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罗子君是怎样一步步抢走贺涵的?

《我的前半生》终于抵达了高潮部分,唐晶从香港回来,要和等了她10年的贺涵结婚,为此,她放弃了当公司合伙人的机会,放弃了高薪的职位,宁愿在公司做清闲的培训工作。她已经做好了相夫教子的准备,可是正当我们等待着这枚貌美如花的贤妻良母上线时,唐晶却发现,贺涵与罗子君相爱了。而贺涵,也决定中途退场,为了罗子君,与唐晶取消结婚计划。

同时失去了最好的闺蜜和最爱的男人,唐晶瞬间变成了剧中最可怜的人。

这剧情,真的看得好气哦!

越往下看,越觉得这部剧应该换个名字,不如叫做《都市抢男人指南》更合适。前半部分,讲述凌玲如何小三上位抢了子君的男人陈俊生,而后半部分,讲述了罗子君如何一步步抢走了好闺蜜唐晶的男人贺涵。

罗子君的人设,算是彻底塌了。

一开始我还觉得,贺涵和罗子君,应该算是贺涵主动,罗子君被动吧,也没办法说是她抢走了闺蜜的男友,充其量就是一不小心两情相悦了,爱如潮水将你我淹没。

可是重新梳理了一遍剧情后,我发现,贺涵还真的是罗子君一步步从唐晶那儿“抢”走的,而且撬得不动声色。

如果说凌玲抢陈俊生完全靠心机,那么罗子君抢贺涵,靠的却是毫无心机。说白了,她是靠卖单纯人设,向贺涵示弱,一步步斩获对方的心的。

纵观贺涵和罗子君的感情发展史,其实一开始,他们是互相看不上眼的。罗子君觉得贺涵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傲慢无理,不近人情,而贺涵也觉得罗子君八婆,寄生虫一样靠男人生活,还摆出一副贵妇人的模样。当初的两个人,像不共戴天的仇人一样,见面就互怼,我清晰的记得贺涵当初是如何评价子君的生活的:你最好像711一样全天候24小时灯火通明等老公回家。

那时候我就感觉,按照套路,两个人之后一定会有奸情。因为按照电视剧的套路,往往一开始怼得鸡飞狗跳的男女,之后都会爱得死去活来。很多霸道总裁戏的感情,都是从怼开始的。不信看看《浪漫满屋》就懂了,rain和宋慧乔那才是经典之怼。

电视剧这么拍,也是有现实依据的,因为现实中,一门心思互怼的两个人,对彼此的映像就会特别深,很可能在互怼过程中悄悄关注着彼此。事实是,不光日久生情,怼久也是生情的。

贺涵与罗子君的情,当然不是从互怼中生出来的,而是从贺涵对罗子君的一次次紧急援助中生出来的。

罗子君离婚后,成为了一个离异带孩儿的无业妇女,立即收起以往的一脸骄傲,变得无所适从起来,从此,好闺蜜唐晶就成了她的依靠。唐晶可以说是中国好闺蜜的标杆,她力挺子君离婚时说:“他能养得起你,我唐晶也能养得起你,天底下能挣钱的,不止陈俊生一个。”

一起逛街的闺蜜很多,敢且能如此霸气地说养你的闺蜜估计也没几个。

罗子君也确实没把唐晶当外人,大到离婚请律师,小到地铁站鞋子跑丢了,都要打电话给唐晶寻求帮助。

而唐晶更是对这个闺蜜一点戒心也没有,自己办得到的,倾尽全力为罗子君办到,办不到的或者没空办的,找自己男朋友贺涵也要努力给罗子君办到。

很多人说,唐晶的丢掉贺涵,就在于她太没有界限感了,自己的男朋友,却随便给闺蜜用,生生把自己最爱的人拱手送进了别人的怀抱。

实际上,这么说有失公平,在我看来,没有界限感的,不是唐晶,而是罗子君。很显然,闺蜜对你再好,那是她的事儿,可是闺蜜的男朋友,是万万不能共享的。你要明白,他能帮你,完全是看在闺蜜的面子上。可是罗子君却一点也不懂这个道理,唐晶在身边时,遇到什么事情就叫唐晶帮忙,而唐晶去了香港,遇到什么事情都叫贺涵帮忙,简直把贺涵当成了自己的男朋友在用。

