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暧昧过或是正在暧昧么?

文/金子18

暧昧,在阳光温和的日子里,爱未曾来。暧昧的人都贪恋着类似爱情的美好,可又都想把自己安全的保护起来。现在的你正在和某个人暧昧或者曾经暧昧过么?

暧昧

暧昧是:友情之上,恋爱未满

“我们班的祁星是不是喜欢你啊?”。宿舍的大姐大搂着云的脖子,坏坏的问道。云拨开大姐大的手走到到桌前坐下,拿着手机,打开QQ,害羞的说到“哪有,你别乱说,我们……我们只是朋友而已。”大姐大摇摇头走到云的面前,靠在桌子旁边无奈的说到:“你回他信息能不能不要一脸中彩票的样子,真傻!看你们平时那热火的架势,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两个在谈恋爱呢。”云放下手机,抬头看着大姐大苦笑的嘟囔着:“我倒想那是真的……”“云云,玩什么都不要玩暧昧,好么?别让自己受委屈。”大姐大拍了拍云的肩膀叹道,然后转身走向阳台,继续洗那洗到一半的衣服。

“超过了友情,还未到爱情,说的就是我和祁星现在这个样子吧!”。云趴在桌子上,把头埋在书里这样想到。每天他的“早安”,“晚安”,比自己定的闹钟还准。每天的“天冷,多穿点”,“盖好被子”“多吃点饭”,比自己老妈还要唠叨。每天都会电话,短信,QQ语音,聊天聊到自己睡着,比以前恋爱时的男朋友都贴心。会在我生病发烧的时候,在医院陪我一天一夜,会在我生日的时候,翻墙到校外为我订生日蛋糕,即使后来被班主任抓到,写了五千字的检讨书。会因为我说过想看一场五月天的演唱会,就到处借钱为我买票,只为了我喜欢。还有好多好多,你对我那么好,可为什么却从来没有对我说过“我喜欢你”这简单的四个字。

一直都很讨厌暧昧,可是因为是你,就算你一直不说,我也会一直揣着明白装糊涂。朋友也曾鼓励我,让我先捅破这层不算纱的纱,可是我却没有勇气,我怕得到回应是“我从来没有说过喜欢你啊”。更怕连这个朋友的身份都会失去。可是你说过,喜欢和我在一起的感觉。那我可不可以当作你是喜欢我的呢!友人不甘,恋人不敢,你说,我是不是很怂。在给我一点时间,我会亲口和你说,“喜欢你”。我不要暧昧,我要我们在阳光下,牵着手说着甜到腻耳的情话。

暧昧是两人之间有层玻璃,无限的透明和亲近,但就是一直到不了一起。彼此有再进一步的冲动,却都没有再进一步的勇气。

暧昧

暧昧是:感受过你的温柔体贴,但却只能选择一人承受寒冷孤单

“可能是现在的感情太昂贵,让付出真心的人好狼狈……”听着薛之谦的新歌,梦抬手擦了擦脸庞不知何时落下的泪,然后继续埋头分析几天老师布置的论题,但为什么脑子里出现的都是他那阳光的笑脸。

“哎……又错过了一次和帅哥约会的机会。”宿舍的大胸妹坐在椅子上扶着额头叹息的说到。四眼妹一副八卦的样子拽着大胸妹的袖口好奇的问是哪家的帅哥。大胸妹拉了拉自己的衣服,正襟危坐的说到:“就是体育系的张阳啊,他约我明天去看电影,奈何姐姐我明天要去拍平面模特,为了钱,只能狠心的拒绝了,我给你说啊,……”。后面说的什么,梦一个字也没听到,攥着手里的电影票,刚刚的激动开心和写在日记本上的“我喜欢的人,貌似也有一点喜欢我”那句话。就像一个个耳光打在自己僵硬的脸上。其实,自己早都猜到了,不是么。暧昧是没名没分,但却总给你希望,舍不得丢弃。默默的把电影票夹在书里,在日记本上划掉自己的我以为,写下:暧昧,我连吃醋的资格都没有……

第二天,我还是精心装扮一番赴了约。你对我彬彬有礼,恰到好处。对于知道的,我一句也没说,因为爱你爱到尘埃,所有的动作都小心翼翼,因为怕被你嫌弃。明知道自己要的是一人一心,可却怎么也做不到放弃,我可以忍住不主动找你,可却做不到你的所有请求。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丑,很狼狈,因为我以前最看不起的就是这种人。你和我之前本无缘,全靠我死撑,我明白也不明白。我知道你对我的好不是爱不是情,如果你不是这么温柔的人,我想我会早一点懂。

他暧昧成瘾,你却走了心。他是所有人都中英空调,你却欺骗自己他是你的梦中人。你劝自己浪子还有回头时,所以自己要再等等,再等等……不是开始,也不会有所谓的终止,并未在一起,亦无从离弃。可爱的姑娘,醒一醒,别把暧昧当爱情。

暧昧

暧昧是茶没喝光早变酸,从未热恋已失恋

凌晨四点十分,你起身倒了杯水,穿着拖鞋,脚步特地放的很轻,向厨房走去。这间房子我们住了一年,里面的东西都是我们在网上挑了又挑选的,所有的放置都是按照我的个人喜好,还记得当时你笑着夸我有房间设计的天赋,可是这么温馨的房间,你怎么舍得丢弃?我听到你打开了煤气灶,过了一会,吱的一声,是你把鸡蛋放进去的声音,我闭着眼都能想象你在为我做我最爱的荷包蛋的样子。那个样子,真帅。

四点三十分,你把牛奶放进微波炉,然后悄悄的回来卧室,为我掖了掖被角,嘴里念着:“傻瓜,自己以后要早起做饭。”。我继续装睡,拉了拉被子转过身去,眼泪划到嘴角,咸咸的。

五点零五分,你打扫了一遍房间,把早饭放到餐桌上,再次来到卧室,亲了亲我的眉尾,我啜泣的抖了抖肩膀,你知道我没睡,从昨天凌晨开始。可是,我没有勇气也没有立场让你留下来。“对不起,宝贝。”

五点零九分,你轻轻关上门,我猛的坐起来,但却没有下床追你,轻轻抹掉眼角的泪。

五点十分,我光着脚走到窗前,手透过玻璃轻轻触摸楼下你笔挺的背影,以后,以后……你的温柔体贴再也不是我的了。从我遇见你的那一刻,我就没了赢的筹码。终归是偷来的爱情,总归要放你走。是我太贪恋这暧昧的美好,可是一年,真的是太短了。

纵使你有情我有意,但都明白人生有太多无奈和你不能,暧昧过后,终究要理智过自己的生活。我对你的爱一浓再浓,你对我爱一挥即散。

暧昧

宁愿现在一个人的暗恋,也不要两个人暧昧

亲爱的姑娘,你有暧昧过或是正在暧昧么?如果有过暧昧,那就“将爱未爱,一生值得珍藏的美好时光”如果恰好正在暧昧,那就“忘掉腼腆,转过脸来,把一串疯语说在你的面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对于同一件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习惯,佳楠睡觉喜欢抱着枕头睡,东哥喜欢在睡觉前靠着栏杆面朝女生宿舍默默抽上一根...
    楚楚待撩阅读 779评论 2 14
  • 放下写文已经一年,还是忍不住又来了简书写写流水记。昨天在这和一个朋友聊到结婚。心细细想来,自己都快24要被催婚的年...
    猫兔流年阅读 260评论 0 0
  • 2014年九月,迎新工作上认识了她,2015元旦跨年,借着酒劲醉意向她表白,2015年6月,一段所谓的爱走到尽头...
    开拓者计划阅读 242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