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G.Clid:生而无畏的年轻王者

QG在过去一周的两轮对决中均以2-1战胜了对手,包括了对阵拥有世界冠军打野的队伍VG,以及实力一贯强劲的WE,虽然在与NB的宿命大战中出师不利,后又败给劲旅EDG,但QG仍以3胜2负位居B组第二。

在这几场比赛中,QG的打野Clid选手让大家见识到了超强的个人实力。他的盲僧多次秀出堪称完美的回旋踢,可谓在LPL刮起了一阵小旋风,成为赛场上下的焦点人物。

从压力中解放的瞬间

2月12日,QG与WE又是整整打到了BO3的最后一局,Clid的盲僧用一气呵成的回旋踢成功开团,丝毫没有犹豫,最终帮助QG夺得了胜利。随着比赛结束时台下传来的欢呼声与掌声,他露出了从各种各样的压力中释放出来的纯真笑容。

2015年,Clid出道于韩国次级联赛里的一家本土战队,年仅16岁的他在打野风格上就表现出与年龄不太相符的凶狠辛辣,当时还是受到很大期待的Clid,擅长使用豹女、盲僧等入侵型英雄Carry起节奏,在常规赛中不管是面对何等对手都喜欢积极主动的反野,并且带领队伍取得赛季初的五连胜。

虽然作为新秀展现出强劲的实力,但整个队伍新人居多,大都缺乏经验,在Clid受到针对的情况下,便很难施展出良好的表现。当年最有望冲击LCK的进程中他失败了,赛后他略显落寞的长舒一口气,这是他从紧绷的情绪中解放出来的又一瞬间。

追求更高更远,登上LPL的舞台

队伍没有充分磨合出一个制胜之道的代价是非常大的,但保持上进心及失败后强韧心理,才是能让Clid更强大的源泉。Clid没有因为遭受职业初期的打击而放弃一直喜爱的游戏,反而开启疯狂的Rank之路,直至闯入韩服前十。

2016年5月,Clid加入初具雏形的NBY(QG)。来到中国的决定有两个原因:第一,与doinb的关系很不错,两人都互相希望能够一起并肩战斗。第二,QG经理linko在他最失意的时候抛出了橄榄枝,他仿佛看到了自己在新的机遇里所承载的期望。

征战LSPL赛场,Clid可观的潜力开始付诸实践。他肉食性的特质让众多打野选手纷纷尝到了苦头,并且他也完美继承了老QG的核心体系:中野联动。Clid与Doinb两人似乎就是天作之合,至少从风格和配合方面看起来是这样。他们就是队伍内最灵活并且稳固的门将,在doinb坐镇指挥的情况下,NBY每个人都互相密切配合,可以说能够动摇NBY的者寥寥无几。常规赛NBY仅被SHR击败过,还是毫无悬念的进入了与YM的冠军争夺战里,YM一直是LSPL的强队,这场对决异常激烈,最后的胜者将直接晋升到LPL。

整整鏖战五场,关键的决胜局中,Clid祭出人马凭借敏锐的嗅觉在前期就洞悉了雷克赛的动向,摸清了对方的刷野路线,逐步压榨和蚕食对方野区。率先到达3级后,他果断选择gank上路配合纳儿拿到第一个人头,取得了优势,Clid立马加快进攻节奏,协同队友拔塔拿龙。最后利用YM阵形脱节强开团,在对方主力输出被秒杀后,NBY终结了比赛,新QG也与此同时诞生了。

自信满溢的年轻王者

Clid两次登顶韩服,他到了职业当中快速进步的阶段,很明显他确实有这样的竞争力。并且,Doinb日常中对这个萌萌的弟弟照顾有加,他帮助Clid学习中文,引导他和队友们使用中文交流,提炼在游戏中的默契。Doinb全身心的投入也让Clid学到了其对战局更缜密的思考方法,当比赛变得逆势,会常常听到doinb所说“没关系,我们能赢”、“Clid你辛苦了,再努力试试看”等鼓励的话。

对于无论何时都感受到振奋的Clid来说,他自信和勇敢的作风正是映入我们眼帘的原因吧。

通过观察,Clid精准而不失凶悍的Gank往往都具有相当明确的目的,擅长抓机会,同时又兼顾运营,每一步都在计划与队友之间的策应。

除了中野联动,Clid在LPL新赛季围绕新秀Kabe展开的上野联动也让kabe收获多个MVP。Clid通常在早期就为kabe的惊艳表现提供了火力,他的侧重点屡次放在上路,借机扩大优势。人们在看到10杀0死的卡密尔和承受“一万个技能”还屹立不倒的参天大树之时,应当想到,是谁孕育出了此番壮举。

此外,Clid的自信还表现在选择并不是版本强势的盲僧,胜率惊人的达到了100%。在不断挑战、多次做出精彩操作的前提下,Clid最近的一场比赛最高发起过6次有效gank,参战率76.5%,目前总共参与的11场比赛平均参团率也高达75%,在所有选手中位居第一。17.6%伤害占比同样高居第一,充分说明了Clid偏赖获得击杀的食肉个性,也最大化的弥补了团战中输出不足的情况。

转向QG与WE的决胜局,双方僵持到大后期,无论是谁,一个不谨慎就会葬送比赛,而且还很有可能成为那个会被喷成筛子的背锅侠,Clid的操作和他的抓机会能力值得称赞。

有时候成败就在一瞬间,当你看到了机会,你是否能够有勇气相信你自己?

赢得胜利后,Clid双手掩面揉着湿润的眼睛,那是一个18岁的Clid真正走进大众视野时,最令人感动的特写。

“因为这个英雄用起来非常有乐趣,所以可以一直玩下去。”Clid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虽然在赛后记者群访时始终保持谦逊的姿态,但是还能从他的表情中感受到了年轻王者隐藏不住的自信。

强者的冒险还在继续

LPL解说经常会这样评价Clid和他的QG:赌博与赌徒,无论成败,给人的感觉就是不会退缩。诚然,在16日QG与NB的交战中没有完成“复仇”。但Clid多次高光的时刻对正在渐趋乏味的LPL进行反击。我们恰恰是太少在LPL里看到这样有“勇气”,有“血性”的操作了。

对那些足够勤奋和努力的人表示支持,鼓励他们去证明自己的价值。如果LPL的每位选手都有勇气力图创造这样的操作突出水平,将意味着什么?如果在未来,这个联盟里都是训练有素,挥洒自如的战队,我们势必很高兴的看到,它们所展开的博弈会更加激烈。

不管Clid还是QG的其它队员们,只要能够克服每次输给对手引发的心理波动,也就可以度过任何的难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