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参加21天写作训练营?

弘丹老师微信截图

10月7日,我打开微信朋友圈,看到弘丹老师发的微信,特别是“想写出属于自己的书。”我的内心,被这句话击中了。

从2013年起,我就开始了断断续续的写作,间或写出过一些好文章,但多半都是自己欣赏,很少拿出来让人帮忙看看。

2015年,一个偶然的机缘,我把自己的文章给了一位文联主席看,他看后毫不客气:

“前篇一律,都是些小女人的情绪,通篇流水账。”

从那时起,我仿佛被点醒,开始思考自己的文字出了什么问题。

自省:走上写作之路

2015年2月26日,那一天我记得很清楚。

qq空间里的说说:看完《紧迫的时光》,《改变的秘密》,《老家鱼塘》,再读《幸福在哪里》,从开始的饶有兴趣变成了索然无味,后面几篇再也读不下去了。今来自已照个镜子,把陈主席说的毛病写个总结。

1)引用太多,导致主题散乱,缺少吸引力

2)流水帐,重点不突出

3)细节不生动具体

4)自我的思想缺少亮点

5)语言口语化

从那天起,我才真正的开始写作。

实践:开始有自觉意识的写

从那个时候起,我开始有意识的写,最开始是在空间里写说说,写日志。

文章写得多了,自己的优势和短板也出来了。

比如文字华美,情感动人,但逻辑欠缺。

业余时间我喜欢看护理管理和生涯规划的相关公众号,看的久了,我就萌生了一个想法,为什么我不自己试试看。

于是,从2015年7月开始,我开始给关注的公众号投稿。

一年下来,我居然发表了近30篇,在我们这个圈子开始小有名气。

聚焦:琢磨写作方向和风格

今年7月,一个偶然的机缘,我与简书迎面相逢。

最开始的时候,只是断断续续地发过几篇文章。

那时候,有一个小目标是8月有1-2篇文章上简书首页。

惊喜提前而至,7月我的文章就上了首页。

9月30日,这是我在简书上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那一天下班后,我忽然想把这几年的文章全部发到简书来,这个想法来的很强烈,却害苦了简书的编辑。

我打开360云盘,一口气发了近40篇文章,全部发在简书上。

在这次疯狂的整理发文里,我找到了这个阶段的写作风格和方向:聚焦管理和生涯的整合,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我爱上了简书的写作,上首页也渐渐多了。

再聚焦:加入21天写作训练营

10月7日,看到了本文开头的弘丹老师的开营报名倒计时。

其实最近我真的很忙,真的活成了加班狗。

但是我毫不犹豫地了名。

这种果断来自于哪里?

来自阅历与梦想。

写作训练营有很多热爱写作的人,可以与高手为伍,与伙伴们切磋。

写作训练营有刻意练习的环境,我需要通过这种环境确认我的聚焦是否有效。

写作训练营的课程:如何从零开始写作、如何挖掘写作素材、如何写出高质量文章、如何写出心灵深处的故事、如何修改文章,这是目前我需要的。

写作训练营的目标是人人写出自己的一本书,这是我以前不敢想,但是现在我想向这个目标努力。

所以,简书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有种预感,这将又会是自己个人成长路上的一个转折。我期待着21天的每一种变化,每一份欣喜,每一个成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