内部互相斗,和上级斗和父母斗,你们的斗争不对外,而对内。

损失惨重,却给敌方腾出了位置。(现状分析)

当前的任务是调伏内心。

“柔弱胜刚强。人之生也柔弱,其死也坚强。”

放下斗争、浮躁、不满、抱怨、看不惯以及自我消耗,自我贬低。

必须做到:有智慧做出正确的选择,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做正确的事情。

不能总是要求别人应该为你做什么,时刻要想着能替别人做点什么。

有内生驱动力驱动自己前行,你有渴望,有目标,有梦想,它不是笼统模糊的,而是非常清晰可见的,具体的一个分数,具体的强烈的渴望,你要到哪个地方去,到哪所大学去?

你要有勇气战胜自我,敢于批判自己,敢于调服自己调整自己的姿态,让你的身躯舒展开来,能够拥抱亲人,拥抱太阳,向阳成长。

在错误面前悬崖勒马,及时止住错误的思想和行为。

已经没有时间徘徊,无畏的消耗了。

譬如1000天的计划,在400天里要完成,得要想出最妙的招来。对于目前面临的困难 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补救短板,拉长优势,让自己在进步的上的位置稳步前进。

你要有信心,要强烈地充满自信,因为你有能力学习,你现在身处最好的环境中,你是有优势的。请给予自己力量!

相信自己能行,只有相信自己,别人才会相信你。

对这个团队要有信心,要在团队内要建立好的友谊,这是一份不可多么的而且非常难得的天降的福分,你在这里获得了友谊,你内心才能有满足,你感觉到是安全的,快乐的,你才能进步,而毫无顾虑。

今天当下调伏内心,方可战胜自我。不出意外。

未来的一年时间,你是强壮而有力的,你能够听取父母和导师的忠言而不逆耳,你能利用好有利于你成长的有力资源,并且能够吸收能量,助力自己成长!

若不然,导师的话听不进,把自己整沟里了。父母的话听不进,与父母渐行渐远,父母群忍泪看着你与成长的方向背道而驰,却爱莫能助,那是人间最大的悲哀!

团队需要你们人人都是主人,互相是彼此的左膀右臂,是亦师亦友的关系,好伙伴,好朋友,情同手足,感情深厚,互帮互学,共同进步。

每个人都是团队的主人,都能为一班着想,眼睛里能看见任务,看见该做好的活儿,心里能想着责任,都能维护团队的荣誉和良好沟通氛围,伙伴之间情同手足,每个人都找到最好的自己,活出最好的自己,创最佳成级,成为能够站的稳、立得住的人,你自带光环,身上闪耀着成功人士的光辉形象,闪耀着最金色的光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华杉讲透孙子兵法 【1】华杉讲透孙子兵法1:善战者!先算而后战 各位书友大家好,欢迎做客老齐的读书圈,今天我们来换...
    being彬阅读 524评论 0 0
  • 第一章 燕山条约 一间大概八十平米大小的屋子里,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坐在横向摆放在客厅内的黑色真皮沙发上。他冲...
    思者无域行者无疆阅读 1,371评论 0 0
  • 天降神驹· 龙雀 东汉建安三年冬,北方大地上已经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幽州刺史,白马将军公孙瓒...
    36c84d12a58e阅读 695评论 0 0
  • 天降神驹· 龙雀 东汉建安三年冬,北方大地上已经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幽州刺史,白马将军公孙瓒...
    36c84d12a58e阅读 536评论 0 0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