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龙和玉 第40章 我的成长日记(七)2014年11月~12月(22篇)

一、2014年11月14日:我的语言发展的迅猛期

我的语言能力在迅猛增长,已经开始有意识地说不同的两个或三个字的词了,单字只要我听得多了,我就不但会说而且会准确运用。反义词我也说的、用的很好,像大小多少上下左右来去有没,我都会适时表达;还有冷热凉烫疼痒等感觉词我也运用自如,我甚至还能区分坑洞孔三个名词的意义。像花草树木虫鱼虾鸟鸡狗猪驴马牛羊兔猫熊鸽鸭等等,几乎所有我在电视上或生活中见过的动物我都能准确地叫出名字;锅碗瓢盆饼面粥饭肉菜包汤油条等用的吃的我也说的溜溜的;谢谢!再见!你好!好吃,好玩,不好,没有等表达意愿的词我也说的同样顺溜;所有人称都说的很好,甚至有时跟爸爸开玩笑,一口一个爹、爹地地叫爸爸,我知道爹和爹地是指爸爸,娘和妈咪是指妈妈。

妈妈说我发音奶声奶气地特别好听,她和爸爸有时都学不来,不知道我跟什么学的;特别是我说阿姨,石头,月亮三个词尤其好听,他们到现在都发不出我的“月亮”一词的音。

我每天都有让爸爸妈妈感到新奇的表现,妈妈说有时候都不知道我的小脑袋瓜里在想什么,只是觉得我就像一个大智者,什么都知道,不知道时候就让他们大吃一惊………

二、2014年11月16日:我推推搡搡的坏毛病不见了

妈妈说不记得我从何时起已经不再对其他小朋友推推搡搡了,跟小伙伴都能愉快和平相处,而且跟比我大的哥哥姐姐们也能沟通顺畅并且很快玩到一起,那些哥哥姐姐们也很爱护我,带我一起玩也很有耐心。

妈妈总是说我以后的社交能力绝对要超过她和爸爸了,哈哈,希望吧!

三、2014年11月19日两则

1、妈妈的一点小感悟:无论成绩好坏,请想想:每个孩子都是一粒种子,只不过每个人的花期不同。有的花,一开始就灿烂绽放;有的花,需要漫长的等待。不要看着别人怒放了,自己的那棵还没有动静就着急,相信是花都有自己的花期,细心地呵护自己的花慢慢的看着他长大,陪着他沐浴阳光风雨,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相信孩子,静等花开。也许你的种子永远不会开花,因为他是一棵参天大树。

2、训练狗狗“丹妮”:今天下楼又看到一楼的狗狗“丹妮”了,“丹妮”跟我很熟了,跟它玩了一会,我就开始训练它了:我拿一根小棍棍当指挥棒,一高一低地指挥“丹妮”跳高跳低;“丹妮”扑向我,我也不躲,反而迎上去抱它;谁知道我一去抱它它就赶紧跑开了,特别害怕我。我一边“丹丹”“丹丹”地叫,一边快速地跑去追它;不一会,“丹妮”回到我身边了,我就上了大门的台阶,弯腰用双手拍打着更上一级台阶,对着“丹妮”喊“丹丹,爬!丹丹,爬!快点!!”“丹妮”在我旁边歪个脑袋一脸茫然地看着我……

唉呀,狗狗可真是没那么好训练哦!

四、2014年11月29日:我是操心娃

发现自己现在越来越爱操心了!只要看到爸爸或妈妈出门,我都要提醒一下:爸爸(或妈妈),卡(交通卡、银行卡)、钱、钥匙;等他们一样样准备好了,我就赶紧拿上自己的帽子,再去把手提袋拿上,提醒他们把垃圾收了,然后屁颠屁颠地守在大门口等他们一起出门。

嘿嘿,连爸爸都不得不感叹:我儿好顶事呀!

五、2014年11月30日:学滑板车

我学滑板车,妈妈总是担心我会摔倒,她老是在我后面扶着我,我不让她扶,把她推开,她还是不放心,硬要扶……只要妈妈不走开,我就站在那儿不踩滑板车,妈妈走开了我才踩。

后来妈妈终于拗不过我,就放手了,我“哧溜”一下踩着滑板车就跑,虽然不小心摔了几跤,但我每次摔倒都会麻溜地站起来又把滑板车踩的飞快……就这样几番折腾后,终于让我把滑板车折腾会了!!

妈妈把我佩服的不行!

