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这件小事

如果你还觉得做PR是个光鲜亮丽的活儿,赶紧过来看一下,然后你就知道,我真的不是在写段子了。

我写的真不是段子···

客户一:

一天去见一个房产客户,没错就是卖贵死人的别墅的那种,他们家别墅最便宜的一套1600万(···),然后客户的要求就就像我们遇到的所有客户要求的那样:高端大气上档次。然后他给了我10万预算,我心想,就布置一下10万还是很好的嘛,然后客户发话了,那个专门负责宣传的经理一脸正经的问我:胡先生,你们啊能帮我弄个直升飞机带我们的意大利参赞在我们别墅上空绕一圈啊??(他真的是一脸严肃的说这句话的!!!)

我:·····(在停顿并且深呼吸了3秒之后···并且面带微笑了,我真的尽力了···)您看是这样的刘经理,我觉得您这个主意还真挺好的,就是可惜这直升飞机呀它不好停,咱们那草坪面积好像是1/4个足球场大小对的吧,你刚刚说直升飞机的时候我就帮您啊百度了,还真停不了,真可惜了这么个好点子。要不我帮您问问有没有什么明星?

他:那好啊,请明星也成,我估摸着F4挺火的,你看啊能把4个人弄来??(继续一脸严肃满脸正经····我····)

我:(作为仔仔周渝民的脑残粉你就给我十万还让他们四个人分你怎么不去死啊————这是我的真心话····然后我又深呼吸了一次····)哈哈哈刘经理真是赶潮流的人,我也觉得呢,不过您看最近好声音和快男那样火,要不我帮你找一下好声音的学员吧,这个可是最新的啊,别人不知道,我想刘经理您肯定知道的是吧?看您这穿着打扮的,在咱们公司的客户里啊,那可是最讲究的。

他:对对对,这主意好···balabalabalabala···

故事的结局是: 他用了10万···只做了2个大型花艺造型(我····)····好在我搞定了···(可是仔仔只有2.5万么!!!!!!!!!你够了你···)

客户二:

前面有一段寒暄的话,请允许我忽略掉····

我:张总,不知道咱们这边就是说看了之前我们送过的案子,有没有一些已经确定的或者有意向的呢?

张:有诶,我们领导说了,他就喜欢你们那个击剑表演。你让击剑的人注意了,要穿我们商场的衣服哦,这样才好看嘛。

我:(你以为击剑是你家的开的啊他们都是统一的服装啊你让我上哪儿找穿你们商场那么难看衣服的击剑运动员啊——这我内心话···请忽略···)对对对那是一定要的,我们找的时候就想着要打上咱们的logo呢。对了张总,您看我这年轻不懂事,说了怕冒昧啊,不知道咱们这次的预算,啊有多少啊?(略带蓝鲸话····)

张:这个嘛,还是很多滴,我估摸着有个50万吧,你看看,还有什么新的,尤其是要上档次一些,看看能不能找一些名人,比如孟非啊来主持我们的开业仪式。

我:(内心快速的在算账:布置15万、表演节目已经有9个了,加上舞台、灯光等等等···差不多15万,剩下20万···请孟非····你够了···)张总,孟非可是江苏卫视的当家诶,这样吧,我帮你联系联系,就怕他愿意来,没时间呀,最近要国庆了,搞不好有什么政府活动呢,怕也不好驳了政府的面子吧。

张:那是那是,还是政府要紧,你再想想有什么新意的节目,你看看杨丽萍那个孔雀舞怎么样啊?是不是和我们这个商场高端大气时尚的气质很符合啊?

我:哎呦,张总真客气,杨丽萍的气质再好,能在咱们商场开业表演,那也是不得了的面子哦。我回头啊,立刻就给您联系联系,实在不行,我多请一些外籍的表演人员。

故事的结局是:我们请了一个花了1500找来的路演主持人····舞蹈演员花了1200···反正可劲儿的钱都用在互动表演了···最后他们最大的领导来了,整个方案改了···最大的头说要在商场里面京剧表演····(好在他理智还残留了一点·····)···不过也就差在商场敲锣打鼓了(~~~我真没有鄙视敲锣打鼓的意思····)····

客户三:

胡先生您好,啊能劳烦你来趟啊?(在靠近上海的一个···我已经忘了叫什么市的一个浏河镇的地方····)

好啊好啊,咱们办河蟹节可是要紧的大事儿,我明天就过来(于是我吭哧吭哧的···坐车就去了···期间我转了3次车,并且最后坐着他们派来的专人···············面包车(你们就笑吧!!!)到达了目的地···好在他们帮我找了当地最贵的一个三星级酒店····看那酒店的外表你都不敢相信现在已经是2013年了,而且那酒店里面居然有沐浴露····真的···我受到了惊吓···)

去的第一天开会开了5个小时(其实我就听懂了大概1/3的对话,因为对方最主要的联系人一直用当地方言说的···谁能告诉我这世界上为什么还有比无锡常州上海话还难懂的方言····反正当时我就觉得地大物博的国家真是什么鸟语都有····),在快速的用电脑敲了5个小时理清了会议纪要之后我明白,他们的案子是当地镇政府非常配合的,算是市里面的一个重点项目·····几乎可以调动一切资源···就是没人弄过···(那为什么这是第二届啊!!!)

