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大家都做好准备了吗?

时间如流水,不知不觉间,为期一个月的寒假余额已严重不足,开学来临在即,空气中弥漫着开学的热闹氛围。

马上就要开学了,孩子们和家长们都做好准备了吗?

01 备齐开学用品

走在大街上,文具店里挤满了家长和孩子们,都在挑选心仪的书包、包书纸、文具盒、作业本、笔记本和笔。

或许是刚过完年,孩子们不仅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身上也圆了一小圈,都在文具店里挑选新的校服、鞋子和袜子,买大一码、两码,甚至三码,看来大家都过了一个肥年,衣服尺码不断升级中。

不光是稍大的孩子们,稍小的娃们也忙不停。这不,在母婴店里同样挤满了人。

在读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拿着过年得来的压岁钱,在家长的带领下,也来到店里采买开学用品。

比如,新学期在幼儿园里要用到的小白鞋、新袜子、汗巾、新衣服、记录本和水彩笔等等,都一应俱全带回家。

备齐学习用品用具和生活所需,为开学打好坚实的物质基础。

02 补齐寒假作业

在寒假里,孩子们在享受了阖家团圆和幸福快乐的同时,也别忘了老师留下的寒假作业。

无论是在家长群,还是朋友圈,亦或是见面闲聊时,大家聊得最多的恐怕就是“作业做完了吗”。

自律性强的家庭,孩子的寒假作业自然不用发愁。然而,对于还没来得及做作业的孩子和家长,可要趁着最后的节骨眼好好地补齐作业了。

对于中小学生而言,尤其要仔细检查各科作业是否已经做完,精力富余的孩子最好也把上学期学过的重要知识点好好复习一遍,温故而知新。同时,顺带把新内容预习一下,做到心中有数,从容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对于幼儿园的小朋友而言,主要是完成老师布置的小任务,看看是否完成了“愉快的寒假”的绘画作品,以及其他的任务,比如绘本阅读、学做家务之类的事情。

无论是大小孩子,都要按时按量完成老师们布置的任务,带着用心完成的作业,开开心心地上学去。

03 调整好作息和心态

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假期,身心得到全方位的放松,无论是作息规律还是学习的状态,都比放假前松懈不少。

如今,开学在即,家长和孩子们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便是把生活和学习节奏调整到上学时的状态上来。

比如,早睡早起,中午的午休时间控制在半个钟到一个钟,精力特别旺盛的孩子也可以免去午休,晚上早点吃晚饭,早点洗漱然后上床睡觉。

刚开始,孩子躺在床上会久久没有睡意,没关系,一家人都跟着早点关灯睡觉,慢慢地,就可以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以适应上学的节奏。

在心态方面,家长朋友们要提前跟孩子们聊一聊,及时掌握孩子在这个寒假里的学习状态,该做的作业是否均已完成,该背的课文或者英语单词语法是否均已熟练,做到心中有数,自然而然就有了自信心去开启全新的学习之旅。

如果孩子因为贪玩,没能及时把学习任务做完,家长也别太着急上火,找找产生问题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引导孩子有重点地去完成它们。

只有把作息规律和学习心态都调整好了,孩子们也就可以顺顺利利开学啦。

04 写在文末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新的学期马上就要到来,作为家长,让我们用爱心、细心和耐心,全心陪伴孩子,一起快快乐乐开启全新的学习之旅。

衷心祝愿孩子们在全新的学年里平安健康、快乐成长,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本领。2021,加油!

-END-

欢迎关注@三姐爱读书,分享更多好书、更多人生感悟!跟我一起爱看书、爱写作,每天进步一点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