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林风起(1)

挤下大巴,林泽莺和徐清风都长舒了一口气,从县城往市区的汽车大多像只邋遢大叔穿的破球鞋,破破烂烂就不说了,整个车里还满是汽油和汗臭味儿,令人作呕,这么热的夏天,车里空调也没有,两个小时的车途,几乎让她们窒息。缓过劲儿,二人合力从车厢里扯出行李箱,拉着走出车站大门。

“你带这么多东西干嘛,夏天就那几件衣服,你还带着个大箱子。”林泽莺撇了撇嘴,不满的对徐清风说。

“被子衣服我都带了,装着装着就满了,你就背一个书包,是不是带的太少了。”

“你带那么多多累啊,算了,不说你了,我帮你拉箱子,你帮我背书包。”林泽莺把书包递给徐清风,一把拉过箱子接着说道“我们到前面打出租车走,房子我租好了,我们去看看怎么样。”

“嗯。”

S城地理位置比较尴尬,国家的几次大开发都没沾到边,虽说是个市,可连个像样的高楼大厦也没有多少,从车站往市区的沥青路又窄又破,路两旁也不是大城市常见的梧桐,香樟,而是北方再常见不过的槐杨树。刚入九月,路两旁随处可见西瓜贩子操着一口方言摆摊吆喝,这让林泽莺和徐清风并没有太多离家的失落感,她们对外面的世界既好奇又忐忑不安。毕业之后二人商量很久,索性结伴去离家不远的S市区找份工作。

出租车七拐八拐的开了许久,停在一个三叉路口,“喏,百合路到了,21块。”司机师傅手搭在方向盘上,往前指了指,“你们往前走一点就能找到宁安饭馆了,前面不好调头,我就不往里面开了。”

“行,谢谢师傅。”林泽莺利索的付了钱,下车从后备箱提出行李箱。

“是这儿吗?”徐清风理了理辫子,转身问。

“是这里,放心吧,我在贴吧找的这家租房子的,就是这条路,我打个电话问问。”林泽莺掏出手机快速的点了几下“喂?你好,我是租房子的,就是贴吧里联系你的那个人。哦,哦,没事没事,往前走就看到了对吧?宁安餐厅?好的好的。待会见。”挂了电话,她得意的撩了一下刘海,亮出一口白牙,臭屁道“哼,小爷出马,一个顶俩,前面开路!”

二人往西没走多远,就看到路边有一家不大的餐馆,门口朝南,大厅摆着几张桌椅,几个客人正在吃饭,虽然店面不大,装修的倒是很特别,两扇木门大开,门上方挂着一木门匾,上面排着四个俊俏的的竹字“宁安饭馆”,进了门,靠左有一前台,一个留着长发系着围裙的胖子伏在台上记着什么,身后的架子上摆满了烟酒饮料。

“你们老板在吗?”林泽莺敲了敲桌子,问那个胖子,胖子抬起头扶了扶镜框看着她温声答道“我就是老板,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看这胖子一副浑身油腻腻的邋遢样子,林泽莺甚至想说没事然后转身就跑,可转头看到在门口探着脑袋往里张望的徐清风,林泽莺忍住了冲动,语气也了冷了下来“哦,我是刚刚打电话租房子的。”

“啊,你好你好,这样吧,你在店里稍作片刻,我忙完就带你去看房子好吧?”胖子拉起围裙擦了擦手,客气的说道。

“我问一下我朋友吧。”林泽莺不冷不热的答道,紧接着走下台阶拉着徐清风往门旁靠,凑到她身边低声说“我看着胖子挺邋遢猥琐的,咱们换一家重新租,赶紧走。”

“我觉得咱们看看吧,到会找个理由说不合适不租好了,现在跑了他还有你手机号,打电话问你怎么跑了你怎么说嘛?”

“你说的也对,卧槽,以后不能信贴吧里了。妈蛋的。”

二人还在低声商量,胖子走出来客气的招呼她们进店休息,那张笑眯眯的胖脸在林泽莺看来愈发的猥琐和恶心,冷冰冰的拒绝了胖子帮忙拉行李箱,愁眉紧皱的和徐清风一起找个桌子坐下,心里懊恼万分,低着头心里打起小算盘,寻思这胖子看起来岁数不大,吃的这么肥,一定是个恶心的只会死宅熬夜看A片的变态,还这么邋遢,头发长的都能扎辫子了也不知道剪剪,看到女房客来租房子一定高兴坏了吧,真不该轻信网上的消息,待会看完房子赶紧找理由跑路。想到这里,林泽莺一脸严肃的抬头看着徐清风,想象中二人像交接暗号的地下党,深沉神秘而又严肃认真的对视并没有发生,此时徐清风像个没事人一样东张西望,好奇的观察这个破旧餐馆的一草一木。看到这里林泽莺气不打一处来,故意干咳了几声也没引起对方的注意。恨铁不成钢的在心里骂道,“这个笨蛋,被卖了都不知道,唉,幸好我冰雪聪明心思缜密。”

