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蝶S——CHAPTER05:初阵

愉快的聚餐很快结束了,众人都满足的拍了拍肚皮伸着懒腰就回房了,期间观月跟我谈的任务法则更像是随意的几句闲扯,最后说了句“暂时没有适合你的任务”就闭口不谈这些多少让人扫兴的话题了,而是千方百计的试图在插科打诨中套取在鲈口湾我和紫苑的尴尬时刻,看着观月闪闪发光的眸子,我突然感到后颈一阵发凉,

一夜无话,第二天一早,我就被观月叫到了发布任务的议事大厅,当我步入大厅时,观月正和路易斯悠哉的喝着咖啡,看起来不是什么太麻烦的事了,“准备第一次出任务了,是不是很兴奋?”路易斯依旧跳脱,

“只是个简单的自由任务,而且,路易斯正好有空,就让他带你熟悉一下我们的游戏规则也好!”观月云淡风轻的解释着,

“话说,这个任务,我怎么瞅着有点眼熟。”路易斯突然怪叫起来,

“嗯,算上这次,这是我们第三次接到萨缪尔夫人的委托了。”

“萨缪尔夫人?就是柏斯首屈一指的那个寡妇?”我有些疑惑,

“冰果!我想起来了,不会是她的宝贝女儿又走丢了吧!”路易斯有些夸张的做了个跌倒的动作,然而,观月并不买账,“你说的没错,爱莎的确又失踪了,所以,这次我希望你们能彻底解决这个事件,毕竟,花语和魂组核心人数也是有限的,不可能总是为了她们一家瞎跑!”说到这个事件,观月显然也有些不耐烦,

“有什么关系?有钱赚给谁做不是做!”路易斯无所谓的耸了耸肩,

“你要是想让外人觉得我们跟萨缪尔家族关系匪浅我无所谓,还是你看上了人家萨缪尔夫人?也是,人家寂寞空虚冷的俏寡妇可不正值如狼似虎的年纪么,我看好你哦!”观月瞬间爆发的女王范把我吓了一跳,路易斯更是连连求饶,“我错了还不行么!”同时心中暗暗发誓,以后打死不跟花语的女人顶嘴了,

“前两次任务路易斯都有参与,任务流程我就不多说什么了,星辰你有什么疑惑的路上问他就好,总之过程我不管,这次一定把这件事给我办妥了,我不希望再一次接到萨缪尔夫人的委托了!”观月快速的布置着,“对了,虽然这是我个人的推测,但是,你最好调查一下最近跟萨缪尔家族关系比较近的几家贵族的动向,也许问题的关键就在这里。”

“好的女王,没问题女王!”路易斯耍宝的模仿起时下流行的搞笑人物台词,然后一把拉着我,“走啦小钻风,大王带你去巡山!”

————————————————————————————————————————————————————————

我们在市区找了家车马行,搭乘上前往萨缪尔夫人郊外府邸的马车,

“既然是大贵族,怎么府邸不设立在诺塔利斯?”我问了句,

“怎么,你还希望多跑几天啊!”路易斯收敛神色,叹了口气,“萨缪尔伯爵在柏斯也算得上是老牌贵族了,要不是因为身体原因于前年暴毙现在只怕在诺塔利斯都算得上是一号人物,至于萨缪尔夫人,或者你可以称她爱蜜莉亚夫人,也称得上是诺塔利斯首屈一指的贤内助了,本身家族的富裕加上自身的聪慧,萨缪尔伯爵的发家史可离不开这个厉害的女人,所谓一将功成万骨枯,在失去萨缪尔伯爵这个顶梁柱后,爱蜜莉亚夫人知道家族树敌不少,等着落井下石之辈到处都是,所以果断的辞去族人在皇室所有的重要职务,伊莎贝拉女王是个念旧情的主子,因为萨缪尔伯爵膝下并无男儿,唯有一女,所以在圣希顿郊外赐予其家族一块封地,也算让爱莎小姐做一个一辈子衣食无忧的富贵闲人吧!”

“那之前几次失踪事件又是怎么回事?”我知道自己是个新人,实力又不济,所以还是放低姿态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问话自然要细致一些,

“不过是两出荒诞的闹剧,爱莎小姐不是个擅长交际的人,比起八卦话题和漂亮衣服,她更醉心于法术的研究,对了,别看她年纪不大,可是个厉害的言灵师哦,她在言灵领域的天赋,在整个圣希顿都是非常出名的,听说她和几个志同道合的贵族家朋友还组成了一个魔研会,也帮助过圣希顿平民解决了不少小麻烦,所以她们的口碑还是不错的。”

“至于你问的那两次失踪事件,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事件,第一次我发动傀儡士兵以圣希顿为中心,对方圆几十里进行了地毯式搜索,结果你猜怎么着,在郊外的一片野林中,发现了爱莎和她的同伴们正在狩猎一只大型魔兽,还伤着不少人,听说她们就在附近扎营,闹了半天是玩野外求生呢!第二次更是离谱,她们魔研会的一个基地因为实验发生爆炸,爱莎在床上躺了半个月……”路易斯突然打住话题,试探性的看着我,“怎样,说道这里我想听听你都有什么发现!”

