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依树谈《成功经营者心态》

《成功经营者心态》新增为迈向D3训练营系列课程。

所有经营者都希望在美乐家事业中取得成功,而通向成功不可或缺的一个因素,就是成功经营者心态。什么是成功经营者心态?在这堂课程中,你将会找到答案。

成功经营者的心态

假如你是一个新人,还没有达成D的新人,那么我要恭喜你,你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我们常常说,选择大于努力,正确的选择是成功的一半,那么你已经成功了一半,因为你选择了美乐家,对于已经达成D+的伙伴,同时我仍然要恭喜你,你已经起步了,我们就今晚的课程来检视一下,我们这一路以来还有什么地方是可以提升调整的好吗?在开始这个课程之前,我很好奇的想要询问你一下, 你是为什么要选择美乐家这个事业,每一个大事业的建购都是一条长路,走在这条路上,我们为什么而出发的发心是特别的重要。

如果我们忘记了出发的初衷,那么很有可能我们走到一半的时候就会迷路了,走到一半我们就会被其他的分叉道路所吸引,走到小路上去了,我经营了美乐家四年时间,我看到有的人在进进出出一两个月就不见了,也有人一两年就不见了,同样的我看到他们走到岔路上,兜兜转转几年的命运,再一次让我深刻的意识到,保持内在的觉知,为什么要走美乐家这一条路的觉知非常非常的重要,我记得我开始经营美乐家的时候是2013年9月份,那个时候我已经出社会工作13年的时间了,在这13年的时间里面,我做过很多工作,有过很多的选择,我想从最初的生存到后期的发展,到渴望财富自由,提早可以过上年轻退休,环游世界的生活。


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当中,总是做着一个又一个选择,而这所有的选择都无非渴望抵达财富自由,生命自由,但是我们会发现,我们在财富四大象限里面,大部分人都在E象限和S象限,如同我,在我走上社会的前八年,一直都在E象限工薪一族里面不断的努力为别人工作,做职员,领取固定的薪水加提成,我整整花了八年的时间才从E象限跳到了s象限,成为自由职业者,并且开了自己的公司,在这中间我几乎拼尽全力,在当时我也几乎用了我所有的时间来创业,整整五年的时光我才换来自主创业经营的公司不错的业绩,可是我发现,身为老板的我,完全没有自由。这些钱也没有办法令到我在停下来以后持续的在陆续进账,所以我发现即便我当了老板,当我拥有了公司,可是我没有办法停止工作,我甚至要比我所有的员工都要更加努力的持续的拼命,我开始思考财富自由的奥秘究竟是什么?因为这般忙碌和无法停止的工作,历时了13年,超过一个年轮的奋斗体验,让我发现在过去长达13年里面,我在事业上所做的选择和我创造的结果,这并不是我终极想要的,我渴望财富,但是在拥有财富的同时,我更加渴望自由,假如我们只是拥有财富而没有自由,那么又有什么意义呢?


可是身为普通平凡的我们,我们总在不断的为财富付出自由的代价。逐渐老去,而不得停歇,很多人的路是越走越累的,因为年纪越来越大,因为靠体能所赚取的是暂时性的收入,随着年岁的增长,体能下降,收入也在递减。


在我读完富爸爸穷爸爸系列,在财富的四大象限里面,我发现财富自由的奥秘在于,你所赚取的收入是暂时性的还是持续性的,在于你是否从ES象限跳入到BI象限,在于你是否是在为自己的工作,在于你是否有能力建立系统为你而工作,更在于你是否能够在同样的24小时里面创造出翻倍的时间,可以创造出更多人为你工作,更多的资源为你所使用。

于是在我不断的学习财商,了解财商。在我遇见美乐家之前的两年的时间里,我就深刻明白了,我要让自己改变所赚取的金钱的本质,我必须赚取的是持续性的收入,否则我永远都只能,或许有一点点小钱,但也永远没有自由,但这并不是我所想要的。

