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补充

        其实,我不是很愿意回顾这些。

        我想起,我为什么会被强行绑到三院,不过是为: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为个人安全,我想我还是略写一下亲戚心里的削足适履吧!

        我和MR.X认识的时候,我在家里演出,那个时代还不是现在网络世界如此宽容的时代。他刚从公校辞职,考厦大失败。24岁的女生不知道十年后,在自己34岁的时候回看十年前,会看到当初29岁男生未必说的是自己,他也许只是在说他自己,而你却被吓到了!他说:你现在不能待在家里,不能坐在家里啃老……我极度自卑,我觉得我真的不好……

        其实,我真的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在广州工作。我不喜欢那个城市。他说:首先你要生存下来,你可以先找幼儿园什么的,这样很简单,再慢慢找高中。其实,本来,如果不出意外,我会离开那个城市。过了一阵,MR.X的学校高中部音乐老师要随军,招聘音乐老师。他们学校9月刚入职一个小学部音乐老师,男声民族,中央民大。那是我面试的广州第一所学校,三个人端坐,一男一女音乐老师及办公室主任。我唱歌、弹琵琶、弹钢琴……民族男声说:跳个舞吧。我只好凭记忆把我高考加试的舞蹈跳一下,跳完他丢过来一本课本,翻到其中一面说,准备五分钟,把这一课说课出来。我说课毕,对方说,写一下板书。板书结束,对方说:你不是师范大学吗?没想到江西师范大学的板书这个样子……面试结束,要随军的舞蹈老师留下来和我一起在外面等,她说:其实,我要随军了,你看刚才你面试我都不说话,都是他在说,他在小学部。我很忐忑给MR.X添麻烦了。他边看说课的那一篇边说:不是你的问题,这个很难的,很少面试说课,这是教师基本功考试的……但是,我依然自觉在大学没有好好用功,我想把大学不端正的我踩在脚底下。

        我从没有想过要和他结婚,和他谈恋爱,只是因为各种当时的巧合吧,我那时对我爸爸些许微辞,我想找一个和我爸爸不一样的人谈恋爱。我们第一次认识,我问了他几个问题:1、你喜欢看书吗?他说我不喜欢。2、你有什么理想?他说,我没有理想。我想:就是你了!我就想找一个和我爸爸相反的人。其实,这是不正常的。谈恋爱不能和爸爸赌气。

      2008年其实,我已经被学校炒鱿鱼。我不敢告诉我爸爸妈妈,我怕被他们说,9年前的我,还不具备足够强大的个人力量,我内心有太多的恐惧,害怕,我想我并没有把大学不够用功的我踩在脚底下。我本想做完巧克力囊肿手术,在家休养一段,离开广州,再去其他城市找工作。我并不想和他结婚,相处下来,我认为,我们不合适。我做巧克力囊肿的手术,我妈妈要他第二天去她们单位,他们单位男的不多,要他帮忙抬我。我妈妈并没有知会我,她以为他是我爸爸,她们是五零年代生人,思想简单,不明白现在的男人!我们小时候,小朋友在一起会说说说你爸爸妈妈怎么谈恋爱的,有小朋友就会说我爸爸去我外婆家帮我外婆洗被子,但是现在不是过去的年代了,他虽然是男人,但是他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他也是不能受气的,况且我们家能给他什么气受?人家家要嫁女儿给你,怎么考验你都不行了?我妈妈说的时候,我就知道会坏事,我们谈恋爱好多事我都没说过,她不知道现在的男人不是这样的,我和他一样,我们都是往家里报喜不报忧,但是他是肆意夸大夸张,填充他自己,我是不让父母担心,也许他也是不让父母担心吧!我记得他爸爸第一次在我面前夸奖自己的儿子多么让他骄傲自豪,我心里在想你不了解你的儿子,你对自己的儿子知之甚少!他只知道男人在女人面前要有面子,丈夫在妻子面前要有夫权,只是他以为这夫权来自于丈夫对妻子的呼呼喝喝,打打骂骂!一辈子很长,如果现在没多大事他就换卡,要动手打人,他是想这辈子都是如此吗?我一直跟他说你的行为不仅仅是代表你个人,你不要脸面,请给你父母留脸!他不知道越是呼和,其实越没面子!我只是出于尊重不说而已!这十年来,他伤透了我的心,人说女人是嫁出来的命,我也并不想嫁达官显贵,门庭显赫,那些都是外在,我看中的是一个人的品行,我们刚结婚的时候我就跟他说我希望的夫妻关系是相敬如宾的,我们家没有动辄语言暴力的人,这十年来,他让我生活在他的语言暴力与各种粗暴中!他不能人到手了,就如此对待!我就是打过一次电话跟我妈妈哭诉,我妈妈说生个孩子就好了,我妈妈以为他是五零后的男人,实际上,对于他,生个孩子他就可以肆意地抛弃妻子了!我们家人丁不兴旺,我手术后,我妈妈要上班,我爸爸要陪床,我妈妈就和他说能不能叫你妈妈帮忙做下黑鱼汤,那次妈妈做了黑鱼汤来,他在我父母不在的情况下,对病榻上的我吼:“我爸爸说,婚都没结,就叫我妈妈伺候你!”,这是我们后来结了婚,在慢慢的交往中我也知道爸爸妈妈是什么样的人,我总和他说不要为你爸妈抹黑,这十年,如果没有我在我们家帮他做人,他能那么肆意吗?他一点都不念,就好像我爸妈对于他的喜欢全部归功于他自己!做人要有自知之明!人与人是互相尊重的!结婚前我妈妈说如果和他们家有什么不开心要和老公说,要老公去帮你调停,后来我为什么直接和爸爸妈妈联系,有他在中间只会越做越乱!你说他不把父母放心上,他又怕父母,他做的很多事情都源于他对于父母的害怕!就好像今年暑假,在化成岩,我肚子疼,我不是受不了了不会不坚持,我要他和妈妈说,他就不敢,尴尬,我是一个直来直去的人,我觉得没有什么不敢的,我自己就直接和妈妈说了,作为男人,作为丈夫,他是自己让女人看不起!

