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艾伦:周星驰钦点的男主角,《美人鱼2》挤走邓超


沈腾说他:“实在,反应慢,从来不争不抢。”

马丽说他:“比小女生还爱脸红。”

张吃鱼说他:“这样的喜剧演员非常稀有。”

他是谁?


他是开心麻花的艾伦。(估计你不知道)

他是《夏洛特烦恼》里的“傻”大春。(估计你也不一定知道。)

他是《羞羞的铁拳》里的“艾迪生”。(估计你有点知道。)

他是星爷钦点的男主角。(估计你知道星爷是周星驰。)


一、认真演戏,把“傻”演的像真的一样

艾伦,1983年4月10日出生于北京,白羊座,一个被称为“傻白甜”的星座,还真是和艾伦很CP。

他在《夏洛特烦恼》里饰演的“傻”大春,“傻”出了新天际,他惟妙惟肖的演技,不由得让你记住了他。


夏洛打老师,同学们一哄而上,把老师按在下面,你一拳,他一脚;反应慢了大半拍的“傻”大春,在同学们开始四下散开的时候,才奔跑着冲过去,抬起脚,正踹下去的一刻,老师抬头,结果只逮到他这一个动手打老师的,被批的那个惨哟。

夏洛请“傻”大春出去潇洒,大春非要开车,倒车时直接撞倒了自己的电动车,他还对夏洛说:“赶紧走,要不还得赔钱。”

夏洛说:“大春,我真嫉妒你!能像傻子似的活着。”大春回答:“这叫什么话,什么叫像。”

夏洛让大春把马冬梅还给他,好脾气的大春第一次发了脾气,一拳把夏洛打倒在地。

艾伦为了演好大春的“傻”,直接增肥20斤,牺牲了高大帅气的外形,把自己变成一个“傻”大个。

毁了形象,却成功塑造了角色。电影播出后,很多观众都认可了“傻春”。

艾伦认真的演戏,把“傻”演的像真的一样,“傻春”成了艾伦的代名词。

把事情做到极致就是成功。


二、努力的付出,塑造角色游刃有余

这个世界聪明的人太多,可俗话却说:“傻人有傻福。”

艾伦,等来了人生里的第一个男主角。

傻气的艾伦兴奋地说到:“我真的做梦都没想到,开心麻花居然让我当男主。”

艾伦在电影《羞羞的铁拳》中,饰演男主“艾迪生”,一个拳击手,一个有点与众不同的拳击手,一个拥有女人灵魂的男拳击手。


听起来有点难度,演起来更是有难度。内在是女人,外在是男人,的确很考验演技。演好了是女人,演不好岂不就成了娘炮。

为了把角色演出彩,艾伦又来了“傻”劲。

他把马丽的照片摆出来,模仿马丽的外形,带上粉红色蝴蝶结的发带,手托香腮,娇羞的微笑。还要模仿马丽走路的体态,左扭扭,右扭扭,揣摩感觉,直到形神俱似。

做为拳击手,身材要魁梧,得健硕,之前增肥的艾伦,这次还得减肥。吃胖容易,减肥难啊!

艾伦靠着韧劲和“傻”劲,把自己泡在健身房里,挥洒着汗水,努力地付出,四个月的时间,体重硬生生减下来30斤,也健壮了。

光瘦了还不行,拳击手还得打拳吧,招式也得会呀。在真正的拳击手的陪练下,艾伦不停的挨打,那一拳一拳地打过来,脑仁炸开,鼻青脸肿,整个人都是懵的。

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


电影上映后,票房一路走高,嗖嗖地就上到了22亿,同期上档电影的榜首耶!