其实这在我遇见美乐家之前,就有一个这样的财务观念在这里,我透过13年的时间,在生命里体验过这个过程,我遇到美乐家,那个时候,也是我自己的培训公司发展的势头正旺的时候,我问我自己,此刻我要什么?而最终我又要什么?选择是艰难的,但是选择是一种智慧,基于每一个当下的选择,你创造了你今天生命的现状,我非常清晰的认知,我当下要的并不是暂时的金钱,我要的是彻底的财富自由,是的,这个认知非常的重要,因为这个认知将会在未来,你遇到任何诱惑和挑战的时候,使到你自己知道自己要忠于什么!


大部分的人在美乐家之所以无法成功,是因为缺乏远见。大部分的人在美乐家之所以无法成功,是因为忙于赚取眼前的小钱,而忽略了细水长流的大钱。更有大部分的人他们一直都是员工的心态,员工习惯性的想要马上有收获,因为做员工,你只要做一个月,老板就会给你发一个月的薪水,他们总是困守于眼前的薪水,而没有办法攀登高峰,他们也很害怕离开这样的岗位,害怕那个暂时的收入中断掉,以至于他们没有勇气能够得到更多。


亲爱的,今天你非常有幸的你来到这里,你聆听到这个课程,我想再次问你,我邀请你问问自己,这一生中你要一个什么样的财富状态和生命状态?这是你一定要想明白的,因为这最终是你要去的,不是吗?假如你没有想明白,你究竟要一个什么样的财富状态?你要一个什么样的生命状态?你没有想明白,你只是随波逐流,你只是日复一日,那么你会发现,你到老的时候,所有的日子不过是今天之前的重复,那对你来说或许意义不大。什么都想要的人,常常什么都得不到,在你进入美乐家这个事业的时候,你是否已经想好了,你要为此付出一些代价,你得到以后的年岁里面,年年岁岁持续的丰盛,这是我们最基础的发心,这是我们在美乐家事业起步的时候,要奠定的一些共同的价值观。

我们必须彻底的想明白,知道我们终极想要的目标,知道我们终极想要去的方向,就如同西天取经的唐僧,只有非常坚定取到真经,这个坚定的目标,专注在西天是终极的方向,才能承受住九九八十一难,最后能成佛归来。坦白说,经营美乐家并不是那么容易,也不是一帆风顺,但可怕的不是经营的困难,最可怕的是万千的诱惑和人性的挑战,以及你是否有足够自律,克服懒惰和小我的恐惧,夜深人静的时候,静下来,你是否有想过你是西游记里面的谁呢?你是唐僧还是悟空?还是八戒?还是沙和尚?我细看我自己,我发现我的身体里这几个角色都有,但是还好,我守住了唐僧的坚持。

        2013年9月份,我走进美乐家,全命以赴,用了两年的时间达成CD,现在过着自由富足的生活,坦白说,中间有过很多的挑战,也有非常多的诱惑,我很感谢我们在出发之前的明晰,很感谢我自己一直都不忘初衷,知道最重要的是彻底的财务自由,而不是任何一个时刻,路边的一个暂时性的收入,我非常感谢自己,在很多其他机会面前,一直谨记挑选事业的12条标准。成功经营者的心态来自千万看懂,千万做对,千万坚持。

        很奇怪的是,美乐家这条路上,并不是多少能力非凡非常优秀的人获得成功,反而是一些一直坚持,慢慢做对,最终看懂的人走向了ED+CD+,是的,时间会呈现给你,来自不同事业选择的人的不同的人生现状,成功经营者的心态不是来自最后获得成功,而在于这一路走来,你是否都清晰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克服懒惰跟恐惧,抵挡那些充满诱惑的暂时收入,最终不懈努力达成让你财富自由的高度。


在开始这个课程之前,我想送给各位3000万,千万看懂,千万做对,千万坚持,我相信我们抱持这3000万,在不久的将来,你一定会在美乐家到达CD或者PD,我们的首席执行官范德士先生说过,下定决心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中,请问你下定决心了吗?你一定会在美乐家成功吗?