胖子进了后厨没一会儿,就解下围裙走了出来,慢步走到两位她们的桌子旁,笑道“二位,我带你们去看看房子吧。”

说着领着她们顺着巷子往饭馆后面走去,走了十几米来到一个院子,在门口就能闻到一股醉人的花香,推开铁栅门,就看到院子中央有一个小花园,几棵小桂花树上挂着或黄或白的小花瓣树立其中,周围种着些矮月季,红红的花朵甚是美丽,靠东墙的位置搭着竹架子,上面长满了葡萄藤,几串青红相间像宝石一样的葡萄悬挂其中,院中还有两棵柿子树,园中靠南墙的地方有一处压水井,旁边的桶里盛满清水,一个中年人正在浇花,胖子冲他喊道“爸,她们是来租房子的”。中年人摆了摆手又继续浇起花来。院子里芳香扑鼻,让人精神为之一振。林泽莺和徐清风难掩心中的惊讶,跟在胖子身后仔细的欣赏着这里的花花草草,步子不由自主的慢了下来。没想到这个看起来邋遢的恶心胖子居然有心打理这么一处好花好草的住所。胖子看她们面露讶色,不好意思笑笑,温声说道“那个浇水的是我爸,我爸妈住在一楼,二楼还有两间空房,我领你们去看看吧。”

“哇,真的很漂亮,很不错,真香啊。”林泽莺忍不住称赞。“哎,这里还有其他人在这租房子吗?”

“没有,前段时间来了几个学生在此租房子,但是太吵了,经常带朋友回来聚会,乱糟蹋这些花,我爸爸身体不好,受不了吵闹就不在出租了,现在我家比较缺钱,所以。。。你们来楼上看看吧。”

二人在楼下放下行李箱,跟着胖子往楼上走去,楼上共三间房,靠北两间,中间一个客厅,南面有一间是用来放饭馆里用的米面桌椅板凳之类的杂物。胖子把两间房门全部打开,介绍一番,“这两间几乎一样大,里面床和桌子都有,环境非常好,我父母经常来打扫,很干净,无论白天晚上都很安静,很适合你们女孩子,你们看看吧。”

二人走进去看了看。房间很宽阔,一张床东西方向摆着,床头有张桌子,旁边就是窗户,窗帘有些老旧了,几张椅子整齐的放在墙角,靠东墙有个衣柜,林泽莺和徐清风对视一眼,发觉对方也很满意,去另一间房子看了看,也差不多这个布局摆设。

“能问一下多少钱吗?”林泽莺双手交叉抱在胸前,靠着门框问胖子,一副准备大杀特杀讲价的样子。

“这样吧,半年是1000块钱,你们一人一间就给900就好了。行吗?”胖子小心问道。

嗯,这个价格的确不贵,可是二人刚刚离家,身上并没有带多少钱,工作还没找,租不起这两间房的,可这房子确确实实很不错,那一院子的花花草草也很难得,这胖子看起来也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坏,于是林泽莺拉过徐清风小声商量“我们俩租一间吧,能住下。”

“额,你不是说看完房子要那啥吗?真在这租了啊?”徐清风小声的问道。

“没事的,这里蛮好的,听我的就行。”

“那好吧。”

二人商量完毕,林泽莺对着胖子说“老板,我们俩租一间房子,就这间,900。房租给你。”说着掏出钱包拿出钱递给胖子。

胖子一愣,随即苦笑道“好吧,那就900吧,两位决定好了吗?你们没钱的话可以先不用给的,因为你们是女孩子,这是三把钥匙,全部都给你们吧,你们如果放心的话就留给我爸爸一把,以后丢了钥匙也能应急开门的。那个卫生间在楼下院子里。”说着拿出钥匙递放在桌子上,看了下手机,客气的接过钱说了句“谢谢,我姓宁,以后有事可以打我电话。店里还有事,我先去忙了?”

“好,你先去吧。再见。”林泽莺答道,然后和徐清风下了楼,把行李箱搬了上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安宁饭店所处的街区民房居多,这里的老百姓大多抱着老旧观念—吃土地饭最踏实。自从前两年市政府航拍以后,就算再加盖房子...
    一副时光阅读 182评论 0 1
  • 傍晚,天渐渐下起了小雨,被雨水淋湿的夏风带着凉意,略过脸庞让人很惬意,不一会儿风越吹越响,雨势越来越大,天色愈发的...
    一副时光阅读 264评论 0 1
  • 《当呼吸化为空气》――美国天才脑科医生保罗卡拉尼什的个人自传。这位曾获得斯坦福大学英语文学及人体生物学学士学位、剑...
    詹占自喜阅读 1,395评论 0 2
  • 5月16日,我开始练棒垒球。 6月9日,我离开棒垒球队。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开始训练开始比赛。 忐忑着去,害怕...
    甘十二阅读 737评论 0 0
  • 对一般人来说:自律是一件很艰难的事。很想管理好自己,为什么却往往在很多因素下偏离方向呢? ️001 这个多姿多彩的...
    小苏Amy阅读 341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