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需要爱

20170423,人人都需要爱,爱在哪里?爱在我们心里,但是我知道,不知如何做到,这就需要修炼!我们就是爱!

是的,我们为啥要跟自己对抗,闹得鸡犬不宁,是因为我们的爱不够,需要爱,不够满足自己,需要打开自己的心,接纳也是爱,让爱流动。

昨天跟儿子对抗,写完作业出门参加活动,我因有事出门办理,回家他却没有写完,我很生气必须写完才能出门。他也赶紧补写。

后来跟他打架,吵架,他哭着说:撒谎也是不想让我难受。听着这话,我也很难受,是的,我的错,我此刻才听到,也没有满足到孩子的需求,他只是个孩子,为何为难他呢?孩子需要被听见,被看见,我不到没有做到,还啰嗦,还责怪孩子。

我看到了自己是个孩子,还需要爱,所以跟孩子对抗,其实是跟自己对抗,我的耐心在哪里?我的爱在哪里?我的坚持在哪里?我都没有努力,何以要求孩子努力?

我需要鼓励,我可以通过帮助别人,鼓励别人,获得别人的鼓励,这也是爱,我知道要这样做,我可以写,但是我不会说,我知道我被卡住了,这是我需要做的功课。

感谢青岛的美女,她的话提醒了我,她在群里说:我可以说话了。当时我很诧异,你是老师,你本来就会说话呀!后来想想,她曾经说过不敢在群里说话,今天她终于敢说了,真是惊喜。祝福她!

接着我也想像,我们要是互相学习就好了,我和她相反,我敢在下面说话,不敢在台上说话,她敢在讲台,不敢在下面说,这是我需要突破的地方,努力!我知道原因,这都是被压抑的结果。

从小到大,我虽然是老大,其实我妹是老大,每次3姐妹一起犯错,承担责任的就是我大妹,我就知道哭,拼命地哭就是我最大的保护自己,害怕挨骂,我大妹就硬着头皮去挨骂,所以她很强大,我不敢害怕错误,不敢承担责任,逃避,无法面对。我什么也不会,她做事干活雷厉风行。一切都是被锻炼出来的,环境所迫。

今天看书,爱哭的孩子都是被宠爱的孩子。是的,我就是被宠大的,所以我啥也不会。前几天儿子要去考试,我也不懂路,问儿子好像愿意去,我有点不想去,后来想想原来是自己害怕,不敢面对,最后鼓起勇气导航去,跟儿子一起努力。

我都还是个孩子,还需要爱,我如何给孩子爱呀!所以必须努力,必须坚持,必须修炼!直到现在我还是会跟孩子对抗,继续努力!直到和平为止,加油!

看到即解脱,我既然看到了,我就会慢慢努力,有一天肯定可以的,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我已经意识到了问题在哪?我也能走上讲台,还得感谢这次的讲师班学习,逼着自己走上了讲台,和美女们一起,这在以前对我来说是恐惧的,当我走上去时,我也没觉得那么恐惧害怕了。我还特地环顾了一周大家,深呼吸也可以的,看到大家灿烂的笑容,自己的紧张也随之消失。

好好训练自己,大胆说话,训练自己的勇气,难不可怕,大不了多点时间训练,我努力!好好学习好好读书,珍惜时间,一切还有机会,改变随时可以。只要你愿意,为了爱!我努力!人人都需要爱,想要爱,先爱自己,大家自己就是爱。行为背后都是缺少爱。

给孩子爱,好好修炼自己,让爱流动,让孩子轻松快乐学习,开心游戏。祝福大家!一起努力!感恩看见!感恩一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与人的喜欢与懂得,其实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一种情感的触动。有一种懂得,叫珍惜,不管缘深缘浅,不问今生来世,有...
    梦里花开不知数阅读 785评论 2 3
  • 明有点高,有点黑,谈不上帅,也谈不上不帅,性格随和,跟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得很疯,真是暖男一枚。 明有过一女友,听明说...
    码字好玩儿阅读 306评论 1 2
  • 幾番風雨,從北到南,從南到北,綿延的空間也像空曠的時間。 閒來此處,晨雨傷傷。暗室獨坐,一笛揚揚。雨打雲雀,窗外聲...
    心的字阅读 179评论 0 1
  • iOS风格的PPT模板很受大家的喜欢,这类风格的背景特点是色彩鲜艳,格调满满,我们今天就来试一试用任意图片一分钟快...
    流云逐月阅读 8,372评论 41 312
  • 有一种女孩,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开口求别人。一个人漂泊在外,跟家里人从来是报喜不报忧。工作上的不顺利自己打碎了牙忘肚...
    风口上的鱼阅读 2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