如果你说你下定决心了,那么我邀请你拿一支笔记录下来,这四个问题,我想,我们可以轻轻地问问自己,

一,我经营美乐家事业的初衷是什么?

二,我想要在美乐家取得怎么样的成功?我要到达的是CD还是PD?

三,我是否会全力以赴,不论遇到任何的困难,我都依旧全力以赴,

四,我愿意投入多少的时间和精力,讲到这,我突然之间就想加一个

五,就是你愿意接受多少人拒绝你,而依旧挑战你的目标,我觉得这一点也非常重要。

我们都曾经经历过的,以及还在经历的那些团队的现状,为什么在我们的团队里面好不容易培育了D,但是这个D就是会停滞,或者会掉D呢?我想这是大中国美乐家大家所遇到的普遍的共同的现状,也大部分人都为这件事情而困扰,对吧,这个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假如你只有这一根独苗,并且等待这个已经有虫害的独苗长大,可怕的是你和这个独苗一起停滞在这里,第一个解决的方法就是继续推荐更多的顾客,并发现和培育更多的可以被培育的优秀的苗子,不论你遇到任何发展的问题,我今天告诉你的第一个解决办法,可以解决所有的发展的问题,创业发展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有的问题都在前进当中被解决,而停滞不前永远都没有希望。

        我们一起来看看。为什么我们好不容易培育了D又会停滞不前呢?

1,我们是否过分强调事业,以经营导向的方式,收入导向的方式,而忽略了用四经的流程来带领一个新人。如果你告诉他你来美乐家是赚大钱的,你过于强调那个结果,而忽略了它的这个过程,他或许会抱着热情和兴奋,一口气上D,然后他在上D才发现,原来一开始上个D月收入是很少的呀,就那么一两千块钱,他会很失落的。他并没有看透这个收入的本质,所以客观的和我们的合伙人表述这个事业的创业历程是很重要的。告诉他,我们赚取持续的细水长流的持续收入,而不是一时之间的大钱。

这是我们在开一经和二经的过程中需要和我们的准经营者表述到位的,可是坦白说,我也不认为美乐家一开始就是小钱,我们需要清晰的认识到大钱或者是小钱,不是美乐家公司决定的,而是我们自己决定的,是基于我们个人的能力,资源和背景,以及经营这个事业的速度所决定的。

在美乐家,有三个月才上D的人,也有一个月上ED的人,有一进来一个月才赚几百块收入的人,也有一进来第一个月就有几万几十万收入的人,钱大钱小,来自于个人的综合背景实力,在美乐家,你想要多少?是你说了算,而不是别人,也不是美乐家公司。

所以客观的表述这个事业的本质而让进来的经营者能够按照四经的流程,按照成功七要素成功循环的流程去经营这个事业。让他稳步的向前,而不会在进来以后因为失落,然后上完D再掉D,我觉着是很多我们现在急于求成的伙伴们所需要注意到。

我们培育了D会停滞,还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是什么呢?我猜测还有第二种可能,没有使用产品就开始急于推荐,或者是使用很少量的产品就开始急于推荐。一个自己没有使用足够产品的人,对产品缺乏认知的人,非常容易在推荐之后在主导订单和续订的关卡卡住,这也是很多领导人过于揠苗助长,过于心切,一个果实在树上还没有成熟,结果就急忙忙地摘下来,自然就是一枚苦果,因为假如她自己没有使用超过30款产品,对产品没有体验和感受,分享不出产品的好,当他面对主导订单的时候是很无力的,因为他对产品没有感情,他也不知道如何和他的好朋友分享产品,即便分享也是枯燥乏味的,缺乏实际的活生生的体验和感受。