GC来了···他们除了对于展会的组织一窍不通之外·····还要我帮他们写招商的文案(你们确定你们这是第二次办展览了么···你们的宣传人员到底在哪!!!)和展会回执单····甚至 邀请函···(···我以为这已经是我人生中的最hard模式了····没想到更大的GC还在后面···)

他们的那个主要负责人(方言鸟语君···)年纪大了,所以二把手在主要和我接洽···第二天上午8点露出非常好看的微笑(请允许我稍微以貌取人一下······)直接敲我门,对着还没刷牙洗脸就被他弄醒的无比烦躁的我说:咱们的展位要设计成多大的啊,一般的是多大啊?

我:···这···是设计要?(问这句话的时候我还在宾馆房间门口啊,我直接靠着门了,我怕我随时会崩溃掉···展位多大你好歹百度一下谷歌一下360一下成么····)

他:嗯,是的,我们领导也想知道一下。······(你确定你们去年真的办过展览么···我进入骗子组织了么···我真的不是在做梦么)

我:一般的是3*3的···我先洗漱一下,马上去和你们商量哈,不好意思,您看要不您先就餐吧?

他:好

故事的结局是:我和后来的一个女同事像两个从俄罗斯总统普京那儿被调过来的特务(或者说神经病~~~)一样··每天被各种崩溃的问题逼疯然后解决···并且顺利的完成了第二届河蟹节(我总觉得那个河蟹节肯定是他们第一次办!!!虽然他们说已经办过一次了·····那不重要!!!我说是就是!!!)

客户四:

有一天···(去年了),一个客户在圣诞节的前一天,拿着LV的钱包送我,我一边推辞着(内心话:我是假装推辞的你快强硬一点,一定要坚持送我啊!!!)一边说:别别别,您这样我真的不好意思了。我也是工作,你真别这样。

然后他:没事儿,我们公司年会还是你们做,我们领导说了,先不说工作能力,就从外貌上来说,他就看你顺眼,喜欢你这样的。

我:(这是什么意思!!!我回顾了一下他们老板那个色眯眯的眼神·······我是要被包养了么!!!好激动!!!我是不是该有一点节操啊!!!可是居然有人看上我的姿色啊!!!虽然我知道我很帅!!!····但是我要hold住面前这个人啊这才是重点····)真不用,说真的,其实做你们公司的案子也是我们领导一手把关的,您说我要是收了我们领导那儿我怎么好交差啊是吧。

他:我明白您的意思了。祝您圣诞愉快啊。年会的事儿多操心了。这个我先拿回去,等你下班给你。

故事的结局是我没收~~~(我居然没收我好有圣母光环····)其实是因为下班他没有再拿来给我了啊,这才是真相啊!!!并且后来我得知,是他们领导觉得我敢和他顶嘴这很难得(····你老人家真的是····别人对你千依百顺你还不喜欢···我能有什么话说····)觉得我工作能力还不错,只是说看我比较顺眼(你手下人到底是怎么传话的!!!····)

不是the end 的 the end

所有的故事还在继续,我也继续从事我热爱的公关活动行业,哪怕我被那个10万要F4的客户刺激得想灭了他顺便了结了我自己,哪怕是中秋、国庆加班没有加班工资,哪怕是每天写PPT写到吐写到想死,哪怕是整日整日的被人要求高端大气上档次(我还是恨这句话···),我也还是得承认,我很喜欢这个职业,这份工作。

当然估计未来我依旧会像帅气的美国中情局官员那样(也可能像是一个被客户逼疯了的神经病····)冷静的处理各种鸡飞狗跳或者····炸毛的处理各种鸡飞狗跳···的破事儿(····不然你以为是好事儿嘛!!!)

但是,就如同老友记里,monica对Rachel说的那样:It sucks. You're gonna love i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专业在于细节 每次审核人家的结算书,送审资料捧过来一看,封面上一个一号大写加粗地"xxx工程决算书",就头大。...
    木筱茜阅读 180评论 0 0
  • 毕业正式工作刚3个月,打算离职。 其实我不能算对工作没有概念,大学的每个暑假我都有出去打工,话务员,APP后台管理...
    何小开阅读 146评论 0 0
  • 签了一大堆文件,各种表格,法律承诺,红色的章,签名日期,两眼茫然,抬起头看了看周围的一切,人被周围方形的东西——工...
    温暖欣田读书会阅读 376评论 0 2
  • 每天都进步一点点,不久的以后,你就会发现,这将是两个不同人生的差距。所有不遗余力的努力,都是为了变成更好的自己。 ...
    莹莹in阅读 1,720评论 57 71
  • 要说我最害怕经历的事情,要算是坐车了!从小就晕车,每次坐车都是头昏脑涨,胆小心惊的! 从拿到车票的那一刻,我的脑袋...
    白敏111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