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毕业典礼:如何成为最会学习的人

我听到了什么?

学员分享

宰艺菲

1.我眼中的变现学院

魔法学院,这里有很多宝藏。

合伙人制度能让管理者和经营者思想一致。变现学院采取了okr 的增长性工作法。

2.7天的改变

从学习者变成参与者

刚开始让我分享的时候是不自信的,第二次分享的时候很自信。

蒋兴婉

1.早起学习让生活更充实。精力充沛心情舒畅。

2.越优秀的人越努力。

海明教练移动的图书馆,走到哪儿都带着书,是我学习的榜样。

3.思维拓展,天地变宽了。

最笨的学习办法是背诵,学习力的最大秘诀是输出能力。

你能不能勇敢的面对这个世界大声宣称,我要活成自己世界里的王,成为自己世界里的海明,我的世界因为有了我,也能够同样奔跑,获得快速的迭代,我若得遇名师,必来渡化众生。

充分感受到今天是一个超级个体崛起的时代,每个人都拥有丰盛的社会资源,众生机会平等,差别在于,你敢不敢开放自己,活出真我,勇敢的绽放自己。

王玫

1.众生机会平等。聚焦,识别不同的个人系统。

2.海明教练把读过的书有过的路,转化成了知识系统。

3.海明教练把当下的你,当成一个过去的自己在打磨,不是打磨别人。在这种输出中获得回流。

4.变现学院什么都不缺,但是你能不能过程自己世界里的王,活着自己世界的海明教练。

5.从一句话能看出海明教练的格局。他说:得一名师,必来渡众生。

教是为了更好的学

学所有获,学有听长

学习没有能力的提升就是伪学习

双律分享:

1、领路人双梅带入变现学院

2、学习要快速运用工作当中,规避风险,提高产品在项目中机会。

3、教是为了更好的学,学是为了更好的反馈教的成果。

4、很幸运加入变现学院。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5、近朱者赤,近牛者牛。

6、努力成长成自己心目中理想中的样子

周欢

加入变现学院升华3个点

1.解除焦虑学习,聚焦一个光点

主题学习法,一次只做一件事。

2.构建团队专属学习模型 ,学习系统和学习闭环 营造你我他

3.早起倒逼早睡

升华兴趣引发自律行为并吸引同伴

明韵

1.2019 年开始,利用清晨时间学习,阅读和运动

2. 知识付费,没有闭环思维,学习就是一种负债。

3. 锻炼自己的能力,学以致用,倒闭输出,知行合一。

4.学习靠氛围,成长靠圈层。25号加入变现学院,升级自己的圈层。

页潼:

每天读书、写作,更新文章,九十分钟输出重点。

遇到变现学院,更让我和大家一起学习。

思维迭代,让在几个平台学习的可以穿差起来。

化书为课,将标题报给视频团队,在喜马拉雅发布,练习演说力。

感恩每一位分享的大家~

教练赋能

茅莉分享:

1.坚持不懈、有始有终

2.听课是否津津有味,是否开窍。

3.海明教练四层收获,九大决学。

4.是否每日写日精进。

5.观:见是我想要,是看法。听而不见、学而不见,没有消化吸收成为自己的见解。会学习的人要有观的能力。观书、观人、观世界。让书房成为自己最爱的地方。每周一书、每月一书、每季一书,不要囫囵吞枣。

6.必须向高人学习,向身边有结果的学习。暗暗使用,偷偷用力 。勤奋的努力带着骄傲的结果。

7.普通人也有身上的优点,引人为鉴,可以知得失。

8.大部分别人不会你会的就是你的特长。找到自己特长,打开财富资源。万事万物都是公平的。找到自己的天赋才华,在这上面开花结果。

9.学会观察那些看不见的,人只活一辈子,为什么不观察的明明白白、彻彻底底。观是带着探索的心态去做。

10.观是自己的状态,而不是被要求。

11.所有的学习只有用出去才是生产力,才叫真的会学习。

12.变现学院有无穷智慧,彻底开放,利他力量很大。空杯心态,重头再来。教的时候触类旁通。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学明白了就是自己的华丽转身。

别人的优点是一条鞭子,时刻鞭策自己前进

观的精神,拒绝囫囵吞枣的学习

如何成为最会学习的人是观

又见 = 观

红涛教练分享:

1.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如何成为最会学习的人?

2.为什么要学习,学习是要去到哪里。如何破局,才会学习。怎么学更加重要。倒过来,天天向上、好好学习。

3.学不是简单的学习,很多东西都要去学。

4.当要拿一个结果还拿不到的时候,要迅速找到路径和方法。

5.借鉴两类人:一类人向身边更优秀的人去请教,直接付费给他,成为自己导师和教练。把其变成自己的人际关系,成为自己的导师。二类人研究其他大咖,阅读其书籍,了解其特质和思考方式,迁移到自己身上。这两类人,可以让自己快速成长并肩齐驱。

6.工具:利用音频、视频、公众号,去统筹和完善自己的结构,利用碎片化化合理掌控。知识结构不丰满时可以泛读。读书可以先读薄再读厚,提取书中关键点,再读厚。把书变成自己可以唯我所利用的人,去分享。碎片式知识要形成系统,合理利用。

7.环境:生活中每一点滴要记录、复盘,感悟启发思想。通过环境提升知识结构和能力。学习后是否输出?学习知识演化成方法论和行动清单。快速迭代方法就是教会别人。有迁移规划,形成自己知识体系,融合他人成果,升级成为自己的知识体系。有自己升发能力,知识迁移,内化成自己新组合的能力。

8.开始行动得到最后结果,形成自动化学习程序。不断推翻自己,推倒重来。

答疑环节

问:2021年想要考公务员,还要照顾孩子,公务员还要有系统课,加入变现学院两者是否有冲突,是否可以对公务员升级并实现?

答:把其他平台找到一种同频共振,共同掌控。把其他平台的节奏感带入自己的节奏中来,找到自己的节奏,掌控自己的学习生活。做任何事都是增量。不去挑战技能永远学不会。走出去,回头会发现原来一切都很简单。

问:自己带领的团队没有凝聚力,社群只有发红包才有激情,如何破?

答:1.0思维升级为2.0思维,研究人性、研究组织。变现学院有社群玩转高手,从他们身上得到灵感,找到方法,去践行。

海明教练答疑: 在变现学院修炼思维。打破人生瓶颈 1.0 思维升级到2.0 思维。研究人性,把问题抛给牛人,采访牛人。

海明老师答疑:将焦虑数的边界由5 上升到10

你有没有抵挡风险的能力?要选择舒适圈还是成长圈呢?

身边是否缺一个扇你一巴掌的人?你在舒适圈还是成长圈?

附上6天学习内容的思维导图:




我想到了什么?

我是一个爱学习的人,终身学习者的践行者,但是没有闭环,没有输出,没有变现。但是学习使我快乐,学习是充实,我很热爱学习。

我下一步怎么做?

以后的学习将学习内容用语的方式输出记录,甚至可以用视频的方式记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