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团队,让春天提前来临

        这个春天,让我们发挥各自优势,怀揣梦想、齐心协力,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西北祁连山脚下的严寒依然存在,雪花依然飞舞,但却依然挡不住春天提前莅临大泉沟学校,你瞧,大泉沟小学老师们在热火朝天的行动!沪江互加将我们带进乡村教育改革的春天,我们的老师在用简书、美篇抒写着这个春天最美、最感人的故事!

                  画面1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动起来吧!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我们是一个团队,将自己的特长发挥到极致,短板交给团队里其他人!”“发挥各自的优点,共同进步,争取全体教师都变得优秀!”韩主任在开校会议上就这么说。这学期,我们没有校长,教导主任韩起飞负责学校工作。不愧是思路清晰的电脑高手,将学校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刚一开学,他就向我们明确了本学期学校要做好的最重要的事:紧随互加,做好双师课堂工作,做一个优秀的助教!看,这几天,他每天一篇甚至多篇的简书,就是他实际行动的明证!

                  画面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编辑美文图片来找我”,这是我校幼儿园园长段雪梅,英语更是拿手好戏,担任我校全部英语课教学工作,16年在教育平台的教师一师一优课晒课中,获得市级级一等奖!。别看她是英语老师,画画还真有一套。所以任其所长,负责学校社团总体策划工作,具体负责学校美术社团。她所教学生美术作品超一流,今年她加盟夏加儿美术,站在了更大的舞台上。乐于助人的她从来不会厌烦帮你解决编辑图片的事,她主动培训我们图文编辑,简书也写的一绝。在我们团队成长中扮演了一个相当重要的角色。

                  画面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尚老师,快快来教我一下简书怎么写,其他人都行动了,我心里急啊”!政教主任郭红兵,更不敢落后于人,勇敢迈出第一步,一发而不可收,至今连续5天坚持每天超500字简书,书写工作点滴,书写生活轶趣。他的课讲的非常好,16年在教育平台的教师一师一优课晒课中,获得省级三等奖!网络直播手工课做的更是出色,在他的指导下,孩子们做出的一幅幅作品,真让人爱不释手。

                    画面4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正在迷茫”,那天我走进她们的办公室,朗读最美的裴晓霞老师就告诉我,她不知道在助教老师方面该如何下手。其实,裴老师调入我们学校时间不长,看到大家在行动,她也急,可又不知该怎么办。其实,不用急,等摸着了门路,以她的能力,超越别人是分分钟的事。她的朗读,将会带领孩子走进更加丰富的学习殿堂。

                  画面5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写简书”,平日里不爱说话的黄艳花老师,本学期主动承担了两个班级的数学课,但他喜欢阅读,是我们学校看书最多的老师,加入彩虹花和阅汇师训导教群后,每堂师训课都不愿错过,每一次培训感悟都在他的笔下熠熠生辉。

                  画面6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请病假两周,感觉错过了一个世纪”!朱卫国老因病请假2周,刚回学校一天,就发出这样的感叹!是啊!老师们的行动他看到了,不过他不会愁的,以他的能力,这些工作对他而言会轻松解决。在快乐书法、米课堂、生命教育这个平台,成就几个小明星,对他而言不是问题。

                  画面7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全,是办教育的生命线”!是啊!我们的马春花老师,负责学校的安全工作,是我们学习的安全大师。不过,她二年级的那些学生阅读水平可不差,在她的指导下,孩子们的阅读有板有眼,阅读“小达人”在她们班比比皆是。

                  画面8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幼儿园老师,我怎么与直播课堂接轨呢”?刚参加工作两年的车晓霞老师,渴望成长,渴望进步。刚开校,她就向我抛出这样的问题。我说:“只要你行动,我给你找老师来引导你”。这不,青椒群的幼儿老师罗瑞,专门做幼儿绘本故事的李茂胜老师都成了她的好朋友。还别说,这几天的行动已见成效,她开始有了自己的打算。本来嘛,她电子琴社团的孩子们,那指尖飞出的优美旋律,早就成为我们学校每场演出必不可少的节目,这学期的韵律舞蹈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青年教师的青春活力,她幼儿园的孩子,也在她的教导下,舞蹈、剪纸等样样精通,她的成长是预料中的事。

                  画面9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写文章,我从来就不怕”!是啊!彭力老师,有一手好文采,也挚爱科学,鲨鱼公园、科学在他的助教下,使这群山村孩子有了更好的发展空间,“种子助教教师”的荣誉称号可不是想得就得的,你看,他正在憋个大招,他绝不是一个沉默的人。

                  画面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要做彩虹花导教群的优秀教师”,这不是口号,参加工作3年的帅气小伙安富堂老师,更是充满了斗志。担任会计工作的他,虽忙的不可开交,可他说:年轻就是我的优点,青春就是我的口号。只要有空,他就会投入网络直播课堂,晨读、少年派网络素养、快乐音乐,每一堂课都富有创意。给三年级设计的班级主题文化绘本阅读,更是成为其他教师学习的楷模。年轻人,有活力、有闯劲,玩转课堂,非他莫属。

                画面11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吗,行动的比较早,被学校立为“标杆”,任何事情都不敢怠慢,凡事想到的是树立榜样形象,因此这学期在互加,希望有更好的成长。学生假期“小打卡”和“微信阅读”不敢放松并得到了深入,形成了诗配画阅读集,每周一集,希望孩子们在“听、说、写、画”中有更大的提升。同时,认真对待每一节直播课;写好每一篇简书、美篇;做好每一次互加安排的工作;时常给他们讲讲我的成长故事、我的21天行动、我在互加,在青椒的感受以及“简书专题”《山村小学在行动》的文章收录宣传等工作。就是希望通过我所做的点点滴滴,能引领全校每一个老师更好的成长,也协助韩主任一道为老师和孩子架桥铺路,希望我们这个小山村的每一个老师都不简单,每一个学生都很出色。

        这个团队不简单吧!发挥各自所长,共同学习、共同提升,以现在的发展趋势,不久的将来,你会看到一个山村小学小学的改变,你会另眼相看这个山村小学的每一位老师和每一个孩子。以此篇为记,见证我们团队的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