六、2014年12月1日:海马在水里下蛋

早上起床,我就在客厅把装满玩具的电视柜抽屉整得叮叮咣咣的响,妈妈来探究竟,发现我正往装了一个乒乓球的水杯里放一个海马。

妈妈问我:宝贝,你在干嘛呢?我看看妈妈,先把杯子里的海马拿了出来,又把乒乓球拿给妈妈看,然后给她解释:海马在水里,下蛋蛋。

妈妈说:宝贝,海马不下蛋,什么才下蛋呀?我立马答道:鸡下蛋蛋。

爸爸又赶紧追问我:公鸡下蛋还是母鸡下蛋呀?

我看看妈妈,妈妈说:母鸡下蛋公鸡唱歌;于是我看看老爸,仰着小脸很认真地答:母鸡下蛋蛋。

七、2014年12月6日两则

1、伤害是生命的必修课。

有一农场主,为方便栓牛,在庄园一颗榆树的树干上箍了一个铁圈。随着榆树的长大,铁圈慢慢地长进了树身里,榆树的表皮留下一道深深的伤痕。

有一年,当地发生了一种奇怪的榆树病,方圆几十里的榆树全部死亡,唯独那颗箍了铁圈、留下伤痕的榆树却存活下来。

为什么这棵榆树能幸存呢?植物学家对他产生了兴趣,于是组织人员对他进行研究。结果发现,正是那个给他带来伤害的铁圈救了他,他从锈蚀的铁圈里吸收了大量铁,所以才对真菌产生了免疫力。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他发生在上世纪50年代美国的一个农场里。这棵树至今仍郁郁葱葱地生长在美国密歇跟州比犹拉县附近的那个农场里,充满生机和活力。

不仅是树,人也是如此,伤害有时会成为生命的一道养料,让生命在伤害中变得更刚毅,更坚强,更充满生机、活力和希望。同时也让伤害成为一个警醒,把伤害转化为历练自己灵性生命的正能量。

如果你曾感受过伤害,请感谢你以为伤害了你的人! 每一个在你的生命里出现的人,都是有原因的。喜欢你的人给了你温暖和勇气。你喜欢的人让你学会了爱和自持。你不喜欢的人教会你宽容与尊重。不喜欢你的人,让你自省与成长。

感悟:没有人是无缘无故出现在你的生命里的,每一个人的出现都各有因缘,都值得感激和珍惜!

2、哼!竟然有大人说我会泡妞了!

我和妈妈一起去广场玩,一个十多岁的大姐姐从我面前走过,我突然一边大叫着“姐姐!姐姐!”一边迈开大步向姐姐追去;姐姐看我追来,也拼命往前跑,我追了好远都不停。在后面追我的妈妈和姐姐的妈妈都跟上来了。

姐姐的妈妈问妈妈:“这是你家的男宝宝吧?”

妈妈答:“是的。”

姐姐的妈妈说:“那他以后长大了不得了,这么小就学会泡妞了!”

闻听此言,妈妈说她要笑岔气了……

八、2014年12月7日:看图讲故事

我自己拿着一本秦始皇的书在认真翻看,看到一幅画上有匹马,于是我赶紧叫妈妈:妈妈,妈妈,看!马!

妈妈扭头看了下图画问:宝贝,到底是牛还是马呀(妈妈说光线不好,她开始把马看成牛了 )?

我说:是马不是牛!

妈妈仔细一看,果然是马。

于是,妈妈又问:除了马,上面还有什么呀?

我一边用手指着,一边一一回答:马、车、人、伞。

妈妈赶紧教我连句子:马拉车,人坐车,人的头上有把伞。

我立马学话:马拉车车,车上有人,头上有伞。

九、2014年12月16日两则

1、跟妈妈打岔“接龙”:

我拿了爸爸的一张卡交到妈妈手里:妈妈,给,卡!

妈妈问:拿卡做什么?

我答:钱!(经常跟妈妈去柜员机取钱,我当然知道银行卡的这一功能)

妈妈问:拿钱做什么?

我又答:糖!

妈妈再问:买糖做什么?

我答:吃!

妈妈:给谁吃?

我:我!

妈妈:吃个屁!

我:屁吃!

妈妈:屁什么屁!

我:(用手在鼻子跟前来回挥着)臭!

妈妈:臭什么臭!

我依旧挥着手:嘎嘎!

妈妈:什么嘎嘎?

我翘翘小屁股:我的嘎嘎!

妈妈:你要拉嘎嘎?真的还是骗妈妈?

我用手指着自己的小屁屁,一边一叠声地:嘎嘎!嘎嘎!一边往洗手间跑去……

2、我是“简洁”宝

妈妈陪我一起玩积木,我用积木搭了个简易“房”,于是我用手指着我的杰作给妈妈介绍:这是“房”、这是“门”。

妈妈问我:门是干嘛的?

