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习“新”感悟

向前跑

从小学到大学,十几年时间,一直在学习英语,但是英语一直不怎么样,很让人苦恼,大学四级考了3次才过,六级没过,高中积攒的那点老底也用的差不多了,现在看到一个常见的单词都不知道意思,就更别提口语和听力了。肯定很多人的英语学习状况跟我一样,除了考试需要,真的对英语感兴趣,不会多花一分钟时间在英语学习上,慢慢的,越来越陌生,以前熟悉的各种语法,句式,固定搭配,分析长句的方法都不记得了,看到文章,只会想也不想的翻译,为了改变这种状况,也为了让自己能真正的掌握英语这门外语,能应用英语进行日常交流,不至于学的是哑巴英语,今年打算把英语捡起来,记得大学期间,自己也想把英语捡起来,花钱买了课程,最后不了了之,现在的自己比之前成熟了许多,相信自己可以坚持下去,也希望自己可以达到自己想要的状态,下面就谈谈我在毕业两年后重拾英语学习过程中的感悟,这也是我花了9.9人名币在一个老师的荔枝课程上听到的,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分享出来,希望对大家的英语学习有所帮助。

老师在课堂上讲了很多方法,很多的方法都是我们已经知道的,比如:如何记笔记,例句,固定搭配,分类归纳(主题,词性),联想记忆,定期复习等方法,字典推荐使用英英字典等等方法,多背诵经典的句子句式,增加积累等,这些方法相信大家也都很熟悉,也肯定不知一个人这样告诉过我们,这肯定不是新感悟啦,新的感悟是什么呢,就是老师讲到了一个很重要的「心理建设」,当时听到这个词的时候,就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什么是「心理建设」呢,百度了一下,没有标准的定义,大概可以理解为:通过长期学习、接受指导、建立一种健康、正确的心理

为什么在学习英语的时候,还要做「心理建设」呢?

现如今的社会,无所谓男生女生,大家都被「三座大山」压的喘不过气,从知识付费大火开始,就可以看出,每个人都很焦虑,害怕自己会落后于别人,害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被时代抛弃,甚至没有一声再见,害怕同学会上别人风光无限,自己却只能闷头喝酒,害怕父母那殷切的期望,在他们眼里,从村子里考出来,上了大学,肯定会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殊不知外面的社会有多残酷等等,社会角色转变,责任不约而同一起落在你的肩膀上,时间不会为你停留一秒钟,你只渴望自己努力的速度可以超过父母老去的速度。

所以现在的大家,都希望不管做任何事情都可以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这其中也包括学习这件事,也是为什么会提出学英语之前要做「心理建设」,因为学习英语这件事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因此你需要的「心理建设」是,接受这件事是个耗时长,但是收效甚微的事情,需要长期坚持,需要花费大量精力去积累等等,如果你有了这样的「心理建设」,就不会期望立竿见影,就不会在你学习了一周,一个月之后,无奈的说,好像没什么作用啊,这样的感叹。想想从小学到高中12年的学习时间,都没有学好英语,短短一个月会有多大的效果,况且是不是每天都坚持学习,每天都有效的学习,如果要深究,就又是另一个问题了。

如果你做好了「心理建设」,又学会了运用上文所提到的方法,然后又恰恰坚持了,相信任何事情都不会难到你,当然,学习英语的方法因人而异,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方法。最近很流行的一个词:佛系希望在学习上,大家也能够佛系学习,收获自己的人生

「心理建设」这四个字就是我再次学习英语过程中新的,也是最重要的感悟,中间有些想法是我自己拓展出来的,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理解,还是希望对看到这篇文章的小伙伴有所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