“首先,爱莎和爱蜜莉亚夫人的母女关系并不和睦,从她们之前缺乏沟通和联系就很容易看出;其实,那个魔研会的成员的背景应该都不小,至少她们核心成员的家族势力不会比如今的萨缪尔家族差到哪儿去。”

“物理类聚,人以群分么?”

“不全是,两次失踪事件都跟魔研会有关,爱蜜莉亚夫人那么精明的女人没理由不会以此为突破口,但是为什么还找到我们头上,显然是她的能量还不足以介入,加上跟女儿爱莎的糟糕关系,她也无法劝服女儿脱离这个组织。”

“不错,继续!”

“单纯从事件本身来看,其实并不复杂,就是一个小女孩跟几个大胆的朋友玩着过家家然后走丢,但是事情恐怕没有表面上那么简单,爱蜜莉亚夫人三番两次的找上我们,其中一定还有什么不太方便说出口的隐情,说明她已经完全无法控制当前局势,她在害怕,所以不惜跑关系,花巨资搬动圣光这尊大佛,但是由于她的不配合,所以前两次你们也只能治标。”

“你说的没错。”路易斯叹了口气,“我们也是有心无力,平心而论,找到爱莎很简单,我的能力,米菲的发明,甚至是安绯儿的人脉,随便找个人都能轻松找到爱莎的所在,但是我们不可能一直陪着爱蜜莉亚夫人玩过家家,这也正是观月女王这次下狠命令要彻底解决问题的原因了。”

“以你们的能力,如果真想解决的话,也是很简单的吧!”

“你说的没错,找个擅长精神控制的人,从爱蜜莉亚夫人那里挖出隐情顺藤摸瓜的确不是什么难事,偏偏擅长精神类的家伙都不在,观月和紫苑倒是可以,但是她们一个没时间,一个不屑于用这种手段来解决问题,就可怜我们这些小卒子了!”路易斯说着露出一个可怜的表情,

“让观月威胁一下,说不交代全部情况就不接受不行么?”我找出其中的漏洞,

“这不可能,用桔梗的话来说这是变相的认输,我们骄傲的桔梗大人甚至不屑于使用自己的能力,哎,总之,这里面水很深……”路易斯一幅高深莫测的样子,

“好吧!不管怎么说,到了那里再说吧!”我后仰着身子半躺着休息,路易斯的脑袋突然凑了过来,“我突然有个想法,这次完全让你主导好了,我就当你的保镖和打手,怎么样?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出彩机会哦,你还有最称职的保镖,哎,谁让我人好呢,就吃点亏啦!”,“你只是想偷懒吧!”我白了路易斯一眼,“这叫什么话,我这不是为了培养你嘛,只有经过实战才会有成长。”,“……”,“好啦不要计较那么多啦,回头我请客!”路易斯故作豪迈,“……”,“当然,你付钱!”,“……”,“这是出于对前辈的尊重,所谓闻道有先后……”,“滚!”

——————————————————————————————————————————————————————————

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爱蜜莉亚夫人的封地,方圆十里的范围说不上大,但是却被打理的井井有条,在外围侍从的引导下,我们来到了爱蜜莉亚夫人的庄园,对于出入过太多王侯府邸的我而言,这里除了环境优美,风景秀丽外,实在是没什么好介绍的,爱蜜莉亚夫人很热情,也很事故,第一时间将我们邀入餐厅进餐,女侍将我们简易的行礼搬进了事先准备好的华丽客房中,谈话中看得出来,爱蜜莉亚夫人对于圣光还是颇为敬畏的,就算是唠起家常用语也很恭敬,对于观月,紫苑等老资历更是不忘加上大人二字,毕竟是在名利场中摸爬滚打二十多年的老江湖,虽然话题略微生硬,但是确不会让人感到尴尬和冷场,加上路易斯自来熟的性子和“三进宫”的经历,不知道的还真以为这是一对失散多年的母子呢,

酒足饭饱,我们被引进了偏厅,爱蜜莉亚夫人摒弃左右,差不多也该进入正题了,“再一次冒昧请两位前来,实在是不好意思,区区一点薄礼,略表心意!”爱蜜莉亚夫人说着拿出两个锦袋,扎口并未系牢,从内部绽放出的淡淡光芒可以猜测出这份薄礼的贵重程度,“不必了!”谈到公事路易斯还是很有自己原则的,“我来正式介绍一下,星辰是我们圣光重点培养的年轻人,这次我只是陪衬,尊敬的夫人,有什么问题你直接向他反映就可以了!”路易斯说罢当起了甩手掌柜,后躺呈大字型把身子完全陷入了柔软的沙发中,