罗子君对贺涵的依赖,就是从他们刚搬到新家开始的。刚搬新家,子君的儿子平儿每天都闹着要回自己过去的家,说新家环境太差。于是唐晶让贺涵买一些玩具送过去,那天晚上,贺涵安装完了玩具,还和他子君和平儿一起吃了顿饭。贺涵走后,子君就任由自己的感情汪洋肆恣地蔓延到贺涵的身上。

闺蜜对她那么好,但她呢,却动起了闺蜜男人的心思。

罗子君对贺涵动心思,其实远不止一次。她甚至一度忘了,贺涵是自己最好的闺蜜的男友,她幻想着,如果自己没有孩子,还年轻,就一定会爱上贺涵。

对闺蜜的男人动了心思,如果有点良心,就应该主动疏远,可是罗子君却并没有很克制,跟老金谈了一段不明不白的恋爱后,不想谈了。于是恰好碰到贺涵,便很配合地跟他扮起了情侣,让老金死心。

罗子君丝毫没拿贺涵当闺蜜的前男友,工作上遇到了问题,找贺涵;心理上有了障碍,找贺涵;孩子生病了,找贺涵;妹妹跟人跑了,还是找贺涵……总之,一旦自己发生了任何事,她都会第一个想到找贺涵。她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她永远把自己摆在了一个弱者的位置,也敢于向男人示弱。

贺涵这种男人其实很乐于助人,因为别人向他示弱,就显得他足够强大。在感情上,他和唐晶一直没修成正果,就是因为他们都太强了,谁都不需要谁。罗子君不一样,罗子君无时无刻不显得很需要他,显得他对她的重要。

男人都会喜欢楚楚可怜的小女人,尤其是漂亮得楚楚可怜的小女人。所以贺涵,在一次次对罗子君的帮助中,也坠入了爱河。如果说他不再喜欢唐晶是因为唐晶没那么好掌控了,那么,他喜欢罗子君,就喜欢她对他一副依赖和崇拜的样子。

罗子君就像10多年前的唐晶一样,单纯、天真,对贺涵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建议,都非常重视,牢记在心,甚至还找个小本本记起来。这种崇拜,更彰显了贺涵的价值,每个男人,无论再世事洞明的男人,都会很受用。

当然,罗子君对贺涵的示弱,使得贺涵也一步步地坠入了感情的漩涡,他也爱上了罗子君。

罗子君去外地出差,下大雨,打的车在路上抛锚,于是他驱车几个小时去接她。

自己公司的重要员工菲尔要离职,一场谈判迫在眉睫,可是他接到罗子君的电话,就跑去替她看儿子,还把她儿子送到杭州,就为给他过一个生日。

这件事直接导致贺涵被辰星的董事会“请喝茶”,并很可能会遭遇工作的调动,影响极大。事情发生后,子君极其自责,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贺涵有重要的事儿:“都怪我,给你打了电话。你有重要的事情为什么不跟我说呢?”不知道她是真的天真,还是假装天真,像贺涵这个职位的人,掌握着整个公司的命脉,决定着整个公司的发展,他的时间,按照张靓颖的话说,是非常值钱的,他哪天没有重要的事儿需要处理?他说他闲,你还真以为他闲呢?实在是太拎不清了。

得知对贺涵造成了极大的影响,罗子君急切地调用了菲尔的资料,并找到他过去工作漏洞,成功让比安提炒掉了他,也算是为贺涵报了一箭之仇。这更增进了贺涵对她的感情,要知道,贺涵在生意场上,从未见过有人为自己做过如此飞蛾扑火的事情。包括唐晶,在一起时也为争一个客户而使尽手段,而罗子君却为了自己干这种可能丢工作的事情,自然令人感动。

