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靠谱吗?

最近有粉丝私信我问,小徐老师,我在健身俱乐部的微信群里认识了一个男生,聊了几天,也出来见了面,感觉特别聊得来,他也对我有意思。

不过我不知道他的来历也不知道他的为人,跟姐妹们说,姐妹们都说网恋不靠谱,别人大多就是玩玩而已。我不知道还该不该继续发展下去,网恋是不是不靠谱啊?

我想到了我大学闺蜜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听吧。

东东是我大学室友,也是我最好的闺蜜之一。

大二的时候,寝室里四个女生包括我,都陆续谈了恋爱,每天晚上睡觉前都开启跟男友煲电话粥模式。就剩东东一个人,每天晚上对着孤零零的墙壁,坐在床上唉声叹气。

这样持续一个月之后,东东在寝室里宣誓:我一定要找到男朋友!!!

她在各大网站论坛注册ID,也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见过了几个,一段时间之后,她在人人网上认识了肖先生。

那时候人人网里面有一个相“人人遇见”,跟放漂流瓶的意思差不多的意思,随机筛选一个人跟和你配对,就这样,他们互相加了好友。

肖先生比东东大四岁,也是湖北人,不过在N市某高校读研。聊了几天后,彼此都觉得特别合得来,然后,肖先生给她表白了。

那时候,她也慌不择路地来问我,该不该答应?该不该答应?我们之间没有任何认识的朋友,万一他是骗子可怎么办?或者只是想玩玩而已?

从他们这几天的聊天信息和肖先生在的各方面情况来说,说是骗子倒是不太可能。想骗财的话,我们穷学生也没什么钱;想骗色的话,这千里约个炮,好像也不太划算。

但是不管怎样,这样荒唐的方式,怎么都让人觉得这段恋情不靠谱。

东东脸红扑扑地看着肖先生给她发的消息,一副陷入爱情里的模样。

我跟东东说,如果你真的喜欢,那就先答应着,静观其变。万一出现什么不好的情况,也记得及时收心。

东东说,好,你也帮我把把关,我们的聊天记录和发生的事儿都跟你说。

然后东东就开开心心地答应了肖先生的表白,开始了她的初恋。

东东终于和我们其他三个步伐一致,也有了煲电话粥的对象。一到晚间,全寝室开启电话模式。

两个月之后,学校放寒假了,肖先生准备先来我们学校看东东,然后护送东东回家。东东盼啊盼啊盼,终于跟肖先生见上面了。

我送东东去跟肖先生见面的时候,以为第一次见面的俩人会有尴尬,可是没想到尴尬的是我。东东和肖先生像相识很久的恋人一样,相视一笑,手牵着手头也不回的走了,留我一个人楞原地。

这之后,晚间我们煲电话粥的时候,东东不仅打电话,还和男友开视频。

晚上自习后一回来就开始,到临睡前才会关,开着视频去洗衣服、洗头发、卸妆、洗脸刷牙,总之就是不关。肖先生简直就成了我们寝室的编外人员,晚上全寝室发生什么大事儿小事儿他都知道。

我们也和肖先生熟络起来,每次肖先生来学校见东东的时候,都必带上我们三个大吃一餐再去约会。

他们异地恋三年,终于盼到肖先生研究生毕业了,这一年,也是东东本科毕业。肖先生本来可以留在工作机会更好的N市,但是跟东东商量之后,还是决定回到湖北工作,跟东东一起,在武汉开展属于他们的未来。

我们都说东东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可是东东去了肖先生家见了家长之后,却陷入了深深地忧愁中。

东东知道肖先生家在农村,家境并不好,但当她真正看到肖先生满是泥泞路的家乡小村和几间瓦房以及年迈的父母之后,她的心理防线还是崩溃了。

这可怎么办?在武汉结婚的话需要买房子,她本来心想就算家境比较差,两家一起在武汉凑个首付的钱应该还是会有的,可是现在的情况是,别说首付了,说不定肖先生还是要补贴父母的。

没有人不明白这个社会很残酷,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

东东很难过,她给我打了电话。

她哭着跟我说: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肖先生确实很好,为人成熟稳重,头脑聪明,而且跟自己在一起一心一意,有一个面包绝对不会给半个,他就是自己一生的挚爱。

可是现在这个情况该怎么办?别说父母不会同意,就是自己也过不了心里那个坎儿,好害怕。

我知道所有大道理她都明白,什么道理都不用说,她只是有点害怕。

几天之后,东东又给我打了电话,她做出了选择,还是决定和肖先生一起在武汉打拼。

哪怕苦一点累一点也没关系,她相信肖先生会给自己一个满意的未来。

因为在这世上,她再也不会遇见第二个这样好的肖先生了,她爱他,敬他。

爱情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可幸东东很勇敢。

如今,东东和肖先生在武汉顺利工作了一年。东东说,真没想到自己在出租屋里也能过的很happy。

肖先生很会赚钱,俩人在武汉收入不错,刚毕业的头一年除去所有费用已经攒够10多万了,预计再过一年,一切上了轨道,就可以攒够房子首付。到时候,东东就可以交代父母、告知亲朋,大大方方地开开心心地结婚去了。

东东还说,肖先生很会做饭,而且家务活儿做的比东东做的还细致;肖先生自己省吃俭用对东东却很大方,再贵的衣服只要自己想要眼睛眨都不眨。说这话的时候,我看见东东眼里满是幸福。

当初寝室四姐妹煲电话粥的男友早就变成了前男友甚至是前前男友,只有东东一个人,自始至终都是肖先生。

上次,我们朋友圈里组织相亲联谊会,朋友圈里基本上都是高校毕业,家庭环境单纯,工作也很体面的男士女士。

我们号召男生们就算相不成也可以多给女生介绍对象,其中有一个男生朋友跟我讲,自己再也不会给女生介绍对象了。

我问为什么,他说:“上次有一个关系挺好的女生朋友叫我给她介绍对象,我就介绍了我的一个大学同学给她。我觉得那个男生平时看着挺靠谱的,可是一个星期后,那女生哭着来找我说,那男生跟她上了床之后就不理她了。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干给朋友介绍对象这码子事儿了。”

就算是相亲介绍的对象,你能断定他就一定靠谱吗?

平时生活上挺靠谱的人,不一定对待感情就靠谱。

对别人靠谱人,不一定对你就一样靠谱。

能否遇见对的那个人,从来关乎的都不是开始的渠道。

网恋不靠谱?

不靠谱的不是网络,而是你。

http://www.jianshu.com/p/cf4c9456383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有粉丝私信我问,小徐老师,我在健身俱乐部的微信群里认识了一个男生,聊了几天,也出来见了面,感觉特别聊得来,他也...
    张绵绵阅读 20,241评论 74 172
  • 最近有好友对我说,我在健身俱乐部的微信群里认识了一个男生,聊了几天,也出来见了面,感觉特别聊得来,他也对我有意思。...
    一叶孤舟阅读 1,161评论 5 2
  • 求答案
    fc665bc8882a阅读 229评论 0 0
  • 一直搞不懂少女心到底是什么。 一直都觉得自己是毫无少女心的人。 那就来反推一下试试? 先拿自己开刀,努力搞懂少女心...
    biyi92阅读 439评论 0 0
  • 所有过去的事情就当是梦。有噩梦好梦。噩梦惊得你我满身冷汗,醒后还心有余悸。过去的事如此,淡了记忆,淡不了伤。 既然...
    岫蓦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