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历史]佛缘(29)

天色渐亮,平日早就起床练武的人儿今日破天荒的多睡了半个时辰。

“唔~”闭着眼睛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总觉得哪里没对,睁开眼睛,掀开被褥一看,难怪觉得勒得慌,身上衣服一件都没脱,不勒才怪呢。

昨晚明明是坐在桌边的,什么时候到床上来的,边穿鞋子边回想自己昨晚该不会自己梦游走过来睡下的吧。


边整理身上睡得发皱的衣服,边走到脸盆旁准备洗脸。

看着不熟悉的地方,突然想起本该在这里的刀叔呢?

忽然感觉到温热的温度,看来这水肯定是刀叔刚打来的。

沁娘放下心来,快速的梳洗。

“笃笃笃”刚梳洗完毕,走到门口准备出去看看刀叔在哪,便听到敲门声。

打开门一看,刀叔端着早餐站在门口,神采奕奕的。

“刀叔,早”沁娘一愣,立马打招呼。

“我端了早饭上来,咱们就在屋里吃吧,吃完出去看看大粮市。”

一眼瞥见已经梳洗完毕恢复往日神采的沁娘看见自己后脸上显露出大大的笑容,虽然之前说好出门在外叫她“秦弟”,可如此独处的时候,他还是选择了不叫。

“哇,刀叔你简直太勤快了,无所不能啊。以后不知道要便宜哪位姑娘了。”

话刚说完,随即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夹起两个包子开始吃。

听闻这句话,刀叔就着弯腰放早饭的姿势一动不动。

“刀叔,你不吃我可吃光了。”眼见刀叔定住不动了,沁娘边吃边恐吓道。

“吃吧,你吃光了最好。”刀叔望着狼吞虎咽的人儿眼中温柔似水。


两人吃过早饭后,将银两带在身上,出门前往粮市而去。

此刻时辰尚早,而街道两边的店铺已经陆续开门营业,越往前走米铺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米铺招牌挂满了整条街道。

甚至有的铺子前站满了排队的人,来的人买米都是按车计算,这里就是此地最大的米市了,粮食运输买卖最集中的地方。

两人沿着米市走了一圈,花了半上午的时间,大概了解了整个市场的情况。

走回到之前排队最多,店面也是最为宽广的一家,“倪记”。

两人走进店内一看,室内宽敞明亮,除了堆的少量货物,基本都是展示,看着伙计们一个接一个的从后院出来肩上扛着粮袋,快速的将外面等着的车装满,将一个个的顾客送走。

直到快中午了,门口的人和车才差不多走完了。


“小二哥,麻烦找下倪管事,就说有故人来访。”刀叔眼见他们不忙了,才开口跟其中一个小二说话。

“好咧,您稍等。”微微欠身,店小二抓起身上的汗巾擦擦脸上的汗,边朝里面去了。

“您二位稍坐,管事马上就过来”一个机灵的小伙计将两人引导入座,又快速的上茶。


从内院被小二叫出来的胖乎乎的倪管事匆匆赶来,站在拐角的地方往里面瞅了瞅,招过小二,伸出胖乎乎的手捂住小二的耳朵将肉嘟嘟的嘴凑到小二耳朵边吩咐了几句。

然后转身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眼见他走远,小二才回到前厅,“这位公子,我们管事内院有请。”


刀叔站起身来,弯下腰看着眼中透露出担忧的沁娘温声说道“我去去就来,你在这等我啊。”

看着沁娘点点头,刀叔才转身跟随小二入了内院。


不到一盏茶的功夫,刀叔出来了,满面笑容。

“刀叔”沁娘不自觉的站起来。

“他都答应了咱们的条件,走吧,先回去再说”本欲解释的刀叔看了看周围假装忙碌实则耳朵竖的高高的伙计们,对沁娘说道。


眼见午饭时辰已过,正好在街角看到一个面摊,要来两碗面,准备吃完继续逛一逛。

“嗯,这面还不错呀”沁娘一口下去,惊叹道。

“嗯”看着吃的欢实的沁娘,刀叔边吃边回应。

“刀叔,你说咱们那怎么就没有这些呢?我想好了,我要去多买点各种粮食种子,让所有人都能有粮食吃,吃完咱们去集市再逛逛吧。”越说越有干劲。


几天后,刀叔退房赶着载满了货物的驴车,载着满脸幸福的沁娘往回家的路上驶去。

这一次没有像之前一样在河上或者岸口等许久,跟随着倪家的人到了岸口,再搭上倪家的船,一路畅通无阻。

下了船后就是旱路了,倪家的人帮着把船上的货全部卸下来后就离开了。

四周一片水草和稀松的树木,地上堆满了货物,好在刀叔出发前准备了几匹驴车,如此倒也不担心这些东西怎么运回家了。

此时已近黄昏,波光粼粼的水面倒映着秀丽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

眼见刀叔装车完毕,沁娘从大石头上站起来,穿过江面,看向来时的方向,隐约可见江对岸的繁华,而此地却鸦雀无声。

“刀叔,以后我也要在这建个集镇,让这儿能如同对岸一般繁华,如此货物过来都不用我们自己来运咯。”沁娘边从石头上往下跳,边随口说到。

“小心”刚将手中货袋扶正,转身准备回话的刀叔眼看着沁娘从石头上往下跳,吓的心扑通扑通跳,一瞬移到沁娘下落的地方,做保护姿态。

“刀叔,你觉得怎么样?”丝毫不知自己举动在刀叔心中掀开多大波澜的人儿继续着自己的话题。

看着眼前的人轻松的落地,站稳后,刀叔悄悄吐出一口气,“嗯,挺好的。”

“真的?你也觉得挺好的?刀叔真是最懂我的人啊”摇头晃脑的沁娘边往驴车上爬,边感叹着。

“回头把这个也列入我们的计划”沁娘反转着身子看着身后广阔的江面语气郑重的说道。

“现在,”她转过身子。

“回家吧”轻快而又高亢的语气,加上笑眯眼的神情,要多吸引人有多吸引人。

刀叔跳上车,执起缰绳,“驾”高亢的男声响起,驴车缓慢启动。

回家咯。

回家路上并不太平,不过有刀叔在,自然不在话下。

随着回家的路越走越多,离家越来越近,越显荒凉,四处极少有人烟,路过的村镇要不人很少,要不就待着很多祈求上苍等死的人。

这是人间,这也是地狱。

[架空历史]佛缘(2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圆空” 沁娘悄悄从门外溜进圆空禅房,看着他一本正经的诵经,总是想逗弄他,让他停下来陪自己。 “圆空?” 清脆的女...
    墨黎初心阅读 357评论 2 0
  • 等到太阳落下余晖,眼见天快黑的时候,坐在开荒地上正休息的人才看到远远的有人影在往这边移动,等走近一看,哇,多出了好...
    墨黎初心阅读 272评论 0 0
  • 刀叔在家,沁娘就轻松多了,成天躲在屋里继续绣门帘,而刀叔自从回来看过自己打扫的铺子后,又去弄了些石灰回来,将墙重新...
    墨黎初心阅读 241评论 0 0
  • 沁娘也忙着开始为他们分发良米,跟开门吼出的话一样,凡是进店就送一勺良米,无论是谁,眼见着乞丐们出去的都小心翼翼的捧...
    墨黎初心阅读 272评论 0 0
  • “这个女人胆子真大,什么都敢说” “是的啊,胆子大的很,前天还跟谁说到这个事情” “你莫说,她的胆子是大”
    塞外奔驰阅读 15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