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 | 她--没有朋友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导语:

她的故事早已在尘世中结束。她的身影也早已被黄土掩埋。

有的人想平凡安定的度过一生,也有人想不甘平庸的走完一生。她的一生过得很不安定平凡,但是平凡安定确是她一生的渴求。

童年的无忧无虑,年少几年的辗转反侧,兜兜转转,最终尘归尘,土归土。她还是回到了那片土地,也算是落叶归根。

她的一生短暂而充满色彩。那色彩艳的过分,看得人眼睛生疼。

经历过异乡漂泊的孤苦,也曾离家出走,后来嫁为人妇,再后来辗转异地,结婚生子。飘零久,亦花落。

图片来自网络

开篇:

她的人生应该是从1993年开始。每个人都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 环境,仿佛这就已经是许多人生不公平的开始。但三岁之前的我们基本是一无所知,也一无所有,所以不懂的失去,只晓得享受照顾与呵护,对于这些好像又是公平的。

在她两三岁时生了一场病,后来听别人说起那只是一场由于感冒引起的发烧,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也没有引起父母的足够重视,发烧愈发严重,一只手不知怎的也便不灵活了,不只是手,受伤的还有她的整个身体。而她的人生悲剧,似乎就是从这里埋下了伏笔。

她出生在陕南群山连绵下的一座小农村里,青山绿水,门前是一条小溪,终年不断的流着,偶尔有几处稍微深点的地方还有孩子们游泳,门后靠着一座座山,常会有村民去山上劳作,那时候一切都很美,春去秋来,蝉鸣不断,蛙声阵阵。她会和爷爷奶奶一起去山上砍柴插秧,她会和小伙伴们捕蝉捉蝌蚪,她会和其他学生一样去学校上课,她会做饭洗衣、会砍柴、会喂家禽牲畜、会计算、会画画、会手工、会写字。即使在这期间,她的父亲常年在外工作,一年只回去几次。即使她的母亲在她几岁的时候弃她而去,说要出去打工,这一去,就是十年。

即使这些不幸发生在她的身上,却也从未听过她的抱怨,也没见她愤世嫉俗,她脸上洋溢的一直都是都是笑容,那段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时光是她最幸福的时候。平凡而又平静的日子总是不会持续很久,等待她的却是一个又一个转折。而每一次转折对她来说都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很多时候我在想,如果时光真的能够停驻,希望就停在这段时间里吧。毕竟对于她来说,这段时光是她人生中最开心最快乐的一段回忆。(据她本人所说)

命运的齿轮终年不断的旋转着,时间的沙漏也终究是在一刻不停的流逝着。看似平静美好的背后,隐藏的总是让人心头一窒的痛楚。



第一次转折:

有人说她傻,但其实她只是智商停留在了十几岁的时候。命运好像是开了个玩笑,没有得到治愈的那场病魔在她十几岁的时候突然苏醒,她的智商在她十二三岁时突然停滞不前,从此,她便成了人们口中了“一个傻子”。这种看起来无法解释的事情终究是发生在了她的身上,在此之前从来没有人觉得她除了手还有哪里有问题,突然而至的事情好像是蛰伏已久的妖魔鬼怪在等待某个契机的来临,一旦它苏醒也便再也回不到过去。(这是别人口中关于她生病的描述,我猜可能是因为小时候发烧烧到了大脑,所以她的认知能力和认知水平相较于常人发展的更慢更缓,甚至不发展。)

至此,她的人生出现了第一次转折。她没有在继续上学,理由是她的学习进度跟不上正常学生;同龄人嫌弃她,不愿意和她做朋友,理由是觉得和她一起玩耍自己也会变傻。父亲不照管她,理由是自己忙着没有时间。她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能相依为命的只有两位老人。

在那以后几年的生活中,她完完全全的成为了老人们务农的好帮手。有时候晒着暖洋洋的太阳她t躺在奶奶怀里,老人给她梳着头发陪她说说话。

有时候爷爷从很远的集镇上给她买回饼干糖果。,即使完整的饼干被自行车颠簸的变成一块一块,但她依然吃的津津有味。

有时候看见别的同学背着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她远远的望着他们,也会露出羡慕的眼神。

有时候她自己一个人赶着家畜往河边走,独自一人坐在河边发呆,有人和她说话她都听不到,没有人知道她在想什么。

有时候她独自一人走遍大山的每一条小路,挎着篮子走过许多罕有人至的山间小路......

这些其实都是后来我从别人口中零零散散的听说。

我想:那无数个夜晚,你仰望星空的时候,你独自一人的时候,是否也曾思念过自己的父母,是否也曾埋怨命运的不公,是否也曾低下过自己的头颅。

但还是没人见过她的软弱,虽然不去学校了,但她还是对曾经的同学热情相待,对来往的邻居客人热情招待。有人说她傻,成天只会乐呵呵的。但在我看来,是因为她对这个世界仍然报以希望,她对命运仍然回以微笑。

有家的地方,就有春夏秋冬,有亲人的地方,就有冬暖夏凉。爷爷奶奶待她很好,她对生活仍然积极向上。如果就这样平平凡凡的度过一生,对于她也不失为一种好的结果。然而命运之神好像并不想让她一生过得如此平凡,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第二次转折:

还有 65%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2.1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地铁驶出昏暗“洞穴”,已是日落时分。无边白云悠然飘荡......恍惚的记忆,浮出脑海......记得儿时的约定,可...
    捡樱阅读 471评论 0 1
  • 德: ①孝 ②和 ③济世 智: ①知识 ②经验 ③领导力 体: ①抗病 ②耐劳 美: ①干净 ②品味 去你的老子最...
    米阿咦阅读 149评论 0 0
  • 不用刻意避开, 亮晃晃的白昼与闹攘攘的人群 馥郁里的香甜和沉溺, 让你忽略了过路的风尘 和你的去意 桂花开了,在十...
    阿什塔尔阅读 326评论 3 3
  • 远处的肖凝儿看着聂离,眼眸中异彩涟涟,聂离面对这么大的场面,依然没有一丝的怯场之意,要是换做其他同辈,只怕早就吓得...
    im喵小姐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