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我信仰神之道路

我的朋友们都知道,去年的五月份我有一次濒死经历,在这次经历当中,我休验到灵魂离开肉体后那种宁静及全然。最明显的一个感受是,灵魂在身体上时,疼得我觉得心如刀割,但“死”后完全没有一点疼,相反的是那么的喜悦舒服。

当然,我又活过来了。在活过来的接下来的几日内,我问了大量的问题,身边的人我不知道去问谁,我其实也并不知道我在向谁发问,我只是在内心或纸上问了而已。有一天,我半靠在沙发上,因为疼我忍不住悲壮的问:“为什么我要受这份苦,忍受这份疼?”这个时候,我的身体左后方出现了一个女形,她长得慈眉善目,她是我的容貌,只是比我现实的神色仁慈和祥和的多:“因为你不爱你自己。”她非常大声的,坚定的说。

她是带着爱这么说的,我大吃了一惊,确定她不是在责怪我,也不是基于“恨”的能量层面在说这句话,这句话里充满了仁慈。

我仔细想了自己的小半生,的确,她说的是事实。

还有一次因为身体的疼痛我躺在沙发上缩成一团,我问:“是不是我会被疼死?真的受不了了!”就在这一遍遍的确认里,有一个天际般的男声传来:“没有关系的,没有关系的。”他把我从我的身体这一个面向里给解放了出来,让我从外面看自己的身体,看待这个痛,因为全观,身体的疼就缓解了很多。

当我讲这样的故事给你听,也是给我自己听。因为这一次直接的濒死经历,让我对发生的这些事情有了更多的意愿和好奇,我想弄明白:何为生死,何为神。

我说的这个神,小时候我会认为是死去的那些鬼,因为小时候我经常有被吓掉魂,需要把魂给招回来,而且,不瞒各位说,我家小孩子在更小的时候,有几次精神状态不好,我给她们招魂效果都非常好。也正因为如此,我活得那么的恐惧,害怕那个看不见摸不着的“鬼”会来逗我,会来把我的魂给带走。

等我考了心理咨询师证之后,我有一次误打误撞去了胡因梦的工作坊,她把“超心理”的概念带给了我。

之后,我“游历”到广州,本来想去体验一下黄仕鸣的家排,却上了他的合一课程。

再后来,我又遇到了学奇迹课程的孟迁。

遇到孟迁课程的第一天,我出了那次有濒死经历的事情的发生。

在这几年里,生生死死的事情,看见了更多的人生曲折和磨难,我内心的混乱开始加剧,我弄不明白,为什么每个教派都说自己的好,而严重排除异己?

在这几年,我听到了很多更开阔的说法,比如说成为通道,直接下载“神”传递给你的。比如说:人生的不同版本;比如说:我是神,神也是我,我们从来都是一体的等等。加上之前看克里希那穆提的书,看李欣频的书《做自己的先知》,听的合一课程,加上我自己的濒死经历和自己的“与神对话”,我越来越喜欢,也越来越清晰我信仰的神是什么。

也是因为有强烈的愿望,我抱回了“钟灼辉重生疗愈三部曲”书籍,写的是钟灼辉在滑翔机上从五十层楼的高空掉下来摔得四分五裂又奇迹生还的真实事例,因为他是心理学专业的博士,且有多年警察处理死亡案件的经验,所以他就他的濒死经历给出了多方的言论来佐证自己的确是“死”,而不是人格分离,不是幻想等等。

正好,又像是什么在等着我似的,朋友们又分享了电影《心灵小屋》、《我的个神啊》,最后又看了电影《与神对话》,看完这几部,我觉得是时候我来说一说我的信仰和比较玄乎的话题——其实在传统与灵性之间,我已经有很多的转换。


