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慧择同事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各位慧择的同事们,大家好。

在大家阅读这封信时,也是我离开慧择之日,在临走之际,我想跟大家说几句。

时间是无情的,慧择一年多的职涯,又是我该画上句号的时候了。生活总是这个样子:在选择中离去,又在离去后重新选择。但离去并不代表舍弃了过去,毕竟我们的现在都是由过去的种种撮合而成。 而我在慧择留下的点点滴滴,也是这样,将是我一生中永远、重要的一部分。


1.

跟大家说句实话,其实我进慧择的最大目的,是为了泡妹子(笑)—— 因为我来面试的时候看到公司漂亮的妹子太多了。那时候我暗暗的发誓 —— 从这里走出去的时候,我一定要牵着一个妹子的手走出去。

但道路总是曲折的,而结局总是那么的骨感,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用徐志摩的话讲就是 —— 悄悄地我来了,正如我瞧瞧的走,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个妹子...

在公司的一年多里,其实我在工作上我是挺糟糕的,好事没做成几件,坏事破事却干了那么一大堆,这点上深表惭愧。有时候我也常常在想,明明很多想去做的事情为什么最终都没做成呢,后面得出的答案就是自己执行力太差,太不靠谱了。 或许,我随意而安的性格,就注定了我这辈子的无所作为。 但幸好还没给公司捅多大的篓子,庆幸庆幸。

还记得那次我把侨顺楼那边的门锁搞坏的事情吗,我想,恐怕只有那些隔天早上去值班而进不了门的同事记得吧...

实际上我是一个不善言谈的人,但我也并没有因此而忘记去关注一下大家,公司里的每一个人,我或多或少都有关注过,而且极大多数人给我留下的印象都非常的不错。 如刚来公司时看到鹏哥剃了个光头,还以为他是黑社会出来的,后来才发现他是一个那么非常非常好相处的人,这点实在让人尖叫不已(鹏哥莫气哈^__^)。又如doro特别的嗓音,欣欣的优雅,qly温暖的相处态度,damon的埋头苦干,kriana与ada漂亮的打扮,ken的务实,ceci的认真,vincent的肚腩,ben的大屁股,高海拔的佳玲等等,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然,其他同事也是各有各的特点,出于人数的众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如光辉岁月里所唱,正因为我们各自有着不同的颜色,才组成了我们公司绚丽的缤纷色彩...

记得有好几次加班时因为肚子呱呱叫的缘故,被迫去你们的桌面找寻猎物,记得有过doro的,qly的,ceci的·····还有冰箱,哎,大家就当作被老鼠偷吃了吧。(事后有次向doro承认过错误(>_<),但doro说:顺便拿! 于是她吃的东西经常无故的失踪...)

记得好几次,和小明、ben他们去打球,和vincent去跑步(虽然vincent好像只坚持了不到两次),和damon去爬山,和宝荣哥他们的茶友会·····记忆犹新啊!  还有恶搞了大家相片的那些事,起初只是觉得公司有点死气沉沉的,所以想给大家造点共同的笑点而已 。但纯属娱乐,被恶搞的人,敬请见谅哈。

尽管时间一去不复返,但我在慧择与大家相处的这段时光,这些友情、基情(就是没有爱情啊~~),将在我心中永存!


2.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还是想问: gary,为什么离职呢?

来公司一年多,有的同事以为我是修电脑的,有的同事以为我的P图片的,有的同事可能还会认为我是搬运工(笑),这些都让我一次又一次的尴尬无言(囧),有点打杂的样子有木有?—— 我是程序员好吗!

对,打杂的程序员。

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站错了位置,骆驼该在大漠里才能展示自己的能力,鸟儿该在广阔的天空里才能茁壮成长与翱翔,而我,也该在适合自己技能成长与展示的环境里挖掘自己的潜能。很明显,我们公司并不是一个可以让我去专心做一件事的地方,这大概就是我离开的原因之一吧。

还有,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愈发觉自己肩上的责任在逐渐剧增。

到了二十多岁这个年纪,男孩的稚气早已荡然,是我该去重新审视自己的一切了时候。二十多岁,是每一个人成长的黄金期阶段,可以说这时候的每一个抉择,都会影响到一生的走向。 无数个睡不着的晚上(大家终于知道我什么老黑眼圈,吃不胖,长痘痘的原因了吧...),我都在问自己该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该改变什么,又该怎么去坚持,迷茫与无力,可能就是我身上紧紧贴着的标签。于是抱着这些迷茫与痛苦,我不断的去读书看书,希望可以早日爬出这迷茫的泥潭,可后果却是反过来的——越看书越是让我痛苦!

