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故事:一个傻穷光蛋,彩票中了1000万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就发生在我家乡的小县城。

1、

穷光蛋不仅穷还有点傻,认识他的人都叫他“大傻”。

其实大傻也不是很傻,反而是一个非常阳光的人,整天笑呵呵,并且还非常懂礼貌,只要他认识的人,无论是谁,离的老远他就开始主动和人家打招呼了。

那为什么人们会觉得他傻呢?因为他没有丝毫的心计或心眼,从来都不知道伪装。   

2、

大傻出生就是个城里人,出生在县城,但家里却一直很穷,因为他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他的母亲身体也一直不是很好。

他上到初中时,他的母亲也因病去世了,自打那以后他也就辍学了。

大傻还有一个姐姐,姐姐大他四岁。姐姐出嫁后,家里的三间破瓦房里就剩下大傻孤零零的一个人了。 

大傻的姐姐对大傻一直很好,很疼爱很关心她的这个弟弟。大傻到了18岁时,姐姐找到居委会让大傻报名参了军。

到了部队后,大傻被分到炊事班。炊事班的战友都很喜欢他,因为他非常勤快,也没有什么心眼,从来不知道偷懒,所有的粗活力气活他都很喜欢干,别人越夸他,他干的越带劲。

3、

两年后,大傻复员回到家,姐姐姐夫给他介绍了几份工作,大傻都干不了,因为那些活都是细活。

后来姐姐姐夫没有办法,就建议大傻收破烂,专收那些简单的破烂,比如酒瓶子、废铜烂铁等等。 

结果大傻收破烂很快就在小县城出了名。

因为他收破烂的价格是所有同行里最高的,老头老太太都很喜欢他,都愿意把破烂留给他来收。

就这样大傻收了几年的破烂也没有赚到什么钱,但大傻很快乐,也非常高兴收破烂。

但姐姐看不下去了,心里着急,眼看弟弟都快三十岁人了,他这样子一个傻穷光蛋,有哪个姑娘愿意嫁给他呢。

于是姐姐就劝他不要再收破烂了,找个其他靠力气赚钱多点的活干干。 

4、

大傻有一个要好的战友开了一个建材店,正好需要一个搬运送货的人,于是大傻就不再收破烂了,每天到战友的建材店干活。 

他的战友是个铁杆彩票迷,几乎每期都买,空闲时经常在店里对着电脑研究彩票。   

时间一长,大傻也想买彩票了。

有一天他送货回去的路上,来到了彩票亭。但他不知道该如何选号码,于是他就用了自己的生日选了四个红球,又一头一尾圈了两个(数字01和33),篮球他又圈了一下(数字01),就这样他花了2元钱买了1注双色球。

5、

大傻的战友也告诉过大傻,中奖几率很低很低,千万不要买多,你买一注就可以了。

大傻每次都买那一注,号码不变,后来连他的战友都能背出他的号码。

奇迹终于发生了。

就在一年多后的一个周六,大傻像往常一样,送货回去的路上又来到了那家彩票亭,买了那注彩票。 

到了周日,大傻又路过那家彩票亭,他又买了一注,回到家后才发现周六已经买过了。

晚上他刚刚躺下准备休息,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他爬起来出去开门一看,原来是战友。

战友十分激动的问他“这期彩票你买了没买?”大傻说“买了,一不小心买重复了,买了两注。”“我的天啊,妈的,你发了,你中了两个500万大奖。”

于是当天晚上大傻的战友就开着车带着大傻去了省城,第二天就把大奖给领了,大傻为了感激战友,送给战友50万。

6、

就在大傻领了大奖和战友回到县城时,他中大奖的消息也在县城传开了,那家彩票亭的老板早就对他印象很深刻。

好在大傻有个好姐姐好姐夫,大傻领了大奖回到县城后,马上就到了姐姐家,姐姐姐夫帮他保管了那笔巨额大奖。 

后来有很多人过来找大傻套近乎,但大部分人都被大傻的姐姐姐夫挡了回去,还有很多人过来给大傻介绍对象,也被大傻的姐姐姐夫挡了回去。

再后来大傻的姐姐姐夫用大傻的钱给大傻买了楼,又给大傻物色了一个心眼很好的女护士。

如今大傻的孩子也有十多岁了。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的身体在小房间和大房间里,你的身体在上楼和下楼,你的身体在池、湖、海中游泳,你的身体在泥泞地里曳行,你的身体躺...
    麋鹿麋鹿迷路阅读 152评论 0 0
  • 最近这几年每隔几天就能看到原配带领男女闺蜜以及七大姑八大姨暴揍小三的新闻,其中方式情景以及细节各种各样,激烈程度有...
    过把瘾就撤阅读 622评论 0 3
  • 这世间,总有那么一个人,如清流之溪,内敛、厚重、又若竹,从不为世俗低眉,亮出清风两袖,于艺海里孤舟独行,深...
    秋瓷大小姐阅读 423评论 0 2
  • 导语:苗阜这个名字真正被人熟知其实是在2014年马年新春之时,一句“娘娘风浪太大咧”让人们彻底记住了这个来自陕西铜...
    美之赵阅读 5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