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鹤楼 观长江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哈哈,武汉的地铁,轨道交通的对面居然不是返程。感觉买东西服务人员火气好大啊,司机也在吼,住的这里晚上可以看见黄鹤楼,很开心,感觉冬天特别湿冷,地上像刚刚下过雨一样,我盖着被子,穿着羽绒服,开着28度空调,我的耳机都是凉的,冬天并不好过啊然后第一次看到挂在外面的肉和鱼。very good

        武汉给我的记忆是站在长江边,嘴里是良品铺子的草莓,拿着椰汁,贼满意。是满满的幸福感,是大家排着队为了一个小吃,是特别有劲头的公交车,还有不到车门关上的最后一刻不站起来的乘客。雾霾比较严重,感觉和北京的浓度差不多长江大桥附近,一边修路,一边老年组唱歌。晚上看完《狗十三》,感觉这些问题可以避免,越来越觉得其实养一个孩子是一个很要技术费精力,还不是所有人都能完成的事情,需要很强的责任感,还有很多很多每家都不一样的问题,没有太多的感触,只是觉得这些问题其实都可以避免,也不是很喜欢女主一样敏感的人,其实给自己非黑即白的暗示,痛快果断一点,或者和父母多一点儿沟通,哪怕是话痨也好,不要生活在灰色地带就更好一些,或者我只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哈哈哈哈哈。生活要么糙一点,要么什么事情忍不了就死磕,要不然怎么活?不然就少一些最珍爱的东西,因为越是珍爱越是容易失去啊。

        昨天坐502公交车,从始发站到终点站然后好多辆公交停在一起没有司机,就一直从车头到车尾等司机,终于看着从超市出来一位长得不太高,手里玩儿着类似王者荣耀的游戏,居然是司机上车还没扶稳就直接开车,哈哈哈哈哈哈,多亏我跑得快,不然直接栽到在地。可能司机爱玩儿跑跑卡丁车吧。

        看到指示灯下面牌子挂出来:什么车未礼让行人,好可爱啊。去博物馆的路上每棵树上都有两个燕窝,不停的修路,路边宣传栏一直在“扫黑除恶”,奶茶店放的音乐是《打上花火》。呃,公厕真的是相当多,这是为什么呢?天津的五大道,租借真的很难找到厕所,走一个小时都未必有一个,武汉厕所既然还有梳妆台,母婴区,很人性化了!(我怀疑,深度怀疑是不是武汉市长肠胃不好,或者爱喝水,或者………)良品铺子实体店真的是特别多。真好,白面葫芦娃真好。

        比较爱跟人聊,一妇女跟我说她与儿子关系很不好,类似嫌弃的意思,经过接触,发现这个妇女的确是很懒惰,生活作风,或是习惯不太好,其实所有事情都有来头,从改善自己做起吧。总感觉或者担心有些家长根本教育不出好孩子啊,自己都没有规划,甚至是浑浑噩噩,为什么祸害下一代呢。

      就是聊两句觉得亲近,亲近过了会儿,开始聊得多,然后发现好多小毛病,拿得准觉得没劲,近距离看都是可鄙的,呜,人难以避免的对同类的苛刻。

      “替上帝造下的生物乱取名字,卖弄你们不懂事的风骚。”可能这么说过了,不过真的很鄙视让孩子按自己思想过活的家长,但是碍于陌生人,其实没办法说太多,只是觉得很可怜,很悲哀,想了想自己的旅行不该有劝解别人的片段。

        旅行中看不同的人,飞机,高铁和火车看到人风景和人感受是不一样的,谈论的话题亦不同,其实才不是仅为了看黄鹤楼和长江,看什么吃什么也没那么重要,旅行好比贴在地面太久想脱离生活一段时间,也像是什么呢?像我们活着无法避免跟很多人沟通,断不了的联系,一个人旅行,说的话都是陌生人之间,其实有些关系好于熟人,也因为没关系,旁观这些悲伤、远远的看着这些快乐,既不进一步,也不远一步,又随时可以退出,为什么觉得最美的关系,最美的情谊是没什么连接,没什么责任,像两种颜料,我们混合,可颜料管中剩余的还是自己本身,干嘛要掏空自己。

        不喜欢吵闹的世界,我想与动物交朋友,一朵花,一条小狗,或是猫舍咖啡点一杯喝的,不看人,就看看动物而已。人静不下来无法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也看不清自己在干嘛,可能觉得无所谓,羊群都是这样啊,可鄙又有惯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0/30#笔墨里的时光#自娱自乐坚持写作30天第30天(第二轮) 昨天下午在群里看到老同学小珍要回来了,晚上才能...
    元菊_bf30阅读 268评论 0 1
  • Uber made an importantmovelast March, a move that reinfor...
    hejiwen阅读 297评论 0 1
  • 又到秋天,老家的表姐来电话,说正在忙秋收呢,要过几天才能忙完。 放下电话,不由自主就想到小时候,爸妈总说:“三春不...
    似曾相识a阅读 778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