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痴父母心

世间痴情者,多为女子也。可有一种痴,却囊括男女老少。无关年龄,无关男女。

那是,对自己子女的痴与恋。

1.我的女儿最有气质

朋友晓影家有一儿一女,平时是一个低调不怎么喜欢感情外露的妈妈。平时与孩子相处也是淡淡的,平静的。这点,与我或其他女友炫子(女)成瘾不一样。

真正见到她对自己孩子的痴迷,是在一次闲聊时,她拿出女儿小班时候,上兴趣班的视频给大家看,只是简单举手放手的动作足足拍了有十五分钟。然后一脸的甜蜜蜜表情,说:“你们仔细看看我女儿的表情、动物,我觉得我们女儿班里十几个女生就数我女儿最有气质了,而且舞跳的也好,你看你看,老师还一直叫她领舞呢!”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晓影女儿是很可爱,可是长相是有点小男孩感觉,说她长相在十几个小姑娘里面脱颖而出还是会有些牵强,我们这些当妈的都默默地没说话,晓影只是说出我们不敢说的而已。因为在我们心中,我们自己的宝贝一样独一无二,优秀的无以伦比……

2.别人的小孩怎么这么怪,瞧我儿子多帅

大儿子刚出生时,老公初为人父的喜悦每天溢于言表。住处与单位不远,每天中午必须回家一趟,抱一抱亲一亲儿子,还依依不舍一步三回头去上班。

儿子三个月的时候去江苏南通他姑姑家,然后我上午和他一起去拜访他老朋友,老朋友也刚生下来一个儿子。三十好几的老公竟然一直当着朋友老婆的面说他儿子长的怪,说自己儿子一生出来就气度不凡,因为儿子不在身边他又一定要证明他的论点。情急之下,摸出手机递到他朋友眼皮底下说:“喏喏喏,这是我儿子,长的确实帅吧。”那副洋洋自得的神气,那么笃定的语气,我的天哪,也不管医院里朋友老婆那张越变越绿的脸。

孩子永远是自已的好,在我家老公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演绎。

3.那个跑步的男人真有气质

小姑用戏谑的口气与我说过一件事:“嫂子唉,告诉你一件事,这世上有一个女人爱我哥爱的要死,但是不是你哦。”当下被小姑唬的一愣一愣的,她继续说:“今天我妈在烧饭的时候对我说了一番话,她说,‘这些天,我每天烧饭的时候,会看到你哥在楼下跑步,我每次看到你哥远远地跑过来,我心里都会很开心地觉得,我生的儿子真真有气质啊?’嫂子,听着有木有想吐的感觉啊,哈哈。”

婆婆生了三个女儿一个儿子,特别宠爱儿子也在情理之中,可如此狠夸儿子,内心的骄傲之情可想而知。

平时,一群老头老太聊天,一说起儿子就超起劲!谁说她儿子又高大样子又好,什么水果、特产就都会往谁家送。

炫子,真的不分年长年少。

4.你这么丑生的女儿样子还不错

爸爸五十年代生人。自从给他开通微信给他买了苹果6后,也时不时的开启朋友圈炫耀模式,平时炫的比较多的是一个孙子及俩外孙子。有一回我去爸的店铺,他的一个中年女客户随时说了一句:“老庄,你长的这么丑,秃头黑脸的,女儿倒是挺漂亮的。”我的个天,六十多岁的老爸回答说:“我女儿今天气色不好,穿的灰不溜秋的不好看,她前些年才漂亮呢,很多人都说像明星一样呢,给你看照片。”

我的老爸,拿出他手机翻拍的我的写真照,一定要她确认他三十好几女儿明星似的美!让现场的我真的汗一个。

可问题是,在爸的心里,他真的是觉得如此!

炫女,与男女也无关。

5.婶说我儿子很乖很乖

上个月,堂弟酒后驾车,出了极严重车祸,婶流了很多很多眼泪,在CIU病房生死未卜那几天,婶夜夜垂泪。她生了俩儿子,她一直念叨出事的这个大儿子如何乖巧,对她如何贴心,在外打工,也三天两头给她打电话,回家的时候会帮她忙东忙西,懂得心疼她,真的很乖。

这世上也惟有母亲能够纵容你所有的错。她没有怨儿子在厂里打工一个月赚三、五千还要求买个车子,也不怪儿子与陌陌群聊的人约会、喝酒、驾车,她的眼里只有儿子的好及儿子的健康!

在母爱面前,是非对错无需讨伐。在妈妈的眼里,你就是那个我最乖的孩子!

世上有一种爱,经得起斗转星移,经得起沧海桑田,经的起是人世变迁,而且还爱的比山还高,比海更深,那一定是父母之爱。

因为,他们爱你,远远胜过爱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etter_errors为你的Rails项目带来更好的error page,让你调试Rails的错误轻而易举!花...
    waynedeng阅读 534评论 0 2
  • 我胖的时候…… Sir王:你怎么这么胖,丑死了 我:…… 于是我瘦了…… Sir王:我给你的生活费你都干嘛了,老实...
    绯焱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