我记得我在开始这个事业的时候,我要求我的推荐人教我如何开始推荐。可是我的推荐人说要使用超过30款以上的产品,还要跟她分享五到十款以上有感受的产品才能进入下一步。我马上就到超市购买了一个超套,同时还用我妹妹的卡买了很多超套里面没有的产品,我当天晚上洗了三次澡,洗了四次头发,刷了八次牙齿,我还洗了两拨碗,擦了地板、玻璃、皮鞋、家具,我记得那个晚上我和冰冰老师一直使用产品到夜里一点多,一整个晚上我们两个人分别使用超过了50款以上的产品才去睡觉。第二天很兴奋的跑到我老师那里,分享产品使用的心得,直到今天,我都深刻的记得我那个时候,使用产品的体验和感受,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分享给好朋友的那种兴奋。我想就是那一股使用完产品,对产品的热爱和信任都可以让我分享出很多顾客来。所以前面一直说,你所使用的产品越多,你事业发展的就越好,我觉得这是一个真理。

到目前为止,所有美乐家新上市的产品,我总是第一时间去体验,这是我们持续做好美乐家的根基。美乐家,每年都有不断上市的新品,而你是否一直不断的体验,尝试,并把你所喜欢的,分享给你身边一样有需要的家家户户呢,所以新人掉D或者市场内的D不能做大的第二个原因,或许是因为没有立足于产品这个根基。

所以我恳请大家检视一下,目前你团队里面所掉的那些D,或者是你团队里面那些持续没有办法做很好推荐的那些伙伴,你去邀请他们分享一下他们对产品的感受,他们的使用的体验,他们是否使用了足够的产品,并且能够充满热情和兴奋的分享出来。

第三,我想说小D没有办法成长的原因是人脉。我们得看见我们市场里面有很多的小人物,他们确实出身平凡,甚至很多人在开始这个事业的时候,就是在一个社交面狭窄的家庭主妇,或者是安静内向,不擅长打交道的公司职员的一个氛围里面,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很重要的是做好人脉的教育,比如说,要教会我们这些新人,教会这些普通平凡的小人物,怎么样去增加人脉呀,怎么样学习跟陌生人打交道,怎么样交朋友,甚至在交朋友的过程当中,如何对谈?怎么温暖关系,都是我们持续要辅导的功课。而如果你是个新人,你也只是上个D或者20,30就卡住了,开不好30的本店,或许因为推荐上还没有办法出D,你也不要着急,得暗暗的给自己加油,你必须比别人私下花更多的时间在经营人脉这件事情上。

就像我,其实很多人是误会我的,以为我是一个培训老师,所以我天生就应该有很多的朋友学生,主动来支持我,其实事实根本不是这个样子。在我从事美乐家之前的13年的我的职业跟事业的生涯里,我个人生活超过5个城市,我工作的城市一直在变动,所以我并没有稳定的在哪里有非常庞博庞大的生活圈子。而我开始这个事业的时候,却又是离开了我居住多年的上海,回到了阔别多年的福州开始这个事业的。我记得那个时候我跟我先生结婚不久,我先生在福州这个城市里面就只是认识我一个人而已。而我在离开福州的那几年,也几乎和我的老同事同学都断了联系,我也很少跟亲戚走动,坦白说,我上20就用完了我在福州的A类名单,我就是同步的、不断的、积极的去认识陌生人,开拓新的朋友圈子,才做起来的。

我记得我刚刚开始这个事业的时候,我每个月要+4都是困难的,可是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很坚定的目标,就是每一个月保底411,从很困难的觉得名单不够,那时候每一个月都挑战自己,但是到了今天,一直保持不断增加新名单的习惯。我经营美乐家马上就要4年了,到现在为止,我每个月411,反而比当年刚刚开始的时候容易的多,难道人不是越推荐然后越少吗?其实不是的,只要你是个有心人,哪怕你跟我一样,去到一个全新的城市,从陌生开始,你具备有不断认识陌生人的勇气,你具备有持续开发的自律性,你持之以恒变成一个习惯,你会发现其实推荐一点都不困难。推荐并不困难,困难的是你如何时刻的觉知你经营美乐家的最终目标,以及自律的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工作量,和持续的对人脉用心的投资。