我立马站起来跑到大门前,不停地拍着门对妈妈说:“这个、门、开、走、出去、进来、关” ……

妈妈点着头对我说:“好的,妈妈知道了,儿子真棒!”

我开心地跑过来继续和妈妈一起玩积木,玩了不久,我拿来一个空的薯片罐。

妈妈问:手里拿的什么?

我答:罐!

妈妈问:拿罐干什么?

我答:装!

妈妈又问:装什么?

我拿起一块积木边往罐里装边回答:木!

妈妈再问:装木做什么?

我举起装了几块积木的罐子边“哐当、哐当”地晃,边答妈妈:摇!

妈妈继续问:摇的什么呀?

我答:酒!

妈妈还是问:摇酒干什么?

我往罐子里望了望,答:喝!

妈妈:给谁喝呀?

我:爸爸!

妈妈:那你给爸爸送去呀!

我便一边晃着手里的罐子一边“爸比”“爸比”地叫着跑到爸爸面前,把罐子口对着爸爸的嘴,嘴里不断地劝着:爸比,酒,喝!

十、2014年12月17日:妈妈夸我有眼色

我在垃圾桶旁捡到一张妈妈在银行办理业务的回单,于是捡起来兴冲冲地跑过去交给妈妈:妈妈!给!行(hang)!

妈妈被鱼刺卡喉咙了,爸爸说帮妈妈看看,妈妈对爸爸说:把你手机的手电筒打开照着,不然看不见;妈妈话音刚落,我立马打开我刚刚正玩的欢的妈妈的手机的手电筒递给爸爸:爸爸!给!筒!

我躺床上很安静地听手机音乐,妈妈问我:宝贝,你在干嘛呀?我看了妈妈一眼,非常淡定地应道:倒!

妈妈一脸茫然地看着我,过了一会,终于明白过来,于是抱着我哈哈大笑!

是呀!我不正躺倒着吗?

十一、2014年12月19日:我的趣事五则

1、我开始开口说英语了

妈妈和我一起玩积木,我开心地不断重复着盖房子、推倒房子、再盖房子的动作;妈妈让我多拿些积木出来,把房子盖的更高更大些;我立马领命,两个小手从抽屉里抱出一些积木出来,我一边摆积木一边嘴里不停地说着“多、多、少、少、大、大、小、小、高、高、低、低、倒、倒、站、站……”过一会又冒出“doggie、doggie”的发音……爸爸对妈妈说:你儿子是不是在胡言乱语,这哪儿有狗呀(难得他还能听出我的第一次英文发音)?妈妈说:你问你儿子是不是在说狗嘛!

我在一旁听到他们的对话,就举起手里的一块小积木对他们大声说:“doggie、doggie、狗、狗!!”妈妈和爸爸仔细一瞧:可不是,我手里拿着的积木正对着他们的方向,上面的图案分明就是一只小狗嘛!

爸爸妈妈还在疑惑:我怎么开口就会说英语了哪!哈哈!!

  2、谁说我还不会说话?

妈妈带我在小区的草坪上玩,一只黑猫从矮草丛里蹿了出来,我看到了开心极了,一边嘴里叫着“kitty、kitty”,一边向小猫奔去。

一旁一个带宝宝的奶奶问妈妈:你家宝宝多大了?他还不会说话吗?

妈妈说:快两岁了,会说很多话了。

奶奶说:那他怎么连猫都不会说?

妈妈来不及应答,对追小猫正追的欢的我大喊:儿子,别跑远了!你快回来!

我一边对着远去的猫猫喊:“kitty,猫猫,kitty, 猫猫”,一边向妈妈跑过去。

奶奶又问:他会说猫猫,那开始他说的什么?

妈妈说:他开始说的英文,也是猫的意思。奶奶好吃惊:你家宝宝真棒!会说英语了!

妈妈想说,其实她也是第一次听我说“猫”的英文!

3、喜欢动不动冒英语单词的我

这段时间我好喜欢说英语,叫爸爸“daddy”,妈妈“mommy”,叫自己“babby”。

妈妈问我:babby什么意思呀!

我就指着自己说:宝宝!

妈妈跟我说:你好!我马上回答:“hello”!

妈妈说我太逗了!

