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78·NO1——挑战21天Day1,和你一起掌握未来!

因为初心而行动

因为行动而收获

感恩遇见DISC

感恩遇见你们

接下来21天陪同你们一起把握未来


F78刘丛峰

抖哥来打个卡:

【1】梳理面授课的三点收获

收获1:对DISC这个工具有更深刻清晰的认知,明确了每个人都有DISC四种特质,以及它是可以调整和不断优化的。

收获2:学习了解并初步掌握DISC测评系统的使用和个人报告解读技巧。

收获3:加入双证班社群,体验翻转课堂和社群运营的模式,并认识和链接到很多特别爱学习和分享的新伙伴。

【2】写下你对于这21天期待

期待1:期待21天的学习能够让我对DISC更深入地学习和掌握。

期待2:期待21天里我们第一小组都能很好地完成作业打卡

期待3:期待21天内我能赚回学费哈哈哈

【3】互相分享你学完DISC的感悟

感悟1:每一项工具和知识都需要经历了解、认知、训练、实践、复盘的阶段才能真正掌握。

感悟2:不要轻易地认为DISC就是将人分成四大类型,每个人贴一个标签,这是我之前的误解。

感悟3:参加双证班是今年第一个特别明智的决定,以后做决定时要瞄准自己的目标,听多数人说,跟少数人商量,自己做决定!


F78肖航

爱丽来打卡:

【1】梳理面授课的三点收获

收获1:对DISC这个工具有更深刻清晰的认知,明确了每个人都有DISC四种特质,凡事都有四种解决方案。了解了更多disc工具在各种不同场景下的运用。

收获2:学习了解并初步掌握DISC测评系统的使用和个人报告解读技巧。

收获3:加入双证班社群,体验翻转课堂和社群运营的模式,并认识和链接到很多特别爱学习和分享的新伙伴。

【2】写下你对于这21天期待

1. 每天完成作业,跟上大家的学习进度。

2. 每天跟3个人分享课程所得,并推荐使用disc工具,邀请他们上双证班加入社群

3. 能熟练掌握disc讲师内容,以及完成21个人的个人报告解读,早日赚回学费!

【3】互相分享你学完DISC的感悟

感悟1:输出才能检验学习成果,通过不断跟身边人分享和解读报告,对于disc有更深的理解,能用在任何场景。朋友们都去搜索这个工具如何使用,以及追着我要解读报告啦~点数觉得不太够用,赶紧团购起来

感悟2:每个人都有disc四种特质,在不同场景下,对四种特质敏感度更高,知道如何跟他们更好的沟通和交流,人与人之间相处起来更舒适了。

感悟3:参加双证班的感觉太好了,社群里的学长学姐每个人都是宝藏,期待之后产生更深的链接。希望我们能彼此促进,让社群持续火热着~


F78张伟崇

伟崇打卡:
【1】梳理面授课的三点收获

①开拓视野,打开眼界

一个人思考的维度,格局很大程度上跟自己的经历,眼界有密切的关系,通过两天的线下课程,发现了原来线下的活动居然可以如此有温度,原来课程可以演绎得如此生动有趣,原来课后的笔记和复盘可以这样来做..........

②对DISC的识别与运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从完全陌生到了解DISC的来源用途,再到能够初步的判断识别,到能够运用DISC去维系人际关系,再到运用DISC管理自己与他人,很多知识点虽然还没有熟练掌握运用,但经过面授的案例展示,再去看书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③链接到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与学长学姐

线下的交流,活动,共同为一个目标去奋斗,加强了每个人之间的了解与黏性,这是通过线上很难达到的效果。

【2】写下你对于这21天期待

①最大的期待是能够通过21天的任务与翻转课堂,倒逼自己的去输入,去总结,去输出,直到能够熟练的掌握和运用DISC的工具。

【3】互相分享你学完DISC的感悟

①利他思维

所谓的价值化链接不是你要别人给你什么,而是你能给别人提供什么。能不能用你所有的,去换取自己所想要的。

②展示专业性让别人看到你的价值

这次帮F78制作背景板,自我介绍.......都是对外展示自己PPT专业水平的途径,你的价值让人看到了,链接的可能性会更大。

③保持刻意练习,形成下意识

检验一个知识/技能是否掌握的方法就是,能否形成下意识的动作。比如海峰老师,任博老师等能够针对不同的场景,不同的人运用DISC工具去加以分析判断。笔记只是收藏,不是掌握,不能形成错觉。