建议所有的人今天听完这个课程,都老老实实的拿出你的笔记本,你相信我,你再一次认认真真的重新罗列一次名单,你一定会发现有很多很多被你漏掉的名单。如果你觉的列名单困难,你可以参考一下我们美乐家大家里面有一个迈向D的课程,里面有一堂课程是专门教你列名单的,其中有八同分类法,你去重新好好的对照,去罗列起来。

我这两天进了一个初中同学的年段群,我发现,两天之间我居然增加了100多个名单,我居然找到了接近20年没有联系的许多同学,甚至是我曾经的同桌,而大部分在我过去的20年的人生里面,他们很多人和我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里,可是我居然都忘记了,包括我之前的同桌,所以我这两天的感悟是名单无处不在,你是否有一颗善于发现的心?在发现之后,你是否有一颗善于经营人脉的能力?

在开始这个事业的时候,你一定一定要让新人罗列100个名单以上。如果她列不到,你就启发她,从各个维度去启发他,辅导他列出来。假如他只列了20个名单就想开始,我想说,这样的开始就是一场灾难,他口袋里只有20块钱,结果你要让他走一条创业之路,20个名单就像20块钱,很快就被用完了,而他的自信心也很快随着这20块钱用完而用完。我们在辅导新人,在协助他们列名单的时候一定不可以放水,在她们学习的时候放水,在他们做笔记的时候放水,在要求他们使用足够产品的时候放水,就是因为我们在各个地方放水,才会造成我们辅导的新人,在经营的过程当中,在他们的事业里面,在各个地方漏水,然后直好掉D了,然后团队也没有办法复制和发展下去,更没有办法谈上裂变和倍增了。

成功七要素的第一个要素,之所以是持续不断的增加新顾客名单,就是告诉我们这些是最重要的。这是保证每一个人的美乐家常青树常青的根源所在,就是新顾客名单的持续增加。没有足够的名单,你不在上D卡住,你也在上SD卡住;你不在上SD卡住,你也会在上ED卡住;你不在ED卡住,你也会在CD+以后卡住。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这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事实。粉丝经济的今天比的就是谁拥有更多的粉丝团,谁就更有裂变的爆发力的资本,我希望听到这里的时候,我们都做一个严格的领导人,严格的过三关,严格的走四经流程,严格的保证名单的充足,才让小伙伴开始。

那么人脉的问题解决完,小D无法成长的原因是第四点,成功七要素的第二个要素,就是持续不断的进行邀约。这一点应该是我和冰冰老师当年可以快速上ED的原因吧,就是我们特别特别的勤奋,在刚刚开始美乐家的时候,每天都要约人谈美乐家,我想问一下,那些觉的美乐家困难的困难户们,我想问你们一个问题,请问一下你每一天邀约面谈的次数是多少?你可以告诉我吗?对的,假如你每一天邀约的次数等于0,或者你一个礼拜邀约面谈的次数等于1,你怎么会出D呢?因为你根本没有面谈量,你就不可能出D呀。

我记得我父亲小时候常常跟我说一句话,他说笨鸟先飞,慢船先起航。我小的时候读书不是最好的,可是我父亲常常会这么鼓励我。于是若干年以后,每当我想要做好一件事情的时候,我总是会比别人多努力一些。所以我记得,我开始经营美乐家的前两年,我从来没有放自己一天假,每一天我都是早早的起床,晚上都是工作到深夜,有的时候沟通面谈,启动经营者到夜里一两点也是家常便饭。可是我的伙伴基本上会在第二天,在六七点的时候又会在群里面看到我在发言,所以她们常常会说,我是一个不需要吃饭,不需要睡觉的女金刚,那时候他们经常调侃我。

