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之美 是在不经意间

平凡的日子,由于结婚而变成的美好而令人怀念。

夜色伴着霓虹灯,在华灯初上时,把这个城市衬托的更娇羞华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精神满满,我都快五十岁的人了,去参加老公朋友儿子的婚礼,一路上像个孩子,对什么都好奇,老公说:你呀,对啥都感兴趣,跟个孩子似的。

我听了很不舒服:本来吗,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对啥都充满好奇心,但是我感冒的事情,他似乎都觉得再平常不过了。

但是我真的很喜欢到处去旅游,只是我还没有实现财务自由,否则,我肯定隔一段时间去玩一圈,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从燕郊到天津,这段路跑了两个多小时,由于跑高速,转了好大一个圈!

快看,那是动车道,两边全是电杆子和电线,密密麻麻的。

看,那里有条河,还有水,还有冰,冰上还有人玩耍。要是能下车玩会该多好啊,但是这是高速,只能望河兴叹了,有点小失望呀。

我和老公似乎不太和拍,因为我天生就爱玩,但是他却是对什么都不太感兴趣,每次外出看到美丽的地方,让他停车逗留一会都是很难的事。

就为这个,每次几乎都是扫兴而归。

但是每次出门,还是愿意跟出去就是为了能看到点意外的风景,然而每次都没有得到满足。

咳,还是自己学会开车,获得财务自由了,自己才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现在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乞丐——一无所有,有的就只是一双儿女。

一年到头,可怜的连件衣服都舍不得买,觉得自己混得好可怜。无奈生活就是这么残酷。

所以,无论如何,我都要让自己努力实现财务自由,坚持让我的梦想实现,对,一定坚持下去,无论多难

扯远了,正说去参加婚礼,一路充满好奇,一路看着密密麻麻的高压线,架的好高好高。

还有飞机像挂在天空中不往前飞一样,成了天空中的装饰品,这儿一架,那里一架,就像空中的漂浮物。

车子在高速上飞驰,路旁出现了好多大棚,一排排整齐的画着一字。

春节将至,这里的大棚菜正在陆续的上市吧,想想那葱绿又新鲜的蔬菜,鲜嫩可口,一定会为城市和乡村的餐桌上,增 添一份靓丽的风景吧。

离天津越来越近了,一条条小河在路旁一闪而过,这里的河水似乎都解冻了。

风吹过,河面上泛起粼粼波纹,给人以春天到来的感觉,但是车窗外的寒意不断袭来,又提醒我这个冬天还没有离去。

海河,天津的海河,这次去了不知能不能再睹她的风采。

有山的地方让人感觉到神秘,有水的地方让人觉得充满灵气。

在高楼大厦间呆腻了的人们,多么向往在灵秀山水间疗愈一下那颗,被生活僵化了的身心呀!

天津城区的那条海河,是好多的力量之河吧。

我觉得,人在工作之余,亦或是烦恼之际,更或者是失意或者被困扰之时,来到海河边上,哪怕是转一圈,看看清清的河水,感觉心情就会变的大不一样吧!

但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那还是我刚结婚不久时,曾在那里居住过一段时间。

有一天晚上,我和老公来到海河边上,我想往这边玩一会,而他却想去那边,于是我就赌气自己一人顺着往相反的方向一路走下去。

边走边欣赏着河水和两岸的高楼,还有河边的夜色下美丽的灯光、树影,到处都透着浪漫的气息。

突然在河边大路上,经过一个骑车的男子,冲着我大声喊:喂,美女,一个人呀?要不哥带你去玩吧?

当时这场面对于我——一个不经世事的年轻女孩来说,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害怕,恐慌,电视剧里那惊魂一幕,不由的出现在脑海。

于是,我的双腿像灌了铅,步子变的沉重,我让自己定了定心神。

努力不说话,并切转头就往回走,本来心情不佳的我,这下更遭了,边走边看身后,还好那个人没有追来,只是虚惊一场。

离居住的地方近了,心就慢慢平和了,这事就放下了,我没有对老公说,但是我还是把它留在了内心的某一个地方,时不时告诫自己。

人是要靠自己变的强大的。但是海河还是我比较钟情的地方。

我庆幸我就在离她不远的地方,比邻而居。每每看到它我的心就会充满力量。

动车无声的划过,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甩甩头我又回到了现实。

动车出现了,在铁轨上,在眼前一闪而过,也许是春节加开的车吧,就两节。

动车的前端像一个火箭头,是为了减小火车的阻力而设计的吧,它的形状像极了流线型。

让整个动车看起来像一条极速奔跑的蛇,敏捷而极速的驶过你眼前,让人恍惚做梦般有点不真实。

今天的天气真的有点冷,云遮住了阳光,风都带着哨子在耳边吹着,本来怕冷的我,在下车前的瞬间,还是选择了厚厚的棉服。

我们被热情的招呼进门,城市的住房,都是那么紧张。

一个二十平米大小的两室一厅,而且是在城市的边边上,租金还高达每年两万块钱左右,感觉狭小而憋屈。

但是对一家外来打工者来说,有一个安身立命的地,已经是不错了。

霓虹灯闪烁,万家灯火初上,这个城市刚进入它的繁华的夜生活吧。

一行亲戚朋友,被带到一个饭店里,离下榻的宾馆不远。

由于离家太远,又临近年关了,所以他家来的都是至亲,并切来了没几个。

饭在朋友的热情款待中,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准新娘和准新郎都在场,女方的家里没有人来,也许是太忙了,距离又太远。

今天只是前奏,明天才是正式的日子,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愿花开永远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人生吉祥如意,永远幸福美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晴空万里

笔名:佳音:曾是一名幼师,现在是一名家庭主妇,愿花开美好,花落方香伊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天与家人交流,认为一定是车上发生了什么事。新手司机也不可能开成这样的,何况是经验丰富的公交司机。 ...
    天行健君马甲阅读 218评论 0 2
  • 小满 毫无防备地来了 你赶走了初夏 风不可能再是凉的 我这不情愿的欢迎仪式 却也左右不了你的美丽 呼哧呼哧地喘着粗...
    青果未熟阅读 233评论 0 6
  • 自从侄子来我家,迷上了看书,迷上了思维导图。思维导图书很厚,可是却没有讲什么内容,感觉许多内容跟思维导图没有什么关...
    硕望家庭教育席忠华阅读 160评论 0 1
  • 1、不要 你会不会因为大减价,特别便宜,免费试用就放松警惕把东西拿回家?对于这些东西,很多人会觉得"反正是白拿的"...
    健健大侠阅读 1,369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