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在这付出真心都变得难得和奢侈的年代,你的热诚和勇气真的很可贵,在这个不轻易交付真心的社会,敢毫无保留地去爱才算有爱的能力。

什么叫毫无保留,是明知前方险阻,依然奋不顾身;还是你不离他不弃。

4月13日

你更新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一个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愿 你独自走过 风雨的时分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承受这世界的残忍

我不愿眼泪陪你到永恒”

即使知道这是歌词,但是却传达出了你对我的感情,现在想想是不是这个时候你也已经知道自己的病情了……

4月16日,末梢血结果出来,原始细胞60%,白细胞9万,下午就发烧了。

可是你还是不断的提醒我,让我多喝热水,不要加班,注意休息,而我那会上班没有及时回复你的消息,你就着急跑出来看我。

都怪我,你明明那么难受,却什么也没有告诉我。牙也疼的咬不了食物,cvc也拔掉了,胳膊也疼,全身没劲不舒服。可是你总是忍,总是不愿意让我担心。可是我呢,总以为自己很关心你,很爱你。但却好多事情都不知道。验证了你每天说的那句话“那是因为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我比你更爱你”。而且即使自己难受,也要提醒我好好吃饭。

我似乎已经被你惯成了生活低能儿,我不敢想象……

只希望你能快点好起来,我会一直陪伴在你身旁。

给阿姨发消息,问你怎么样?阿姨说,就喝了点豆浆,心里好难受,一度哭的停不下来。如果我能改变现状,我愿意去尝试。阿姨的那句谢谢,也让我感到很生分,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也不知道后面该怎么面对。

说实话,我有时候也会羡慕那种想发脾气就发脾气;想不理你就不理你那种情侣。可是遇到你后,我不敢发脾气,不敢说不理你,因为我知道你需要有个好心情,要不然会影响病情。我也讨厌那些动不动就把分手挂嘴边的情侣,因为和你在一起,我从来没想过要分手。因为你对我太好了,太宠我了,太惯着我了。你不愿意我受一点委屈,而且缺什么,补什么。可是看着你痛苦,我却连抱抱你的机会都没有。好惭愧,好难过。

4月17日,尽管每天我的心情都跟着你的病情波动,可是有你的日子真的无比开心,幸福。

今天无意间问到“想我的话怎么办”,你说“会找我说说话,看看我的照片,手机里面还细心的记着我曾经说过的忌讳的,喜欢的生活小细节”,那一刻真的暖到了,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个男人很爱很爱我。他不舍得让我操心,但却会用尽全部力气去爱我,去疼我,去让我变成最幸福的宝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鹿先生,我真的很爱你,你一定要好好的。

4月20日,每天都徘徊在幸福与痛苦的两极。幸福的是遇到你,又懂我又愿意爱护我,照顾我。愿意付出一切让我开心,让我幸福。即便自己饱受疾病和身体的折磨

痛苦的是,每当你提到这些,我总是会既有感激,又有心痛。我怕,我会患得患失,我怕……我真的怕

就像昨天晚上打雷,平时都没事,昨天就莫名的想到很多,那种怕失去的感觉就很强烈……

今天你提到的这些关心与心疼又莫名的戳中了我的心

“因为喜欢,所以甘愿”,却常常忘记了下一句“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

4月21日,今天无意间发现一家书店,勾起了久违的对书的执念。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种力量与把我吸引,并困在那里。

我告诉你,仿佛找到了人生终极目标,想要有家自己的书店,可以不用每天为了生计奔波,而是整天泡在书吧里,享受阅读带给人的满足。而且和你说了好多我的小创意,你非常支持,并愿意和我一起,去做这些事情。

我顿时发觉自己找对了人,爱你的人,就是不管你提任何要求,他都愿意去向你靠拢,愿意为了你做一切让你开心的事情。

我不知道这种满足与幸福可以维持多久,但是我很庆幸也很幸福,自己现在拥有着,并且乐此不疲。

你会提醒我降温了要加衣服,也会为我购置任何我需要的生活用品。接住我说的每一个梗,我不后悔,并且享受当下。我每天睡觉都会默念并祈祷“老公,加油”,等不到你的消息,我会着急,会不安,会胡思乱想。但是看到你的回复,立马就会眉开眼笑。

4月22日,今天上班了,看到你了,可是你却满脸疲惫。好几天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了,很心疼,但是又无力。你一句话也不说,全身骨痛明显,去给你打吗啡。我不敢多想,毕竟你都那么坚强了,我更要坚强,我们还要一起去实现我们的梦想呢。你说好的,要带我去吃遍好吃的,去各地旅游。我都记着,你一定也没忘,加油!

