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开始就被剩下了

图片来自网络


最近听了一个新词汇——母胎单身

你没猜错

我是在恶补“过期”的韩剧里耳闻的

鄙人,24岁,预备级大龄剩女。遥想在我18岁的时候我听说过“剩女”这个词,但……大家都懂得,学习使我快乐。

这一晃也没有几年就过去了,大学毕业,相继听说同学结婚怀孕的消息,我们这群不食人间烟火的率性少年也逐渐在岁月的洗礼下认识着柴米油盐。

我并没有成为喝着啤酒吃着花生米道出豪言壮志中的人,但也确实留下了码字的习惯,将脑子中的抽象思维变成“手中之竹”的一刻,感觉不会太差。

你可能会说了,单这么久你心里就没点数吗,丑还不承认!

恩……恩,你说的不错,但岁月中青春的模样又有几个人会注意到朝气以外的东西。

记得有个同学说过,现在的照片以后看才更加美丽,其中大体意思以后的你会清楚。

其实,时间最可怕的地方不在于它让你感觉多么珍贵,而是在不察觉中的悄悄流逝,正如在下,明明下定决心想早恋的时候却发现,天哪我怎么在大学,明明决定要在自己青春期谈场玛丽苏式的恋爱时,才惊觉已经毕业多年快要进入剩女行列。

这过年的气息逐渐浓烈的过程也是单身一族最催婚的黄金时代,所幸,我爸妈还没逼得太紧,长大就是你忽然惊觉你和身边朋友的话题被逐渐框治在狭小的空间内。

不知从哪个年代开始传承下来的条条框框在悄无声息的规制着我们的生活。于是我们从跃跃欲试打破规则的年纪进化到了规则的奴隶甚至支持者,这时的你我学会了用小时候讨厌的大人样来不断地交际,以至于记忆中模糊的影子彻底模糊掉。

还记得上学的时候最讨厌的就是老师这个职业,大学毕业后又有多少人成了教师编备考族中的一员,想想这几年自己之所以不快乐,也许正是想的太多,而自己能力确实有限还死不承认,但自己确实喜欢倔强的模样,这代表我还没有妥协,我也不知道哪时哪刻我会放下这份倔强过上所谓的正常人的生活。

我不希望,这一刻来的太早,但我知道,该来的总是会来的,我改变不了这个结果,但我学会了充实过程。

在这个单身都分很多等级的年代,也就没必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因为他们自己还没活明白呢,单身的你又怎能轻易地将别人的话当成圣旨。

大脑真的是个神奇的东西,好像你学的知识越多,知道的东西越多,你就越容易感到不幸福,这也许就是大脑的凸起影响了幸福神经末销传递的速度。当小众的东西变得大众化的时候就会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这也许就是近几年人们越来越关心单身群体的原因。以后不要再发出“我单身关你什么事的”言论了,这个群体的壮大已经影响到大爷大妈饭后的谈资,你说关不关大爷大妈的事,这个话题被剥夺大爷大妈该多无聊,我们单身一族还在悄无声息的赞助着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这是多么大的贡献。

为了响应社会颁发给我的“单身狗”的称号,我养了一只狗,于是我会不断地听到“它和你长得越来越像”等诸如此类的赞美。还好,我不在乎,单身一族的胸怀就是这么的坦荡。

也许你也是单身,你也在新年的到临之际承受着这个社会对单生一族的压力,但,不妨想想,这也代表你是被人关心的。我们也许会在某些特定的节日被当做异类,但谁不是自己世界的主人。

无论你是还没开始就被剩下了,还是尝试过也依然没有遇到心仪的那一个,无所谓,因为,请相信,眼神交错的一刻你会找到生命中的那个人,时间,刚刚好。

世界亦纷扰,做自己就好。

前几日,我养的狗和街对面的泰迪好了,祝福它找到了跨越种族的真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伴侣是自己最好的朋友2、聊得来3、和对方在一起可以有效的降低焦虑4、共处一室各自做事情,不会感到被打扰,也不会...
    NooneIam阅读 373评论 0 0
  • 弗雷辣条阅读 115评论 0 0
  • 内心的对话,一问一答,喜怒哀乐的小溪,汇成一片深蓝的海。海天相接,万物都是它本来的样子,包括自己。 晨课:本真。
    Sunny飞镜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