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诗

蝶舞love梦步韵唐寅(落花诗/32首)

·咏·

梅兰竹菊、琴棋书画、诗酒茶花、笔墨纸砚、

春夏秋冬、日月星辰、江河湖海、天地山川、

注;每首诗中禁止出现以上字。

七律·咏·梅·兰·竹·菊

·梅·

一枝独秀喜逢春,万点嫣红未显贫。

铁骨临风傲霜雪,玉肌凝露媲贤仁。

根茎交错立磐石,叶瓣相扶倚岳神。

锦簇花团争艳绽,香馨沁染画中人。

·兰·

胡姬馥郁沁香悠,醇溢熏茶凤点头。

蕙质青苔翠茎立,芷馨幽谷玉根流。

品纯雅致传清册,德节坚贞坠紫钩。

四季常茵呈碧绿,苍颜不老莫忧愁。

·竹·

湘妃滴泪尽须臾,紫叶羞柔媲美无。

庭院清幽藏翠绿,书斋恬静展青朱。

长箫婉约闻书女,短笛悠然遇介夫。

百鸟入林金裹玉,龙鳞凤尾亦无枯。

·菊·

萧瑟秋风寒意时,雨飞涤花缀珠儿。

红黄对映枝传意,紫墨相呈叶隐私。

绚丽缤纷羞娇艳,素然淡雅喜悠施。

重阳陶令吟佳句,犹见南山绕锦丝。

七律·咏·琴·棋·书·画

·琴·

倾聆古乐响空中,九曲绕梁揉暖风。

一首情歌歌舞秀,七弦律咏咏花红。

高山有证春常在,逝水无声叶落空。

盈袖添香添雅韵,三巡酌酒醉西东。

·棋·

黑白交锋假亦真,将帅对弈佈兵神。

硝烟弥漫飞沙石,炮火连天涤沐春。

卒走河前牵烈马,车行楚界越红尘。

仕依相护城门紧,士气豪情胜券人。

·书·

耘笔题文佳句横,修辞一阙字痕轻。

灯前尺牍花前月,袖有乾坤卷有名。

十载寒窗学海梦,一杯酌酒赴京城。

饱闻诗赋春秋咏,满腹经纶平步盈。

·画·

墨染山川日转晴,萱笺涂抹蔚然生。

横空彩练红霞落,偏掬祥云秃笔行。

峻岭梧桐丹凤舞,冰轮海岛玉鸾鸣。

狼毫点缀龙腾跃,桂树飘香赏月明。

七律·咏·诗·酒·茶·花

·诗·

低吟佳句倚危栏,荡漾唐风洗墨团。

一阙珠玑隐情韵,七言格律赋神漫。

空灵蕴育行云醉,意境超然流水欢。

骚客觞杯将进酒,萦怀惆怅梦焉安。

·酒·

独酌琼浆凝夜空,冰轮丹桂影相同。

词蕴玉液涌泉水,墨染萱笺展画风。

一咏一觞吟柳绿,半醉半醒伴花红。

诗仙落羽辞金殿,畅饮千杯赏月中。

·茶·

香茗一杯心遂惔,观音慢品玉壶添。

甘心浓郁扑鼻翼,苦口清馨闭目帘。

茉莉芬芳穿肠醉,毛尖酣畅回神恬。

紫砂满载龙潭水,薄雾幔纱纤指拈。

·花·

姹紫嫣红碧玉规,东篱菊艳恰寒时。

芬芳月季香淹殁,华贵牡丹羞褪迟。

桂子三秋银澍绽,荷莲十里绿盘垂。

重阳诗赋兰亭序,二度梅开且有谁?

