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旺三和三旺都是做爷爷的人了,虽然自己并不成有过儿女,可不影响能做爷爷。那这个自己养儿养女的还很多做不成爷爷呢。

      也不晓得当年爹妈是怎么就那么顺手的取了这样两个名字,村里不是隔壁邻居,很多分不清究竟村南的是旺三还是村北的是。反正兄弟两都年轻时没有老婆,等到半路给人家做老公顺带做了爹。

      旺三家是女儿,按照当地风俗,入赘了一个外省的儿子,女儿很本分,一家离家不远的厂里上上班,儿子本事大,是工地包工头,买了商品房。大的孙女,已经11岁了,是姓女儿的姓,儿子有了钱,不甘心入赘是了,当年穷,没有资格,现在房子也买了,说动老婆,再生一个跟自己姓。还真争气,大的12岁时候养了个孙子。可惜孙子有先天心脏病,医生说高龄产妇,孩子危险系数大很多。生都生了,又塞不回肚子里去。

        三旺家倒是儿子,儿子讨的也是外地媳妇,文凭比儿子高。养了个孙子,8岁了,长的很体面,三旺很喜欢带他出去玩,路上碰到人,人家说,三旺,孙子真漂亮,像谁呀?三旺说,肯定像我喽,我天天管的,跟着谁像谁。每次都很欢喜。

        三旺的村子是城中村,90年代就没有土地了,只有点宅基地,现在城市要建二环了,宅基地也保不住了,政府的规划是大家都拆迁住小高层了,方便管理,也可以腾更多的地出来,再造商品房。2004年3000元一平的房子,现在13000元,还很抢手。三旺家典型的5口之家,能有480个平方,一套160自住,还有4套80方出租,按照其他村在租的价格,2500一套每个月,这样一年能有12万。一家5口3口还在上班,三旺老婆也已经领养老保险了。一家人拆迁了没有很大经济压力,不求富贵,很安逸。

        可哪有那么好的事情。平静的,是用来打破的。儿子在村口的4S店做销售,思路很活络,很会昏打科,外面接触过的客户形形色色,儿子个子178很挺括一个,每天又穿的笔挺,那些来买车的,年轻的老板娘,或者老板的女儿,干女儿等,看到白净的都喜欢多说几句,撩一下。又想着能卖车出去,不好薄人家情面,所以难免出去喝茶,吃饭唱歌,夜深才回。

起先,一个月有1-2回,后来,一周有2回了。老婆先是吵,吵多了都疲了,懒得吵了。他不回来的日子,老婆也就加班,上班的地方是私企,大型建筑公司驻江东分公司内勤,经常修改合同,改造价方案,她家在本地,有突发的事情都是叫她。而老板是个夜猫子,天天中午到公司,晚上9点才走,先是经理想着反正一个人也是吃饭,员工也在,就一起楼下附近小饭店吃晚饭。这样趟数多了,人家小饭店以为这两人是夫妻了。虽然没有发生什么,可是,经理每次外地去,回来都给她带点东西,丝巾,茶叶,外地特产美食,这样回数多了明显不再是简单老板和员工了。暧昧着。

      有天半夜2点了,老婆手机微信跳出来:睡了吗?正好手机在老公旁边床头柜上充电,老公看到了,心里就起了芥蒂。小娘们跟谁这么亲近?他沉得住。后面一周天天按时下班回来,刚好老婆加了2天班,都是8点多回来的,他借口儿子作业检查的晚,孩子睡不好,跟老婆发脾气,老婆不服气,你不就回来早了2天,就挑我毛病,也不看看自己有没有顾家。两个人大吵了一架,但是没有提那条微信。

        很快年底,媳妇说想回老家娘家过年,三旺老婆不开心了,说过完年回去,也不是很远,开车也就4-5个小时。本来以前婆婆关系还可以的,但是这回也是邪门了,你不让我回我偏回,感觉和老公吵了半年的架,回娘家也做不了主,一肚子的气。到了农历二十六,婆婆不让带孙子回去她一个人乘班车回娘家了。到家的晚上老公打电话,一直占线,老公半夜开车赶到丈母娘家,下了车,丈母娘还以为是想老婆来找女儿了,谁知丈母娘伺候他吃好,两口子到了房间关上门,老公非要看老婆手机,电话占线时候又是和老板通电话,打了1个小时。两个人又吵了,老婆解释说是年底一个单位工程尾款没结清,在问细节。

他妈的什么细节要打一个小时电话。你记不记得半夜2点的微信?

你不是想着我一个人回来了,跟我来的,你跟来是来查的,你就这么不放心,不相信我,亏我还总想你的好处。你又哪里好得出,不是陪着各色女人家茶馆进,歌厅出,你有什么资格来管我。

﹉﹉

吵的声音大了,丈母娘起来了,问了原委,难免向着女儿说了2句。

吵的更凶了。离,过完年就离。

丈母娘一听,更窝火,和女儿说,他们家真欺负人,本地人都这么强势,要别人听自己的,不要怕他们。

第二天天一亮老公就回去了。

到了初九,上班了,老婆自己回去了,看看自己的儿子,多少有些不忍。婆婆知道了里面的情节,叫了儿子的姑姑来和媳妇说,都年轻气盛的,不要赌气,要不工作辞了,不去上班,不接触那个经理,不要让儿子疑心更重。家里也不愁吃穿的,班不上饿不着你。媳妇想想,也对,真离了,儿子可怜,心动了。说去趟公司和经理说不去了。

老公看老婆这个态度,也缓和下来,想想老婆一直以来都很听自己的,和自己妈妈关系也还好,想着自己以后也改一改,一家三口多一点时间在一起。

初十二的经理才来,听了辞职,劝她,都做了4-5年了,各个合同细节,项目进展最清楚了,哪里那么好招人取代。要不加你工资,以前买好保险3200一个月,今年开始3800一个月。年底奖金也不是一个月工资,1万元。

这样的条件还真的是心动。另外再找,未必找得到了。加上经理说,你看,我也不拿你当员工看的,只要你在,我不在我也放心,我是拿你当妹妹看待的。这句话一说,他尽然红了脸了,眼睛也有点湿。

晚上回去和老公说,经理挽留,加工资加年终奖,老公更加不舒服,究竟是留恋人还是留恋钱,怎么说好的,一去见了这个人就改主意了。又吵了。

到了清明节时候,辞职也没辞掉经理说等招到人,一直招不到。两个人吵得更加互相懒得管了。有时候老公也不回来了。

端午节老婆一个人回娘家过年,家人问起来,大家都气不顺,都给她打气,不要怕他身正不怕影子斜。

扛到中秋节,两个人不声不响的离了婚,外面的一套商品房因为是婚后买的,到房子分割家里婆婆三旺他们才知道。跳起脚来也没用了。媳妇出去。儿子付给她30万,孩子跟爸爸。

三旺再不怎么带着孙子在路上,公园里溜达了。

旺三家的孙子也上幼儿园了,医生说再大一点就可以做手术,能改善。就是费用大,估计30万。旺三有时候念叨,要30万咧!

三旺和旺三说,钱有什么用,有人就好,不要心疼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