我的信仰一:我信仰真神即造物主,而不是人造神。

这也是《我的个神啊》、《心灵小屋》带给我的与我内心相契合的最完美的一点。在这两个电影当中,都有对“神”的直接的逼问和困惑;“如果说你是我的神,是我的父母,你不该在厄运来临时,伸手来保护我吗?为什么要我反其道而行之?”《我的个神啊》中PK的思考简直即根本又直接,非常的到位。最后与神父的辩论得出的结论就是:“如果我的神爱我,他会告诉我在我的妻子生重病其实是要不久人世这个事实的同时,让我安心陪伴她最后一程,而不是要让我扔下需要照顾的妻子,而跑到喜马拉雅山边去找一个什么小屋!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是有神的,也收到过神喻,但也知道有另外一个所谓的神在人世间大行其道,但这个神是为了恐吓我、剥削我,而不是来爱我。这两个神的区别是:一个是造物主,一个是人造的神。”

是的,神是出于爱而存在的,而出于恐吓存在的是人造神。


我的信仰二:我有神性的部分,我与神合二为一

其实我算是已经点燃了部分的神性,神不是神神叨叨,神更不是玄乎和遥不可及的,神即一个人的灵性与创造力,神即是人与大自然相通的那一部分直觉和本能。说本能我想起了我们去看的《回归狼群》里的狼,当天要下冰雹时,狼是知道的;当冰薄会伤人时,狼是知道的。它对大自然界将要发生什么是非常敏感和清楚的。其实很多相对不是那么“文明”的人都非常清楚本能的,他们本身就活得是本能,反而是我们这些文明人没有了本能。

但每个人都有这一部分,只有链接不上自己的神性,才觉得自己是匮乏和要抓取的,一旦回归到自己的神性,回归到源头和想像力创造力的部分,其实才会发现什么都不缺。


我的信仰三:当我认为神不帮我时,其实是我在评判

在《心灵小屋》里,男主的女儿被杀,他一直在怀疑神的作为。后来,智慧女神邀请他在他的儿女之间选择一个需要下地狱的,他最后选择自己下地狱而放过一对儿女。由此他就理解了为什么在自己的角度理解不了神,因为所有人都是神的儿女,让神选择任何一个人下地狱,神都不忍心。所以,很多人误解神不作为。


我的信仰四:在最高的层次上,我们每个人都被照顾得好好的

《心灵小屋》里,男主后来看到了自己的女儿在另外一个地方活得非常的幸福开心,而且她也知道他的存在,虽不能见面,但彼此安好,也足以让彼此全力以赴自己的生活。这就像是我一直在听说的“人间是剧场”、“人生是一出戏”,我们怎么感觉经验到的事,我们怎么在这些故事里学习和成长,在我们以人为眼的这个层次,是找不到答案的,我们只有到更高的维度里去看,才知道我们经历的这些伤痛是为了什么,而不是让伤痛蒙蔽,一生都围绕伤痛而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板准备做一个慈善活动,把一些家庭贫困的小孩子请到五星级酒店里,安排他们体验五星级的美食,五星级的服务,五星级的...
    Miss_Mia阅读 153评论 0 0
  • 你说,一台电脑是由许多个零部件构成的,我眼前就浮现出:这台电脑就好像一堆似在一起,非在一起,飘忽不定的零部件……这...
    10后的60后妈妈阅读 336评论 0 0
  • 大雪纷纷落下, 被街边的灯光吞噬。 空巷之中, 弥漫着圣诞的气息。 看着周围繁杂的一切, 听着忽远忽近的圣诞歌, ...
    画玖Lin阅读 172评论 2 5
  • 大学四年有很多遗憾的事情,没有在岳麓山顶上看烟花就是一件。为了消除这个遗憾,我和室友预谋了很久,今天终于实现了。 ...
    月影朝阳阅读 2,564评论 0 0
  • 结识西西,也是机缘巧合,很幸运能认识这样一位有内涵会生活的女生,更幸运的是可以跟着她学习书法。一个半月的时间,学习...
    雪下恋语阅读 60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