“傻”的认真的艾伦成功了,观众评价他,演的是女人,不是娘炮。

凭借这部电影,他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也让更多人知道了艾伦这个名字。


三、最大的庆幸就是跑过的龙套都有台词

有了名气的艾伦,慢慢被观众熟悉,他的名字也就成了谈论的内容。很多人都以为这是艺名或者英文名。

艾伦却傻呵呵地说:“我这个名字可是有来历的,别人家孩子都是爸妈起名,我的名字可是我们家楼上的邻居奶奶翻字典给起的。”


艾伦可是地道的北京人儿,开朗大方,诚恳踏实。虽然家里没人从事演艺事业,可他就是爱表演。哪里有演出,他就蹭到哪去。凭着傻闯的劲头,他还真就考进了北京电影学院,成了名副其实的科班演员。

毕业后就开始跑龙套,到处递简历。有一次他给剧组放下简历,走了之后,发现落了东西 返回来找,看到人家正在撕他的照片。他还傻乎乎的问人家为什么撕他的照片,好尴尬啊!

成功后的艾伦,提起这些往事,也会心酸吧。

艾伦个子高,身高有1米87,有憨憨的“傻”气,这就让好多傻大个儿的角色都能找到他,他都接,接了就认真演。


春晚小品里发小广告的傻大个弟弟,《夏洛特烦恼里》的“傻春”,《人间·喜剧》里的濮通。各式各样的“傻”,艾伦都可以演出各种不同的效果,这和他的认真努力是分不开的。

艾伦曾经自嘲:“我最大的庆幸就是跑过的龙套都有台词。”

苦中作乐的性格,憨厚认真的态度,是他走向成功的路。


四、搞笑是认真的,求婚能走点心不

求婚,多美妙的事。这是每个女孩最浪漫的时刻,哪个男人求婚都会选一个浪漫的日子,情人节呀,生日呀,而艾伦却别出心裁,选在被预言说成是世界末日的那一天,向他心爱的女神发出了丘比特之箭。

创意挺好,可是却又出了状况。

艾伦在求婚的时候给女友献歌一首:“我会在你身边,你左右,绝不会回头,你的一举一动像心跳,牵动我所有;,我会在你身边,你左右,绝不会放手,enenen……”


艾伦竟然忘词啦,然后就剩“傻傻”地站在那里哼调调。每当有访谈节目,这件事都会被经典回放,女友每次都会笑得不行。

艾伦的“傻”劲儿,可是无处不在哟。

女友演出结束,亲朋好友都跑上去送鲜花,他是拨开众人,冲上去送个大果篮。

不愧是走心的喜剧演员,搞笑我们是认真的。


五、世界不会亏待每一个真心努力的人

新的一年,艾伦在微博里这样写道:“听人说跨年的一瞬间在干什么,这一年都要干这个,所以在那一瞬间放下一切傻笑来着,你呢?”

艾伦是带着自己的“傻”劲跨年啊。

“傻”得有点帅气,老实得有点可爱,认真得有点萌,这样的艾伦,终于得到了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机会。

艾伦被星爷钦点《美人鱼2》的男主角。这是一份荣耀,这也是努力的最好证明。

宫崎骏的“龙猫”带着傻傻的笑,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

艾伦用他老实而谦逊的“傻”笑,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让我们知道了,有耕耘就会有收获,有付出就会有回报,这个世界不会亏待每一个真心努力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重点高校毕业、工作体面、有车有房、在合适的年龄结婚生子…这样的人生...
    月流瓦阅读 587评论 0 1
  • 只语思贊 不言殇 (1) 人生是一首无字的诗,那些与癌邂逅的日子让一朵朵花有了温婉的魅力,让一滴滴雨有...
    耕韵人生阅读 537评论 1 11
  • 前些日子,小区门口的菊花开了,大朵大朵,招招摇摇。进进出出,人们总被那姹紫嫣红所迷醉,刚才路过,我却惊诧于...
    开心就好7947阅读 2,872评论 0 10
  • 卿诚1阅读 205评论 1 0
  • 他不联系我,我也不联系他,想起他之前说来看我。到现在的不理,我觉得自己被骗的感觉。我在无意间又给自己增加了一个苦恼...
    小落心阅读 12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