可是我知道那是因为我内在有一颗非常坚定,一定要成功的心。所以我在上CD的时候,很多人问我,依依老师,你为什么这么快就实现了这是CD的目标?我后来想想,我其实我并不晓得我是怎么做到CD的,真的,我那时候其实在自己上完的过程中,被很多人询问的时候我反而搞不明白。但是今天再回过头来再看一下,其实并没有什么秘诀,我想如果有秘诀的话就是在持续不断践行成功七要素,每一天不断的增加新名单,邀约面谈,分享美乐家,然后跟进,就是每天每天在做这些事情,然后足够的自律,足够的勤奋。在我记忆当中,我每天不低于2~3个面谈次数,这是我在最初开始经营美乐家的前两年,当然我们聚集在一起,每周会举办落地聚会,小型的产品嘉年华,FTT呀,一起冲刺,每天帮助团队的伙伴沟通和启动,我们每天都在一起工作,其实是大量且持续的拼命拼了两年才顺利的进CD。

舒适圈是我们最大的敌人,我现在也深有体会,真的,亲爱的,假如你还没有上CD上PD,你千千万万不要随随便便掉入到舒适圈里面去,在舒适圈如同温水煮青蛙进去容易出来并不容易。在美乐家,很多的SD+的领导人在拥有成功的经验以后,反而没有迈向更高的级别,其根本的原因不是因为他们不懂得做了,不是的,其实美乐家就是重复做一样的事情,其实其根本原因是因为有很多的小人物在过去的生活里面普通平凡,而当他晋级到了SD+以后,有了稳定的2万以上的月收入以后,反而安于好的生活,他们没有体验过那种卓越的生活品质。

冰冰老师说,很多人的高度就只是想要脱离贫困,所以使他不断进取的力量是有限的,当他脱离贫困的时候,他的动力就没有了,他就会开始满足,比贫困舒适一些的生活,很多人只是为了过上好的生活,却没有过上卓越的生活。

实际上助人是无限的,助人达成目标,共创美好未来,这个使命的力量是无限的。日复一日的持续的做一个事业,坦白来说,过程并不容易也是枯燥的,我记得我那个时候,每天讲迈向富足讲我的故事,我记得有时候一天我的故事要讲上五六遍,就是为了启动不同的人,自己讲着讲着,讲的都快吐了,因为天天都讲一模一样的东西,但是面对不同的人你还得把讲了几千遍的故事,再一遍一遍的生动演绎下来,我想如果我们心里没有坚定,一定要上CD的目标,没有彻底要财富自由的目标,如果我们没有在这个过程中,想要帮助更多家庭换品牌,把有毒的石化产品换成环保安全的产品的信念,如果我们没有要帮助我们的朋友家人也一起财富自由的期待,我想或许我们做不到,我们也走不到今天。

在美乐家,要成就有多大,就得看你心里装下多少人,并且可以承受多少的压力和挑战,才能进阶到多高的相应的级别,所以这就是你不断培育D复制D,在美乐家成功经营心态的第五点。

我们来讲讲为什么很多人会上D,但是上D之后就上不了30,上不了50,一直也没有办法培育出D呢,好的,我想各位记住,成功经营者的心态第六点,就是学习,持续不断的学习,谦卑的学习。

我特别欣赏冰冰老师的一点,就是我和他结婚五年以来,他几乎没有一天停止过学习。他非常热爱心理学,所以他每天都会看心理学的书籍,听心理学的课程。我们开始经营美乐家,他每一天就开始听美乐家的课程。在我们最初经营美乐家事业的前两年时间里面,几乎每一天醒来,我们每一天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手机,开始听课程,听产品的课程,听经营的课程。

很多人都会说我也听啊,可是我很好奇,我想问问你,你做了笔记了吗?其实记录笔记并不是我们这些推荐人的需求,请你真的切实的领悟到,会懂得实践才是我们的需求,所以要求每一个开始这个事业的新人开始记录笔记,其实不是为了你逐字逐句的记下来,而是为了你能够彻底的理解,并且记住那些步骤。有的人问我,那么依依老师,请问一下我究竟要到什么样的程度,就再没有需要再听课了呢?我想说答案是,在你融会贯通以后,是的,在你融会贯通,并且你会讲了、你会做了,你可以把课程内容运用在你日常的经营管理当中,你也可以自如的分享,那么这个课程你算是听完整了。时至今日,我依旧都在听课,依旧还在学习。

