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宛

1.

         宛宛最近很糟糕。

       她和男朋友分手一个多月了,可是每天都会被前男友连环夺命call,她现在害怕手机有电话进来,害怕短信,害怕QQ的任何消息,害怕Weschat的任何消息。

        当初约定好不会束缚彼此的誓言就像一把海滩上的沙子,被风吹的无影无踪。

         宛宛像一只受惊的兔子,每天过的胆战心惊。

2.

       宛宛是大一下学期谈恋爱的,她像个傻瓜,被男朋友用了一束别人追女生表白的玫瑰花、食堂六块钱一份儿的鸡肉饭追到手,一直到很久以后她才发现当时有多傻。

       恋爱以后,学会了逃课,和朋友一起吃饭、唱歌、出去玩儿。

         好像一切貌似都很好。

         所有人都觉得宛宛找到了一个脾气好、愿意疼她的男生,其实并不是这样。

         他比他年纪小了两年,刚开始她觉得他想法、各方面都很成熟,即使比自己的弟弟年纪还小又怎样。

         看来所有的一切都会那么如意,生活就是喜欢给你使绊子呢。

3.

         男朋友很爱玩儿,即使到了考试前夕也是在玩儿。

        宛宛受不了他这样对学业无所谓的态度的时候安慰自己,也许他只是心情不好,过段时间调整好状态就OK了。

        他们同居了,房子是合租,都是同学和朋友。他们就像真正的夫妻一样在一起生活,但是宛宛知道,现在他们之间越来越远了。

4.

        宛宛是个个性很强的女孩儿,很温柔,也很倔强。

       她有自己的规划,对人生、对工作、家庭、爱人。

        但是,她发觉自己越来越无法和他沟通了。

         他实习,下班以后就是抽烟、睡觉、打扑克、摸麻将、出去玩儿。想起她来,说两句好听的,哄的她高兴,屁颠屁颠儿给他洗衣服、做饭。

          宛宛也有不开心、不高兴的时候,他会哄她,但是通常没耐心、通常会打击她、消极她,这更让宛宛郁闷。

5.

        b她是个没安全感的女孩儿,所以从中学开始她就开始攒钱,恋爱之前,她也算是一个小富婆。

        可是,宛宛现在穷了。

         她是个小财迷,可是她为他花钱眼睛都不眨一下。

          他却把这当成了理所当然。

6.

        毕业了。

        宛宛回家了。

        男朋友回家了。

        她是个心气儿高的女孩儿,她不愿在小城里蹉跎一生。

         可是他却并不打算投简历,他在等,等关系,等机缘。

         她参加了几次面试,总是碰壁,家人很是给她压力,跟他诉苦,他却不痛不痒说无所谓。

        他没看到视频里她滑落的眼泪、失望的眼神。

         她先后通过了几份面试,她自己把自己关在房间很久,在这几份offer里她做出了选择,家人也给了很大的支持。她告诉他的时候他却吧啦吧啦说了那么多,到末了,他说,那就先做着吧,反正也不咋地。

         宛宛这次自动屏蔽了他的很多话,因为她知道,他浑身都是负能量,即使有中肯,也是少之又少。

7.

      宛宛提出了分手。

       他很不理解,情绪很激动。

       他甚至做了很多让宛宛觉得不是男人会做的事。

         这让宛宛很难堪。

       在一起那么久,说分手也说需要勇气的吧。

         宛宛开始很耐心,也有劝说他。

        后来有了开头那一幕以后,宛宛拉黑了手机号、拉黑了所有帐号、换了新号码,除了单位的同事和家人,知道新号码的人寥寥无几了。

        宛宛不想见他,能躲就躲。

         大学同学很多都来当说客,真的让她觉得好笑。大学三年没说过十句话的同学,现在跑来指责她为什么要这样对他。

       她很委屈啊。

      她只不过是不想和他这样生活下去了。

       就是这样。

         宛宛想,这辈子也不会再有一个女孩儿像我这样对他了吧。家里的生活费是有限的,爱玩儿年纪又怎么能不花钱呢,所以宛宛就成了刷卡姿势最美的小姑娘。但是她并不觉得不舍得,那时候他是真心想和他在一起的。

8.

       宛宛有一双好看的眼睛。

        宛宛是一个有野心的姑娘。

        她身边不乏很多追求她的人,有的的确很优秀,有的也的确想消遣她。

        宛宛心里都清楚。

        宛宛只想不再委屈自己。

         宛宛不想做一个保姆一样的女朋友。

        宛宛现在的工作不算太忙,心情好了就和朋友出去玩儿,也会自己一人窝在床上听一首喜欢的曲子,逛逛购物网站,看看书。这样的生活很平静,这种平静是来自内心。

       踏实感还是需要自己给的呀,宛宛心里想。

当初说愿意和你在一起,是真的。

说喜欢你是真的。

可是,不想再继续了,也是真的。

想要换一种生活,不要再有那样灰暗的生活。

只希望他能早点放下。

在一起那么久,他从来都不懂她,宛宛以为自己可以一直忍受下去,但是这个小姑娘终于累了。

宛宛以后会变成一个先心疼自己的姑娘。

无论别人怎么看,只需要自己爱的人肯定宛宛是个好姑娘,这就足够了。

宛宛,后知后觉的宛宛,晚晚。

宛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