        后来妈妈自己送了黑鱼汤过来,我当然也不敢劳烦他的妈妈动手了,但是我什么都没有和我父母说,我就说要我爸爸帮我做,我是个有志气的孩子!这一点爸爸应该能感同身受吧,做人谁活在世上不是一口气?接下来,我妈妈要他陪下床,让我爸爸回去睡觉,其实就是陪一下,并不要他做什么!并且那个病房有床睡,我生寒寒的时候,妈妈睡过,妈妈就知道。说实话,从对待老婆这方面,他真的不如他的父母以及两个姐姐,我常说如果你没有好父母,好姐姐家早散了!那晚徐催春冲我大发雷霆:“我爸爸说,都没结婚就来陪,像什么样子!”。我心里凉半截,但我还是没有告诉我妈妈!

        说来,他这个人也很好笑,说话从来不连戏的!这边厢刚说完,我出院第三天,伤口都还很疼,他就跑我们家来说要结婚,我说晚几天,我伤口还没好,他不同意,兴致勃勃拉着我就走,我是一个尊重别人不给别人难堪的人,我知道他要面子,但是我自问这十年我给足了他面子,但是第一次,他就没有给我面子,让我在父母面前颜面尽失!我是一个女孩子!我这么说他还动辄拿他自己来和我比!说句难听的,他有什么资格?要比怎么不比吃苦耐劳,忍辱负重,尊重他人?我一直持续投稿,只是没有告诉过他,他第一次知道我文章在杂志,他还觉得面子上下不来!有这个面子上下不来的时间,做点什么不好?一个人让别人看轻不来自于外在,总是来自于自己,我从来是一个有问题在自身找原因的人,不像他只会怨怪他人!在路上,我伤口实在很疼,我蹲下说我走不动了,那是7月,我伤口实在疼,他不答应,说一定要去,到了民政局门口我才知道原来他约了同学结婚,真是好笑,第一次听说结婚还要约人结伴的,我心里很不高兴,我觉得他对待婚姻的态度不认真,我不喜欢,他就是觉得身边的同学朋友都有家庭结婚了,他也要!他从来就是凑热闹,从来不明白婚姻的水深火热,我曾经问过他喜欢看什么书,他说不喜欢看书,一看书就睡着了,我自问从来不要求他做个怎样爱看书的人,我想要求那么多干什么,最重要是家庭父母家人人品好,对你好,嫁人结婚,不是一个人的事,是两个家庭的事!如果遇着不讲道理的人家,再爱看书也白搭!有本书叫《围城》我觉得迫切想跟风结婚的他就不知道,不了解婚姻中的水深火热!我本来想回家的,我不喜欢对待婚姻这么儿戏!我是想为什么一定要结奥运婚?难道结婚不是大家有商有量,什么都是他说了算,你要有夫权,你就要有个男人的样子,不要事事都是一个孩子!你是男生的时候你是个孩子也许你是可爱,但是作为一个男人,一天到晚任性孩子气,要女人,老婆哄着你那就是自己找没趣!但是我知道他这个人我要是走了他就会觉得在同学面前没面子,他要面子到了极点,却不知道该怎样珍惜自己的脸面!我想算了,给他留点面子,我没走,但是我很不开心,他从来没有跟我说约了同学来结婚,我所有的朋友同学打证谁不是开开心心,只有我结婚是被告知,被强行,不关心,没关爱,忽视你的伤口与存在!结婚之前都这样对你,到手后会怎样可想而知!《红楼梦》好了歌注解中有一句话:“择膏粱,谁承望流落在烟花巷……”钢印戳下去之后我觉得我很难过,我看到了我这辈子的处境,我跑到厕所大哭了一场,但我仍然没有告诉我妈妈!回家后,我妈妈兴致勃勃跑来跟我说:“我看到他发短信,“我结婚了”。”!我没说话,我是个居安思危的人,她不知道我内心的悲伤,我知道他是一时兴起,小孩子脾气,发发而已,他并不知晓婚姻中的承担与担当!我们谈恋爱的时候,第一次去逛超市,出了超市他就把手里的东西递给我,我问他干嘛,他说难道我提啊?走了那么久!我愕然!你是要娶人家家的女儿!为这个跟我吵了好久的架!经常我们走在路上,逛街,我方向感不好,找不到地方他就开始动辄骂人,语言暴力,直到把我骂哭,我一哭他就说:“哭哭哭,哭什么哭!”!这句话一直伴随我十年!我爸爸从来不会这样对我,我常想,我们家生个女儿,好好对待,干嘛呢,就是为了给他来糟蹋的!你们家也有女儿,难道在他的心里就只有他两个姐姐是女人不成?打完证第一天,他要出去打麻将,我要他不要出去,他说:你有什么资格管我?你算什么东西?是啊,章盖下去了,随便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了!