后来才知道,当你读书是抱着让改变自己、找寻目的心态时,你最后得到的只会让自己显得更尴尬的境地罢了。我想,读书的宗旨在于体验,并非强烈的目的性。

有些人,在十多二十岁时就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该往哪个方向去努力,而我却不是这种人,即便是现在,我能给自己提交的答案也不过是一个看不太清的标靶而已。虽然比起以前的无措有了很多的长进,但前方依旧长远,也茫然。所以我能做的,除了坚持外,就剩选择了。

对于读书(非虚构类的书),我并不推荐每个人都要去读,一是读书是短时间内不能改变你的,二是知识到实践的转化,是极度痛苦的。如果你是想过安逸简单的生活,那大可不必去吃着苦头,一日三餐,简简单单; 但如果你想最大限度的去挖掘自己的潜能,或实现自己的梦想,或在一个领域独霸鳌头,那你就必须开始吃这苦头了,因为你必须去成长。想得到些什么,就会失去些什么,这个道理我想大家是懂的。当然阅读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以后你的孩子将会为此受益无穷。

我呢?难道有雄心壮志?  不,不是的,我随意而安的秉性注定我的平庸。在小时候家里很穷的那段时光里,我亲眼见证了一家子人是如何从困难中互相帮扶走过来的,更见证了困难面前亲人与手足是多么的重要与值得信赖 。正因为这样,铸就了我今日这种以家为根、手足情深的生活观念。 所以这一生最想做的事,就是让我的家人过得更好,也让我的后辈成长的更好。与其说这是理想,还不如用责任来形容得恰当。

接受不了过去,担当不了责任,我就没有谈论理想的权利。

当然,现在的我,还没有可以去担当的能耐,这也是我急于去找寻一个更适合自己励练与成长地方的缘故,因为我太怕流逝的时间会把我变得更加的苍白,我非常的怕。

这些,大概就是去离去的种种缘故吧,我想,大概是吧。

关于我们公司的前景,我是非常看好的。

至于为什么,我可以肯定的回答你 ,因为我们公司有着深度的管理层:

陈总,很明显是智慧型的,从他平常对公司的管理与交际方式,还有书柜,即可看出他思想的深度,公司的方向由他掌舵,完全是没问题的;

志哥,看他温暖的笑容与温和的声音就知道他是一个交际中的顶级高手,和他交流过的人,我相信都会这么认为,所以我相信公司市场方面由他掌舵,也是游刃有余的;

张总与刘总,他们则是务实的实践型好手,稳定,效率,所以我举得公司里里外外的运行方面也是毋庸置疑的;

再加上你们这些杨门虎将, 还能不可观么?  从游戏的角度看,公司有这么顶级配置,未来能怕通不了关么 ?

我想,过几年,当我们百度一下搜索关键词“签证”时,第一映入眼帘会是一只蓝色的老虎...


3.

按照惯常职场的离别信,离职者都会为公司提些什么建议,但我就免了吧,一个即将离去的人,提出的大多是无用的废话。但出于与部分同事的交情,我觉得有必要唠叨几点。

以前我就听几个女同事说过,她们准备开淘宝店、炒股、摆地摊等等。目的无非就是更快速的,更简单方便的赚钱。 当然,我并不是说开淘宝,炒股,摆地摊这些不好,更不是想说钱不重要(我何尝不是为了金钱而焦头烂额过),而是你身为一个女的,不把自己的大多精力放在“让自己变得更美好”的事情之上,而是整天想着走捷径捞大钱,这有点说不过去吧?   这个社会对女人的看法与评价不同于男人,男人看女人,看的是她的社会属性,女人看男人,看的是他的社会属性。况且,这些看似可以快速获取赚钱方式真的可以适合自己么? 你可能会说,搏一搏吧。 我觉得,你还不如现在好好的提高自己的职业能力更现实一点呢。

这个社会有许多形形色色的人,有的人,除了工作,其它的时间玩游戏,最后自己却被游戏设计者给玩了;

有的人,因为长得好看而陶醉于自己的美拍,忽略了内涵的积累与体质的锻炼;

有的人,整天在自己的不足中苦恼,但苦恼并没有带给他回炉再造的动力,而更多是泄气;

有的人,出来工作好几年了,还没问过自己到底那里成长了;

有的人, 整天就知道吃吃吃,玩玩玩,但后面呢;

有的人,升了个高点的职位还以为自己成了官, 常常都是驮使其他同事,其实,大家不过是个同事而已;

有的人经过岁月的积淀而变得优雅,而有的人却因为岁月的逝去而面目狰狞;

有的人,职场上是个好手,家庭里却是个混球;

有的人,只管着向爱他的人索取,还理所当然的未想过付出;

有的人,已经很优秀,但他还在夜以继日的奋斗着,所以,人与人的差距,不再是一点点..

很多人都说,你的青春不&*¥%,你的青春被狗吃了吗?

我不知道这句话害残了多少人,  我想说的是,把你的青春都拿来&*¥%,你的未来就真的被狗吃了。  人生是一条很长的路,不只是青春才会绽放,至少我认为,正确的青春,应该是场该让自己“变得更美好”的修炼。

说到这里,该说不该说的我都说了差不了,不妥或得罪之处,请大家见谅。之所以和大家说这么多,是因为大家这么熟了,我不想悄无声息的离开。

能和大家认识,是我这辈子的好运,当然后面我们也不会后会无期,因为我们有扣扣、微信。 当你每天把生活贴在上面时,我会在手机的另一端关注着你,这样,我们下次见面的时候,就不会感到陌生,因为我们彼此知道着对方的生活,而且还不时的给了一个赞····

最后,谢谢damon,谢谢发哥,谢谢陈总,谢谢vincent,谢谢doro,谢谢qly,谢谢基友团, 谢谢慧择这一年多大家给予我的帮助。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