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做AI领域"追赶者" 苹果借开发者大会全线反击

作者:梅增杨    班级:1402019 学号:14020199039

【嵌牛导读】:苹果正加大对人工智能和现实增强技术的投资

【嵌牛鼻子】:苹果 AI 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

【嵌牛提问】:苹果将发布哪些人工智能产品

【嵌牛正文】:

WWDC 2017是苹果迄今为止,发布时间最长、产品最密集的开发者大会,苹果虽然没有单独讲“机器学习”,但发布的多个新产品和应用都伴有“AI”、“机器学习”的影子。

无论是为移动设备提供的快速机器学习API——Core ML,还是融入了Siri的智能音箱HomePod,都展现出AI已经全面融入苹果的生态系统中。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微软、谷歌相继召开了开发者大会,两者均对AI高度重视,微软认为重要的是无处不在的云,与无处不在的AI;而谷歌则从“Mobile

First”到“AI

First”。有媒体称,相比之下苹果在AI领域已成为“追赶者”。苹果显然不喜欢这一角色,库克去年曾表示,AI和AR是苹果未来的核心技术,苹果正加大对人工智能和现实增强技术的投资。

Siri升级

语音助手一直是AI技术的“代表作品”。谷歌有Google Assistant、亚马逊有Alexa、微软有Cortana,而苹果有Siri。

此次的开发者大会上,Siri有了一系列的升级,这些升级集成为大会上介绍的Siri Intelligence。

2014年,苹果将Siri的语音识别移植到了基于神经网络的系统上,使用深度学习对它进行了极大的增强。这里面使用到了一些早期技术,包括隐马尔可夫模型。从此开始,Siri使用了机器学习技术,包括DNN(深度神经网络),卷积神经网络,长短期记忆单位,封闭复发性单位(gated recurrent units),以及n-grams 等。

经过三年的发展,Siri Intelligence进步明显。如今的Siri Voice,可以使用深度学习进行男声、女声的语音合成。同时将具备搜索、翻译功能;它还对语境也更为敏感,将具备理解自然语言的功能。

为移动设备提供机器学习API:Core ML

在昨日发布会中,苹果还发布了在AI方向的最新成果——Core ML。这是一款运用于移动设备的人工智能开发API,苹果副总裁Craig Federighi介绍称,Core ML的核心是加速在iPhone、iPad、Apple Watch上的人工智能任务,包括面部识别、文本分析等。他表示,Core ML 在iPhone上每分钟图像识别的速度是谷歌Pixel上的6倍。

Core ML将支持很多主流的机器学习工具,支持深度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卷积神经网络、支持向量机、树集成、线性模型。

融入了Siri的智能音箱——HomePod

如果说Facebook 把虚拟现实搬进社交网络,Google 把人工智能引入搜索, 苹果则把Siri做进了音箱。

由于配备了更加智能的Siri,HomePod会根据用户的喜好来智能播放音乐,它采用了A8苹果芯片,有着非常精准的音频效果并具备方向控制。它可以放在家中的任何地方,可以智能检测空间,从而调整音频质量,可以实现填满整个房间的音质效果。

HomePod还是一个智能的家庭助理,用户可以通过Siri将HomePod设置成时钟,或者让Siri为你播放交通信息及天气情况。

苹果高管Phil Schiller在发布会上介绍称,当听到“Hey Siri”后,音箱顶部会亮起Siri界面中一样的波形灯光,然后就可以问它天气、新闻等事情,或者设定闹钟和提醒。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Carolina Milanesi向媒体表示,这次发布的HomePod虽然是硬件产品,但它让Siri与用户更直接接触,因此将看到Siri越来越聪明。

AI技术融入苹果生态系统

库克去年曾指出,人工智能是未来智能手机中的决定性技术,人工智能将使智能手机对用户来说更必要。如今看来,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应用到苹果整个生态系统中。除了上述提到的新产品,苹果家族中融入AI技术的产品还包括以下:

Safari使用机器学习识别网页追踪者,增强隐私保护;

图像App升级,特别是Memories功能使用机器学习识别体育活动、婚礼等图;

Apple Store使用深度学习辨别骗保行为;

苹果News应用,采用机器学习挑选出你可能感兴趣的新闻源;

Apple Watch利用机器学习检测用户在锻炼状态还是仅仅在闲逛;

Apple Pencil触控笔的“防手掌误触”机器学习模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近几年来人工智能的话题那是炙手可热。在国内很多大佬言必谈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在美国刚毕业的人工智能 PHD 也...
    故胤道长阅读 20,549评论 21 303
  • 没有信心,挫败感。怎样才能让我坚持做一件事?并且enjoy其中
    金光爱小姐姐阅读 174评论 0 1
  • 岁月的风很高 高得像白杨林的呼啸 轻易就惊扰了迷失的旅人 匍匐的心很低 低得像你随意垂下的流苏 总在寂寞的角落里...
    散淡人生阅读 263评论 4 2
  • 数组存储// 变量在内存中的存储// 由于变量的内存寻址是从大到小, 所以存储数据时会从高字节开始存储// 注意:...
    我是大龙啊阅读 565评论 0 50
  • 今夜今时 若我沉睡 将有一个梦来 梦见曾经,你们都在 秋花开落了 伴着阵阵风儿片片纷飞 艳阳高照下 思念染尽黄叶 ...
    清若阅读 378评论 2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