        我们家只有我一个女儿,我妈妈也不想卖女儿,她希望女儿婚姻内开心,丈夫疼爱。结婚的时候,我妈妈只要了2万礼金,那年的礼金是6万。

        很多事,我没有和任何人说过,我从来不喜欢让我爸爸妈妈为我操什么心,我结了婚,也不想自寻烦恼,婚姻不是两个人的事,是两家的事。既然结了婚,如果能自己解决我也不想麻烦父母,害父母双方家庭闹不愉快,这一次,本来我真的不想说,但是他不知道我没有告诉父母,我想我还是都告诉一下吧,一目了然!

        他跟我说家里把卖房子的钱给他做首期,还不够,把他福建的公积金放上去了,所以福建的公积金全部用来买房了。我说好。他跟我说要打2万回家,给礼金钱还有烟钱,因为礼金钱和烟钱是儿子出。我说好。

        现在拍婚纱照都很贵,我同学她们都是拍1万—2万的婚纱照,那个时候我们也没什么钱,我拍的是3000的,当时他没有钱,我问我同学借的,后来还的。

        我这样了,他还说你知道有部电视剧叫《孝子》吗?你要去看下。我以前也会看看电视,婆媳剧什么的,我第一个月子,我们看婆媳剧,他说你就跟电视里面这个女的一模一样,要好好改正你自己!我很不开心!我想好,我就在现实做给你看,亲身示范,我让你看看我是不是这个样子的!我这样还要怎么要求我?

        我们刚结婚的时候,有一次吵架,我说我不喜欢总是吵架,总是吵架没好话。他说:这有什么,经常吵架才是生活!才有生活的气息!我那么不懂得生活,缺乏人世间的烟火气!我的道理很理想主义,不是现实生活中的夫妻生活。上次爸爸说:男人总要出门应酬。他从来为自己找理由,骗人!家庭生活中总会有夹心饼干,我自觉他不会做人,我想他做夹心饼干,还是我做夹心饼干,我吧!怎么他过了这么多年个人的舒坦日子觉得全是他自己做人的成功吗?在家庭的为人处世上他特别幼稚!做儿媳八年,他要扪心自问,他一定听过很多吐槽公婆,我有没有?只有我要他不要凶妈妈!当然,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心里自我感觉挺好的,实际上爸爸妈妈对我有各种不满意会向他吐槽,他好心没有告诉我,我不知道!反正,我自己心里觉得八年来,我和爸爸妈妈,两个姐姐,姐夫,以及两个外甥相处得挺融洽的!哦,也许是我多想了吧!这种融洽是我以为的生活气息以及人情味!嗯,这样的生活气息也许是他看不上的!徐主任哪里看得上这样的人情以及生活气息呢?作为一个中层领导需要的是怎样的生活气息?吵架拌嘴是徐主任看中的生活气息吧?!领导做惯了!

        我们婚后,他爸爸妈妈来广州,元旦他过生日,我们一起去拿生日蛋糕,路上忘了什么事,他把我扔在路上就走了,天上下着雨,伞也带走了!我一个人在雨里,我想如果是在家里我就可以回家了,但是我很生气,我从小是被我爸爸捧在手掌心的!可是我想他爸爸妈妈在家,我们又不了解,所有的父母都是向着自己的孩子的,我也可以去逛街,我要是去逛街了,就是我不懂事,他爸爸妈妈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一个人在路上,冒着雨,哭着去拿了蛋糕,并没有打电话回宜春哭,回去也没有让他爸爸妈妈看出我有什么不对劲,这是我怕他吗?我这是出于对他爸爸妈妈的尊重!养大个儿子不容易!后来他很晚才回来,回来后他并没有跟我道任何的歉,作为一个他心里要面子的大男人这是有男人的担当?这样就有面子了吗?他在广州,没有父母在身边,动辄把我扔在大马路上一个人走了!

        我怀孕的时候,他跟我妈妈说,欢欢一定要生儿子,他家就他一根独苗。不能不生儿子,我爸爸也是独子,我妈妈没生儿子,照他的意思,我爸爸这辈子活在世上就颜面无光?我爸爸就要活活打死我妈妈?有他这样的女婿在岳父岳母面前炫耀自己的爸爸吗?他什么意思?生了儿子就了不起?寒寒都知道说,现在女生少,男生要和女生玩要用抢的!要是没有我爸爸这样生女儿的爸爸,他老婆到哪里娶?有这样做女婿的刚结婚就挑拨亲家之间的关系的吗?他是唯恐天下不乱,他是嫌自己家里婆媳关系,亲家之间,翁婿之间没有任何矛盾不开心,非要挑拨出一点事来才开心!

