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当下

慢慢就这么长大,转眼就要嫁人了。订婚前,爸妈给我的世界是美好的;订婚后,爸妈给我的世界是简单的。爸妈希望日后我的世界是幸福的。

爸妈是老实本分的生意人,他们二十余载风里来,雨里去。年前回家理发时,理发的阿姨说:你爸妈风雨无阻,早起晚睡,他们这辈子吃的苦我们大家都无法超越。细细想想这话确实有道理,正因为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付出,我们家现在的生活相比以前可谓是天壤之别。打记事起,父母从来没有在我们面前诉过苦,偶尔会争吵那也是因为生意或者做事累了。以前帮他们忙,不理解为什么结账时总让客户一点,甚至不挣钱。现在慢慢也理解了。他们的回头客远远超过我想象。很多时候他们挣的钱不多,但是口碑确实好,一传十,十传百,就这么口口相传。他们的东西保质保量,为人和善,客户当然愿意再次光顾。经历了一次次变动,他们依旧坚持着。在大城市从一无所有到现在慢慢步入正轨,有所起色那是多么不易的一件事啊。其中的艰辛或许只有走上社会亲身经历才能体会吧。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父母都是尽自己所能给我们最好的。或许和很多人相比不足评论,可这却是他们能给的最好的,最珍贵的。他们教会我们用心做事,以诚待人。在他们保护下无忧无虑的成长着,他们扛下所有的苦,为我们营造一个温馨美好的世界。

订婚后,或多或少受了一些她人的影响,觉得原来生活琐事一大堆。彩礼啦,婚礼啦,婆媳关系啦,人情世故啦等等。想想就头皮发麻。有已婚朋友跟我说,没有要彩礼,只要男方在女方所在地付了房子首付,额外要了三金的费用。还有朋友给我说,要了男方首付,礼金,三金和婚纱照额外。也有朋友说什么也没有要,有就给没有就算了,不必为难双方,自己还年轻,想要的自己努力去争取等等。以上都是在男方没有房子的前提下不同家庭彩礼的要求。 在这之前也听过很多婚前过度折腾为难男方要彩礼,婚后男方各种折腾女方。也有男方给的彩礼,女方没有给女儿而直接留下了那笔钱,婚后家庭矛盾不断。很多人给我说,未领证前,能争取的就争取,只要你提出来,男方一定想尽办法满足。如果领了证,你再也要不了,都进门了谁还管你呢?回去问爸妈,他们说彩礼随男方,能给多少给多少,给不了也没事,男方给的彩礼你结婚时候我们也会给你,我们不要,也不会和农村一些地方一样留着钱给你弟弟娶媳妇。后来和爸妈说起这事,他们说:“看淡彩礼是不想你嫁过去受欺负,有些人想着花了那么一大笔钱娶回来,各种事情让你做,为难你。对彩礼没要求是不希望像卖女儿一样,标个价。随意是不想为难男方,后期嫁过去为难你。”看过一篇文章,现社会男的越来越找不到媳妇,因为男的还想找个保姆。女的什么都会,扫地洗碗洗衣服做饭,赚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为什么要嫁人牺牲自己,照顾一大家子人呢?面对五花八门的说辞,爸妈说最多的就是不要跟别人比,把自己日子过好,两个人心要一块使,这样日子才能越过越好。“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一辈子穷”此处的算计不是贬义词,不是平时我们说的算计他人。此处的算计是指合理安排。就好比那句古话“挣钱犹如针挑土,花钱好比水推沙。”真心待人处事,学会理财,合理安排,日子才能蒸蒸日上。

以诚待人,用心做事,合理安排,心怀感恩,简单随性,自在人心。

感恩爸妈的客户对他们艰辛的肯定,感恩帮助过他们的亲人们,朋友们,陌生人。

感恩当下,拥有的一切或许在他人眼中不是最好的,但却是爸妈能给的最珍贵,最好的,足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点了。躺床上。关了灯。甜心躺边上。听到她吧吧吃手手的声音。安静中带着几声哽咽。小家伙是有多委屈。一个人玩了还要...
    童话镇的花姑娘阅读 244评论 0 0
  • 小时候,我们说等长大了要报答父母; 读书时,我们说等成才了要感恩老师; 工作后,我们说等立业了要回馈社会; 多少人...
    微语东来阅读 1,043评论 0 3
  • 写于2016年元旦。 窗外的灯光正渐行渐远,夜色朦胧中从五彩的“省略号”变成了黄红交错的“破折号”,最后留在视野里...
    拾记阅读 1,706评论 14 6
  • oredpanda上的一些动物出浴前后对比图,所有的猫主子都是一副总有奸臣想害朕的表情,颜值高不高,下水就知道了~...
    八卦米一天阅读 303评论 0 0
  • 还没见他这么伤心过。吃过饭他说自己想出去转转,我看到他坐在那儿看向远方。从不抽烟的他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一根点上,抽了...
    周三临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