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不敢回来

午时躺在宿舍假寐,昏昏欲,被一阵游戏的声音惊醒

收拾收拾书包,抱着电脑便去了图书馆。

本该打开某语言的编辑器,迷迷糊糊中点开了浏览器,又点开了公众号的便签。

猛地惊醒,赶紧关掉浏览器

好久不见,不敢回来。

公众号停更很久了,无声无息地,很长一段一段时间我都让自己不再去想这个,当初喊着要做自媒体的是自己,现在做不下了也是自己。

以前很认真很努力地去做,也确实想要一直坚持下去,开始那几个月的时间,每天都会花几个小时去做素材,写文章或者找文章,联系作者授权。在互联网的各个角落搜寻着与此相关的种种知识,有主流的也有灰色的,有花冤枉钱的,也有数据做假的。依然记得那时第一次拿到原创保护功能的时候,很感动,两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

但是后来,我的野心开始越来越大了,我太想把公众号做大了,对他的期望也越来越高。我开始花钱做广告(在别的公众平台贴广告),但是自媒体圈的广告如果不是有团队资金的支持,个人是很难做起来的。钱从哪里来?买粉做广告,嗯,我买了5000僵尸粉,刷后台阅读数据,然后再到公众号交易平台贴出广告,好的话每天可以有过百的收入,然后再把收入又投入广告。我本以为这样可以一直发展下去并且壮大公众号,但是好景不长,交易平台的号被封,虽是自媒体的灰色地带,但也有它的规矩。我开始没辙了,这时我也发现我没办法安心做内容了,经过几次广告交易之后,我也离不开数据做假了,一切都开始变味了,一个情感公众号,每天都要一篇偏感性的文章,如果一个人写,时间久了便让人觉得无病呻吟,每天重复一个调子,再说了,哪有那么多故事可以写。

每天发文章变成了应付,看不见收益便觉得越来越没意思。那时候我还做其他平台的自媒体号,UC的,腾讯的,百度的,还有别人的微信公众号,一天忙下来好像也没什么收获。越看不清方向便越浮躁,其他的平台开始慢慢停更,别人的号也不合作了,最后以一个“好好学习”的理由告诉自己不要做了,于是,我开始心安理得地停更了。转眼停更已有大半年,中间断断续续有发过几篇文章,也有好几次想鼓起勇气重新再做,但也只是睡了一觉第二天醒来便不敢再提。

前几天一个新认识的朋友在群里艾特我,说关注了我的公众号,我想了好久不知道该说啥,只是说了声惭愧。

我想我应该是属于那种急于求成的人,并不是一个好的作者,自媒体还真不是自己能做的,毕竟自己也就是一个没有多少才华的理科生,偶尔装装文艺还好,时间一长便沉不住气。做公众号的那段时间,认识了很多自媒体朋友,后来也慢慢不在联系,他们的公众号也慢慢销声匿迹。当然也不乏一些坚持下来得到人,有一个江苏的朋友,也是从大一开始做,但是他坚持了四年,现在已是拥有好几个大号的成熟团队,微博某大V。

当初刚创号的时候,姐姐问我这是在干什么,我说这只是一个用来写文字的地方,一个树洞,一个讲故事分享故事的地方,后来也就慢慢忘了这些话了。

离开有半年多,估计取关的有大半了,要对那些当初为我拉粉的朋友说声抱歉,谢谢支持。

半年来过的浑浑噩噩,不做公众号时间确实空余出了很多,却也没有停更的时候自我安慰地那样“为了学习”,甚至还挂科了。

那种感觉,突然就没有事情做了,上课听课,放学吃饭,发呆睡觉。直到看到别人开始拿奖学金地时候才开始惊醒。

你他妈在干嘛?

大家似乎过的都挺好的,学习上进,事业有成,或者收获爱情,当然也有一起咸鱼的。

前几天刚结束了“一”开头的年龄,成了二十岁的青年人。却再也不敢立什么flag了,生命经受不起打脸呀。

新学期开始又开始新的兴趣,撸代码,做了一星期地微信主题,发现没什么技术含量,也和专业不对口。又开始想做游戏脚本(外挂)玩,后来了解下,这也是属于灰色地带,而且还要再学易语言(虽然不难,但是不入流),最后还是觉得继续学R语言好了。兴趣一直在换,并不是因为玩腻就不喜欢了,只是有时候考虑到很多现实地东西就没办法去坚持。暑假在厦门图书馆看书地时候,姐姐给我递了本书,关于公众号管理地,原来姐姐一直以为我还在做,其实我早就放弃了,只是悄无声息的不敢说罢了,还是蛮打脸的事情。

这篇文章不知道还有几个人看,只是分享下做公众号的经历并解释一下停更的原因,愿每个无所事事的大学生都能找点事做,很多有趣的事情还是很值得去做的,即使你中途放弃了,也不枉经历一番。

所以,下一篇文章会是什么时候,或许是下个星期,或许会是半年后,或许不再会有,都说不准呢,如果你还在的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中午吃了几碗饭啊?麦:吃了两碗我:中午睡着了吗?麦:睡着了。我:那你在家里为什么睡不着呀?麦:因为幼儿园里玩的...
    孙追光阅读 111评论 0 0
  • 最近被一篇文章刷屏《职场不相信眼泪,要哭回家哭》,作者:咪蒙。起初我还不知道是什么,等我反过来去看这篇文章才知道。...
    海猫成长江湖阅读 797评论 6 3
  • 一个人听着忧郁的乐章, 勾起回忆的伤。 一个人看着白色的月光, 想起你的脸庞, 一个人坐在空荡的车上, 幻想着曾经...
    壁多芬阅读 18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