F78蔡烨

2019-02-26 1/21-蔡烨

【1】梳理面授课的三点收获

① 真正有效的学习:教是最好的学

☆ 联想到自己初中的时候英语很好,因为每天都会在家里门背后模拟一位小老师,预习或练习相关知识,所以在课上总是比其他学员超前一点,可惜的是自从高中住宿后,就没有了这个习惯,所以这次面授再次点醒了我,调整学习方式,将学习到的知识及时与我的同事或家人做分享。

② 学习动机的调整:不要培养要的能力,而是提升自己给的能力

☆ 随着年岁渐长,做的事情目的性越来越强,可能更多的关注在于我自己要什么,而忽略了我可以给其他人点什么,而在两天面授课中,感受到整个社群氛围,就是“给”的写照,尽我所能,给你所需。

③ DISC这个工具很有用

☆ 它着眼于可以观察到的行为,强调的是可以改变,让我们平行思维,不要轻易对不同的人或事形成对立面。有的时候跟一些人接触久了,很容易就形成刻板印象,即使她的原意并非如此,但是由于刻板印象就会有误解了。如果跳出来,比较客观的看到她的一些特质,那么兴许相处起来就更加容易了。

【2】写下你对于这21天期待

① 认真对待每一次打卡

② 对DISC的基础知识理解更加深入,灵活应用在个人生活场景中

③ 掌握DISC个人报告分析

④ 掌握做团队特质分析

【3】互相分享你学完DISC的感悟

① 现在会有意识去观察不同的人不同的场景不同的状态所调用的DISC特质,发现各不相同,特别有意思

② 周日学完后回到家立马找家人做了测试,然后尝试去给她们做分析,结果还是八斤半两,分析很浅层(很理论),所以要灵活应用DISC,没那么简单,还是需要多交流、多实践、多请教


F78许荻可

2019-2-26 许荻可打卡1:

【1】面授课的三点收获

1)金句:海峰老师声情并茂讲出N多金句,现场听起来很过瘾,用心体会老师的用心,更感意味深长,无比力量。特别印象深刻的是:不止寻求温暖,还要成为灯塔;不止分享感受,还要关注改变。从「知道」到「做到」,需要拿出勇气付之行动才能看到改变。

2)DISC:课前透过翻转课堂对DISC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但面授课就如临门一脚的感觉,让我对这四种风格的解读又多了些具像的理解。老师多次提到的:凡事都有四种解决方案。再次提醒凡事不要局限于个人擅长的风格特质去与人事互动,还可以尝试转换思维与行为,或许会看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3)社群:走进DISC大家庭,自然而然的认识很多新伙伴,无论是行业大咖还是无名小卒,在这里就是一家人,都是学长姐与学弟妹的关系,将各种正能量聚集在一起,成就自己,影响他人。非常喜欢这种「灯塔」的社群文化。

【2】接下来21天的期待

1)看书:至少看完一本在DISC课堂上得到的书;

2)写文:至少写1-3篇与DISC相关的学习心得或应用体验的文章;

3)分享:尽可能多的主动与他人分享DISC,期待影响更多的人因学习或应用DISC而受益改变,助人助已;

4)链接:邀约同学或学长姐们,多聚聚聊聊,进一步彼此了解才可能产生有价值的链接。

【3】学完DISC的感悟:

1)再好的工具也要用。正如金句所言:不是证让我变得有价值,而是我让证变得有价值;

2)结合自身做积极的调整。借助DISC工具更了解自己,厘清目前及下一阶段的人生目标与方向,才能知道如何更好的调整自己,安排自己。


F78朱晓霞

简书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1f3fab8d9a15
2019年2月22日晚上从东莞搭最后一班19:10分的车到广州,临近18:30分才打到滴滴赶到车站!赶上了这个打开我心中的世界的末班车。

   当天晚上见到床友-来自呼和浩特的芬姐,一位大D特质又不缺温柔的姐姐,衣服外套挂着,床被整理得整整齐齐,而且每天都会自动准时起床。自律的女人果然是充满魅力的。相对比之下有点惭愧,闹钟响了都叫不醒自己。

    DISC4周年的时候拿到了我的测试报告,C和S都超过了85%,看到高C的结果我其实很意外,因为我总是会丢三落四,考虑事情并不周全,感觉这个不太符合自己。可能这与自己的工作岗位相关,我目前是在公司里做数据指标推动岗,经常跟数据指标打交道,把C值调了出来。这种情况是可以接受的,哈哈。

    23日上课,我是小组第一个到的,最先见到班助33(婉珊),这么可爱的班助学姐是第一次接触到,当天刚好肠胃炎犯病,需要吃药,33学姐见到了便跑去找杯子盛热水给我,我猜肯定找了好久,最后她从酒店里拿了杯子盛了温水给我,我很感动,暖暖的关怀让我这个大S倍受治愈。

