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人都那么瘦,你还要再胖下去吗

      在《七月与安生》热映之后,马思纯和周冬雨双封影后,可在此之前,马思纯从没想过自己会得奖,因为她说“其实自己一直都很不自信,而周冬雨就很自信,我觉得就是因为她很瘦”。一些人听着这话好像太过狭隘,可是现实世界难道不是这样吗?

      我小时候很瘦,可能瘦的时候能量少,反而更能将能量用在一处,做每件事的时候知道怎样是让自己最舒心的状态,不会想太多,能穿上漂亮衣服,知道自己的不足却也能自信。从小到大上过的学,在班里漂亮的女生总是更容易得到老师的偏爱,同学们的羡慕或是嫉妒,总是更容易合群,更容易获得自信,脱颖而出。难道不是这样吗?看现在的青春偶像剧,想要收视率好,那个不是追求着美,更美,瘦,更瘦。再看网络上因一张美照走红的各色人等,前段时间很火的斗鱼主播冯提莫,最近新火起来的没什么技能但就是长得好看的杨超越,还有怎么吃都不胖的吃播大胃王们,哪些粉丝不是上百万千万的,你说她们真的有好厉害,唱的多好跳得多好么,并没有,但是就长着一张观众愿意为她们买单的脸。就因为这些让她们平凡而简单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难道还有比这事实更有说服力的吗?

      包括各路明星,什么郑爽,anglebaby,赵丽颖,杨幂,谢娜,迪丽热巴,还有前段时间一直撺掇着大家给她投票的小猴紫。郑爽不用说了,那段时间参加《旋风孝子》的时候频上热搜,大家都称她自带热搜体质,而其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节食,瘦,有一些声音就出来说她太瘦了,成皮包骨了,不好看,可是这看似批评嫌弃的声音却并丁点没有妨碍她的事业和发展,反而是让她的新戏《微微一笑很倾城》更加地走红,一经播出就破了145亿大关,并且还继续在增长。而在生活中她打扮得随性一点就是不拘一格,打扮得好看一点就是酷,要么就是小仙女,每次她的一点点什么事一出来大家就会坐好板凳排排看,不论是有意或是无意,都会去注意。也许是很多人想在她身上找一点自己从前的影子,或者是让这种瘦的状态来激励自己,或者是想要成为这样的人却一直挣扎着成为不了,所以就只能望梅止渴给自己些慰藉。就像有些人人减肥的时候看吃播是一个道理的。当然也许很多人还有什么别的原因喜欢她,什么长相清纯,内心坚守初心等等等等…但是如果这一切不建立在瘦的基础上,她的长相怎么清纯,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又怎么会有自信,怎么能保持初心有任性的权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Anglebaby最初是因为神都龙王的银睿姬进入观众视野,当我看到时的第一印象就是“哇,好瘦啊,这谁啊,这也太瘦了吧,但是好漂亮啊,我要是能这么瘦多好”我相信这也是大多数像我这样处于瘦与不瘦边缘的人的共同心声。后来奔跑吧一经播出就收视连连上升,而关于她的各种推文也开始层出不穷,各种所谓的黑历史也开始被扒,说她整容,原先没有那么漂亮,各种丑照也开始被扒。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呢,我自己求而不得,你也休想得到,但是一切种种诋毁仍旧改变不了她漂亮好看有流量的事实,你骂得越凶,人家反而越火。因为人家就是有形象自信的,又何必与你争这些长短,无论以前怎么怎么样,但现在的我就是漂亮的,这是你再骂也改变不了的事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幂更不用说,一双美腿和衣品更被大家冠以带货女王的称号。各种机场美照更是满天飞,只要她出现在机场,你就知道又一件单品要火了。还有前段时间刚得到金鹰水神(哦不金鹰女神)的迪丽热巴,与之擦肩而过仅一步之遥的以前总一直嚷嚷着减肥的杨紫,粉丝过亿的谢娜,哪一个不是形象管理达人,一张张美照一出来,你不想看都忍不住要看,你不羡慕都得羡慕。

      在学生时代的时候,一些老师包括家长都会给我灌输一种长相不重要胖瘦不重要的观念,可能是那时候本就是瘦的,或者太狭隘地以为这世界对谁都是公平的,所以才可以不以为然地说道长相不重要,胖瘦不重要这种话,可是后面才知道有多重要,太重要,胖瘦不仅作为外表很重要,并且这种胖瘦所带给你的生活方式更加重要。

      没钱没背景没智商没事业还又胖又丑有梦想,那么你的梦想可能真的只有做梦去想了,反正现实世界是不可能的。有研究表示大多数成功人士都是瘦子,(我说的是真正的成功,物质和精神的双富,当然不包括那些土豪)他们更能管理好自己的时间,能更有效率地工作。我记得鲁豫有约采访王健林的时候他就有说过,还是要注意自己的形象,为工作也为健康。首富都在健身了,人家有钱有地位有资本根本就可以将此视若无物了,还是在做身材管理,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再说形象不重要,胖瘦不重要呢。发哥也是如此,数十年如一日地保持身材,坚持跑步,前段时间更是被媒体评论道简直是黄金身材的比例,一双有细又直又长的腿简直是羡煞旁人,优秀的人从他的身材就可以看得出来。

        鲁豫的瘦就是让她自信的绝大部分重要原因之一,不然她怎么会这么强迫自己,她必须在纷繁复杂人才倍出实力雄厚的娱乐圈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压力加上长年刻意减肥。很多人会嘲讽她,可是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至少我是羡慕的。而她的节目也做得风生水起,长久未衰。而她们都有这个共同点,就是瘦,这是让她们保持自信和良好生活状态的底线。

      当然有人会说了,那胖人也有成功的,受观众喜爱的啊。但是何其地少啊,就算是有,当在说到胖瘦的时候,在说到没有人追求,在穿不上好看衣服的时候,他们的神情里也总是会带着很多的自卑,或是自嘲着自卑。

      有人说 这就是个看脸的时代,我想说,哪个时代又不是呢?远到封建时代的四大美女西施貂蝉昭君玉环,名妓苏小小李师师柳如是陈圆圆小凤仙,哪一个不是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的角色,她们能被后人所知,绝大多数是因为他们的美貌,和美貌所引发的一系列惊心动魄或者王廷倾覆更变的故事。近到民国的四大才女,也可以叫四大美女,她们是有才,但是也够美,才能让众多的文人骚客有去写她们了解她们的欲望。古今中外,无所不是如此,时隔二十多年过去了,奥黛丽赫本的美丽和优雅仍被人们津津乐道,有人说,她是被上帝亲吻过的女人。她也曾说过,外貌是女人不可或缺的资本。其实两个人聊得再投机,见面之后,还是外貌决定一切。外在决定两个人在一起,内在决定两个人在一起多久。总结起来就一句话啊,外貌很重要,相由心生,心定相貌。

        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想告诉我自己包括正在看的正在被胖瘦困扰的你,快醒醒,别再傻不拉几地浪费人生怨天尤人了,快管管自己的外貌,快减减肥,瘦下来吧,不然你永远都得不到自信,被人嫌弃,被自己嫌弃。快醒醒吧,行动起来,这将是改变你人生的第一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