贺涵与罗子君的感情就这样层层递进,直到唐晶又决定从香港回到上海,决定与贺涵结婚。

贺涵出于责任,决定与唐晶结婚,但是在他心中,天平已经倾向于子君一侧了。所以当唐晶问他婚期时,他还想往后拖,但罗子君却说不如今年吧,他就说:“那就听子君的吧。”对罗子君来说,那么急切地撮合他们结婚,只不过是担心自己关不上感情的闸门而已。

然而,即使罗子君和贺涵都在掩饰着对彼此的感情,对唐晶的伤害却已然存在了。贺涵为了照顾喝醉酒的罗子君,把她送回了家,还骗唐晶说自己已经回家了,让唐晶也回去。可是来探望罗子君的唐晶却发现了他和陈俊生的车都停在楼下,那一刻,贺涵的谎言千疮百孔。

唐晶站在门外,问贺涵:“你在哪儿?”

贺涵说:“我在家。”

那一刻,隔着屏幕,仿佛也能听到唐晶心碎的声音。

等了十年,他们磕磕绊绊,经历了风风雨雨,她终于决定放下一切嫁给自己爱的男人了,可是当她决定好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时,却发现,他已经被罗子君抢走了。最好的闺蜜,与最爱的男人,一起背叛了她。

而当贺涵对罗子君表白时,罗子君没有明确的拒绝,却说:“我很爱你,但是我们不能在一起。”

对于一个爱你的男人,说这种话,等于是跟他说,我很爱你,想跟你在一起,但分手这种事儿,还是需要你来做。

所以,不是唐晶把贺涵送给了罗子君,而是罗子君一次次寻求帮忙抢走了贺涵。不是唐晶没有界限感,而是罗子君没有界限感,闺蜜的男人,始终是闺蜜的男人,可是她却把闺蜜的男朋友当成了朋友、闺蜜、男朋友。

这个剧情,让我想到了身边一个女性朋友。她和男朋友是大学同学,男朋友毕业后,留在了他所在的城市工作,而她的一个大学室友,也和男朋友在同一个城市,有一次回去看男朋友,她讲室友介绍给男朋友认识。可是半年后,她和男朋友闹了别扭,闹分手,男朋友居然去找她室友倾诉,两人喝了很多酒,晚上就睡到了一起。

更加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第二天,她的室友居然还跟她不无炫耀地说了这件事,还补充说:“我们真的什么事儿都没发生,只是抱着睡了一夜觉。”

我问她:“你信吗?”

她说:“鬼才信嘞!“

她非常后悔将男朋友介绍给了室友,她说:“早知道这样,就不介绍他们认识了。”

我想劝她,介绍他们认识也并没什么不好,让你早日看清了这两个人,一个是你靠不住的朋友,一个是你靠不住的朋友。这反而替你检验了一次友情和爱情。友情没你想的那么的牢固,而爱情也没你想的那么坚贞。但我又想到,事实上,本来人性都是不可检验的,让本不该过多接触的人频繁接触,其实本身就是策略上的失误。很显然,唐晶如果有错,她的错就是一次次让贺涵替罗子君解决问题,让他认为那是他的义务。

如果没有特别的必要,闺蜜和男友,真的没必要介绍认识。同理,男生也没有必要把自己女朋友介绍给自己的哥们。

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在人性面前,都是脆弱的,如果不想自己被背叛,就不要轻易地打破应有的界限。她是我的朋友,你是我爱人,你们没必要那么熟,你们只要跟我熟就好。唐晶的错误就在于,让罗子君和贺涵之间变得太亲密,很自然的,她就成了他们的局外人。

世界上最不能碰的,就是闺蜜的男人和哥们的女人,遗憾的是,好多人,并不懂这个道理,所以,你不得不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