        我生完寒寒,月子里,产妇体虚要睡觉,晚上寒寒大便,他和我妈妈说:妈妈,你看,她都不起来帮忙,一直睡觉!不要否认没说!勇于承认做过了的事,是美德,不是没面子,身为男人,越不承认,越没面子!我当时在出虚汗,我是产妇,本来就要睡觉!他觉得他在当时的境况下,那么说很光荣是吧?我在医院的时候,妈妈送饭来,要他喂我,我怕妈妈看到他喂我饭难过伤心,我也是新妈妈,我也生了儿子!我说不用,我自己吃,妈妈执意要他喂我,说我是产妇,刚生完,一定要他喂我,他爸爸妈妈比他会做人多了!我是一个产妇,有他这样对老婆说话的吗?因为他的各种言行,我妈妈在月子里和婆婆言语上有不愉快,但是满月酒的时候,我看到爸爸和妈妈一桌一桌敬酒,说着谢谢我爸妈的话,我知道问题的严重性,我不喜欢电视里的婆媳闹剧,我和我爸说了,这件事后来也就没有扩大,但是我出月子那天,他打电话来说:“今天什么日子,你不去我们家,我爸妈很不高兴!不懂事!”我不懂宜春的老规矩,你可以好好说话,这是怕父母吧?可是他不知会我们自己换卡好像不是很把父母放在心里!我那天很伤心,从此之后我直接和爸爸妈妈联系,我觉得他在中间只会碍事,只会破坏两个家庭的感情,我仍然没有跟我爸妈哭诉!从那天起,我自己来和爸爸妈妈相处,但是他是好日子过了太舒服了,他却不知道这样的好日子来自于老婆的忍辱负重,我是怕他吗?我是不想两家纷争!上演家庭闹剧!

        寒寒哺乳期的时候,他说:“你不会偷人吧?”,不是问一次,是次次问,我每次都哭,我觉得受侮辱了,我是什么人?他看到我哭就说:“哭哭哭,哭什么哭!”。我可以哭出房门,去告诉我爸妈,但是我没有!我是最要干净的人了,我问他为什么这么问,他说他的同学老婆都偷人!我回他:“我对着你不就够了,我再花时间去偷人,一个男人都让我头痛,我吃饱了撑着没事干,我再去找不自在再找一个?”,我觉得很可笑,我们的话好像男女错位,颠倒了!不是应该女的反问男的吗?他把我当什么了?他有把我父母,我的家教放在眼里吗?我是一个心理年龄很成熟的人,超过他那些狐朋狗友以及烂同学老婆,我是那样的人?我有时间做点什么不好?他永远就只会侮辱他自己,否定他自己的眼光,侮辱他自己的眼光!还有也只能说明我以及我们家脸上写了我好欺负!他什么时候把我爸妈放在眼里过?不过是这十年为了两家和睦我什么都没说!我从来知道婚姻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个家庭的事,只有他当做游戏和儿戏!把我当什么?他经常说,你爸爸不是领导,我爸爸虽然不是领导,我从小也是捧在手掌心,含在嘴里的珍珠,难道就他是独苗?我从小也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他从来不记得自己做爸爸了,有儿子了!寒寒怎么说的?多喝酒的人都是坏男人,姨奶奶教我的,我只买酒给爷爷喝!他最大本事就是对我吼,语言暴力对我!去我们家打听打听,我们家谁不说我胆子小,说我脾气好,很温和!难道温和就是由着他欺负的?我不是怕了他,我不过是懂事的小孩,不想父母为我担心!他曾经说过他最难忘的是在厦大租房子,给他租房子的房东阿婆,每天晚上都会煲汤给他喝,我就没有变态到质问他:你和房东阿婆谈恋爱?

        2012年我怀璐璐,在广州,他也是动辄对我呼呼喝喝,我怀着孕,他仍然常是那句:“哭哭哭,哭什么哭!”,我说孕妇情绪不稳定他不是不知道,我不是一个太娇气的人,特别是和他结婚后,他基本上没有让我有任何娇气的余地!寒寒发烧,我们是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走到医院的,后来璐璐早产,医生说可能产妇心情有关,我整个孕期被老公呼呼喝喝,辱骂,谁会开心?还有璐璐这一路的看病,我并没有要他回来,一天假300,去湖南我爸爸出差,是我舅舅陪我们去的,抱人什么的我都不麻烦别人的,我舅舅已经帮我们付了很多诊金了,难道我请他住旅馆就够吗?璐璐这样的情况,我同学都说是在我们家,我爸爸的朋友的小孩,花了五十万都不止!为什么我外婆过世我要他回来,我爸妈还是说算了,我一定要,不说我和我外婆的感情,不说我是最大的外孙女,我外婆只有我一个外孙女,我外婆那么喜欢我!因为璐璐的情况,我很伤心,我想他没参与,他就不会念你对他的好!他必须回来,没想到,他回来了,我外婆过世多久他就这么欺负我,欺负我们家人丁单薄,欺负我没有兄弟姐妹,欺负我爸爸妈妈是讲道理的老实人!怀璐璐的时候,我们在路上撞见他同事老公,他们互相介绍说是麻将搭子,我就知道他不是只和领导麻将的,其实他就是自己喜欢,我并不是说不能麻将,我妈妈也和他说,她也麻将,但是打麻将要有节制,他是特别爱好,嗜赌如命!我们刚结婚,我说你不要买彩票,他就说你就不能让我拥有人生梦想吗,我想想,说的也对,吃喝嫖赌抽,他不就是一个买彩票的人生梦想吗,算了吧,我也不说什么!我一直都知道麻将不过是他的借口,他同事也和我说过,我只是不说而已!小姨叫他吃饭,小姨也和他说要他不要学他同学一天到晚打那么大,她们都不打那么大,没有钱,打肿脸来充胖子做什么!但是他会听吗?我从来不干涉他结交朋友。就好像寒寒,他在幼儿园学了同学的坏毛病,我一直跟他说,你可以用你的好习惯去影响改变同学,而不是为了交朋友就去学同学的坏习惯,随波逐流!他是老师,作为男人,作为人师他真的很给我们的职业丢脸!他动辄说他们学校是白云区多好多好的学校,他就是骗你们,白云区在广州市是很垃圾的一个区,白云区没有好学校,我所有的同学都知道,他就是骗你们!我同学在白云区的都不把小孩放白云区的学校,谁都不会想毁灭自己的孩子!

