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的青春年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朝是我的大学同学,我刚到学校报道那天就认识她了,她也是我在大学认识的第一个人。

朝是山西晋城人,有着中原人立体的五官,大眼睛,高鼻梁,但皮肤不是太好,脸上有淡淡的斑点。

我们是同班同学,也是同寝室的室友,她就住在我隔壁床。她的床靠近门口,每次关门开门,总得蹭着她的桌椅,有时候力气用得大了,就听得“哐啷”一声。

朝的衣柜门上贴着一张陈冠希的海报,我们上大学那会,是2006年,陈冠希还是纯粹之人,帅气里带点痞气。

除了陈冠希,大家在各自的柜子上、墙上还贴了李宇春等人的照片。那时候的我们,还处在追星的年龄。

朝爱干净,桌椅柜子总是收拾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的。夏天的时候,她喜欢用玻璃杯泡茶,清清的水,挺挺的茶叶,让人看着心里就欢喜。

她还是个心灵手巧的姑娘,给男朋友做手工礼物、织围巾,都没落下。

朝的手指是胖乎乎的那种,指甲总是修得很好,涂上淡淡的指甲油,给人安静恬淡之感。她留着过肩的长发,有时候爱用一个小小的夹子,把头发夹起来。

山西人,总是爱吃醋的。

每次新学期开学,朝总要带几瓶陈醋回来。打小我家炒菜用的都是白米醋,要不是因为朝,我还真是不识陈醋。

山西的陈醋有着浓浓的琥珀色,透亮,又酸又香,用来拌饭、拌面喷香喷香的。

无数顿的午饭和晚饭,我们室友几个人手一碗炒饭、炒面或者米线,倒上一股朝带来的陈醋,围在笔记本电脑前,一边吃,一边看电影,惬意得不行。

朝的男朋友,是我们隔壁班的同学。他俩是在学生会里认识的,那男孩长得微胖,嘴角有一颗痣,笑起来挺腼腆的。

那时候我们还是挺爱学习的,一有空总爱往图书馆跑,不过我经常是一个人去,朝总是跟她男朋友两个人一起去。

她男朋友小时候学习过书法,写的一手好字。我们宿舍六人的晨跑卡,就是她男朋友写的。

前几年我还保留着一些大学的零碎物件,我的那张晨跑卡还在,后来搬了几次家,那些东西,也都一个个不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三大四的时候,大家都开始为未来奔波了,有的考研,有的找工作。

朝一开始也准备考研的,后来不知怎的放弃了,当时怕她心情不好,也没敢太过问。

一开始她找了一份电话推销的活,每天的工作内容是不停地打电话。

几天下来之后,人也憔悴了,我们都劝她别干了,没意思。

后来,她进了一家银行工作。

大学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朝留在了长春,她男朋友当时准备出国。他俩在外边租了个房子,虽然简陋,但是朝还是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没有窗帘,她就用用学校里用过的床单做了个窗帘。

我们和几个同学一起去她那儿吃过一顿晚饭,离别之际,每个人都喝得东倒西歪的。

朝算是在长春等她男朋友学成归国吧。她男朋友出国前,她拍了一组写真,传到了人人网上,当时人人网还是一个很火的社交平台。写真里的她太美了,简直像一个大牌明星,光彩照人!

也许,她是想在最重要的时刻,留下自己的美丽吧!

只不过对于她男朋友出国而她留在长春这事,我们同寝室的几个人总觉得有点诡异,朝一人在长春,没个亲人照应。她男朋友要在国外呆两年,两年的时间不短啊,对于一个女生来说,用两年的青春去堵一个不确定的未来,不是诡异是什么?

但朝还是等了,不知道是一年还是两年。有次有见她晒一个煮蛋器还是什么的,她还是那么热爱生活。

再后来,听说她男朋友在国外又找了女友,朝和他,最终还是没能走到一起。

青春里的爱情,最后能有几对有圆满的结果?

也许,现在这一切都不重要了。

朝回了晋城,依旧在银行工作,她的朋友圈动态是各种银行理财产品。今天早晨,她还给我发了纪念币的广告,我回了她一个笑脸,她回了我两个笑脸,哈哈。

朝是家里的老小,她还有个姐姐,她姐早已结婚生子,所以朝的妈妈,总是愿意老来依靠朝过活。

如今,朝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她先生也很疼她,朝的母亲,也在帮衬着她吧。生活,不是看一时的悲喜,而是要看长久的平静。

朝,要一直幸福下去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三门峡之前听同事说三门峡在河南最西边心想着应该是离山西不远了。说来也奇怪即使只是在山西的一个城市读了四...
    阿sir啊阅读 354评论 2 3
  • 9号,好日子。我们曾开玩笑说,每个月就这一天过得最有意义。是的,今天是发工资的日子。 听说今天降温,特意多穿了一条...
    阳觅阅读 101评论 0 2
  • 你喝过屠苏酒吗?你知道饮屠苏酒的规矩吗? 过年要喝屠苏酒,一家老少却是很有秩序的。与平常的敬酒不一样,屠苏酒是年少...
    苏寂然阅读 1,093评论 0 1
  • 猫在雨天的分布和蜻蜓在晴天的轨迹一样,是一种不可捉摸的存在。 我是在一个雨天遇见她的。 那天雨很稠,很难拨开,我从...
    WYaunagn阅读 201评论 0 1
  • 没有什么比基督更让人满足了 顺从上帝对你的呼召 将梦想降服在主的呼召之下 唯独主的旨意在你身上成全 求主在我们我们...
    麦子MELODYL阅读 8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