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10 斗智(下)

←9  老兵

【斗智(下)】A.D.2015

  这哪里是在斗智?这分明是在斗勇!

  那人并没有进一步行动,我听到他的脚步声渐渐远去。也许是因为我已按他计算好的路线走了一遍,他觉得没意思?如果他杀死我,那么他岂不是按我想的那样来了吗?所以他没有杀我。可我不敢贸然离开,我要让他一直以为我认定他要杀我。越是如此,他越不会动手。

  这夜,我干脆蹲在充满霉味儿的废纸箱中睡了,次日清晨再跟做贼似的溜出楼,他好像已经离开。是啊,谁有耐心等我一夜?再说他已放过了我。

  路过垃圾房,我心有余悸。之前发生的一切如同噩梦,我不敢再多管闲事钻进垃圾房一探究竟。

  下午我从家里窗户向下望,发现垃圾房四周围满了人,警车停在一旁,让我心头一震。

  终于还是……

  据说在垃圾房中被发现的只是被啃食得残缺不全的人类四肢。尚无人找到头和躯干。这件事一时闹得小区人心惶惶。我也低调地过日子,生怕那人后悔,过来找我。

  夏季炎热,没几天,被弃他处的受害者躯干也被发现——就在我那天藏身的纸箱旁!

  从头到尾,我都被他算计了。

  至于头部,我想,它一定会出现在更叫我意想不到的地方。会在我家吗?我终日惴惴不安,把家里彻底打扫。无论这是否在他的算计之内,我都要这么做,就算是给自己心理安慰也好啊。

  又几日,他给我写信:“人头在七号楼三零六室。”

  我思索片刻,后背湿透。

  那里……就是我曾想嫁祸的人家!

  第二天,又来信:“别报警,报了他们也破不了这案。我只想收藏仇家的人头,不会再杀人。”

  我根本没有报警的想法。

  忽然又拿来打火机,将两封信都烧掉,烧成了灰。

  全身冰凉,冷汗汹涌。

  我输得很彻底。从一开始就输得很彻底。


【虫洞】A.D.?

  说不清是多少年以后的未来,虫星人开始了它们的虫洞旅行。

  什么是虫洞呢?虫星人是这样解释的:

  比方说一只苹果上有A、B两点,从A到B,如果直接从苹果表面过,距离肯定比从苹果内部过要远。从苹果内部过依靠的是通道,吃苹果的人叫它虫洞。虫洞大大缩短了空间上从一处到另一处的距离。

  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虫星人进入虫洞。

  虫星人离开虫洞。

  然后,“啪叽”一声摔落在地,进入与原来一样的新世界。

  “妈妈,有虫!”小女孩哭着扔掉手中的苹果。

  人类,何尝不像虫星人。


【梦】A.D.?

  最近她总是梦见自己揉一只小黑狗的脑袋。

  她还记得七岁那年她从路边救下一只小黑狗,取名“小黑”。五年后,小黑狗为保护她而亡。她再没养过别的宠物。

  五十岁的她已寡居多年,膝下无子女,或许因为太孤单,才梦见了小黑狗;可梦里那触感又太过真实。

  这样的事已持续有一周。

  警察上门,对她说明来意,她脸色煞白。不过一会,她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从家里找出一二十来岁行为似狗的男子,押送回精神病院。

  “他从出生起就幻想自己是一条名叫‘小黑’的狗。”警察解释道。

  只有她明白,他没有在幻想。

  他只是分不清前世今生而已。


【灵异】A.D.2015

  什么是灵异?我向学姐请教了这一问题。学姐思索片刻,回答我:“就是有鬼的奇闻异事吧。”

  我看了看平凡的学姐,心想,这么说的话,学姐的故事就不能算灵异了,顶多是“一只女鬼的日常”。

  学姐察觉到我猥琐的小眼神,连忙向后飘了飘:“田园你要是再盯我,信不信我弄死你?”

  这话说的,弄死就弄死吧,终于有了点灵异故事的感觉呢。我不禁自行脑补学姐张着血盆大口从厕所里钻出来怒追我十层楼的场景,那一定很刺激。

  “学姐,要不你去吓吓学弟学妹给我点素材写呗?”我哀求道。

  “不!”并不乐于助人的学姐生生回绝了我。

  所以我写不出恐怖故事,只能写点这种灵而不异的日常。


【青灯】A.D.2005

  小学时有阵子家里人比较忙,放学后我只能一人走回家。回家得过一段没路灯的小路,漆黑一片,没车没人,连猫狗都没有,不用担心黑暗中踩到狗屎。那时候我胆子小,第一天走到一半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就那么蹲路上抽泣起来。

  恍惚间听见一位姐姐的声音:“小妹妹,你怕黑?”

  我点点头,一把鼻涕一把泪,在这里哭成什么怂样都无所谓的,反正别人看不见。

  那声音没再响起,我瞪着一双泪眼见得路两旁亮起灯来,不是电灯,而是那种复古的纸糊的灯笼,浮在空中,里头火焰发青,跳跃着,燃烧着,勉强照亮小路。

  我被吓怕了,拔腿就跑,跑上有路灯的大路,回头一看,那里又是漆黑的。

  之后的几天,每天晚上走过时,都见这条路浮满青灯。直觉告诉我青灯无害,渐渐地我竟将它当作风景欣赏,走小路总要放慢脚步。

  不用独自回家之后,这条路再没亮灯。偶尔做梦,还能梦见那幻境般的场景。路的尽头有一青衣女子,我看不清她的脸。

11 故宫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46评论 50 267
  • 吃饭和休息, 那样的必修课, 你做了又做… 有一天, 一个梦境点醒了一下你, 写的功课, 你做了又做…
    小剧在成长阅读 207评论 0 2
  • py2 和py3 上有些不一样 查找公共键 sample 常规 方法一 方法二 map reduce 做一个有序...
    你常不走的路阅读 356评论 0 1
  • 轻撩微丝,凭栏回首 月满西楼墨纸伞 伶仃雨落伞搁楼 倚长亭晚 独持一杯浊酒 红颜瘦,难以入喉 望月如钩 思年华,蓝...
    冰公寒尘阅读 616评论 8 11
  • 有人追逐奔驰,有人追逐迪奥,有的追逐权势、位置。在品目繁多的物质和精神世界,有追求的人不断奔跑,不动声色下波涛暗涌...
    阿杜的说说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