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地的来信/“孩子,请找回那个丢失的重要”

背景:

      今天早上上学前你问我,这次考完试可不可以....?没等我回答,你说,大家都是这样的....  大家都是这样的?这或许已经习惯的成为了我们的答案,成为我们不用选择的选择,此刻,我知道我首先要恢复一个- 主啊,你熟知这个孩子的需要,远胜过像我这样无知的人,求你将他所需要的给他,无论是狂风、暴雨、阳光,还是其他的什么...你既然造了他,你就一定熟知他,也一定供养他。若你愿意,此刻请将,你要给这个孩子的话语放在我的口中....

亲爱的宝贝:

      我们经常活在别人有的,我也要有,哪怕那不是我所愿意的,但大家都是那样的,所以我也就那样了的里面,对吧!说到自己,我们是矛盾的。我们心里其实充满着自己,却又对自己不满。我们有时依据自我的感觉,有时又依赖别人的评价。很多时候,我们已经认为既然大家都这样,所以就是了,因为,我里面没有真相,什么真相?不知道我是谁,我到底拥有什么,我真需要的是什么,还有,需要我挑战的是什么?离开这一真相和事实的我们,只能把别人的需要变成我的需要,把看得见的有限变成- 这是我要争取,我必须要有的挑战。

        圣经撒母耳记中有一个故事,关于一个牧羊的男孩大卫与一个完全没有可比性的敌国的一位将军争战的事迹。这位将军,堪称“巨人”,圣经中特别描述一番他的武器装备,全副武装,身穿铠甲,枪杆犹如织布的机轴那么粗。这些装备,是大卫这一方连武器都缺乏的民族根本没有的,他们全国上下可能只有作为君王的扫罗有一套盔甲。当牧羊少年大卫来到军营,他对扫罗王说让我去杀死这个非利士人吧!扫罗王就把自己的那套盔甲给大卫穿上。大卫戴上铜头盔,穿上铠甲,又把刀跨在盔甲外面.....孩子,此刻的画面你可以想象,一个小小的牧羊少年,穿着身材高大的扫罗王的盔甲是什么样子?大卫试了试,看能不能走路,结果发现这根本不是他的行头。

      为什么要让大卫穿扫罗的盔甲?首先,大家认为这是最好的,是当时最先进最一流的,所以必须有。其次,这是属于王的装备。这和我们现在世人的标准是一样的。你看,我们常常想要自己成为一个够优秀,够成功的人,是根据两件事情:一是当下大家都说要有,所以我也必须要。二是因为最权威或是我最崇拜的那个人是这样的,所以我要像他那样。我们满脑子想的就是要成为谁谁谁,是因为我们还不够知道自己是谁。但这毕竟是扫罗王的盔甲,换句话说,是别人的装备,别人的身份,是别人的恩赐,是别人的成功....这些终究不是我的。

        大卫接下去的故事非常精彩,他果断地做回他自己!他脱下这不属于他的战袍,回到他一个牧羊少年的身份!简简单单的衣着,手中拿着牧羊人的杖,从溪水中挑了五块光滑的石头,然后朝着那“巨人”跑去,用一个甩石头机弦,包着一块石子用力甩去,一下子正中对方的额头,那个人就倒下死了。大卫就这样胜过整个军队打不败的“巨人”。

      孩子请思考一下,大卫没有盔甲,但大卫有没有武器?地上的石头,可以成为武器,也可以什么都不是。大卫里面有一个胜算,是因为他深深确信使他得胜的是与他同在的上帝,住在他里面的那位比一切更大。这是他的真相,他所拥有的,所以他知道,该他挑战的,只有他能够做的....一个拥有真相和事实的人,会进入一个对自己的确信:知道我来到世界,无论手中有什么,会什么,都能活出最好的自己,因为我们已被命定活出最好的自己。每个人都如此不同。假如我们把武器装备看作是各人不同的恩赐,那么面对“巨人”出战,上帝想要在大卫身上彰显的方式,是和扫罗王身上完全不同的。上帝使扫罗身为君王必须身披战甲率军出征;而祂想要在大卫身上显明的独特的方式,就是一个单纯的牧童用他所熟悉的小石头。其实,我们太多时候羡慕别人甚至嫉妒别人拥有的,想着要得着或超过他们。现在开眼一看,都叫大可不必的,因为上帝已经为你预备了独特的一份,没有别人和你一样。

      上帝在地上创造了每一个不同的人,祂用每一个不同的人来展示每一个创造的奇迹!地上没有一个全能冠军,神所要的是我们在一起,每个人都展示出他被造的独特。很多人尝试着要努力争取,别人有的,我一定要有,殊不知这恰恰是落入试图以别人的恩赐来运作自己的试探里。孩子,我们越是努力成为别人,就越远离了我们里面的独特的命定,因为上帝创造的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有独特的塑造,有祂照着已经预备好的那个向着我的全人生的计划并带领着我,只要我愿意依靠祂,就会从祂那里支取我的那一份能力。但,当我一旦想成为别人那样的,我就会离开这个轨道,开始用各种自己的努力,去试图得到那些被我羡慕的。

      亲爱的,在这里有一个很奇妙的部分需要我们面对。有时候,我们之所以羡慕别人,是看见了自己的软弱和缺乏。我们就看着其他人,看见他们炫耀着他们的恩赐才干。我们看见他们这样的优秀,这样的成功,得人认可,我们也渴望自己同样拥有或者超过他们对吧?愿今天,这个隐藏在内心里面的阴暗也被光来照亮吧,坦然接纳自己的缺乏,放眼看到,其实我们最大的软弱之处,正好是我们被上帝的大能改变、提升、造就以至于能够成为,那些正和我们现在有一样软弱和缺乏这样经历的人,有给他们的祝福和帮助。那时的你会站起来,口里心里能够出来这样的信息:任何人若清楚知道上帝要我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就会永远不会想成为另一个人。上帝创造我,就已经命定我成为最好的那个自己。

        是的,孩子,我确信,这样的好信息已经在我们里面,上帝创造我们,就已经命定我们成为最好的那个自己。今天,让我们向着自己的生命作个宣告:

每一个都是独特的。我不需要成为别人,也不需要仿冒别人。

我有上帝给我最独特的恩赐,我坦然做我自己,不需要与人比较。

我接受上帝打磨我的生命,以至于成为最好的自己,成为合乎祂使用的器皿。

我也欣赏上帝所创造的其他人,我们用祂给每个人的那一份,学会彼此相爱,彼此服侍与彼此建造。

                                          园区工人

 “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创世记 1:27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