“那么萨缪尔夫人,能请你把令千金失踪的事情再描述一次吗?”我开始发问,

“叫我爱蜜莉亚就好,尊敬的星辰先生,事情是这样的,就在昨天,我的女儿爱莎突然从房间中消失了,为此我很担心,却又无法联系到她,所以不得已之下才请求你们帮助……”

“等等,你说从房间消失?她一直是待在房间里的吗?还是说……”

“你说的没错,是我把她锁在房间里的,因为我无法容忍她再跟她那群狐朋狗友在外面瞎混!”说到这里,爱蜜莉亚夫人情绪有些激动,显然她也意识到了,于是做了一个深呼吸,“抱歉,我有些失礼。”

“没关系,你刚才说到的关于爱莎小姐的那群朋友能够详细说明一下吗?这很重要。”

“……好吧!”爱蜜莉亚夫人犹豫了几息时间后妥协了,“说实话我不希望爱莎跟她们混在一块,她们会经常聚在一块做一些危险的事情,她们的实验室经常引发火灾,她们会服用一些奇奇怪怪的药物,她们有时甚至会去郊外的森林中猎捕危险的魔兽,我觉得这可不是一个淑女在这个年纪应该做的事情,她甚至还没有一个男朋友,这实在是……”

“那您为什么不阻止呢,相信以您的能力和财力,这应该不是件很困难的事。”我实在是很不习惯用敬语,

“如果他们是平民家的孩子我当然会,但是跟爱莎交往的孩子们,背景最次的也是个子爵的公子,对于我这种落魄小贵族来说,实在是开罪不起。”爱蜜莉亚夫人一脸无奈,“所以我才会把爱莎关在房间里,我希望她能够认真的反省自己的过失,没想到她竟然又这么消失了。”

“您刚才说‘又’?之前也发生过这种事么?”

“是的,星辰先生您是第一次过来所以不清楚,路易斯先生上次过来的事情也发生过这种事,噢,都是我的错,我没想到才离开那么一小会儿,爱莎就不见了,我真的很担心,我整夜整夜都睡不着,我发誓我真的很爱我的女儿爱莎,我……”

“请不要激动,一切都会好的!”路易斯开口安抚道,

“是的,感谢艾拉斯(法术女神)能让你们前来帮助我,真的,万分感谢!”

“爱蜜莉亚夫人,恕我冒昧,为什么您会一再选择圣光,要知道圣光现在在蝶幻大陆的名声可不太好,而且收费也不便宜……”我试探道,

“您太谦虚了,都怪那些污蔑圣光的犯罪团伙,让那些谣言见鬼去吧,只有亲身接触过才会明白,圣光的美德与高效,佣兵工会我实在不放心,他们甚至不敢顶撞缠着爱莎的那群小子。”

“我代表圣光感谢您的支持与信任,但是我必须说明一点,圣光可不是慈善机构。”路易斯突然严肃的插了句话,

“我明白,酬金我已经准备好了,不,双倍的钱……”

“不不不,我想您理解错我的意思了,圣光不会多收您一分钱,而我要解释清楚的是,我们只是收钱办事,这点跟佣兵工会性质一样,并没有多么的高尚,你理解这点就可以了!”

“是的是的,我明白!”爱蜜莉亚夫人忙不迭的点头,

“最后一个问题,您可以不回答,萨缪尔伯爵的死因是?”我一面梳理着思绪,一面做着最后的试探,

“啊?”爱蜜莉亚夫人脸色突然变得复杂起来,先是疑惑,然后是惊恐,接着是犹豫,最后才慢慢趋于平静,整个过程持续不过一次呼吸的时间,“您……星辰先生您为什么会突然问这个?”爱蜜莉亚夫人强颜欢笑,

“抱歉,我只是个新人,有时候发问还有些不得体的地方。”我露出歉意的笑容,但视线一直停留在爱蜜莉亚夫人的脸上,

“那只是个意外。”爱蜜莉亚夫人露出悲伤的表情,“在一次生意途中遇上了山体滑坡,这件事去年就已经见报了,诺塔利斯的鉴定部门也过来检查了,是由于连日的降雨加上山路年久失修所致,为此伊莎贝拉女王还惩治了好些官员。”

“谢谢您的配合,最后麻烦跟我形容一下令爱消失前的衣着服饰吧,当然,如果有照片和替换过的衣物就更好了!”

“我去找一找,两位先生先喝茶!”爱蜜莉亚夫人躬了躬身,退了出去,

—————————————————————————————————————————————————————————

“好啦,跟我说说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吧?”路易斯搭手勾在我肩膀上,

“没什么,理性盘问而已,我只是做得细致一些,对了,还要让你帮个忙!”

“咱么谁跟谁啊,有事尽管说,早点把事办完我带你去几个好地方!”路易斯又开始口花花,

“行行行,先帮我给观月传个信,让她把萨缪尔先生出事那天圣光在周边的活动记录调出来,最好有相信的任务报告,我有用。”

“这个是小事,出门我给你联系外围人员去。”路易斯理了理头绪,“你已经发现了么?”

“只是一点点可能性而已,也许不幸被观月言中了!”我苦笑应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