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小灰灰和胖希希

终于在农历羊年来临之前敲下了这篇文字的开头,算是拖着的稿子,迟到的生日祝福与提早的一并送上。

就先这样,我睡觉去。

于家,0:40 2015/2/16 。

这些天一直构思的其实并不是这篇文章,就是突然的感触,很多东西在脑海里喷涌而出。

献给我生命中两个重量级的朋友,小灰灰和胖希希。


小灰灰很早就进入了我的生活,但我并不是很想写他。认识的久,他在我文章里出现得也最多,大多都未免落入俗套。

最早认识他是在小学,那时候我们在同一个萨克斯培训班里,认真来讲他是大我一届的学长,年纪也自然长我一岁。没记错的话,小学时候他就已经很胖了,但如果论饭量来讲,他并没有我吃得多。每次去他家吃饭,那个小碗总是让我吃得很着急。

胖,并不影响他的魅力。从小学开始他便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一直到初中高中,这种影响延续在后来的许多代名词中。举个简单的例子,最近的一次,认识了一个新朋友,讨论到我们哪一年进入高中,说了半天我也没明白他也没弄懂。最后他突然来了句,你认识周吗,我比他高一届。恍然大悟。

关于他可以写的太多,记不全也写不完。挑几件想起的吧。

一、最深刻的印象是他不止一次的给他的朋友重复他的晖是日军晖,而在别人的通讯录里错别字还是层出不穷。

二、他早期的时候Qq里面有个群组,是专门放女生的,并且都认识,不是网友的那种,有两百多人,是我qq好友总人数的两倍。

三、很多次去他家,他都在和不同的女生谈笑风云,他好像很清楚那些女生的弱点或是喜好,经常看到的回复无非是哈哈或者再也不理你了。但不知道哪个女生真的不理他过,有的只是很多为他心动的女生。

写到这,可能有人会觉得我好像是在黑他。但我负责任的讲,我,的确是写实派。

四、初高中的时候相处得最多,我和他最喜欢的无非是政府前面的那家小面馆,离他家近点,离我家也不远。永远是我先到得多,他来得晚。永远是他请客得多,我买单少。永远我是细汤面加豆皮得多,他喜欢臭皮子面。那时候早餐好像是一种必不可少的东西,有时候早上会起来去打羽毛球,我运动后饭量惊人,一般约好了,就算6点起不来,最晚的电话闹钟也不会超过8.30。很多年早上的悠闲时光都是在那里度过。

五、相处太多,难免就会有矛盾。记得有一年夏天专门为列举我罪状所写的日志,说着不再理我云云。结果到第二天我们两个死脸又聚在一起,得亏于我的大度与不记仇。当然这只是一个玩笑,他的性格决定了我们的合拍。

六、总觉得他家就是一个玩具工厂,会出现各种最前沿的玩具。滑盖手机,pad,单反,商务本,轿车层出不穷。拥有的第二件nike便是他送我的(第一件是男神送的)。

七、每次去ktv他总会要我跟他一起唱陈升那版的 北京一夜,我当然是唱陈升,甘为绿叶。

八、我复读的一年,他经常给我许多关于武汉的诱惑,等我大学了,基本保持了一个月见一面的频率,发现武汉也没什么稀奇。在他在国内的时候,没有去过武大,后来便也不好再去。算是一种遗憾。

九、他出国前的最后两个月,说要一起开的小店还是无疾而终。

十、突然意识到写这篇文章的原委,便不再啰嗦他的事了。

他带我认识了很多女孩,胖希希便是其中一个。也是当时我们小店预备的天使投资人。

这篇文章便是在她生日之前欠下的,当时的心情是很无奈。起初构思的是一篇小说,因为关于胖希希我了解的不多,大多数都是听灰灰跟我说。所以一个以胖希希为原型的人物便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只是写到一半我便发现小说这种高难度的文体还是不适合我这种低端写手。

没见过面之前,就听过她的许多传说。其中最让我羡慕并一直让我津津乐道的是灰灰告诉我希姐的银行卡一个月的流水账是几万,天阿,我当时还只是一个见着红色毛爷爷会流汗的小屁孩(有些夸张),但的确够我一年的生活费加学费了。

认识并加了微信之后,有种灰灰弱爆了的感觉。经常深夜两点看到她说突然想喝浦西那家小店的奶茶了,从浦东坐个的,买。微博都是各种让人垂涎欲滴的大餐,朋友圈都是一些没有逻辑的图上挂着很多我不认识的牌子,moncler等。上海,武汉,厦门居无定所。

今年最稀奇的是一天两次的擦肩而过,过后才发现我们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就是没见面。今年吃过最贵人均的一顿饭,是在口味堂,还有Por。

小城的沃尔玛开张之后,据说连续一个月的每天晚上都能在kfc看到她的身影。跟她一起,我从来都羞涩于拿出我的钱包。

最近的一次相聚是在情人节,当然不是过节,只是赶上了。那天我和她一起去陪周妈坐了坐,是很早答应的事了,一直记在心上。情人节的前一天,刚好大家都在家,就在群里定了下来。于是拖着疲惫的身体,无畏着风雨,聊得挺开心的,周妈妈还是那么有气质。

周妈在我们走后发了一条心情,原话大意是春节了灰灰不能回家过节,他的两位好朋友来家看望,很高兴。

挺开心的,没过过很多的情人节,这也算是有些意义的一个。很多年后回想,大概会记得胖希希湿彻底的ugg和摇曳在风中的lv。


后记。

凡事尽力而为,尽心而为。说实话,灰灰出国后,联系得不算太多,反而是与通过他认识的一些朋友常常在聚。是我太忙了吗,忙些什么了呢?

生日快乐,胖希希。

生日快乐,小灰灰。

同家,23:22 2015/2/16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