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之路(十九)

这是我咋


因为许下了日更的诺言,慢慢腾腾地从床上爬起来。

嗯,怎么说,感觉自己是一种很放松的状态,好像变成了一个儿很没有追求的人。

没事看看书,走走路。

对,就是不像前几年,发生一些事情的的时候就会很焦虑。

现在好像知道了,焦虑也没有什么用,缺钱也不会瞬间就能赚大钱。

甚至明白了,很多事不用强求。

开始明白现实世界的模样,也不想过分在意一件事,得失似乎也没有那么重要。

我也不是世界的中心,经常会犯错。

粗枝大叶,丢三落四的。

经常性丢东西的,嗯,咋咋呼呼的。

有时候拿自己都无奈了。

19年是一个很神奇的一年,没有什么很大的目标和欲望,突然间心态变得很中庸。

佛系人生,没有特别想要东西的,很奇怪的状态。

但是难过委屈的时候,仍旧会掉眼泪,会有想念很多人。

委屈起来没完没了的,会一直哭,越想越哭的厉害的。

不过也不想知道自己究竟想干嘛的,觉得过年的时候就很开心的。

积极又乐观的,虽然一直生活的平平淡淡没有大的起色的。

晚上闲来没事的时候,看见武志红关于吴秀波事件的总结。

亲密关系会调动人最深的投射,所以情感关系中,人容易是痴男怨女。但是

1、别把事情做的太绝,太绝意味着使用了强烈的死能量,这必然会反噬自己,赢了也只

是表面上的。

2、别把自己完全献出去,彻底失去自我,特别是不平衡关系中;

3、你自己想构建关系时,也别诱惑对方让对方做太多的牺牲。否则这些都会转为恨。

情欲中也有最大的贪婪,占有更多异性,也会引起自恋的满足,但是复杂关系中恨意必然

产生,也更容易弥漫失控。

因为觉得写的很好,就摘抄下来的。

慢慢体会。关于感情,大概最向往王菲谢霆锋的吧。

很真实健康的一种情感体现,不会受外界的影响,双方喜欢的像个孩子。

除了情感,我偶尔会想会在哪里定居呢。

以后想要过什么样子的生活呢,一定要去大城市生活吗?

经常觉得很疑惑,但是又想顺着本心生活,喜欢什么就追求什么。

在年纪尚小的时,总觉得自己以后是个女强人,后来差强人意才明白并不是女强人。

从懵懵懂懂到如今认识现实生活,特别是从18年过渡到19年,瞬间觉得自己无欲无求的。

不喜欢一堆人的围绕,不喜欢杂七杂八,想专注内心世界生活,我觉得很怪。

嗯,明白了自己真的是很平凡吧,不会再不切实际地想要什么。

突然间生活的神秘感被去除,了无生趣,我知道这并不是消极的象征,这将是一种常态,

如若我不够忙碌的话。

可是每天忙的晕头转向的,又会少了很多时间去思考。

年前的时候,经常会想自己是A还是O型人,后来感觉自己又有点像O。

就想保护自己的一片天地。

可是我是什么样的,好像又都可以的。

我希望我的人生平平稳稳, 不要大起大落,这样的人生可能很平常,但是有未尝不是一种

幸福的。

终于不在奢求自己能找一个很完美的另一半了, 也不奢求自己一定要做到CEO。

但是经济最终还是要能够向自由靠近的,另一半也是很合得来的。

总不能把自己的人生过的一塌糊涂吧。

嗯,也不希望有很多的追求者了,这是心智成熟的标志吗

终于开始意识到,有一个人在你身边的重要性了吧,不想高攀也不想低就。

想踏踏实实的生活,生活的有烟火气息。温暖又温馨。

想在自己工作之余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看书写字,旅游,认识更多的人,见识更有趣的天

地。

嗯,多多少少都会对自己现阶段的状态感到失望,因为都在很努力,那么自己呢。

究竟在干嘛。慢慢腾腾,一点点地往前走。

在想一件事,我一定要很优秀吗,一定要把事情都做好吗?

真的就是只顾工作什么都不考虑吗

谁知道呢。

谁都不知道你应该过什么样的生活,连你自己可能都不知道。所谓人生,就是你内在深处

的声音展现在外部的世界吧,而这个声音,头脑意识到非常不易。太多时间你就是模模糊

糊很信任自己的感觉,跟随内心的声音。直到它彻底显现到外部世界后,你才意识到,

哦,原来我的内在是这样的。

写到这里的时候,在想人要学会宽容,不斤斤计较,也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学会换位思考

也是这样。

人生在心智成熟的过程中,必然要经历撕裂一般的痛楚。

加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