        我爸爸妈妈对他很好,人家说一个女婿半个儿。这些年,寒寒出生,谁都替他着想说工作最重要。璐璐早产一个月,那天,我爸爸下去叫车,我一个人咬着牙下楼,下了几级我真的走不动了,汗水一滴一滴往下掉,我真的受不了,边哭边往下走,一个人。好不容易走到铁门旁靠着等我爸爸,来来往往上楼的租客都问我干嘛。我说我要生了。璐璐是急产,生在路上,她身体不好,我二度裂伤。但是大家也还是替他着想工作为重。他不念别的,念在这些年,我生孩子没花钱,璐璐的病没怎么花钱,他的孩子从不需要排队看病打针。璐璐一岁前,我和我爸爸每晚轮班,通宵通宵守着,很少睡安稳觉!他总说我懂个屁,我不为他着想,他有念我一点点好吗?

        2013年,我接到杂志稿邀约,我赶杂志稿,每个妈妈都需要生产后的转身,孩子会长大!我忘送他生日礼物他原话是:“你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吧”?我没听出来,我说什么日子啊,他就暴跳如雷说他过生日,我不记得他生日。我当时没想到他很小气,我说对不起啊,我不记得了,在赶稿,他像女人一样不依不饶,就是要我送他生日礼物!我过去为什么会送他生日礼物,是我想夫妻也要会做人,他会送我,我肯定要送他,但是我从来我的生日我后来生了小孩我长大了,我都说不要礼物了,我自己的生日,寒寒不喜欢吃巧克力蛋糕,我从来寒寒多大我就多少年没吃巧克力蛋糕,谁生了小孩不是仅这小孩,只有他越来越像独生子女,不害臊,不脸红!自找的让女人看不起!一点男人的心胸肚量都没有!后来我没办法,买了一个500多的剃须刀寄给他,他还说过都过掉了,钱都是他赚的,他还不该有一个生日礼物是吧!我是少了他吃还是缺了他喝?我同学都说小孩都生了2个了,真的不会做人!他要是对我好一点,我们家只有我一个小孩,我是独生子女,什么不是他的!他就这么等不及?你们总觉得是分隔两地,我同学分隔两地的夫妻多了,现在这样的工作性质决定了,还不是他不懂尊重人,凡事不让人,跟女人斤斤计较,好意思!他动辄说我同学是鸡、二奶、小三、被老板包养,不止一次!而我很尊重他朋友!

        自2013年,璐璐生病,我从来都是独自走过,2015年最后一个月璐璐高热惊厥,我发信息告诉他,他说了什么话?他说我拿着璐璐威胁他!当时我的心冷如冰窖!这是他的亲生女儿!我们刚结婚的第一年,大年初一去化成岩,早上四点多起床,我们那年新婚,我从小也没吃过什么苦,我们独生子女不比多子女家庭,我妈妈问他能不能和爸爸妈妈打个商量,我们是新婚,我妈也是为了女儿,她也是觉得我们是新婚,他怎么跟我妈妈说话的?他对我妈说:这是不可能的!我爸爸是厂长!他是女婿,他一结婚娶到手就对岳母这么说话合适吗?那我外婆还是院长呢!幸好后来妈妈也和我说了,去庙里是自愿,不能强迫,才不至于有误会!十年来,我是怎么对爸爸妈妈和姐姐,姐夫说话的?我从来没有对爸爸妈妈说过不敬的话,他是经常说,不把我父母放在眼里,却只会要求老婆做个好儿媳,我们刚结婚的时候当着我妈妈的面,还说:“我爸爸说了,儿子好还要儿媳妇好。”,我想说:我自认做儿媳比他做女婿做丈夫好多了!那次大姐,大姐夫,二姐夫,两个外甥都没去,他说爸爸本来就不喜欢大姐,大姐这不好,那不好!我要去是因为初生的媳妇落地的孩儿,你们要给我这个新媳妇立好规矩!我心里特别委屈,我从小不是坏孩子,我是囚犯吗?但是为了两家关系的和睦,我仍然没有和我爸妈哭诉!妈妈告诉我,二姐去是因为二姐本来不信,后来又信了才去了。这种拜拜的事情,不好强迫的,爸爸妈妈是有信仰的人,心里有信仰的人,心怀慈悲,哪里会这样整新媳妇?他这些年,除了会挑拨自己岳家和自家的关系还做了什么?我总和他说宰相肚里能撑船,我总觉得他是一个大男人,暑假他还动不动就说:你和我爸妈告状是吧?我真是想不到,他年届不惑,我这十年说什么了?我为什么会迫于无奈来告状?