随着时间推移,第一组的小伙伴陆陆续续过来了,遇到超D的抖哥、超I的颖姐姐,DISC都平衡的小航航,高C的可可姐和蔡蔡,超S又点I的伟崇,不同类型的七颗龙珠聚集在一起召唤了一条非常厉害的神龙!我们这两天在DISC的课堂里一起学习,也碰撞了很多不一样的精彩。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抖哥的风趣幽默,颖姐姐温柔可爱,可可姐的知性优雅,小航航的乐观活泼,蔡蔡的执着专著,伟崇的自信体贴。这是我身上所缺乏的,也是DISC课堂给予我的第一个收获。

第一次接触DISC,是大师姐钱多多在公司分享的知识,之后是遇到文娟欧尼,颖超欧巴还有更多东莞培训师俱乐部的朋友分享相关的活动信息,才逐渐对DISC产生了兴趣。我并不擅长交际,更多时候喜欢一个人静静的思考人生、画画、撸猫,然而这种状态被打破了,自己的人际圈出现了一个问题,导致自己无法再像过往那样安静的生活。这让我迫切希望寻找到突破口,而DISC的出现给了我曙光。在课堂见到海峰老师是第3次,第一次在4周年,第二次在东莞签书会,第3次就是23日-24日的课堂。海峰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这是个好拽的老师。哈哈!可能不太好相处。可是后来接触多了,发现并不是所看到的那样。给我重新的定义是他是个“老顽童”,表情夸张,动作浮夸,各种金句冒泡还时常秀恩爱。对于单身狗是一万点暴击!任博老师是第一次见面,可逗可逗的一个老师,肚子大的老师都装了满满的墨水吧,咋那么多戏呢!一张嘴就一段戏,这本事我得要死皮赖脸的求任博老师传授了,哈哈~两位老师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告诉了我们DISC的知识以及如何运用,甚至还有启发。这是课堂上获得的第二个收获。

第三点收获就是遇到了一班爱学习的同学-我的死党和F78期的同学。我的死党是很会画画的晓慧美眉以及高冷的Tony哥~很感谢两位死党送给我的小礼物。感谢生命中遇到你们,期待一起努力。

  最后期待在这21天里,能够更多更好的链接身边的朋友,发现更多美好的事情,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从昨天开始慢慢观察身边的同事的特质,并跟朋友讨论,逐步掌握DISC的知识,然后付诸于实践,期待自己破茧成蝶。

  感谢生命中遇到你,期待21天我们变得更好!一起加油吧~


F78周颖

简书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1eaae3d862e6

开心的日子总是过得太快,不但转眼毕业,还转眼开始了21天的打卡任务。没有输出就等于没学过,没有记录一定会很快忘记,Day1打卡语言可能很苍白,但心是最热的,来,我们打卡~

❤【1】梳理面授课的三点收获:

1:DISC是一套行之有效的工具,它能够让我们增加人际敏感度,用对方喜欢的方式去给TA需要的东西,影响TA,达成目标。复盘的时候用“重点D,故事I,证据C,提示S ”更有效。这套模型我太喜欢了,马上使用在团队翻转课堂,新人培训,以及销售过程中。

2:解读一份报告的时候,要随时传递出“我懂你”这个信号,每个人身上都有DISC,我们只是某一种或几种特质使用的比较好,但是根据不同的场景和目标可以随时拿出需要的特质来,因为凡事必有四种解决方案。

3:社群异常强大,各行业大咖异常谦虚低调平易近人,课上课后链接了很多可爱有才的同学和学长姐,或鼓励,或支持,或帮助,令我今年更清晰目标:搞在港妈妈妈读书会(激发女性能量,影响整个家庭),重点培养自己培训及教练技能。这着实受益匪浅额。

❤【2】写下你对于这21天期待

1. 每天坚持打卡和写简书做输出,分享给小伙伴,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

2. 给20个朋友家人做报告分析,增加人际敏感度,能更自如和准确的解读报告。

3. 复盘资料,做到自己能好好讲翻转课堂。

❤【3】互相分享你学完DISC的感悟

1: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但是要根据情境和目标调用不同特质。同事和家人说我上完课更可爱了。因为我不再过多压抑自己的高I特质,而是去拉高自己的CDS特质寻求平衡。

2:贴标签容易撕标签难,不要让工具绑架自己,对人形成刻板印象。

3:不但寻求温暖,更要成为灯塔,以前听总监学姐经常说,上完课才真正明白了它的真正含义。一切在我。不断提升自己,为尽可能多的人提供价值。

晚安,各位可爱的DISCer,明天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