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时期的爱情故事

文/老喻

我上的小学在一个山上!那时候,学校一边建设一边上课,所有的砄,还要沙子,要我们自己背上去。不分男女,都去背。

每次,我都偷偷的帮文体委员,背沙子。那时候没有爱情在里面,不知道,懵懂的少年心,只有喜欢,发至的内心的喜欢!

文体委员长得很漂亮,白白的皮肤,长长的头发,一双大眼睛。母亲是我们的音乐教师,父亲在政府工作。那时候叫吃商品粮的,穿的衣服比我们漂亮很多。

人对美好的东西都有喜欢。她的成绩很好,会唱歌,会跳舞,看到很多男生都暗恋她!

我的成绩不是很好,家里又穷,衣服上面还有补丁,很有些自卑,不敢和她说话,远远的偷偷望一眼,每次她过来收我作业的时侯,总是低着头看着作业,用手紧紧的捂住本子。

作业不是没做,会做我肯定做了,只是想看到白嫩的小手照我面前多停留一会儿。有时候故意说不会写,走到她旁边向她请教,她讲的是什么没有听到,就是很享受跟她在一起的感觉!有时候就是一种沉迷,那种感觉,真好!

沙子几十斤,我们男生背好几趟才能背完,也累的汗流浃背。女生更不用说了,体质也限制她们不是做苦力的,累的她满脸是汗,双腮通红,苦苦的挣扎。一只手都能提起来沙袋,她们都背不走!

我走过去,红着脸,也不敢看别人,从她的肩膀上接过沙袋,低头放在背上就往坡上走。

她也低着头,默默地跟着我的后面。我们都知道附近有很多奇怪的眼光,大家都不说。从背沙子可以看出来谁喜欢谁!

从此以后,她对我特别的好!

我不会做的作业,她主动来辅导我。有时候大家都走了,她的家离学校比较远,没人跟她作伴了,她还是留下来帮我辅导作业,回去天都快黑了!

渐渐地都有了流言蜚语,说她给我好起来,谈恋爱!才小学三年级,哪懂的什么爱情,想起来十分好笑!就是彼此的好奇和喜欢!

谈恋爱,当时可是爆炸性话题,惊动了班主任和她的家长。班主任当时就紧张了,想当作典型来抓呀!

音乐老师来以后,跟我聊了几句,老师师范学院的毕业,修养很高,就明白了什么回事。没有当回事,只有班主任神经兮兮的!

从此我们之间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挑破了一下,之间有了隔阂,再接近的时候,心里就有了异样,喜欢,又怕接近!

这是不是班主任好心办的坏事呢?本来没有什么的,现在变得好像有了什么东西!

从四年级到五年级,我们都在一个班。彼此也说话,就是不敢走的太近。只有借着劳动的时候,春游有的时候,才敢表示出来,彼此都喜欢!

随着我的成绩越来越好,我代表学校去参加了教育站的文化大赛,作文《喂鸡》,得第一名,发了五块钱奖金!

回来以后,把她给气哭了。因为写作文一直是她的强项,老师经常在课堂上念她的作文给我们听,这次,被我拿了第一名,气啊!

从此以没有给过我一个笑脸。一直到毕业,快到毕业的时候,我用攒了半年零花钱买了个,漂亮的的日记本,皮壳的那种。上面写了祝福的话,祝你越涨越漂亮啊,成绩越来越好啊!

想送给她, 是不是表白,当时自己也不知道。偷偷的塞她抽屉里,被人发现了,她也不敢拿了,一直扔在抽屉里!

后来我乘放学,无人又偷偷的捡回来,珍藏了起来,珍藏了很久很久,当兵回来的时候还看见那个日记本!

一本日记,一段尘封的历史,一段美好的回忆!

多少年以后,我去市里办护照的时候,又碰见了我们的音乐老师,她的现金不够,我就帮她给了!

中间又问起了她女儿的事情,知道啦,她在深圳。深圳华强北,结婚了,一直没要小孩儿!

分别的时候,他妈突然把她的电话给了我!我心中一愣了,多年的回忆瞬间出现了眼前,当时好想去见她!

但内心的年少的自卑感,还深深埋在我的心里!

去了深圳好几次,一次就在华强北对面,忐忑的心,几次想给她打电话,又忍住了。最后给她发了一条消息,她没有回我!我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中,她笑脸盈盈的可爱模样,让我再也不能忘怀!

也许,人家早已把我忘记!那么漂亮的女孩子,我们这种丑小鸭一样人物,只是痴心妄想吗!

别了我的真情。别了,班主任口中是所为的早恋!

网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