        有一次,妈妈打电话给他,他在电话里很大声凶妈妈,我从来都说,不能这样和你妈妈说话,以后你儿子这么和你说话,你什么感受?我总说不知道你爸妈生了你这个儿子是幸还是不幸,有了你,真的凸显他们是多好的公婆!

        他说:有压迫就有反抗;你钱卡得太死了;2006年我们认识到2008年我们结婚期间,妈妈管理他的经济财政,他每月的工资固定打给妈妈。2008年我们结婚,他的工资从妈妈转到我帮他管理,从2008年至2016年,从来都是他说缺什么,我从不多问一句,多说一句,从来都是问了绝对答应,没有半个不字!他要问问他的心,不能否认!这是事实,我从来不夸张,不虚言!不要说我抬高自己!也许,每个儿子的心里自己的妈妈总是完美无缺的,作为老婆的我,在他的心里,是没有半点有点可以和妈妈比拟的!但是我没有想过有半点逾越!

        我从不卡死他的经济,我向来给他面子,他不能着急否认!承认事实不丢人,是美德!当初他买空调,我说过,空调是我们自己买的,到哪里都要带着走。他换宿舍,他说都是空调,不用换来换去装了,我不同意,他用折旧后七百和同事换了,他换到后的空调是学校的,同事不用卖给他,当时他赚了700元,他们拆装是600,他多花了100元,表面上看是安然无恙很公平!但是他一直是没有买空调的人,他其实是一分钱都没有花的,假如他们双方互相拆装,他们双方拆装分别是花600元,但是空调还是我们当初买的,我记得是美的,他们学校的空调是科龙。况且,装修是带不走的,我一直觉得他们学校整体从上到下,领导,同事都很小孩子气,装修是带不走的,老板强制员工装修我没听过这样的事,这样不合法!

我们买空调是2009年,他搬宿舍是2012年,假如拆装空调的话,三年后花600元拆装。2012距2016过去4年,假如空调还是当初我们买的空调的话,四年后花600元还能是当初的空调,学校的空调和自己买的空调能一样吗?他总是说这不用在意,那不用在意,他嘴里心里不在意的是什么?的确,他是“大男人”,他“心地无私天自宽”!但,作为一个“大男人”,他不是最讲夫妻纲常吗?他在电话里说,真想不到我如何卡死他的钱,至于“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这样没有人情的话也能说的出口!我为什么到今天才不理他的无理要求!是为了他所谓的点点钱财?我念的是夫妻情,还有双方的父母!他呢?在老婆到手后,老婆为他生儿育女后,动辄离婚,抛弃妻子,这是大男人所为?什么叫我卡死他的钱?我不过是想要他明白,他心里逐渐轻视、不念的是什么!八年来我仅是这样,就叫卡死他的钱了?我不知道,他现在只是做了主任而已,我们是原配夫妻!我没见过他那么不会说话的人,十月,爸爸说男人总要有应酬,我并没有阻碍他去正常应酬!他做了主任动辄就说同事都叫他徐主任,难不成还要我爸妈跟着我一起山乎他徐主任不成?多大官?至于膨胀到这个地步吗?他忘了他是怎样做上级长的?还有,他离开福建是初级职称,私立学校评不了职称,我爸妈帮他评了中级,当时我就跟我妈妈说不要那么快把中级给他,我知道他这个人,见利忘义!我并没有告诉我妈妈,我妈妈很开心拿给他了,他变脸也太快了吧,我妈妈刚退休不久,身体还在修养,我爸爸今年退休,他就这么忘恩负义,《红楼梦》好了歌有一句“君生日日说恩情”,徐催春翻脸真的比翻书还快,我爸妈退休,我妈妈身体要休息,我外婆过世,他就如此心肠歹毒!他说我卡他的钱?我为什么被他逼到这个境地,有此下策?我从来说双赢,我会把我自己放到这么难过的位置吗?对于我而言,我是一个最要干净的人,我有极强的自尊心,我不容侮辱,告诉父母都是很没脸的事!他40了,按理不惑之年,只是,不惑我不懂他不惑在何处,还不如我而立!我一直跟他说,我们是父母也是子女,我们是中坚力量,不能考虑狭隘的片面的东西,父母需要照顾,无论从物质到精神,他关心过父母的精神世界吗?关心过就不会如此了!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夫妻,难道不是应该兼顾的吗?他有吗?除了会摆阔气还会什么?他做爸爸了,要有爸爸的思维了,他懂吗?他心里除了能想到赤裸裸的金钱还能想到什么?你除了会用钱砸自己的父母还会做什么?他还不是李嘉诚!我常和他说:你觉得把权利和金钱肆意丢到你自己的亲生父母面前,你就是百分百完美无缺的好儿子了吗?我是从来都给他留面子,他自己也是爸爸,他经常说两个姐夫的不好,这不好那不好,我和我妈妈都说不能这么说话,你姐夫对你两个小孩还挺好呢!你们家的水电你修过吗?不要找不在家的理由,你比其他不是老师的儿子多了寒暑假!不要说你在家的时候水电没坏过!你除了会为自己不断找理由和借口搪塞掩饰,为自己是个好儿子粉饰太平,还会什么?他还跟我说我在和他立规矩,我有这个胆吗?不是刚这样,他就收回卡了吗?我们刚结婚的时候他要我看《孝子》!话里有话夹枪带棒的!好像他自己是百分百的孝子,是孝子会这么给父母找难堪吗?两家对簿好吗?他除了会往自己脸上贴金,标榜自己还会什么?