4、我关于小树枝的创意

我很喜欢在楼下的空地上玩,空地上有草、有树、有野果、有沙土、有小石头,当然还有很多我的最爱:小树枝。

我经常拿着小树枝在草地上扒拉,有时会扒拉出小虫,我就跟小虫玩好久;有时是野果,我就把果子当弹珠玩;有时是石块,我就拿石块当刻刀,在台阶上或树皮上写写画画……

话说今天我在空地上摘了不少小黄菊花放在大门旁的台阶上,然后用一根小棍棍不停拨拉小黄菊,嘴里还有条有理地念叨着:“锅锅、铲铲、火、油、炒菜”……

妈妈说我做饭的顺序没错呀!就是怀疑以后她是否有口福尝到我的手艺……哈哈,妈妈放心吧!等我长大了肯定会天天做饭给你吃!

5、我是个有礼貌的小宝宝

妈妈爸爸都说我最近好有礼貌。在楼下玩着玩着,看到有一个拾荒的老人家走过,我就停下来,很有礼貌又很大声地叫“爷爷!爷爷!”叫的老人家好暖心!

看到一些年轻的宝妈走过,我就对着人家大叫:“阿姨!阿姨!”叫的阿姨好开心!

看到有送快递的小哥过来,我也冲人家热情呼叫:“哥哥!哥哥!”叫的人家可不好意思!

还有奶奶妹妹经过,我会老远冲人家打招呼:“奶奶!妹妹!奶奶!妹妹!”……

大家都直夸我:“乖宝宝!真棒!谢谢你!”

十二、2014年12月22日:头朝下滑滑梯

妈妈说我滑滑梯的时候二的不得了,妈妈稍不留意,我就爬到了梯口,然后头朝下一趴就飞快地滑下去了,妈妈说她真怕我滑到地面上摔个狗啃泥!

十三、2014年12月27日三则

1、我的侠骨柔情

我和小区的两个邻居:一个奶奶带着一个哥哥和一个妈妈带着一个妹妹一起在楼下玩。

妹妹看到我和妈妈一起买回放在小推车里的方便面,吵着闹着让她妈妈带她到小推车前,她把方便面拿起来紧紧抱在怀里。

哥哥看见了,跟奶奶说也要方便面,说着就去跟妹妹要;妹妹不给他,他就从妹妹手里抢了过去,于是妹妹大哭。

正蹲在一旁拿个小棍拨拉沙土玩的正欢的我看见妹妹哭,站起来“噔噔咚咚”地冲到哥哥面前,双手抱着方便面,一边往怀里抢着一边嘴里念叨着:妹妹的,给妹妹;后来我硬是从哥哥手里抢回了面,并用双手捧着送到妹妹手上,心疼地歪个脑袋把脸凑到妹妹面前跟妹妹说:给妹妹,拿着,不哭;妹妹双手捧面,果然就破涕为笑了。

我看了一眼正在发蒙的哥哥,警告他别再欺负妹妹!哥哥果然没再抢妹妹怀里的方便面,和我一起玩起了沙土!

2、我就是妈妈心目中喜欢的样子

我不乖巧不听话也不会人前讨喜,什么时候都是皮呀淘呀拧呀嗨呀!甚至有时候还故意跟爸爸妈妈反着来,老是把他们气的火冒三丈的;即便这样,妈妈还是由衷地对我说:宝贝,你就是妈妈心目中希望的样子,任何时候,做你自己就好!

谢谢老妈!

3、妈妈的育儿小感悟

教育中的正三角形和倒三角形的区别:正三角形是:在孩子小的时候,家长投入大量的时间、爱心和方法,孩子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出了综合的学习能力,大了会越来越省力,根本不需要家长再参与到学习中,只需管好后勤做个饭就行了。

倒三角形是:孩子小的时候没有投入足够的精力和正确的方法,孩子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家长和孩子做的都是“亡羊补牢”和“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救火工作。但无论怎样补救,费几倍甚至十几倍的代价,都很难达到从小正确培养所应该达到的效果。

所以,正三角形和倒三角形的顺序千万不要弄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4评论 2 13
  • 一、2014年8月15日:人之初,性本善 妈妈说我是一个超有爱心的人:路上碰到小狗、小猫、小鸡、小鸟、小兔子等动物...
    疆山骄龙阅读 317评论 0 4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1评论 0 8
  • 呃呃呃,今天貌似有点诸事不顺啊!编辑好的打卡内容由于有事退出,居然完了保存,所以此时又输入一遍。白天时间其实很充足...
    小Q_038e阅读 213评论 0 1
  • 三七是个什么药材?三七到底有什么作用?什么样的人可以长期服用三七粉?具体怎么服用?用多少?今天用来给大家做一个基本...
    Annie大讲堂阅读 3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