过去我们常常说,美乐家没有新题目只有考古题,而事实证明在不断地快速变革的时代和变化的今天,我们出现了很多新兴的运营的方式,所以我们需要成长和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

今天如果你只是一个新人,在有幸听到我的分享,我特别想多叮咛几句,尤其假如你还算是一个在过去事业很成功的新人,你特别要听到以下我的几句真切的交待:朋友你好,你过去的经验可能你是成功的,甚至在你的心里,你的推荐人或许不如你,我干嘛还要听那么多课程?烦都烦死了,你或许觉得听课已经够烦了,为什么还要做笔记呢?我想很真心的说,其实没有人可以用过去的经验,在一个全新的事业的领域里面获得成功;你的成功其实是过去的,跟现在没有关系;也没有一个推荐人想要把不好的方法给到你,所以他们也并不是想要勉强你去做对你没有意义的事情,所以组织行销是你曾经没有涉及过的,也或许是你的推荐人也没有办法亲自教导你更多的,所以你就更加需要从那些有资格录制音频的老师那里获得成功的经验,在目前我们录制的很多优秀的课程录音里面,这些课程录音浓缩了很多很多成功的老师多年的经验的总结,他们走过你所走过的每一个级别,他们的课程录音真的可以辅导你绕过失败,更快速的迈向成功。

未来,你也会遇到比你牛的人呢,你也或许没有办法辅导他,对不对?可是如同你的推荐人此刻辅导你一样,你可以有工具流,录音是我们工具流其中的一个工具。你可以借助这些工具流来辅导你的伙伴,并且变成团队复制和传承的一个工具,保证自低而高的级别,都是用正确的方法,所以,在我们听课过程中,不仅是记录笔记,更加要记录一些你内在的心得,感受和问题。

此时此刻,你在记录笔记吗?此时此刻你有没有在记住你听我的课程听到现在为止,你的一些内在的感觉呢,我们的推荐人也不止是要检查新人的笔记,更要在我们的新人听完课程以后,去询问一下他听课的感受,你听完这个课有什么感受啊,又有什么启发呢?或许在听完这个课程以后,你有哪些问题你都可以记录下来,跟你的推荐人或你的上级的领导人去做互动,做分享,做沟通。

如果身为新人,在过三关的学习关的时候,特别认真的把总监袋听完,在上D的过程当中,把开箱跟进听完,把如何留住顾客,以及各个系列的产品持续的学习完,那么持续进阶你一定有方法的。

我们来到成功经营者的心态第七点,就是如何面对拒绝?其实没有一个人不害怕拒绝,包括我也害怕,可是什么样的人你的害怕会被放大呢,就是没事吃空想,没事瞎想,越想越可怕的人,但凡那些可怕的事情,其实都存在在你的大脑当中,在生命的当下其实并不存在。

例如,我们举个例子,我们给亲近的朋友发了微信,请求他来支持我,没有结果呢?就会胡思乱想,这样的案例就多了,就没有办法去做下去了,因为觉得好多人都没有办法沟通呀,都很害怕去跟他们再深入的互动。询问一下什么原因没有回应啊,甚至有的人答应办卡,答应要给卡片结果最后又没有给,你都不好意思去核对,去问的,你觉得很不好意思,你很放不下面子,于是,你放不下面子的时候,你就把美乐家给放下了,你放下美乐家,因为你太害怕别人对自己的评判。可是有一天朋友之间聚会吃饭的时候,你忍不住好奇的问了一下这个事情,结果那个同学说,哎呀,我那个微信很早就不用了,你怎么不打个电话来呀?你要是打这个电话来,你创业那一定要支持的呀,在这个时候你听到,你说你冤不冤?

