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爱找一个平衡点:爱孩子,就要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罗素曾说过,他的人生有三个支撑点:一是对爱的渴求,二是对人类苦难有着不可忍受的同情心,三是对知识的纯然热爱。

此时,我们且不去讨论同情心,也不去讨论对知识的纯然热爱,我们主要讨论一下对爱的渴求。

对爱的渴求是人的本能,这种想法甚至会贯穿人的一生。

从我们出生开始就在渴求妈妈的爱,上学时渴求老师、同学们、朋友们的爱,谈恋爱时渴求恋人的爱,结婚时渴求伴侣的爱。

我们都知道,天平是用砝码来维持平衡的,如果天平的两边是平衡的,天平就能保持两边均衡,不会出现高低不平的情况,如果天平的两边不平衡,天平就会出现一边高一边低的情况。

1.我们来做一个小实验:如果我们站在一个跷跷板的中间,身体能够保持平衡,就会站的很稳,也不会摔倒、不会掉下去,如果我们站的偏了,马上就会掉下去。

这个小实验告诉我们一个简单的道理:只要维持了平衡,就不会出现高低不平的现象,平衡是因为双方势均力敌,没有半点差别。

2.我是一个偏瘫病人,右侧身体不能灵活的动,只有左手可以动,因为身体不平衡,我出去走的时候摔了很多次,大多数时候都是自己挣扎着爬起来,有时是好心人扶我起来,摔的最重的一次是去年冬天,当时我又人事不省,爱人惊慌失措的把我送到了医院,经过医生的诊断,我又一次有惊无险的得以幸运的生存下来。

也许有的人觉得我写的跑题了,我要说:我说的都与标题密切相关,不信你看,现在我们一起来思考事情的来龙去脉、是非曲直。

夫妻是婚姻的两个主要角色,在一起组成一个家庭,在一起生活,在一起生儿育女,各司其职,缺一不可,只有男人或者只有女人,只是单身,都不能被称作家庭。

婚姻就像《围城》,每一个家庭都是独立存在的个体,不能被侵犯,夫妻双方就像家里的“左右门神”,离开哪一个都不行。

3.我上小学的时候,班里有一个漂亮的女孩,她的妈妈去世了,她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弟弟,她的爸爸整天喝酒,没有人敢嫁给他,他一直带着3个孩子生活。

他自己生活已经跟艰难,对孩子们的关怀更是少的可怜,没有妈妈的孩子就像一棵摇摆不定的小草,她每天穿的破破烂烂的,有时甚至头不梳脸不洗,看起来脏兮兮的,他的两个儿子先后进了监狱,成了少年犯,出来后到处打架斗殴,始终没有走上正路,孩子们的一生就这样被不完整的家庭毁掉了。

4.我另一个女同学家里的结局就不一样,她的妈妈去世后,她爸爸很快就再婚给她娶了后妈,他们又有了一个孩子,她的后妈性格柔和,对她和哥哥、还有自己的孩子都一视同仁,她每天穿的都干干净净的上学,她的哥哥们也都健康的长大,长大后她嫁了人,她的哥哥都娶妻生子了,家庭都很圆满。

通过以上真实的故事可以看出,有爸爸妈妈的孩子就是生活在幸福的《围城》里,而没有爸爸或者没有妈妈的孩子,就是生活在不完整的《围城》里,他们没有抵抗外界的能力,遇到风吹雨打就会飘摇散落。

我们都知道奇书《易经》,里面主要说的就是阴阳、乾坤,在婚姻里阴阳、乾坤就可以理解为男人和女人,阳就是男人,阴就是女人,乾在《易经》里就是天,代表父亲,坤就是地,代表母亲。

5.为什么阳代表男人呢?为什么阴代表女人呢?

因为男人有阳刚之气,说话声音洪亮,做事雷厉风行,身体强壮,个子高大,身材魁梧,力大无穷,是一个家庭里主要的劳动力。

而女人生来就弱小,娇柔瘦弱,手无缚鸡之力,力量很小,说话声音小,只能做男人背后受保护的小女人。

6.为什么乾能代表父亲呢?为什么坤能代表母亲呢?

奇书《周易》里面用“乾”表示天和阳,用“坤”表示地和阴,后人也用乾坤来泛指天地。

奇书《易》里有乾卦和坤卦,乾代表男性,坤代表女性,而男人和女人恰好分属爸爸妈妈,也就顺理成章的代表父亲和母亲。

一个家庭必须要有男人和女人才能组成一个完整的家,缺少了男人和女人家庭都不完整,孩子只有在父母双全的家庭里才能快乐的成长,如果在父母不健全的家里长大,心理、性格、精神面貌就会不健全或者部分缺失。

在爸爸妈妈呵护下长大的孩子,快乐、心灵放松、感觉不到压力,大多数孩子能够快乐的长大。

有的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有的胆子小,有的自卑,有的不敢跟别人说话,有的孩子跟别人沟通能力弱等等。

7.我看过这样一个图片,一边是爸爸,一边是妈妈,他们俩的手里紧紧的拉着同一根棍子的两面,孩子的两只手在棍子的中间把着,孩子的身体下面是深不可测的万丈深渊,只要爸爸或者妈妈把手松开,孩子顷刻就会掉下去,一家3口人就会被分开。

从图上可以看出,父母分开,受到伤害最大的不是父母,而是孩子,所以,有了家庭矛盾的夫妻一定要担起自己身上的责任,及时解决问题,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让孩子快乐的成长,也给自己一份幸福的生活。

完整的家需要有爸爸妈妈,完整的爱需要爸爸妈妈一起给予,只有完整的家才会有完整的幸福。

通过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完整的家庭里长大的孩子,虽然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大部分孩子都可以身心健康的长大,出现问题的时候很少。

由此,我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给爱找一个平衡点:爱孩子,就要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