我常和他说:我替爸爸妈妈说话,我还落不是!我可不是为我爸妈说话!他们生了我?养了我?我替他们说话,过去是因为你是他们儿子,现在是因为寒寒和璐璐!你这么对你爸妈,从中挑拨我和你父母的关系,这种事只有你做的出来!

我不知道,经年累月,怎么他做了领导,有了孩子,是为了想做好爸爸,向儿子看齐?所以经常说出比四岁孩子还任性的话,连四岁的男孩子都喜欢立志说:我要做个男子汉!怎么他不惑的大男人,反而退化得连四岁的孩子都不如?我说过父母要与孩子共同成长,但我不是要他退化的意思!但是,怎么我是从做了妈妈心智走向妈妈,他呢?他不能没孩子的时候想儿子,连走在路上都要说路上的甲乙丙丁任意一个男孩是他儿子就好了。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他想要孩子是和结婚一样,看着人家有他也要有,小孩是玩具吗?我很担心,电话我妈妈,我妈妈说生个孩子就会长大!我们刚开始备孕的时候,第一个月,才第一个月,他就说:“怎么没有怀孕,不知道是不是你不能生育?”,我很委屈,打电话给我妈妈,我妈妈要我回宜春开证明,我妈妈说可以把这个证明拿给他看,我没有任何问题,如果他再说我可以反驳他!但是我知道徐催春是个要面子的人,如果我这么说,他就会觉得我利用我家在医院,让他难堪,我太了解他了,我事事时时处处考虑他的面子,他有考虑过我的颜面吗?怎么满足你要求,你做了爸爸,你就一路放任自己,任意退化到年龄以五以前计算!我不想你误会共同成长是,我理解的走向心智成熟,引领儿子成长的妈妈,他不能因为要做学生工作,经年累月的与他们同化。他回来了他总说自己带孩子每天很轻松,他一个大男人?你好意思吗?他也不看看,我爸妈对他的体谅,他回来了,我爸妈经常会说他们带小孩出门,他说我卡他的钱,第一次吧?如果他不过分会吗?

他自觉他回来了他自己带孩子每天好像很轻松,我爸妈体谅他,他回来了是4个人,4个人带孩子是比三个人多了一个人的!两年前他说过什么话,他说我在家带孩子他还不知道,能有什么事?不都是我爸妈在带,我什么都没干,大小姐一个!他光看到自己做的事,他从来不知道体谅别人,顾及别人的感受!凭什么说我什么事都没干?爸爸妈妈和姐姐都会说我真的很辛苦,我跟他说:爸爸以前每次都说,你要是对我有什么不好,要我告诉他,他帮我骂你,打你。我们结婚的第四天晚上,他就出去打麻将夜不归宿。

他说:我好你才能好;他说说:跟我说不通;他从不把我对他说的话放在心上!我一直以礼相待不代表我脸上写着:请欺负我!老婆娶来干什么,老婆娶来呼呼喝喝的?我妈妈当他面骂我,他看到我妈骂我,他就说你妈妈都不喜欢你!他说陈校骂他不装修,还不是他比了,我就想问,谁装修、买家具不是老婆看的?我们买海珠区的房子,他也是自己就把家具买好了,他从来不会问老婆的意思,只会一个人享受个人感觉上的喜悦,完成他自己的愿望就好了!谁家装修不要问问老婆的意思?我爸妈为了装修都每天吵架,我们家在我高中的时候装修,我想有我自己意愿的装修,我妈都不让!他除了会一时兴起的兴致勃勃还会什么?什么都要顺着他,依着他!我独生子女都不是这个样子!他们校长结婚多少年?要他在老婆不在的时候装修,为了一个装修,害他夫妻失和他过意得去?一个单位有这样的领导?我生了孩子,我还要花时间和他讲道理,做思想工作,不理他他就换卡!我有2个小孩了,我还要上课,我很忙!他自己也是老师,做出这样的事来,枉为人师!如果是他们学校自己装修,校方会装修2万元的装修吗?

我是两个孩子的妈,我自己就知道我奔三了,不像他,四张了还幼稚!他做任何事都不会问我,不尊重我!擅做主张,那个灶台是怎么搭起来的?开始他说他要到广州考驾照,宜春不方便,我随他,宜春3000,广州8000,我二话了吗?但以我对他的了解,他过不了,他一定要补考!他以前临要交考试成绩,前一天晚上就要我帮他改卷,帮他登分,我怀璐璐二胎期间,他要我一个孕妇每天在网上帮他刷课。这不是帮不帮的问题,是一个工作态度的问题,我和我同学说的时候,她们都说他真的和外表不一样,我也和他说过身为一个老师的自律,他有听吗?每个人都来和我说他被骗了,但是我是没有说他这么多年来的点点滴滴,与其说我是老婆,不如说我是妈妈,我一直在宽容他,包容他!后来他又要到宜春考,我不同意,我是想治治他,他太顽劣!寒寒都没他这么坏!他就说不报名现在可以冲1000话费,现在呢?话费呢?冲了吗?我不想说他认识的是什么朋友,我去问,他还不高兴,我喜欢像个妈妈一样追着人家问啊?人家说办暂住证的跑路了,我说到我同学那里办,他还不高兴,好像他多能一样!我给了他驾照的钱他就不通知我自己去搭灶台,然后再跟我要钱,这和叛逆期小孩有什么区别?他有家有室,有2个孩子,他不能想怎样就怎样,不依着他就不行吧?妈妈经常跟我说要我管他,但问题他有把我放在眼里吗?今年过年,爸爸在家,吃过饭,二姐,大姐一直催他走,他就一直喝酒,一直不走,二姐要我去说他回去就凶我!他因为知道我和我同学说老公坏话,他就不高兴,十月知道的,到2016年农历年,快半年,还不高兴!我说所有的女人在一起都说老公坏话,你别介意,不是真的。他不高兴就把毛巾往我脸上扔,当着我爸妈的面凶我!我是独生子女,我们家就我一个女儿,我爸妈从小没这么对待过我!我是不想让我爸妈伤心难过才不说的,我爸妈还说我们从来没有红过脸,是没有吗?是我怕他吗?是他得寸进尺,顽劣成性!他心里只有他自己!自私自利!什么时候都只管他自己的个人感受!