A因为害怕朋友的评判,害怕做续订,不敢跟朋友多连接,多联系,结果呢,上了D就掉D了。那跟A一起起步的B,两年之后已经是ED+了,可是两年之后的A还在日复一日的在工作里面,年复一年的继续那样的好像不会掉面子的事情,然后拿着比较稳定的固定的,然后也不会让她过特别特别好的生活的这样的收入,但是呢,B已经开始了全新的生活,也逐步的迈向了财务的自由。

此刻,我想说我有一辆车想要卖给你,车子很新的,就卖50万,请问一下,你一定会买吗?我想肯定很多人不会。为什么呢?很可能你不了解这台车有多么超值,很可能因为你正好缺钱拿不出50万的现金,很可能因为你家里已经有一辆豪车了,很可能你并不喜欢车子的颜色和款式,所以你拒绝了我的提议。请你记住,每一个人拒绝我们只是拒绝我们的提议罢了,未必是拒绝我们这个人,所以不要把别人拒绝我们的提议当成了他是拒绝了我们这个人,请不要把别人的拒绝当成什么大不了,了不起的事情。

我想要协助你发现一个真相,事实上,每天我不都是在拒绝他人吗?在路边你拒绝了路边发传单的人;昨天你在电话里面拒绝了跟你推销新楼盘的销售人员;在今天你拒绝了来你的公司来推销保险的同学。如果你留心发现,你会看到,其实每一天我们都在拒绝各种请求,不是吗?

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遭遇拒绝的次数比普通人而言多得多得多了,而所有的成功都是奠定在无数次的失败之上的。难道不是这样吗?就像我今天,我留下了160几个顾客,可是我想说拒绝我的人远远超过160个吧。所以请你把你的焦点放在支持你的人身上,而不是拒绝你的人身上。唯一要克服这种推荐拒绝的方法,就是不断的去推荐,持续的推荐,持续的推荐,持续的推荐。

有一天你习以为常,你会发现你已经累积了更多人的经营。你去问问那些ED+CD+,你问问他们在面对拒绝的时候有什么感受,他们已经无感了,好吧这是正常的事情在发生。

经营美乐家,其实并没有什么奥秘,成功七要素,成功循环,四次经营流程,都切实的做到位,并坚持每一个流程的细节,是否环环相扣,做到位,然后剩下的就是时刻铭记,我们开启这个事业的发心,以及我们最终要达成的目标。用非常坚定坦然的心去面对这个过程会到来的所有的挑战,我坚信在时间的利器之下,你一定会达成你的目标。

最后要记住,任何诱惑来找你的时候,分辨清楚哪一些是暂时性的收入无法持久,销售类型、业务类型的工作是砍树的原理,他没有办法给你乘凉,而美乐家是培育一片森林的树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演讲者:郑依树 图文整理:金榕 很开心相聚在此刻的空中课堂,此刻听到我声音的你一定是这个事业的有心人,才会如此...
    金榕觉醒阅读 1,192评论 0 2
  • 大家好,我是依依,是美乐家的CD,也是美乐家大学的讲师,今天我要为大家分享的是一个所有的美乐家的经营者都非常关心的...
    曹_斌阅读 2,479评论 0 7
  • 智慧侠家庭教育讲堂 近日一则令人极为心痛的新闻刷爆朋友圈: 可令人心痛的是,姐妹俩的遗体,先后在失踪海域被发现……...
    A智慧侠一直阅读 143评论 0 0
  • 夜晚的月光,落下了往常,旋转的希望,一如既往明亮。寒冷夹杂冰霜,温暖如期造访,今夜窗外月光,随着晚安进入梦乡。
    不俗小七阅读 400评论 1 21
  • 上周末和友人一家去惠阳看房,一直对房子没多大兴趣的我被那里的大小环境吸引了,离深圳不远,却与深圳的房价相差几...
    shaix阅读 14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