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

HTML5是什么?有哪些新特性?有哪些新增标签?如何让低版本的 IE 支持 HTML5新标签

HTML5是HTML的第五次重大修改,设计目的是为了在移动设备上支持更多媒体。
新特性:

  • 语义特性
  • 本地存储特性(localStorage Indexed DB)
  • 设备兼容特性 (Geolocation功能)
  • 连接特性(实时特性,webSockets)
  • 网页多媒体特性(Audio Vedio Canvas SVG)
  • 性能与集成特性(XMLHttpRequest2等技术)
  • CSS3特性

新增标签:<header> <article> <nav> <footer> <section> <aside> <dialog> <audio> <vedio>
让低版本的 IE 支持 HTML5新标签:

  1. 这段代码仅会在IE浏览器下运行,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在页面中调用html5.js文件必须添加在页面的head元素内,因为IE浏览器必须在元素解析前知道这个元素,所以这个js文件不能在页面底部调用.
<!--[if IE]><script src=”http://html5shiv.googlecode.com/svn/trunk/html5.js”></script> <![endif]-->
  1. 在hmtl 加入(推荐)
    除了在网页中调用包含以上代码的js文件来让IE浏览器支持HTML5元素以外,你也可以以下面这种方式把代码直接添加到网页中。
<!--[if lt IE 9]>
<script>
(function(){if(!/*@cc_on!@*/0)return;var e = “abbr,article,aside,audio,canvas,datalist,details,dialog,eventsource,figure,footer,header,hgroup,mark,menu,meter,nav,output,progress,section,time,video”.split(’,'),i=e.length;while(i–){document.createElement(e[i])}})()
</script>
<![endif]-->

input有那些新增类型?

input属性多数只针对手机端有特殊效果,并且多数有兼容问题,在使用之前请在Can I Use查明兼容性

  1. email:输入邮箱规范地址
  2. url:只针对苹果手机,输入的链接要满足链接的规范
  3. tel
  4. number:只能输入能参与运算的数字,PC端和手机端都有用
  5. Date Pickers Input类型:iphone手机和PC端有效


    datepickers
  6. 其他类型


    其他类型

浏览器本地存储中 cookie 和 localStorage 有什么区别? localStorage 如何存储删除数据。

特性 Cookie localStorage
数据的生命期 可设置失效时间,默认是关闭浏览器后失效 除非被清除,否则永久保存
存放数据大小 4K左右 一般为5MB
与服务器端通信 每次都会携带在HTTP头中,如果使用cookie保存过多数据会带来性能问题 仅在客户端(即浏览器)中保存,不参与和服务器的通信
易用性 需要程序员自己封装,源生的Cookie接口不友好 源生接口可以接受,亦可再次封装来对Object和Array有更好的支持

localStorage.setItem():接受一个键值对作为参数,将会把键名添加到存储中,如果键名以存在,则更新其对应的值。
localStorage.removeItem():接受一个键名作为参数,会把该键名从存储中移除。
localStorage.clear():不接受参数,只是简单地清空域名对应的整个存储对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