4月23日

to love and to cherish, till death do us part. 除了死亡将我们分开,这辈子都不要跟你道别。

这是你发给我的,我相信你一定没忘。

28/4

我最大的遗憾,就是你的遗憾,与我有关。

真的有,某一种悲哀 连泪也不能流 只能目送

后来的我们

和朋友去看了这部电影,情节没有特别触动我的地方,这两句歌词却很扎心。

我不敢想象,却又似乎无力阻止。

又恐惧前路坎坷,一个人该如何承受与面对。

自欺欺人,有时候真的只是因为怕而已。

你现在每天想的都是“该如何让我幸福,不留遗憾”,而我呢?除了每天做好陪伴,还在做一些无谓的挣扎与纠结。

毕竟别人无权干涉自己的生活,亦没有资格品头论足。

4月29日

今天状态还稍微好一点,下来转了转,默默的为你祈祷,为我们祈祷。

既然人生,生命这么宝贵,为什么有的人还没来得及享受就已失去了资格。为什么上帝如此不公平?

但是目前为止,我依然愿意坚定的陪在你身边,绝不动摇。在一起的第204天

4月30日

今天大夜班,出门晚了,本以为你早已休息,没想到你一直在等我,每次夜班你都会等我安全到科室才去睡觉,可是来到科室,突然发现你在输血,又被同事告知,你明天要出院。那一刻内心真的很恐惧,眼泪已经忍不住要流下来。你都没有告诉我这些,我知道是怕我担心,可是?

那一刻内心震动真的很强烈,似乎有一种预感,但又不敢承认那是真的。

今天你也一直在说“脸肿了,不好意思见我”,可是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会在意那个呢。不管变成什么样,只要是你,我都会陪伴在你身边。我是爱你的,我怎么会在乎那些……可是往往越是最珍惜的人,才会在意那些吧,才会希望你在我眼里一直是那个最帅的人,才会怕。可是你忽略了一点,那些真心爱你的人是不会在意那些的,她只在乎你可以陪伴在她身边。

我甚至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自私,你的真实想法是什么。独自一人承受了那么多的疼痛与痛苦,却还要在旁人面前做出一个男子汉的样子。你的内心有没有犹豫过,甚至是迟疑过。

我曾抱怨过,为什么总是以我为中心,为什么不能以自己为中心,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且总是说我的梦想就是你的梦想。

现在我才想明白,不是你没有梦想,是你深知自己的现状,但是却依旧选择陪自己爱的人去实现我的梦想,那一刻,你收获的或许更多。可是往往我总是这么后知后觉,我不会了,我以后不会在说让你去实现自己梦想这样的话了。因为比起你,永远是你为我考虑的更多一点。

5月1日,我很后悔,昨天夜班为什么来的那么晚,如果早一点或许还可以和你多说会话。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预知到自己快扛不住的,居然自己去找大夫,让给你输血,输血小板,然后想回家,第三天和朋友聚聚。而我接班的时候才发现,你在输血。而且那时候依旧不知道这些幕后。

那天晚上你给我发消息,说做梦了,梦见了找不见我特别着急,就赶紧给我发消息,可是我却没有打开网络,没有及时接收到你的消息。等我抽血的时候你也挺好的,甚至我下班回家你还嘱咐我吃早饭,可是当我问你吃了没时,却一直没有等到你的消息。

直到中午发现同时发过来的消息“胖胖,脑出血”,我不知道那时的自己是怎么想的,只是下意识的立马穿衣服来医院。我怕,那种恐惧感异常强烈。就像你晚上做梦找不到我赶紧发视频发消息一样,我也怕……

赶到医院,所有人都在哭,我也没忍住,你真的很虚弱,无力的躺在床上,和大家一句话也不说,握着你的手呆了4个小时,这一次终于可以明目张胆的握着你的手了。平时不是因为扭捏,而是怕说闲话。

可是呆了一中午,你也一句话都没有和我说。收到对戒的那一刻,心里说不上来的滋味,我不知道是该给你带上那枚戒指,还是怎么样……

真好,下午去病房,你稍微清醒一点了,居然拉着我的手,让我坐会。那次是你紧紧的握住我,而不像中午我努力的握着你。我知道你很爱很爱我,我也一样,真希望可以像叔叔阿姨一样一直陪在你身边。那一刻真的感觉自己很重要,你终于放下了顾忌,终于不再担心会被别人误解。