七律·咏·笔·墨·纸·砚

·笔·

狼毫涂抹墨潭游,古韵铿锵婉约愁。

一阙佳词添律曲,五言绝句锁轻舟。

声声慢诉情缘觅,双双燕飞心意留。

对月执杯觞饮尽,情怀桑梓叹荒丘。

·墨·

古砚凝神润字堆,一诗一画净魂颓。

展笺红袖抒情意,煮酒青梅醉酌杯。

浸染文坛绫绢舞,聆听曲苑隽词催。

疏林斜影银盘缀,采菊东篱岭下开。

·纸·

萱笺抖露绢文夸,砚墨相依不分家。

执笔修书题隽字,提毫涂画洗铅华。

抬头凭眺山河远,展卷横观日月斜。

书案凝神呈彩卉,红摹半尺响春蛙。

·砚·

一方墨海笔相陪,染尽红尘情愫回。

淡抹芳华闻酒醉,浓添秋色润风催。

烛光滴泪灯前落,月色倾晖花下来。

清澈山泉飞瀑布,深潭千尺饮觞杯。

七律·咏·春·夏·秋·冬

·春·

章柳扬花染陌台,草茵破土踏青哉,

梨园银絮婆娑舞,桃树浓妆婀娜推。

幽谷潺溪飞燕吻,彩云追月伴星来。

暖风拂面驱寒意,红杏含羞出绿苔。

·夏·

并蒂莲开藕洁荣,芙蓉国里竞相争。

暖风熏透桃花笑,细雨飘柔柳叶倾。

月下荷塘桂枝坠,廊前庭苑石榴生。

渔歌唱晚艄公醉,牧笛横吹韵动情。

·秋·

冷雨敲窗皱黛眉,枫红菊绽靓妍时。

门前翠柳话情意,烛下玉壶吟律诗。

叶落花凋愁白鬓,星移斗转锁青丝。

闲庭小酌咏佳句,水镜月华依桂枝。

·冬·

雨涤群峰野陌新,花凋叶落柳枝陈。

东篱金蕊含娟秀,南海银台喜丽人。

白墨温馨香报岁,红梅傲骨笑迎春。

银装素裹山川美,雪域苍茫无语嗔。

七律·咏·日·月·星·辰

·日·

晨曦冉冉三杆全,岁月浮华亦有缘。

金菊芬芳辞夏至,红梅诧紫待春眠。

流光易逝分凡俗,异彩纷呈染大千。

浩瀚乾坤披锦绣,墨涂诗海载舟船。

·月·

红梅炫舞喜逢春,玉镜高悬云雾嗔。

十五花灯迎贵客,三十红烛念亲人。

星光闪烁厢闺梦,花影婆娑泪满巾。

情愫愁怀犹可在,浮华流逝草青茵。

·星·

冰轮跃起映柴门,璀璨斑斓落锦园。

幻影迷离行卫径,流光扑朔绕亭村。

银龙天宿凌霄至,玉兔辰鬟日月魂。

万澍繁枝缀空镜,瑶池散尽舞旌旙。

·辰·

瑶池玉澍溢仙痕,浩淼烟波意境存。

迷雾薄纱缠月桂,银河逐浪绛云轩。

冉升祥瑞随天意,褪尽铅华感地恩。

和煦乾坤君未老,江山亘古誉英魂。

七律·咏·江·河·湖·海

·江·

峰绕山泉白鹭飞,涓涓溪水泛舟迷。

孤帆远影涟漪起,雏燕凌空展翅啼。

巨浪翻卷澎湃涌,晚霞斜缀绚丽傒。

乌蓬短棹悠然客,谁与渔翁品酒携。

·河·

涓涓溪水鲤鱼游,褪逝浮华焉晓愁。

百舸竟帆沧海过,孤舟飞棹岸堤休。

激流拍浪波涛涌,喘息涟漪雨露忧。

倒影层林呈月桂,渔歌唱晚醉西楼。

·湖·

尘寰鼎沸履匆匆,荡漾粼光映太空。

御览千倾洞庭雨,纵观百里画廊风。

水光潋滟荷莲翠,山色秀丽枫叶红。

景致宜人花解语,层林尽染碧波中。

·海·

百川汇集绕山城,巨浪狂澜伴雨声。

一叶扁舟浮面荡,两行白鹭空中惊。

天池浩瀚乾坤在,岁月沧桑红袖盈。

几度春秋桑子意,蛟龙吸水显奇赢。

七律·咏·天·地·山·川

·天·

桂影摇红染月边,瑶池玉镜落花前。

八仙过海诙谐趣,七女下凡酸楚怜。

夜幕繁星倾往事,冷宫迷雾锁流年。

金鸾魁斗鳌头占,文运神坛论举缘。

·地·

万物复苏风尽吹,芊芊碧草问春遗。

红尘紫陌炊烟晚,绿柳青茵晓月词。

喜看平川掀麦浪,闲提笔墨写娟时。

巧和佳作低吟唱,步韵辞章骚客知。

·山·

五岳群峰问早春,一轮明月映花贫。

江川如画含渊义,阡陌宜神有效仁。

峻岭巍峨飞白鹭,苍岩峭立倚炎神。

疏林冷落星光淡,路转千回隐圣人。

·川·

峰林叠嶂绕峦悠,章柳繁枝乱点头。

峭壁悬崖交错立,清泉瀑布直飞流。

登高凝视观天宇,低首涂描缀月钩。

万里关山尊五岳,三江四海洗清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蝶舞love梦步韵唐寅(落花诗/32首) ·咏· 梅兰竹菊、琴棋书画、诗酒茶花、笔墨纸砚、 春夏秋冬、日月星辰、江...
    寒光御射九洲阅读 869评论 0 1
  • 蝶舞love梦步韵唐寅(落花诗/32首) ·咏· 梅兰竹菊、琴棋书画、诗酒茶花、笔墨纸砚、 春夏秋冬、日月星辰、江...
    寒光御射九洲阅读 583评论 0 1
  • 步韵唐寅落花诗三十首 七律·《落花诗》 诗·轻风拂柳 (一) 落尽繁华不复春,几竿修竹伴孤贫。 陈书案上描桃蕊,浊...
    轻风拂柳阅读 2,092评论 5 17
  • 庐山砚人草堂记 桂相文撰 砚,文房四宝之首,文人之砚,犹美人之镜,最生亲傍。黄君爱和,生金星砚之故里,忧金星砚之未...
    庐山樵阅读 5,974评论 0 8
  • 来京首日,满是新奇。 虽然从前求学之时也在帝都稍作停留,但自己单独来京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仔细算来,距离上次...
    木白一水阅读 375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