他动不动就拿他陪领导,升职来要挟人,好像我是无知妇孺,我认识她同事,也做了中层领导,人家是81年的女生,不需要陪领导,说句不好听的话,你自己没本事才需要拍马屁,你不知道她同事怎么说他的,我都不想说!

我妈妈要为女儿担惊受怕,怕女儿被老公打。如果是我反过来这么对待他的父母呢?他早就跟我没完了!早就凶我了!我跟他说过,不要动辄说离婚,把离婚想的太简单了!他是李嘉诚不怕赡养费?不怕娶了第二个女人一天到晚和他吵不要给赡养费?不说他有2个小孩的赡养费要付,不好找,头婚是很难了,因为二胎时代,独生子女应该不愿意了,再找一个生了孩子少说也是3个小孩,要是找了个也是离异的,人家还带着一个两个的怎么办,赡养费怎么算?他们还要不要生自己的孩子?不要把离婚想的那么简单!

他的姐姐,他的女儿是女人,我就不是女人了?我常说:你自己有女儿,你是有女儿的爸爸了!我从小是个好孩子,不要看我偏科,除去理科和英语,虽然我学音乐。我从小到大没被人这么凶过!只有他!从来吼我,对我语言暴力!我一直让着他,他一个大我五岁的大男人,要我一个小女人让他,他羞不羞?!好意思吗?他大我五岁,我让了他十年!!!一结婚我就跟他说相敬如宾,他凭什么鄙视他的岳父岳母???为什么我要帮妈妈说话,因为我也被他吼过!我常说:我们没有婆媳矛盾,完全是你妈妈有你这个儿子!他以为考上大学了不起!沾沾自喜,逢人就说我两个姐姐从小学习成绩好,一墙的奖状没有一张是我的,三好学生从来只属于我姐姐,不属于我,但是考上大学的是我。说这话他不臊我还替他臊得慌!姐姐让着他随他说,他就肆无忌惮随便说!他怕爸爸吗?一点都不怕!他小时候要妈妈姐姐让着,大了就发展到逼着比他小的老婆让着!欺负女人!!丢人!小时候欺负比自己大的女人,大了欺负老婆和岳母!!!去大姐家吃饭,他说我大姐还会做饭啊,活那么大连大姐会做菜都不知道,都没吃过大姐做的菜!!大姐在他嘴里就是不孝顺!

        发生了这些,他依然强行替寒寒在他们学校报了名,他有改过之心吗?他要人家去他们学校读书,人说为人师表,身正为范,他起了什么好的作用?目睹这八九年来他的种种行径,让一个妈妈怎么敢把自己的孩子送入虎口?多大的事?一个偌大的学校会在意一个区区的生源吗?他的领导也是希望职工生活开心的吧?至于跟一个弱质女流,一个妈妈抢孩子到如此吗?自从和他相处,于我而言,外省户口并不重要,成绩的确很重要,品德之于我更为重要!我没有信心把自己的孩子交给这样的学校,这样的德育处!怎么一个妈妈没有为孩子品行择校的权利吗?他的行径再次证明他从来就是如此暴力!一个成熟的人动辄用粗暴的方式解决问题,我不仅仅是孩子的妈妈,法定的妻子,我也是有权利择校的家长之一吧?现在的家长不是有权利给学校、老师打分吗?如果他有心真如他口中常念所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阿强 一 我喜欢你我要让你知道,我对你好我也要让你知道,...
    麒麟莫迟阅读 338评论 0 1
  • 我看到了公交车外的人,他用着怜悯的眼神看着我。 理什么无聊的人呢? 我低下头。 车安稳地前进着。 我戳着手机屏幕上...
    丁开霁阅读 331评论 0 0
  • 利害关系:先考虑避害,再考虑趋利 原文:不能尽知用兵之害者,则不能尽知用兵之利也。 解读:不完全了解用兵有害方面的...
    187b49ed9d99阅读 131评论 0 0
  • 昨天早晨起床包了饺子,整整100个,本来原计划是打算请公司的某一个同事来家里吃饭的,因为她一直对我很好,然后我看看...
    无限妈妈阅读 154评论 6 1
  • 醉吟商 夜走峥嵘,斩断水波如缕,到天涯处。 去也无需去,惯是愁肠难诉,千言万语。
    野渡ing阅读 19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