晚上你头疼,难受,恶心,呕吐,应该大半个月没有吃饭了,每天你都会操心我的一日三餐,心疼我上班累不累,有没有受委屈,有没有喝水……而我呢,除了鼓励吃不进去饭的你多吃点,好像也没有其他什么贡献。没有想到,真的是没有想到,一切竟然来的这么快……

5月2日

今天我休息,在医院陪了你一天一夜。

今天的你依旧绝大部分时间都是昏迷的,偶尔睁开眼睛,眼睛已经有点上翻了,但是依旧可以看清楚人。你会紧紧的握着我的手,搓一搓,甚至会把我的脸凑近你的脸。

我知道虽然你无力说话,但是你一定是清醒的。

晚上你一直吵着要回家,要带我回家,你从来没有对父母公开过我们的关系,可是此刻或许大家都心知肚明了。可是你一坐起来就头疼,就喷射性呕吐,我们怎么放心把你带回家。

5月3日

今天你依旧是深昏迷,状态显然比昨天差很多,你已经不能控制小便,没有了意识,也不能自己喝水。叫你也只是偶尔应一声,其他一句话也不说。

直到16点20分,你永远的离开了我,我们大家所有人……

回想起来,尽管在一起之后,几乎只有1/20的时间可以近距离接触,其他时间都是你在医院住着,偶尔出院了也都是朋友陪着。这次好不容易计划五一假有个二人假期,可是老天依旧是没有给我们这个机会。

最后再看你的身体,全身都是淤斑,打针的地方全是硬结,数不清这一年多来打了多少次小针,做了多少次骨穿,腰穿,甚至是扎针,抽血等……

以前我有时候会计较你总是计划着以后,而我似乎总是过分在意现在。所以在你为了照顾影响力,拒绝我去看你时,我依旧找各种机会去看看你,(因为我知道复发的严重性,而我们从来没有告诉过你。你总以为住够一个月就可以休息几天了。现在想想我真的不知道当你意识到自己病情,并主动向医生提出申请输血,提前出院时,内心是如何做的决定,又是经过多大的内心斗争。)而你其实是开心的,你是希望见到我的。而你总是和我计划着以后,我们去哪玩,我们如何生活……现在想想或许因为有了这些对未来的期待与憧憬,你才更有为明天坚持的勇气。

通过这几天的陪伴,我越发感受到亲情的伟大。母爱的细腻,父爱的直接。他们不分轻重,不分多少,都很浓厚与真挚。

生命的最后一刻,父母总是最心疼自己的那一个。我庆幸自己明白的不晚,准备辞职了,离开这座没有亲人的城市,回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我不能再继续陪你了,可是我永远不后悔我们在一起的决定。我们曾如此努力的在一起过,也乐在其中。这就够了,满足了。

我们的恋爱app停留在了这一刻,你没有按停止,我也没有按,我相信就像寻梦环游记里面说的“只要我还记得你,你就一直还在,从未走远”。感谢你曾经来过,也感恩我们彼此的付出。

现在依旧感觉还是那么不真实,总觉得你还在,我还可以看到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第一次经历生死,还意识不到死亡的残酷,只是觉得内心很空,而你也一直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年陈奕迅的《陪你度过漫长岁月》这首歌,不知唱哭了多少个以朋友身份爱着他人的人。 大学毕业聚会上,阿朗登台唱...
    含笑please阅读 725评论 4 7
  • 2016-4-14 晚 这天我们还是像往常一样抱着手机聊天,隔着时间我们在一起第四天,对,我们隔着的不仅有距离还...
    洁儿姑凉阅读 221评论 0 0
  • 你说你喜欢她两年零四个月,你不知道的是,我也喜欢你两年零四个月。 高三毕业那年,在初中同学聚会上,我又见到了你,莫...
    孑夏阅读 462评论 14 12
  • 小筑 外面早已是锣鼓喧天,铜镜前的女子却像是未听见般。...
    水番豆的水番潘阅读 844评论 0 4
  • 趁着菊展尚未落幕,我们在周六跟团去开封赏菊。 因为是“一日游”,导游推荐去清明上河园:“那里有花、有玩、有演出,还...
    凉月西风阅读 3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