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死的人还在呻吟,努力的人怎能死去?

嘿,夜凉如水,多添件衣服。抱着深沉的希望,我在这里等你呀.。        一孤独如影

01.

抑郁症发作的时候,喝一杯白开水,都是忧伤的味道。

7月份的时候,远姐从台湾带回来的香水,浓郁的花果香甜,闻起来是满满的感动,感动的眼睛要湿润。有人说,香水的味道应该是撩人,可是,我真的觉得,是感动。现在想来,那段时间,抑郁加重,感动,也许只是需要落泪的借口。

晚上,听温和先生说,一个在公司外面培训了很久的同事得了骨癌。89年的小伙,因为工作的特殊性,需要常年累月的早中晚三班倒,需要不间断的学习加考试,用辛苦的努力换取尚算体面的收入以及不怎么“体面”的生活。

心里微颤。我伸手抱住温和先生的脖颈,用脸蹭他的胸膛:“总是看着天灾人祸和病痛发生在别人身上,可是我却一直活着,阴郁的活着,不情不愿的活着。”

温和先生把小眼睛眯成一条缝,一贯的表情和语气:“哎呀,说明你将来还会有福报的呀。”

想死的人在这里呻吟,而那么努力的生命也许却会陨落。你看,在命运面前,我们是微尘。在痛楚面前,我们心有不甘也还是要屈服。

02.

温和先生信奉儒释道,但不迂腐。我知道的他,一直在努力着以君子立身,同时也推崇西方自由主义、推崇解放人性,兼具着中式的内敛和西式的开明。

结婚两年多,一直被自己爹妈催着怀孕生孩子。可是只有我和温和先生知道,我不能要,这不是遗憾,而是无法言说的哀伤呀。去年6月考科目一认识的军嫂,到8月份惊悉已怀孕仨月,看着她晒出回到上海妈妈做的菜,我真是又羡慕又羡慕又羡慕呀。孕育一个生命,该是怎样的喜悦呢?而我,却不敢轻易尝试。

我想,这世上也只有温和先生会一直等待我从抑郁症的深渊里爬出来,即使身心俱疲也还是想要做一个“圣父”!我发怒的时候,就会说他是一个“沽名钓誉”之徒!唉,其实他怎么可能是圣父,不离开不抛弃,是因为有一颗没受污浊的赤子之心和很多很多的爱。

我吃着药,也还是反反复复,阴郁仿佛是刻进骨子里的,除之不掉。无缘由的将自己推向地狱,看不到光,承受着成千上万个蚂蚁啃噬的痛楚,想的最多的就是自杀…这些感受,是患上抑郁症之人的通症。

前段时间,乔任梁自杀,各路媒体和自媒体人为了蹭热点,各种姿势解读抑郁症,就像狂风暴雨般砸在公众面前。随着事件的消沉,乔任梁和抑郁症都湮没在了新的热点轰炸中。

日出日落,生老病死、喜怒哀乐轮番上演。明星成了消费品,明星的病也成了圈粉圈钱快消品。但是,这跟我有毛线关系!任他们疯狂、任他们快消,我还是抱着我的狗,继续让温和先生守着我、守着我的抑郁症。

03.

有时候我想,下辈子要做一滴雨一朵花。然后眼睛里就真的开始下雨。

有时候我想,温和先生真是个善良的人呀。他有权利过上正常的生活呀。那我真应该离开他呐!

有时候我想,我的狗塔儿真可怜呀,我心情不好会波及到它吧!可是如果我离开它,它会更可怜呀。

很多很多的有时候,我都在想,想我一生抑郁的妈妈,想我得了癌症的爸爸,想我身康体健的外婆,想我已故的小姨,想我的温和先生、我的塔塔以及被我养成草的花……可是这么多的有时候,加上这么多的想法,我还是不抑郁不成魔呀。

04.

晚上不知道错搭了哪根神经,突然就梦见十多年不曾联系的初恋,勾起了作死的情怀,鬼使神差的找了他的微信,翻开朋友圈,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生活,让人踏实,真好。

我说,谢谢你;我说,对不起。然后从好友列表里删除了他。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回复,但回不回复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十多年后,我终于为自己没有交待的行为划上了一个句号。

感慨万千,矫情婊的写下一句:怀念的不是旧人是情怀。然后有人回复“呻吟”。哈哈哈,我让他给我解释解释这个词的意思,心里还是一惊:哎呀,卧槽,竟然被人看穿了!

虽然想死,还是在活着,在这里呻吟!因为我死了,温和先生再娶就又要花掉一笔钱!都已经很穷了,怎么忍心看他砸锅卖铁连裤衩都买不起呢!

05

旅途中遇见小Q,皮肤黝黑,牙齿洁白,笑起来像篝火一样温暖。

他说他要在环游世界时,找一个可爱的姑娘聊人生聊理想。

他说他要在冬天的时候,和姑娘去西伯利亚就着伏尔加看雪。

他说他要在最纯净的雪地里,孕育他和姑娘的孩子。

“你真是一个文艺又肯拼的人呀!”,我不怀好意哧哧的笑着。

他跟着嘿嘿的笑:“不过现在要非常非常努力的工作赚钱,才能实现理想的世界呀!”。

是呀是呀,越文艺的理想越需要丰足的物质进行支撑。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穷游,可是那个可爱的姑娘分分钟变成你的右手,至于孕育生命的事儿,还是洗洗睡吧。

06

小Q没有爹可拼,拼的是过硬的能力和拼命的加班。这么努力的人,收入自然尚可。

可是,后来接到小Q病危的消息。再后来,微信里的小Q再也没有回复我。看着他再也没有更新过的朋友圈,我猜到了结局。

都市里有许许多多的小Q与温和先生的同事,他们努力上学,他们勤恳工作,他们收入尚可,他们积极向上。

然而人生易尽朝露曦,世事无常坏陂复,下一刻的事情谁也无法得知。生死之事,更是如此。

小Q们那么努力,却已经死去。而我,还在呼吸着,还在碎碎念。

07.

祈愿温和先生的同事能一直活到白发苍苍的年龄,毕竟他比我努力的多呀。

祈愿忧伤的人也能一直活着,抱着一丝对幸福和喜悦的期待。毕竟黑暗中的你还有我相伴呀。

                                                                          end


热点、爆文都滚粗,只让文字安静的流淌,流过高山,流过田野,流过心间。原创文章,请勿抄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叫夏菡,来自成都,这是我在泉城济南的第十年。17岁那年机缘巧合来到这座城市读书,本想读完大学就离开的,却为了一...
    南方大妞阅读 225评论 0 1
  • 2017-06-29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医院护士,接触瘦瘦包有两年时间了,第一次用是同事介绍的,相信了于是买了,但...
    随缘_cb70阅读 123评论 0 0
  • sex字段,设置为int类型,0为女,1为男,2为保密。在页面上显示为男、女、保密。 用三目运算符 增加页面 ...
    kevinjc2阅读 728评论 0 0
  • 恩,如题 昨天又和顾女士第一万次和好如初。爱的人就是这样,吵一百次好一千次吧。 生气的时候爆炸想离家出走,好的时候...
    渴了累了喝红牛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